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人间四月天,与明月山来一次春日有约

攻略   >  宜春旅游攻略   >  不负人间四月天,与明月山来一次春日有约

• 出发日期/2021/04/06

默认段落

【预告片】

初至明月山,不如先来山脚下的古井泉街走一走。走近古井泉街,古石街道纵横交错,小桥流水,茶室戏台……在这里,明月山的故事荡气回肠,在这里温汤文化的血液深入脊髓。当华灯初上,夜色下的古井泉街更加斑斓,彩灯交映,流水潺潺。

当天色渐暗,广场前聚集的游客愈发的多,而他们都是为了一场视觉盛宴而来——水幕电影。

喷泉伴随着伴奏而舞动,而水幕电影的高潮便是喷泉喷出的水雾形成一个水幕,而这水幕之上还能播放电影,见到如此难得一见的场景,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绝美时刻。

“山称明月好,月照遍山明”,雄伟壮观的明月山,万岭春色秀甲天下。四月的宜春,淅沥沥的春雨连绵不断,在明月山山脚只见明月山大概轮廓,其他都被厚重的云雾所包围,而当乘坐缆车穿过云雾后,明月山的明媚春光就呈现在我们面前。

明月山风景区由六部分构成,青云景区是我们的第一站,乘坐缆车可以直接从山脚来到明月山山顶,而青云崖景区便坐落于此,这也是游览青云景区最便捷的方式。青云景区,有着诸多景点,如若喜欢刺激,不如乘坐奔月滑索,体验亚洲落差最大的峡谷滑索带来的快感。穿越云海,横渡青云峡谷,直达虎背界山顶。

青云景区有高山观光小火车、月亮湖、青云栈道、青云瀑布、星月洞、奔月滑索等景点。

步行在青云栈道之上,身旁便是青云崖的万丈深渊,云海在下方不断翻涌,云雾一会儿升上九天,一会儿又跌入谷底,气象万千,变幻莫测。

当云雾跌入谷底,点缀在山间的高山杜娟花如瞬间开放一般夺目。

在青云景区,还能体验到大陆第一的高山观光小火车,小火车并不罕见,但是在1500米的高山之上的小火车之前从未听过,因此也是无比期待。高山小火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部的结构,都是上个世纪老火车的风格。在这高山云海之间,乘坐上个世纪的火车,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潭下景区,群飞壮观的瀑布,万倾翠绿的竹海,从缆车中站沿着下山栈道前行,依次会经过飞练瀑、玉龙瀑、鱼鳞瀑、玲珑瀑、云谷飞瀑。

每一条瀑布,都有着各自的特色,飞练瀑形似银练,玉龙瀑像一条游走山间的白龙,鱼鳞瀑如同一片片鱼鳞,玲珑瀑则以小巧玲珑而得名。最壮观的莫过于云谷飞瀑,落差高达119.57米,是江南第一瀑,也是宜春古八景之一,可以说是明月山的代表性景点之一。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脑海中回想着美妙的诗句,在阵阵花香鸟语之中,来到风景秀丽的明月山脚下,在这里有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二十四桥明月園。亭台楼阁古朴典雅美轮美奂,那满山森林苍翠欲滴绿意盎然,在这里,到处都是诗和远方。

在明月山的山脚下,还藏着一处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明月山滑翔伞飞行基地,基地毗邻二十四桥明月园,坐落在一大片草地之上。滑翔伞,这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同时也只有勇敢参与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

人生总需要挑战一些平常生活里接触不到的东西,滑翔伞便是其中之一。接触之前你会被恐惧支配大脑,而真正当你在高空滑翔的时候,你只会记得春风如此和煦。当坐在九天之上,那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一边拿着自拍杆,一边欣赏美丽的明月风光,这般体验也只有滑翔伞能感受到。

没到过宜春的人,不能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这种魅力,不仅仅只是山水之美,宜春也是一处禅宗胜地。想要感受宜春的禅意,坐落于明月山下洪江镇的仰山栖隐禅寺是一处不错的去处。禅寺,背倚山林,清静开阔,四周被重山包围,的确有“栖隐”的意蕴。

南惹村,一个坐落于明月山山脚下的古村,村里的两颗千年银杏树,向游人诉说着这里的历史变迁。南惹村,依山而建,临水而居,竹林、茶园、村庄、远山,共同构建了一个如同世外桃源般的古村。

四月的南惹,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漫步在村里,穿过竹林,呈现在眼前的便是这里颇为有名的梯田茶园。

