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泸州旅游攻略   >  【花椒味道的酒城】带着老爸随心飞 | 2021年4月泸州2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1/04/16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清明 五一

999,随心飞~

春秋3月18日推出 南昌 999随心飞,于是带着近70岁的老爹,开启随心飞~

第三站, 泸州 ~

这是个如果没有随心飞,打死都不会想到要飞的地方。

泸州 ,古称“江阳”,别称酒城 ,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国家重要的以名优酒为主体的食品工业基地。

行程~~

泸州 市查了查,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原本要去个 泸州 老窖酒窖景区,结果也因为时间安排不上放弃了。

实际上这次行程,是以 泸州 为中心,周边自驾游。

周五晚:

南昌 -- 泸州 (入住)

周六:

宜宾 兴文 石海(自驾110公里,3小时)

周日:

尧坝古镇, 赤水 大瀑布(自驾90公里,2.5小时),晚上 泸州 -- 南昌

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

茶盐古道——尧坝古镇

• 门票价格:全天
  • 开放时间:免费
  • 地址: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兴尧路尧坝古镇
  • 简介:宁静祥和的古镇,游客不多。

从 泸州 导航过来大概22公里,开了半小时左右。

下图是尧坝驿。。。。

高速下来,就看到一个景区指示牌,还以为到了,跟着前面的小车入了停车场,结果发现是尧坝驿,而非尧坝古镇的古街。

一开始我还没发现走错了,就开始逛了起来

是后面逛完这里才发现,咋这么新呢,一堆堆都是新修的,问了人才知道走错了

尧坝古镇历史悠久,在北宋皇祐年间便是川黔交通要道上的驿站,是古江阳到夜郎国的必经之道。

所以这地方的雕塑,都以驿站通商为主题

很新很新的仿古建筑群,里面的店铺都还没入驻店家

从西门出来,有条路,直接通往尧坝老街,大概有800米那么长。

尧坝古镇

位于 四川 省 泸州 市 合江 县尧坝镇,地处川渝黔结合部,距 合江 37公里、 泸州 22公里。

现存建筑保存极为完整,古镇大多是典型的川南民居四合院的风格,绝大多数为清代、民国时期建筑。古民居群位于古街道两旁,全长1000多米,有小青瓦房2000余间

历史悠久,始于北宋,兴于明清,是古江阳到夜郎国的必经之道,有“川黔走廊”、“茶盐古道”之称;

清华大学古建筑专家陈志华誉之为“川南古民居的活化石”,著名学者于丹称其为“活着的古镇”。

古镇内有王朝闻故居、凌子风影视陈列馆、东岳庙、油纸伞铺、大鸿米店、晓云轩、周公馆等景点。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大白话的说:

这是我走遍国内众多古镇里,最像“古镇”的古镇了  ,十分推荐,还无门票

街北入口,也就是上图左边入口

街道南北走向,平坦曲折延伸,略呈S形,总长1000米,均宽5米,最宽处7.50米,窄处3.50米。北街为周氏家族修建,南街为李氏家族修建。街面为垂带式青石板铺成,石板街下面是宽1.5米,深1.2米的排洪沟,街道两侧是木结构建筑商贸店铺,店后为四合院民居生活建筑群,计有小青瓦房2000余间。

古镇生活气息特别浓,夹杂着民众质朴的服饰,犹然有种穿越感

尧坝附近有个盛产油纸伞的县城,所以尧坝古街,到处能看到油纸伞

世界自然遗产---赤水大瀑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7:30 冬季:8:30-14:30
  • 电话:0851-22021260,0851-22863700,0852-2261329
  • 地址:赤水市两河口乡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景区
  • 简介:景区内的赤水大瀑布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

中饭吃好,开来 贵州 境内的 赤水 大瀑布,80公里,开了1个半小时,除了一点点高速以外,后面都是弯弯绕绕的乡道。

赤水 大瀑布景区(又名十丈洞景区)位于 贵州 省 赤水 市南部,是国家5A级景区。

我也是冲着5A来的

赤水 大瀑布景区是“ 赤水 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这里的游客量明显就比昨天去的石海要多多多多了,各种大巴。

景区的入口是一座小学,娃娃真幸福,在景区里上课,空气特别好

赤水 大瀑布景区(4月18日)详细攻略:

1. 门票80元,网上买76元,65以上免票,1.2米以上半票。

2. 景区交通车往返20元,最好不要省,特别远。。。。。沿途就是如上图一样的风景,在溪水边走路。

电梯单程20元(当天在维修,免费体验了一次登山)往返40元。

3. 从山上一直爬下去,都是山间景色,没啥特别,走到底部就是一个瀑布,看好瀑布,原路爬回山上坐电瓶车回去。在我看来,这景区顶多值20块。。。。。

下图就是爬楼梯下去看瀑布,大概500+个楼梯,特别陡,下去怎么容易,上来就怎么要了老命

一路一直在小雨,也没啥看的

赤水 大瀑布又称十丈洞大瀑布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雇短夫遵大道南行”考究了黄果树瀑布,却因交通梗阻未能发现十丈洞瀑布,仅只推举黄果树大瀑布为中华大瀑布之最。直到1986年7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首次向世界播放发现十丈洞大瀑布奇观的新闻,这才揭开了十丈洞大瀑布神秘的面纱,广为世人所知。

十丈洞大瀑布高76米,宽80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最大的瀑布。

以下对比另外2个瀑布数据:

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 中国 最大的瀑布。

德天瀑布,宽100米,分三级瀑布,垂直高度70多米,德天瀑布与 越南 板约瀑布相连,雨季两瀑布融为一体,全宽208米。

越靠近瀑布,这雨就越密集,都湿透了

这瀑布前有个巨大的石头,可以站上去,拍照让你淋湿的更彻底

看完,就直接回程爬上去了。哎,最不值得来的地儿。

冒着滚下水潭的风险,一个人又屁颠屁颠跑去拍了张全景

石头上,全部是水,特别特别滑~

回到 泸州 市区,晚饭 宜宾 燃面+白糕,结束此次行程~~~

泸州 这个城市没让我记住酒,让我满脑子都是那股子花椒味!

开心的准备下一个随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