融南汇北,一城运河水韵,感受千年诗画淮安的魅力

攻略   >  淮安旅游攻略   >  融南汇北,一城运河水韵,感受千年诗画淮安的魅力

• 出发日期/2021/04/08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前言

说到 淮安 最让我想起的是《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就是诞生于这片土地。感受这座不一样的城市,这里是一个书写神话的生态水城,这里是鱼米之乡,这里融南汇北,水润 淮安 。这里可口的美食, 淮安 是一座来了之后又想来的城市。我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就被这里的景色 和美 食深深的吸引住了,让我带你走进水润 淮安 。

金湖水上森林公园,静谧而美丽的生态秘境

淮安 金湖 水上森林公园,静谧而美丽的生态秘境宛如梦幻的绿野仙踪。来到 淮安 发现这里有好多小众又好玩的旅游打卡地。走进 金湖 水上森林公园被这里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住。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很多金黄色的油菜花,只是天气不是很好,最受游客喜欢的是森林小火车了,坐上森林的小火车穿梭在森林里,一边是金黄色的油菜花,一边是高高的水杉树。要是夏天来的时候,坐小火车穿过绿色的森林有一种绿野仙踪的既视感。

当天云雾缭绕,从空看俯瞰小火车轨道在金黄色的油菜花中,建议来到这里可以坐一下竹筏,有一处最佳的观看点就是一线天了,这里的景色迷人,两边的水杉树一字排开,透过中间看就像是一线天一样。

这里是是苏北地区最大的人工生态林,万亩森林纤陌纵横、郁郁葱葱,是一座天然的氧吧。观赏林木除参 天水 杉林外,还有金枝垂柳、银杏等。林间大雁、白鹭、野鸭、苍鹭、黑腰燕等数十种鸟类穿梭飞翔。

或是坐上森林小火车,穿梭在森林中,这里告别喧嚣的城市,漫步在林间小道,踏着松软的泥土,闻着草木的芬芳,听鸟鸣虫嘶,看栖禽相戏,你会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境界。或是坐上竹排慢慢的驶过水杉森林一线天,每隔一小时喷一次雾,增加了神秘和仙气,分分钟绿野仙踪既视感,美不胜收。

淮安肥猫岛,一座岛上全是岛的小众岛

来到 江苏 淮安 才知道原来有一个小众旅游打卡地肥猫岛。岛屿名为三界岛,是 江苏 淮安 白马 湖西 北角 上的三个小岛,分别是:肥猫岛、鸸鹋岛和白马岛,三个岛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这座岛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在远处就能看到一只巨大的绿色猫咪躺在岛上这个叫绿巨猫艺术馆,也是标志性的建筑了。

要到岛上先要坐船才能到达,这座岛顾名思义上面全都是可爱的猫,这些猫有流浪猫,也有一些游客送到这里的,游客来这里不仅可以和可爱的猫咪互动,还能欣赏到这里的美景。而且还能撸猫哦。

岛上还有巨猫艺术馆,猫雕塑,还有甜蜜帽子、猫秋千、观景台等等打卡点,可以在岛上玩上一天,是到 淮安 不能错过的打卡的。喜欢猫的旅客来到这个岛真的是太幸福了,在这里你可以随便撸猫了,岛上的猫咪都比较温顺,特别是当游客来到岛上走路的时候,有的猫咪就会跟着走了,一点也不怕生呀。一路上会碰到好多只猫咪,品种也有很多,我想,要是喜欢猫的话,那么来到这里肯定会让你玩得开心快乐的。

白马湖旅游景区,遇见一片彩色的花海

白马湖景区很大,走进白马湖景区遇到一片美丽的花海,在地上看到的花海和在空中俯瞰的花海景色完全不一样的。一片花海中出现在眼前景色太美了,还有一片油菜花,走到 灯塔 ,四周被金黄色的油菜花包围着美不胜收。

地面上随处可见的花,有粉色,有白色的,还有红色的,来到这里的游客纷纷下车拍照,没想到我们来的时候油菜花还有,算是赶上了最后的油菜花了。

沿着风车 灯塔 一片美丽的油菜花海呈现在眼前,真的太美了。一望无际的土地上,油菜吐出了金黄色,放眼望去,整个土地像披着一块金黄的毯子,阵阵扑鼻的菜花香吸引着人们。和风徐徐,碧波荡漾的油菜地,繁茂地盛开着花的海洋。云在天上飘,花在地上开,景色十分迷人。

走进《西游记》吴承恩故居,幽雅恬淡

如果说哪一部电视连续剧让你念念不忘,那我会说是《西游记》了。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西游记电视剧被里面的孙悟空72变深深的吸引住。今天我来到了《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的故乡 淮安 ,走进吴承恩的故居古色古香的楼台庭院是明代风格的古典园林建筑群。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苍翠的竹林。修竹丛丛,绿叶婆娑,摇曳生姿,给我们一种虚怀有节,幽雅恬淡之感。

没想到原来吴承恩的故居当时是这样子的,如果没有来看的话完全想不到呀。他就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西游记》。走进庭院里,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园林风格景色优美。

