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颜值“钟”于美食!北纬20度的夏天,北海我又来了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始于颜值“钟”于美食!北纬20度的夏天,北海我又来了

• 出发日期/2020/08/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北海其实可以算是南宁的后花园

从小到大已经不知道来了多少次了

北海对于我也有着很多不同的意义

我第一次看到的大海就是北海,那时候大概4、5岁

懵懂无知的年龄,中学时,每年夏天都会去银滩泡水

再往近了说:

疫情前的那年夏天,爷爷说想看大海

于是全家老小带着爷爷奶奶去北海

把爷爷的轮椅抬到沙滩上,我打着伞给爷爷遮阳随口问着

爷爷您多久没看过海了?

答:30多年了......

那年我把这段对话发到朋友圈,反响热烈......

这些年去过的海滨城市也不少

但北海却是我无论来过几次都愿意再来一次的地方

她也许没有媲美三亚的火爆知名度

但大海的浪漫融入历史的底蕴交汇沉淀出的独有韵味

亦是美得令人心动

更诱惑的是这里吃不腻的美食

那些藏在街巷之中的地道美食

就像挖不尽的宝藏,令人心痒难耐

这不,我又来了,带上我的小姐妹

一场吃吃喝喝的美食之旅就这样开始啦!

美图预览

行程预览

day1:北海老街—李姨虾饼—汪姐海鲜—北部湾1号—杯杯乐—阿婆烧鸡翼

day2:芷茵小院—流下村—侨港海滩—港湾糖水—侨越世家

day3:大敦海堤坝—越手势—赖叔蛋烘糕—北部湾1号

美食几乎占比一半以上,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旅啊~~哈哈哈

玩乐推荐

很多人去北海,都是连带着涠洲岛一起的,前提是有个4-5天的假期,2-3天就太赶了,要么就得放弃北海市区的内容,要么就要放弃涠洲岛的内容,最后商量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岛上,而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在北海市区吃吃吃的吃货之旅。

北海老街丨200多年历史的沧桑和沉淀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北海老街一般指中山路和珠海路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称为升平街,只有200米长,4米宽。随着各历史时期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老街

1927年以前,珠海路曾是北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店铺鳞次栉比,中段的店铺主要经营来自苏杭的绸缎,东段的店铺主要经营干海货,西段接近外沙港口,所有店铺全部经营渔民用品。随着时间的推移,珠海路逐渐失去了昔日的繁华,店铺已几乎成为民居,街道建筑日渐老化,但由于珠海路尚算保存完整,仍被学家和建筑学家们誉为近现代建筑年鉴。

骑楼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

说到骑楼南方沿海一带都有骑楼,而这些骑楼可划分为闽派和粵派。闽派骑楼由于受当地传统木雕技艺的影响,骑楼立面上堆满了浮雕图案。粵派骑楼以广州为中心,多以岭南风格为主调,兼有满州风格和欧式风格。北海因过去地籍管辖属广 东,因此北海骑楼是粵派骑楼的一个分支。

老街上走一走总能看到百年的三角梅,一棵三角梅盘踞着一层楼,它也和老骑楼一起,在珠海路生长变老。老街上现在是各类旅游商铺,去过的地方太多,这些店铺已经没什么太大的吸引力了,但是单看老建筑的话,北海老街还是很有意思的。

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一下老街历史文化馆,老街上留下的广茂商行被改建成了北海老城历史文化馆,馆里从文化、历史、风俗、建筑等多个角度向你介绍老街,甚至是老城的故事。看完这个文化馆,你会对北海有更深入的了解。

捕捉到老街上一对老夫妻游客,他俩在骑楼下一坐,真的特别有感觉,历史的沧桑,和人的经历似乎融合起来了。

与珠海路并行的中山路,珠海路因为改造保护起来了,不让机动车入内,而中山路却是来来往往都是机动车,与人声鼎沸的珠海路相比,这里充斥着鱼龙混杂的烟火味。

从老街出来,走过一条不长的桥,就是北海的外沙岛,这里也算是老街的一部分。外沙岛是北海市区北面一个长条形的小沙岛,面积约450亩,离陆岸仅数十米远,经过外沙桥,即可从北海市区登上外沙岛可以直接上岛。外沙岛何时形成已不可考,在封建时代直至解放前,一直是以舟楫为家,捕鱼为业的水上人家蛋家的聚居地,如今的外沙岛是逛完老街后亲近海边的不二之选。岛上也绿树成荫,很多老牌度假酒店。