春风在山间徐徐吹过,茶叶、竹叶都迎着风摇晃。穿梭在南惹的茶园中,沁人心脾的茶香环绕四周,令人心旷神怡。

【前言】

伴着阵阵春雷,春风又回到了这片名为江南的大地上,在家宅了许久,对于总是行走在路上的我而言,就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外面春色正好,于是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能够慢一点、再慢一点,慢到我的旅途还能感受到盎然的春意;杜鹃花的花期长一点、再长一点,长到即使相隔甚远依旧能闻到那沁人的花香。江南,春风渐苏,迎着和煦的微风,不如去周边来一场“久别重逢”的春日旅途。

宜春明月山,这个被誉为江西后花园的度假胜地,在这里度过一个简短却充足的旅途,高山揽胜看杜鹃漫山,古井泉街享诗和远方,清幽之谷观溪瀑跌宕,品生态美食,栖息在这山水之间。

【关于行程】

DAY 1 杭州高铁抵达宜春,夜游古井泉街,赏水幕电影,入住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

DAY 2 登明月山,体验奔月滑索,感受全国第一的高山小火车,入住梦月山庄

DAY 3 徒步下山,雨中赏潭下景区,体验维景富硒温泉,入住旧雨新知轻奢民宿

DAY 4 明月山滑翔伞飞行基地体验滑翔伞,仰山栖隐禅寺,南惹古村,返程

【住在明月山】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

明月山的住宿可选择性还是非常之多的,尤其是这里有非常多有特色的民宿,这次我们在旅途的游览的过程中也参观了一些,着实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而我们这次的住宿,是分别选择了三家,第一家便是坐落于古井泉街的假日度假酒店,第二家是位于明月山顶的梦月山庄,第三家则是位于明月山山脚下的旧雨新知轻奢民宿。

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

来到宜春明月山的第一晚,也是认识温汤这座小镇的第一夜,我们选择了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酒店有着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坐落于古井泉街,信步便可达繁华的老街,从宜春高铁站到酒店也不过20分钟的车程,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非常适合来吴中旅游选择居住的一家酒店。

作为洲际酒店集团的旗下品牌,明月山假日酒店依旧延续了洲际酒店的高端风格。从步入酒店开始的那一刻,便开始了一次美妙的酒店之旅。来到酒店,通过极具特色的廊桥设计进入大堂,明亮温暖的大堂,休息区、茶吧、西餐厅、温泉中心一应俱全。

明月山假日酒店,作为度假城市的高端酒店,一改过往商务的风格,整个酒店,无论是这里的装饰装修还是配套设施都是非常温馨舒适。酒店还有特色的亲子套房,丛林动画主题的房间设计,以及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帐篷,是亲子旅游非常不错的选择。

梦月山庄:

为了能欣赏明月山的日出,我们选择夜宿在山顶的梦月山庄。梦月山庄,同样有着无与伦比的地理位置,坐落于明月山山顶的月亮湖畔,沿湖而建,临水而居,整个山庄借鉴了我国传统的坐山观水建筑布局。在房间里,拉开窗帘,就能将月亮湖的美景尽收眼里,这也是梦月山庄最大的魅力。

旧雨新知轻奢民宿:

赏过明月山的春光,在明月山的山下温汤水口村发现了一家不错的民宿。民宿有个好听的名字——旧雨新知,主人是旅居日本多年的上海人,偶然的机会来到这里,便爱上了这里的山水与生活,便花费三年的时间在这山林之间建造了这座轻奢民宿。

整座民宿,主打改良日式庭院和新中式的风格,将山野情趣融入其中。漫步在民宿里,可谓是一步一景,锦鲤池、红漆拱桥、竹林茶亭、枯木石墩,处处都透露着主人的精心设计。无论是公区,还是客房,处处都显现着这座民宿的高品质,定制的茶包、舒适的浴袍、客房外的棋盘·····

来时春雨淅沥,天色渐暗,远处的山峦起了云雾,置身在这山野中的民宿,仿佛在仙境一般。在旧雨新知只停留了一晚,雨夜漫长,足够沉醉在这舒适惬意的生活里。

【舌尖上的明月山】

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而作为江西省极为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宜春明月山,这里的美食可以说是将江西菜的丰富多味呈现的淋漓尽致。

这次我们四天三晚的明月山旅途,选择的餐厅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一些餐厅,无论是菜品的种类还是味道,都是来到明月山非常值得一试的。

明月山假日酒店餐厅:

明月山假日酒店,作为温汤为数不多的高端酒店,这里不仅是一个好的住宿选择,同样也是一处品尝特色美食的好地方。来到江西,最能代表明月山味道的那一定是辣,无论是小炒牛肉还是黄豆鸡脚,火红色的辣椒永远都是餐盘里的主角,色香味俱全的菜品,总能让人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