从后门进入后仿佛又来到了一个世外 桃源 一样,这里有小桥,沉睡了一冬的柳树苏醒了,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泛出一层新绿。那些冒出来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来。柳树的枝干上又长出了密密的枝条,柔软的枝条垂下来,像一头浓密的头发。这里就像是的花园一样景色很美。桃花也开满了整个庭院。

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看海洋生物

整个龙宫外观都是海洋系蓝色,海草、海星装点着每一处。进入龙宫后,被眼前的海洋生物惊呆了,柔美的大白鲸随着音乐舞动,非常有节奏感,美极了。好想伸手摸一摸,坐在看台前静静看着它们舞动,都不愿离开了。

很大海洋馆,走进极地世界里面有白鲸、 北极 狼、 北极 狐、鳐鱼、企鹅...等13种极地海洋动物及2万多尾鱼类。超梦幻、超级美,玩着玩着就不想出来了。

最好看的还是企鹅了,隔着一层玻璃,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企鹅在 水里 游来游去,很开心的样子,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来打卡。在企鹅前面游客最多了。都被可爱的企鹅吸引过来了。

来到馆里的镇馆之宝白鲸,有【白鲸之恋】表演的,女驯养师与两只大白鲸共舞,完成高难度肢体动作。人鲸拥吻的浪漫画面,很浪漫,非常精彩的,最值得前来打卡的旅游地之一了。

淮安府署,存的古代府级官衙建筑

淮安 府署,是现存的古代府级官衙建筑,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江苏 省 淮安 市,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 淮安 老城 淮安 区东门大街,总督漕运部院以北。

淮安 府署的大堂体量为全国之最,面积超过500平方米。 淮安 府署是 淮安 历史地位的象征和见证,其规模宏大。

淮安 府署的建筑历史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现存衙门原为南宋五通庙,元为沂郯万户府。明洪武元年,知府范中以元 淮安 路总管府府署(现漕运总督部院处)加以修葺为府署。

洪武三年,新任 淮安 知府姚斌在城中选址,结果选中了上坂街以北南宋五通庙和元沂郯万户府,便加以修建改造,作为 淮安 府的新府署,一直沿用到清末。

改革开放后, 江苏 经济飞速发展, 淮安 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的保护与利用已集重彰显。 到目前,经过保护性的修缮和周遍环境美化, 淮安 府署与其前方的总督漕运部院、镇淮楼连为一体, 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古代官衙景区,雄居古城中心

我们平常在电视上看到的腰斩台、运坏人用的车等等看了就让人心惊胆战。这些古老的文物也看出了当时那个年代对于犯法惩罚的力度。审案判刑的公堂。各种装备也是如影视中描述的一样。

万万没想到的事,当你走进后第一感觉是觉得这也没有多大呀。但是当时再往里面走的时候才发现别有洞天呀,后面才更大,走到最后还有一个后花园,这个是官员祭祀的地方。景色优美,假山,亭台是孩子们嬉戏的场所。

周恩来故居:到淮安旅游必打卡地

我们一早就来到了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包含纪念馆、故居、河下古镇三处景点,这是来 淮安 旅游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不要门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专程来此缅怀周 总理。

故居位于 淮安 市东南 淮安 区的驸马巷中,故居按照1910年离开 淮安 时的房屋原貌进行修复,整个故居由两个宅院组成,占地1000多平方米,于1979年正式对外开放,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故居里面有一共有32间房屋,包括读书房、出生的房间、父母的房间、图片画展等。童年时的读书的家塾馆也在里面,基本上按照原貌进行布置古色古香的气息。有一棵古树年代已有年代了,走进一间间房间,让我们看到了他以住的生活。

来到故居的后院院落,他童年的时候曾跟随乳母在这个院落中种植瓜果蔬菜。最后快要出来的时候,走进展厅,一幅幅黑白的照片呈现在眼前,从这里可以了解到基家人。

舌尖上的美食,不能错过的淮安美食

说到 淮安 美食,第一个让我想起的就是汤包了,淮饺、朝牌饼、 淮安 的鸡蛋软饼、葱油牛舌饼、软兜长鱼、盖浇面、 阳春 面、文思豆腐、平桥豆腐、炖家野、捆蹄、酒焖三黄鸡、钦工肉圆、红烧 狮子 头、 盱眙 龙虾、 盱眙 螃蟹、清蒸白鱼、糖醋活鲤鱼、 淮安 汤包、茶馓。真有太多太多美食了,如果你有到 淮安 旅游的话,我想吃到这样美味可口的美食都不想离开了。这次我来到了 淮安 一家专门做小龙虾的店,这家店的最大特色就是一次可以做出十几种口味的美食,感觉一下子就实现了小龙虾自由了。

各种口味的小龙虾,让我对小龙虾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了,原以为小龙虾只能做一些口味,没想到的是一次就号到了十二种口味的小龙虾,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小龙虾摆在眼前的那种场景。

还有 淮安 汤包也是这里最出名的美食之一了,属于 江苏 菜,汤馅选料严谨,工艺独特,包大皮薄而不破,口张汤满而不溢,肥厚鲜美,别具一格。除了汤包以外,各种包子也是很出名,到 淮安 旅游不能错过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