在老街吃过饭来外沙岛散散步,如果是傍晚,天气好的时候就能看到一个不错的日落和晚霞

可以说北海市一座“因海而生,伴海而兴”的城市,而老街就是北海文化的根,是中西文化合璧的精髓,如果到北海来玩,别错过这条200年的老街,它可以带你领略老城的前世和今生。

芷茵小院丨居然是家烧烤店

人均:40

营业时间:下午5:00开门

拍照时间:全天,免费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大道与美景路交汇处西北角100米

其实这里是家烧烤小店,适合看日落

当天到店时候,还是上午,不是营业时间不让进,和老板娘磨了好久,才给我们开放了,聊天中知道,原来这里是老板弄来和老板娘举行婚礼的,婚礼后又继续完善了些,因为都是老板自己弄的,后来干脆开放做了小吃店。老板娘对院子没什么想法,但是很爱惜,不让进是怕客人太多来回踩踏草皮心疼。老板就喜欢弄些花花草草,设计摆设,老板娘就由着他弄,最后小店开了用了女儿的名字命名。哎,都是别人家的老公,别人家的院子。这里要是开店的傍晚过来是非常漂亮的,夕阳就在眼前落下去,真的好美。

边上就是公交站,交通算是比较方便了。在公交站就可以一览小院子。基本上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院墙设计。

入口处一个老式的衣车,已经废了,被当成小桌子,摆满了各式的多肉植物。

是的你没看错,多肉都种在你想不到的容器中,坛子、木工用的刨子里,,,有没有hin可爱啊~

先去院子边上的玻璃房看看,白色和绿色是房间的主色调,真的有婚礼的感觉,圣洁美好~一面墙上是爬山虎类的植物,墙角是仙人掌等绿植,阳光洒进来简直不要太仙气啊

简直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绿野仙踪的感觉啊

桌上的小摆设都是老板精选的鲜花,颜色配的那叫一个绝。

旧物改造他们家真的是用到了极致,墙边是拆下来的旧门版和废弃的老桌子,老灯,因为颜色和白、绿可以融合,所以也被老板搬了进来,摆放上一些花花草草,就神奇的融入了。

小小的石膏像

哪个小可爱在蹲着,哈哈哈哈

让我来看看都是什么花花

好吧,燕子没给我对上焦,哈哈哈哈,培训之路漫漫长啊

表扬一个~嘿嘿,对上焦为考核标准

白色的拱形围墙,搭配绿色的仙人掌,还有原木以及白色的桌椅,来回就是三个颜色,让人视觉很舒适

晒得不行,只能躲在小树下拍照了

朝东的院子有一处大花圃,种满了多肉和仙人掌,ins风把握得非常好

唯一有些煞风景的就是路边的电线杆子,蓝天白云的多好看啊

背后是美美的玻璃房,先拍个全景看看

流下村丨夏天该有的样子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流下村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厌倦了车水马龙的城市,人们行色匆匆的街道,朝九晚五后疲惫的步伐,内心找不到一处舒适的地方休憩,是否有过去一个远离纷扰的乡村开始一场旅行的念头?在北海流下村就有这样的魔力让你放松身心。

流下村之美在于淳。村内人们朴实,村民在空地初会腾出空地种植蔬菜养殖家禽,自产自足。建筑古朴,设施简单。村内水泥道路两旁青草芬芳,趁着春日暖阳母鸡妈妈带着小鸡出来觅食,电线杆上偶尔也会停留三两鸟儿低语,悠哉游哉地骑着自行车在乡道上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流下村之美在于暖。流下村除了四季温度变化不大,村中房屋主要是以平房为主,低矮有致,常年绿树掩映,路边青草常绿,村户设简易的围墙篱笆,让人内心毫无压迫感,每户人家和民宿的随意的绿树,篱笆,围墙就是一处风景,洋溢着让人舒适又温暖的乡村气息。

