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自由行攻略】11天4城,3000多人民币赤脚游缅甸

攻略   >  曼德勒旅游攻略   >  【缅甸自由行攻略】11天4城,3000多人民币赤脚游缅甸

• 出发日期/2019/01/11

默认段落

缅甸这个国家就不做介绍了,地处东南亚,为了避冬来的。以前缅甸不太方便,一是签证规则总变来变去,二是飞机几乎没有直飞中国,只能仰光入。但好消息是,曼德勒直飞航线也在逐步开通,同时,缅甸目前实行落地签,50美金一人,不需要其他材料。因此,除了新马泰越菲,我们又多了一个旅游胜地啦!

行程总共11天,4个城市:

曼德勒(3.5天)

蒲甘(2.5天)

茵莱湖(2.5天)

仰光(2.5天)

⚠️:因为时间比较充裕,因此行程很多也浪费在休息和路上,时间紧张的小伙伴,抛去我休息闲逛时间,大概9天也可以游览4城。

关于签证

缅甸2018年底又开始实行落地签,下飞机后有个小房间中文写着落地签,原本我们看网上说要准备一些机酒的打印材料和2寸照片,最终什么材料也没需要,也没签字也没填表,直接付了50美金,等了3分钟,就拿到了为期30天的落地签,排队过关即可。

⚠️:美金不能有折痕字迹,不然不收。签证的缅甸人会中文,反正那中文烂得我也没听懂。

关于换钱

缅甸货币名字叫基亚,不支持现金人民币兑换,基本都是用美金、欧元,如果从泰国入剩下的泰铢也可以机场直接换。美金和缅甸币汇率在1:1490-1520浮动。货币没有硬币,最大面额是10000基亚,约44人民币;最小面额是50基亚,大概就是2分钱;机酒网上订好后,大概换个15-20W基亚(200美金)就够11天了,千万别一下换太多,带着累赘。

有三种换钱方式:

1.机场柜台换钱,几个柜台汇率会有几块基亚差距,建议对比一下。

2.ATM取款,支持VISA,银联、百事达等。此时,可以用人民币兑换,会有几十块人民币手续费。

3.各地换钱铺,汇率和机场差不多,如果不想带太多现金,可以边走边换。

⚠️:机场出去就可以买SIM卡啦,反正网络也差得一天世界,很多地方没信号的,大概7500基亚可以用11天还有富余。

关于交通

1⃣️ 无论你从曼德勒入还是仰光入,交通不外乎以下几种:

1.机场大巴,3-4美金;

2.TUTU车,坐地起价严重,建议下载Grab。1W基亚铁定能到酒店了。

3.某宝接机,大概100多人民币,地接会协助换钱和买SIM卡。

⚠️:Grab仅支持曼德勒和仰光地区,1-5公里约1000-2500基亚左右。

2⃣️ 城市穿梭bus:

1.下载城市穿梭APP:JJ Express Myanmar

2.网站购买:http://myanmarbusticket.com/

3.bus 站点 购买,现金支付,负责酒店接送

3⃣️游览交通:

除了曼德勒和仰光,其他地区不支持Grab,那么以下几种方式可以代步:

1.步行,每天暴走10几公里的穷逼仔说的就是我😢。为什么我小时候没有学骑车呢。

2.会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小伙伴有福气啦,这种游览方式最轻松省钱。

3.马车或者少量Tutu车,基本是1W基亚起步。

⚠️来,下载好 Google Map,出门就靠它们走天下了。

关于食物和其他注意事项

关于食物,嗯··· 我第一次出门想念 “啤酒泡面火腿肠”,Myanmar Food 基本就炒饭配酱菜、盖浇饭配酱菜、还有泰国的米粉之类的,给你配一碗口感像咸菜的茶叶汤,那视觉冲击力,足够你半个月减肥5斤。但是Myanmar Tea 真心好喝,基本500-800基亚一杯,成为了我的每日必点美食。当然啦,偶尔也会有其他餐厅,比如印度餐、中餐、西餐,但是非常的少见。路边摊,大概吃过一两次也不会再想吃了,没比店里便宜多少,而且看着非常无敌极其之脏,你们看看就好了,千万别点,因为缅甸会英语的路边摊少之又少,非但如此,即使有菜单,数字还不是阿拉伯数字,什么叫丧失语言能力,手舞足蹈,你能得到深刻的体会。

关于一些礼仪,这个我其实也没太重视,我不是一个佛教徒。单纯的进庙衣冠整齐、脱鞋脱袜,目前没发现其他的问题。缅甸男女都穿裙子,抠脚大汉和赤脚 “罗汉” 比比皆是,见怪不怪吧。