流下村之美在于清。流下村乡村风光清新纯朴,静谧悠闲。村内各房舍绿树成荫,早晨清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让人神清气爽,午后闲来无事可在树下秋千放空思绪或与三两小伙伴喝茶娱乐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说了那么多还是看上了流下村网红的气质,慕名而来打卡的。流下村真的太夏天了,随处都是萌萌哒日系的感觉,难怪网上都把这里称为小镰仓,虽然看不到海,但是确实有点点那种感觉。

夏天怎么能少得了椰子呢?小卖部被我们俩玩坏了。不仅要当售货员,还借起了店里的商品做道具,好在店里的大叔还很好说,都给我们折腾。哈哈哈哈

夏天的风吹过头发,这样一个小村子真的太舒服了

巷子深处的老屋子,虽然外墙重新刷过了,但是看起来依旧是很很古早的样子。

木菠萝树下荡一个秋千,夏天就是这样了吧

北海到处都能见到木菠萝树,一个果实能长几个月,大的几十斤重,我们小时候院子里也有木菠萝树,每到夏天都能吃上不少。

北方来的朋友看到这个会不会觉得很神奇啊~哈哈哈哈

路过这里的时候,就想到了披头士的那个过马路的照片,于是本来要离开的我们又把小电驴停了来摆拍一组。

【龙小面】

冷饮和小面抄手都值得推荐。最重要是中午有个吃饭的地方,下午有个下午茶的地方,炎炎夏日的北海,店里的空调就是续命用的。

店里的陈设都很淳朴,保留了老屋子的墙壁,墙皮掉了就掉了,原来院子里的石桌搬到了室内,窗户变大了,整个餐厅给人一种不破环且很和谐的感觉。

一碗红油云吞,吹着空调吃着辣,真的太爽了

侨港海滩丨许一个美丽的晚霞

停车:停车很方便

周边:周边不到一公里就有侨港美食街,所以吃美食这里是非常方便的。

推荐时间:傍晚,这边的夕阳不是正对的,是侧面的,所以更适合拍照一些。

银滩西起冠头岭,东至大冠沙,东西绵延约24公里,大家到北海一般都会去地图导航到银滩景区,其实,侨港海滩也是很不错的,沙子的质量和银滩一样,还有很多人造小景点在海滩,一开始是拍婚纱照,后来游客渐渐多了,都跑到这里来打卡了,自从发现这块海滩后,我就再没去过银滩那片了,毕竟海滩是一样的,但是能拍照的内容这边更多。但是要是下海游泳的话,还是银滩那边的海水更好一些。

白色像个小教堂一样的小建筑

避开了众多游客和婚纱照团队,找了一些小角度拍拍照

本来想拍个回头,结果试了几次,都不好看,不如来个侧脸吧

进入小教堂,没想到天花板还有那么精美的吊灯,于是来了一个仰拍,燕子也美美的出镜了

旁边的热气球小屋也是可可爱爱的,背后就是沙滩和大海,这个时候太阳还在云层里,等着最后的破茧而出。

一辆白色的报废小车车立在沙滩上,却成了大家争相拍照的点,没想到也是非常的出片。

换我拍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是不是运气很好啊

远处的太阳,让整个海滩镀上了一层金色

远处海边的天空也渐渐亮起来,泛起了红色的霞

然后是火烧云粉粉嫩嫩的颜色,连海水都都映着粉嫩的颜色有没有,真的太美了

这个时候,太适合张惠妹的那首歌了:写信告诉你今天的海是什么颜色...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那么我们今天看到的是粉色,应该就是我想你了吧~

把准备好的冷烟花拿出来,但是我们失策的是火机我们买的是不放风的,没想到海边的傍晚风那么大,怎么打火都打不着,最后我们厚着脸皮,去找不远处的影楼摄影师借火,然后我们拍照就一根接一根的烧,不能断掉,一断掉就没火了,在取景器里拍照,看着烟花已经看花眼了

看看两张照片的背景颜色是不是差太多,可以说两张照片的间隔时间还蛮久的,因为一直在调整,这样的蓝调的时间只有10-15分钟左右,最好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好在我们都拍到了满意的~真的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们,收获了那么多的美美照片。

大墩海丨灯塔+防浪堤的搭配

门票:免费

交通:其实距离芷茵小远不远,就在一个丁字路口,进去后是一个工地,但其实没有危险,工地是在堤坝的另一边,车可以开进去,小电驴车技好可以直接开到堤坝上。

去这里一定要看好天气,大风天不建议去,在堤坝上海风还是很大的,大风天去的话,瘦弱的宝宝还是有点危险;另外还要注意潮汐,要是涨潮不合适,退潮到底也不合适,本来想傍晚的时候来的,看了潮汐表,那个时候是涨潮,估计什么都淹没了,所以换大中午潮汐时间合适的时候去的。

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冠头岭的灯塔,隔海相望,直线距离其实也不远。和三亚的灯塔比,这里的灯塔其实就还挺一般的,但是好在好看啊。

我们刚去的时候没有太阳,几乎可以说是狂风大作,在堤坝上拍背景灯塔的时候,只能迎着风站着头发才不会扑到脸上,但是图片拍出来,飞舞的头发,好有大姐大的气势呢

赶紧给我也来一张

灯塔尽头有好几个渔民在钓鱼,咱也不知道那么大风浪能钓上没有,反正我们拍照那俩小时人家一直在,而且户外作业的北海人,都习惯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颇有点回到了越南的感觉。

小时候回老家在鱼塘里钓过小龙虾,这大概是我对钓鱼的仅有的记忆了,哈哈哈哈

拍完灯塔,我们转战到下面的防浪石,这里真的是爱得不行啊,正好是一个回湾,铺设防浪石是用来抵挡海上的风浪,不让海浪上岸进行坏,造成损失,这样把浪的力量都在回湾里消化了,一个个浪打过来,虽然我们离得远,但是也能感受到它在咆哮

这时候,虽然背后的天空还都是一片乌云遮掩着,但是头顶的太阳已经出来了,正午的阳光晒着,面前的浪花拍打着防浪石激起一阵水雾,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远远的看着大海,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凛冽的海风,原来真的可以让人心情舒畅

给我来一个我是NO.1,哈哈哈哈

北部湾1号丨直面日落的海滩

去北海之前就查了地图,在看哪个位置是在北海看日落最好的位置,于是北部湾1号被我搜出来了。在北海有一片正对着西面的海滩,这边的感觉有点像是三亚的椰梦长廊,感觉比较出片,精华多部分就是北部湾1号前的这篇沙滩了,但是有点要切记,在北海,适合游泳的沙滩是从冠头岭开始一直往东的沙滩,都可以下海,但是在朝西的这片沙滩就不建议下海了,这边的海比较脏,不适合下海游泳哈~~

北部湾1号的二期工程正在修建,一栋连在一起很有意思的楼。等修好了,我再去拍一个,嘿嘿

前面的沙滩还是很细腻的,海水空中俯瞰还是很清澈沙滩居然还是有点粉色的感觉,是不是传说中的粉色沙滩啊

航拍完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厅可乐,找了个树荫等落日。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可惜燕子提前回去了,这个落日只有我一个人看了。哎~~

沙滩上很多来散步的人,游客比较少,感觉都是周边小区吃过饭来散步的居民

慢慢泛起了紫色的光芒,远处的渔船在海面上随着波浪荡漾,夕阳的光芒洒在上面,有种在听摇篮曲的放松感

手机架起来拍个延时摄影,愿每一个日落都能不被辜负,今天的海是紫色的哟~

太阳下去后,泛起了粉色的霞光,又是一个美丽的夜晚~

———美食推荐———

在北海,能吃到很多元的美食,首当其冲要数海鲜,因为和海南纬度差不多的,和海南的海鲜种类都差不多,所以去北海吃海鲜是广西人普遍的周末短途游。除了海鲜外,这里的甜品和炒冰简直一绝,我作为一个南宁人,只要去北海,朋友们就会要求打包糖水回去,尤其是夏天,一包就是5杯以上。最绝的还有越南菜,因为历史原因,侨港居住着很多越南回来的华侨,所以侨港美食街的越南小吃和餐厅都特别正宗,我一个留学越南回来的孩子,想吃点越南小吃,不是去北海就是去凭祥了。