关于讲价,这个必须有的技能,后文会提到,英语不好的请掏出你的计算器。缅甸真的坐地起价太严重了,这让我非常反感。

当地防晒的Thanakha可以体验下,虽然超市成品小罐也就1000基亚不到,但是木头磨出来的最清凉。当地人用来防晒,但是我发现它还有缩小毛孔的作用,体验一下就好了,买回来你也用不到,比如我现在买回来就丢在家里积灰。

关于必需品,湿纸巾!湿纸巾!湿纸巾!拖鞋夹脚拖!拖鞋夹脚拖!拖鞋夹脚拖!(重要事情说三遍)

好啦,准备工作结束进入正题:

DAY 1⃣️ 抵达曼德勒

于下午从曼谷廊曼机场抵达曼德勒机场,办签证过关换钱办卡。因为第一次来缅甸还是比较怕怕的,因此选择了某宝接机服务。因为时间还早,直接去乌本桥看了个日落后返回酒店。酒店选择了Royal Yadanardon Hotel,60人民币一晚。除了房间小,一切都很满意。

话说这传说中被评选为全球十大落日的观看地,个人觉得真心一般,没有山间落日云彩的多彩斑斓,也可能因为季节原因,落日转瞬即逝。尽管有很多国内摄影家协会的人架着高炮,专程去拍摄乌本桥落日余晖下的捕鱼场景,但其美轮美奂程度还是有点被网络神化了。顺便提一下,那个看落日的船,没必要坐,如果你是个摄影达人,坐船上很难捕捉到完美的角度,真心浪费钱。我不是什么摄影达人,所以你们姑且就看下吧。

DAY 2⃣️ 曼德勒一日游

景点:孔雀寺—金色宫殿僧院—山达木尼佛塔—固都陶佛塔—曼德勒皇宫—曼德勒山(日落)—Innwa Spa

这几个景点相聚不算太远,我们几乎都是步行,偶尔打车,当地溢价严重,强烈建议打车用Grab。基本都是1000-2500基亚就能去了。

马哈木尼寺我是实在没找到,和金色宫殿以及孔雀寺在一起,天太热也不高兴去了。翡翠佛塔比较远,有兴趣可以去;对人文宗教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下马哈伽纳扬僧院的大型布施,大概早上十点左右,离乌本桥比较近。对缅甸玉有兴趣的可以去 Jade Market;

夜市也有,不过别报太大希望,具体地址问前台,隐约记得在81街附近。China Town 也是有的,我在那边修了手机,不过没什么玩意,唯独亲切的是到处Oppo,Vivo,华为的门店。

⚠️五日通票1W基亚,曼德勒山拍照1000基亚。

⚠️每个景点都得脱鞋脱袜,穿长裤短袖。地面非常脏,伴随着砂石鸟屎什么的,建议穿凉鞋,脱起来方便,走路多留意脚下,随身带湿纸巾。

曼德勒山的落日真心美哭了,从山脚开始脱鞋,也可以坐车去半山爬上去。因为赤脚爬山太痛苦了,因此晚上做了个按摩叫 Inn Wa Spa,全身按摩、足底按摩只要1W基亚,相当于44人民币,环境服务都很好,还有中文前台,绝对物超所值。

固都陶寺和山大木尼寺非常近,建筑风格差不多,傻傻分不清,总之这边的白色佛塔拍照超级美,带上你会拍照的小伙伴,多留点纪念吧。

曼德勒皇宫在古城的最里面,走进去大概10-15分钟,千万别去坐Tutu,浪费钱,走走就到了。进皇宫要在门口压证件换挂牌,证件记得随身带哦。

我在皇宫门口继续我的Myanmar Tea 下午茶,太阳实在太毒了,然后偶遇一个兵哥哥。

曼德勒山离曼德勒皇宫比较近,打TuTu大概1500基亚,但是只到山脚下,就是下图的地方,爬上去估计25分钟吧,但是必须光脚。如果不想爬山,坐私家车上半山腰然后坐电梯登顶,价格貌似4000,记得讲价。顺便说一句,算好日落时间,免得错过美景。

DAY 3⃣️ 敏贡、实皆、因瓦

敏贡Minkun (网红打卡地)—实皆Sagaing(山上全景)—因瓦Innwa(古城)

这三个地方是曼德勒城外了,离曼德勒地区估计三五十公里,包车5.5W基亚,酒店前台预定。

💰入城门票:

1.敏贡5K基亚

2.Sagaing 1.5W基亚

3.因瓦船票往返1500基亚,马车1W基亚,其中,有两个因瓦景点用到通票。

⚠️因瓦的马车没办法不坐,几个地方还离得挺远的,并且路面坑坑洼洼,非常难于步行(吃亏上当过的领悟)。如果你忘记带通票,偷偷告诉你,那两个要门票的景点有后门,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敏贡和另外两个地方一南一北,还挺远的,如果单独只去敏贡船票往返5000基亚,码头地点见Google Map。

敏贡地区主要只有三个景点,一个是Ins很火的白色庙,一个是敏贡钟,一个是石头山。先看看INs博主的照片养养眼,对比下就知道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有多么重要了!

实皆的景点在山顶,能够看到山下的全景。

下午2点多到了因瓦古城,需要坐船。船票往返1500基亚,我记不太清楚了,貌似也是3K。你们到了地方就知道了。前一天我们听一个驴友说可以步行,真是上了鬼当了。道路非常不好走,几个景点离得很远,只能坐马车,马车费1W基亚,这个💰千万不能省啊。我们走了一段路,痛苦的欲哭无泪,最后还是坐马车了,感觉也就其中一个景点比较值得看,嗯,就是我很努力拍了人像照的景点。有些所谓景点没拍,因为实在没什么好看的。这里有两个景点是要联票的,之前逛大皇宫的门票不要丢,如果你不小心丢了的话,只能走后门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DAY 4⃣️ 前往蒲甘

坐大巴前往蒲甘地区,某宝57-65人民币不等,mini Bus 4小时。7点半从酒店接送,8点到大巴集合点,乘坐的是小巴 OK BUS,全程4小时。蒲甘地区Tutu比较少,Grab也不支持,只能做私家车到酒店,花了9K基亚。

💰入蒲甘通票25000基亚。

由于时间还早,步行去了瑞喜宫塔,此景点需要检票。

⚠️蒲甘非常偏僻,因此下了bus车最好立马买了去茵莱湖的票。我们图便宜买了Famous Bus,18500基亚,结果半夜三半就到了,酒店没办法入驻,只能傻等。很多攻略建议买JJ bus是有道理的,10点夜巴,早点六点到,时间刚刚好。总共15美金,其实也就比我们的贵了20人民币。

DAY 5⃣️ 蒲甘一日游

蒲甘老城一日游,包车25000基亚8小时,15000基亚4小时,Tutu和马车都可以。也可以租电动车和自行车。毕竟穷游,又不会骑车,因此选择了步行,尘土飞杨的暴走十几公里,几乎把每一个庙宇都逛遍了,都在图片内了。因为景点几乎在一片区域,就不提供路线了。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

⚠️皇宫和博物馆不包括在通票内,要另外各收5000基亚。我也不知道通票通点啥,缅甸人民太不实诚了🤬。对了,皇宫晚上7点多还有表演,另外收费。

附赠一幅网络图,我实在分类到抓狂,大概景点就是这么个格局。

DAY 6⃣️ 前往茵莱湖

不知谁把蒲甘也列为全球十大日出日落观赏地,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日出日落的光辉,给佛塔蒙上了一层神秘又神圣的气息;也或许,评选者对热气球的挚爱,不管是什么原因,蒲甘的日出日落确实值得回味!

约了早上的车看日出,1W基亚的TuTu车,披星戴月快冻死在路上。建议看好天气预报多穿点,或者多花2000基亚坐小轿车去。说到日出,因为经久失修,原来几个可以攀爬的塔两年前关闭了☹️。现在大家都集中在一个小土坡,还有些人去了眺望塔(付费),土豪点的可以花320刀坐热气球。当然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小土坡,提前去找个最佳拍摄点。日出回来吃了个早餐开始疯狂补觉,缅甸唯一的好处是早餐和下午茶免费。吃过晚饭便踏上了去娘水(茵莱湖)的漫漫夜巴之旅。

DAY 7⃣️ 娘水镇

这一天对于我来说几乎是浪费的,因为坐了夜班巴士,在酒店休息了一天,娘水镇小逛,买了第二天去茵莱湖的船票15K包船、去仰光的大巴票25K基亚,15美金(这个我不太记得了,记得砍价);吃饭、购买生活用品。体力好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天去茵莱湖,可节省一天行程。