李姨虾饼丨打卡舌尖小吃

北海老街上最火的小吃,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人气很旺,需要排队,鲜炸现吃。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街内(找人最多的那家准没错)

人均:5元+

特别推荐:虾饼、墨鱼丸

汪姐海鲜丨北海不能错过的海鲜店

从北海老街出来,小伙伴要吃海鲜,在海边的旅游城市吃海鲜最怕就是宰客了,不管是在三亚还是北海,选海鲜店就是一项技术活,避雷的招数有好多,路过老街街口斜对面的汪姐海鲜,海鲜橱窗里海鲜生猛,看到其他客人现点的海鲜他们捞出后现杀,称重前也都漏掉水,每个海鲜种类都明码标价,厨房也是透明的,不存在调包海鲜的情况,于是选定了这家。

要知道有些不良的海鲜店会低价吸引游客,然后在其它海鲜上加价,甚至到厨房后用死海鲜调包,在选海鲜店的时候都要慎之又慎。好在聪明的我一路排雷,选到了一家超棒的海鲜店,燕子吃的很开心,吃饱后我们还去不远处的外沙散了步。

人均:80元+

特别推荐:香辣蟹、香辣鱿鱼、清蒸石斑鱼、清蒸基围虾

海鲜很生猛,喜欢哪个就挑哪个,价格相比海南的优惠很多,两个人点一份双人套餐就已经可以吃得超级开心了。

海鲜明码标价,滤水称重。香辣、白灼、蒜蓉想要什么口味都会询问

香辣芒果螺:芒果螺不是花甲螺哦~芒果螺肉质很饱满,一点腥味都没有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白灼基围虾:处理好的鲜虾肉质鲜甜无腥味,为了吃起来省事还可以提前让厨房把虾头去掉,蘸料也是秘制了超级好味

招牌香辣蟹:这是“汪姐海鲜”的招牌菜之一,属于到店必点蟹肉厚实鲜嫩,麻辣鲜香,分量也超级足~千万别错过

爆炒鱿鱼:鱿鱼的正确打开方式必须是爆炒啊!辛辣可口,好吃又开胃

清蒸石斑鱼:来自深海的极致美味,鲜嫩多汁老少皆宜

阿婆烧鸡翼丨桥港随缘美食

阿婆烤翅藏在侨港的一条小巷子里,根据导航(以及鼻子)才能找到。阿婆烤翅外焦里嫩,真是宝藏小吃

地址:侨港镇红棉路(购房网星小兔对面的居民楼下)

人均:10元+

温馨提醒:晚上9点以后才会出摊,也不是每天都出摊,能不能吃上靠运气

我们买了4只,没几分钟就全吃掉了,简直不要太好吃啊,燕子说会为了这个鸡翅和之前的汪姐海鲜特地再来北海的,哈哈哈

杯杯乐饮品丨舍不得分享的宝藏美食店

在写这家店之前,我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写他,因为真的太爱了,怕写多了变商业了,去年就去尝过,这回是专门带燕子去吃的,她也爱得要死,去年还有外卖的,今年就停了,可见生意好得外卖都接不过来了。杯杯乐是家开了十几年的小吃店,都是本地小吃,店里来的几乎都是本地人。

地址:港口路华桥新寓小区C区4号

人均:15元+

特别推荐:黄皮果炒冰、杨梅炒冰、西多士、鱼付、酸菜牛肉炒饭

我第一次点他家的餐就是酸菜牛肉炒饭,我觉得是我这辈子吃到最好吃的牛肉炒饭了。

在广东吃的西多士是厚厚一块西多士,中间还夹着花生酱,但是这边的西多士是面包片,各有各的味道,虽然是脂肪炸弹,但是真的无法拒绝

鱼付:好喜欢这个,我感觉比鱼蛋好吃,所以总是点这个。

黄皮果炒冰是夏日限定,要是没有,建议杨梅炒冰(偏酸一些)或者芒果炒冰(很甜),椰芒炒冰(没有芒果那么腻)