💰入城通票:15k基亚

入驻的酒店是Remember Inn,价格算是本镇最便宜的了,十几美金,离码头也不远。有条件的可以住茵莱湖或者湖边全景酒店。

娘水镇有一家餐厅还不错,尤其是拌生菜,非常容易找到,反正我不记得名字。

DAY 8⃣️ 茵莱湖一日游

茵莱湖都是有专门的线路,毋庸置疑,肯定购物景点,我在这里发挥了砍价的功力。从码头开船到茵莱湖大概1小时时间。时间可以自己安排。大概9-4这样的安排。直接上图吧。

水上市场东西最好别买,质量不好,这是当地人说的,如果硬要买,记得砍价。对半砍。

这玩意儿全缅甸到处都是,吃完血盆大口,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你会看到很多男人满口血牙,吃的就是这个。胆大的可以试试。

这个就是平时缅甸餐赠送的茶叶汤,很多缅甸人也把这个炒一下作为甜点。

这家手工作坊是荷叶杆织布,工艺挺复杂的,有一条专门的流水线,荷叶杆织布冬暖夏凉,价格很贵。工艺步骤会有英文讲解。

还有一家手工银饰店,这就是我前文提到的砍价发挥地。蛇骨链开价180美金,60刀拿下,星星手链开价85美金,50刀拿下。其实我还是买贵了。喜欢的小伙伴,按三折砍价就对了。如果缅币充足的话,按缅币付最合算。貌似可以刷卡,现金比较保险。

长颈族的织补店,拍照是免费的,东西没什么好买的。

传说中的猫跳寺,确实有很多喵星人。

这也是一个寺庙,名字我忘记啦,里面有一些大金坨子,可能是舍利子之类的。

DAY 9⃣️ 前往仰光

之前的夜班巴士感觉太遭罪了,所以乖乖的浪费了一天在路程上,大概10小时的大巴,早上8点出发,晚上差不多7点多到,吃了顿KFC,然后打了Grab去酒店休息,终于可以用Grab啦。

一个人旅游的推荐 Little Yangon Hostel,37人民币一个床位,很干净,离昂山市场不远。

DAY 1⃣️0⃣️ 仰光大金塔

对于我来说来仰光的目的只有一个——仰光大金塔!门票1W基亚,同样也是山脚开始脱鞋,不过还好有电梯。本以为1-2小时能逛完,结果我竟然逛了一上午。它确实比缅甸我去过的任何一个Pagoda 都要大且干净,香火也是非常的旺盛。东南西北4个门,我竟然在里面迷路了好几次,天气炎热的差点还中了暑。下山还算比较贴心,为我们这种外国人提供了免费矿泉水和湿纸巾擦脚。金塔隔壁也有几个庙,不过我没去,直接打车去了昂山市场,但是我的目的只是隔壁的商场——Junction City,OMG,这大概是我见过缅甸最豪华、最格格不入的完美商场了,这里竟然有祖国的味道,苦逼了一路总算能吃一次正常食物了。

关于昂山市场,嗯,怎么说呢,略失望,大概全缅甸会中文的人都集中在昂山市场了,关于玉器不是很懂,所以没多做研究。

实在不知道去哪里了,于是慢悠悠的走到了河边,结果竟然给了我一个大大滴惊喜。河边日落太美啦!直接看图吧。

Junction City,想吃干净又美味的中餐,这个商场强烈推荐,祖国的温暖啊!

这个河边有一个波特涛塔,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晚上想活动的,苏雷塔附近有一个樱花大厦,顶楼有一个露天酒吧,可以去喝喝酒看看夜景。

DAY 1⃣️1⃣️ 仰光半日游

这一天我真的也闲的发慌,缅甸的Pagoda真心逛到视觉疲劳,外加我之前在泰国呆了一个月,并不很想去湖边和其余景点。于是乎,就逛逛教堂、荡荡马路,随意拍了点照片晚上就去机场了。Grab打车去机场1W都不到。

苏雷塔门票4k基亚,逛过瑞光金塔,这个真不值得。

总结

来到这个国度,我第一次有一种丧失了语言能力的挫败感,缅甸会英语的人并不多,想吃个路边摊都只能用手语。还好我学会了1-10的缅甸语,一起记一下吧:၁ ၂ ၃ ၄ ၅ ၆ ၇ ၈ ၉ ၁၀

如果你是自主能力比较强的人,可以根据我给的网址或 Bus 站订城市穿梭大巴票;如果你想偷懒,那么有事情找酒店前台,前台绝对是万能的,只是少许贵了那么几千基亚而已。当然啦,除了订票之外,其他也可以找前台,也许你会有意外小惊喜哦!

PS:想省钱的可以泰国转机,当然离云南近的除外。如果仰光入的,请适当结合倒叙看。

有其他疑问留言或私信哟,祝各位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