侨越世家丨一定要尝一下卷粉

这是一家被虾饼耽误的美食点,因为北海的虾饼上了舌尖嘛,好多店都出了虾饼这个小吃。当时听推荐这家店的时候,就买了个虾饼试了一下,也久那样,于是这家店就被我放下了,知道有一次实在不知道吃啥了,就想说去尝尝她们家的卷粉吧,没想到惊艳了。

推荐:虾仁瘦肉卷粉、鸡肉香菇卷粉、叉烧豆角卷粉、鱼豆角卷粉等,基本都是酸酸甜甜的越南口味

地址:北海市侨港小港北二路13号

人均:10元+

特别推荐:卷粉(就不要买虾饼了,除非是刚出锅的)

就是这个卷粉,和广式的味道完全不一样,你尝一口就知道有多Q弹爽口了。

加一点点本地的辣酱,不得了

卷粉是搭配汤的,吃法和广式的完全不一样,但是风味真心推荐。

赖叔蛋烘糕丨童年记忆蛋烘糕

藏在侨港旁小巷,是很多北海人童年抹不去的记忆,价格实是良心,鸡蛋,甜玉米,火腿,相互混合,一个下去胃口大开

地址:侨北路与水厂路交叉口东50米

人均:4元

特别推荐:蛋烘糕

各式的酱料,赖叔会耐心的询问辣不辣啊,要不要加点什么什么酱啊~

小女生的胃,一个就当一餐饭了

越手势丨越南记忆

一家越南风味餐厅,我作为一个留越归来的小留学生,在越手势是真的找到了当年的口味。门店的装修也挺有越南的FEEL,所有的调料都是越南的调料,因为位于桥港美食街比较边一点的位置,还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所以价格也比较适中。

地址:北海市侨港镇红棉路二巷3号

人均:50元+

特别推荐:檬粉、越南春卷、越式滴漏咖啡

越式春卷有两种,一种是油炸的,像越手势这个就是,还有一种是浸湿了春卷皮直接包烹饪好的馅料的,那种口味更清爽一些,不过都是我的最爱

滴露咖啡,曾经也是我的爱,每年回来的时候都是半箱子的带回,来越手势解解馋

港湾糖水丨不排队的好糖水

提到桥港的糖水,大多人都会去打卡排队超级多的24栋,其实哦,24栋火了了以后,北海人都是去港湾吃了,因为味道几乎是一样的。糖水种类丰富,价格实惠,重点是不用排长队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南路19栋

人均:12元+

特别推荐:五加、绿豆沙、杨枝甘露、双皮奶

五加是最爱了,一共五种食材的糖水,不管你喜欢什么这五加都有,软糯的白果,粉粉的板栗都是我的最爱。

桥港市场丨热带水果别错过

热带水果在桥港市场买最划算了,有点三亚第一市场的感觉。基本上卖的都是和三亚的水果都差不多,都是热带水果。海产也都有,记得货比三家,砍价再砍价哦~

北海交通攻略

【大交通】

北海有机场,但是一般是北部湾的廉航,行李都要加钱的,所以建议外地的朋友,可以飞到南宁,在南宁感受一下首府的夜生活,住一晚,第二天动车到北海。

【市内交通】

北海市内公共交通不算很便利,基本都是打滴滴,距离也不远。公共小电驴也挺方便的,基本上能满足周边游了。如果不怕晒,可以选择租一辆小电驴,两个人一辆,一天50-60块,也够用了。公交车就算了,班次少。

北海住宿攻略

北海住宿一般选择两个区域,一个是老街周边的,那边酒店比较多,是老城区的。另一个是桥港这边的,有个海泰度假区,这里都是别墅改建的民宿和酒店,距离去涠洲岛的码头很近,桥港美食街也近,北海银滩也近。最近王一博和黄景瑜拍的那个中国维和警察的布景就在海泰旁边,很多人在桥港还碰到黄景瑜,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这个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