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五台山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22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4.20-4.26山西旅游

第1天

五台山,晚上入住五台山景区宾馆

黛螺顶

广化寺夜景

五台山,江浙沪免票还真不错,车可以开进去。景区很大,主要景点也很分散。主要去了黛螺顶,广化寺。入住在广化寺附近。4.20人已经很多了,晚上停车场都是人。

黛螺顶真不错,索道上下好像是85元一人。

广化寺,晚上灯光打起来,金碧辉煌的,人声鼎沸,摩肩擦踵热闹的很,一副人间盛世的好景象。

在五台山无意间尝了醋,才明白山西醋果真名不虚传。

第二天

由五台山下山到佛光寺。走的是另外一条与上山不一样的路。下山的时候云雾缭绕,翻山越岭的开了不少山路到佛光寺。

佛光寺,人不是很多,门口停车位也不多。是带着对梁思成和林徽因的敬仰来看看。

上去以后从上往下看

佛光寺结束后是悬空寺和恒山景区。悬空寺上去要100元,门票免费。

晚上入住大同的全季酒店,这是我住的性价比最好的酒店,孩子们非常满意。

4.22第三天

云冈石窟,晋华宫煤矿博物馆,下午应县木塔。晚上驱车到太原已经9点了。这天路程有点远。

云冈石窟,不用多说。非常值得一看。俩孩子跟着导游学到了不少。

晋华宫煤矿博物馆离云冈石窟就一公里的路程。我们下矿感受了采矿,也学习了一些知识。下矿要凑人数,本来要凑10人,到了下午1:20我们凑了6人才下矿。

到应县木塔已经是下午4点了,两孩子累的不行,不过一到木塔这立马精神抖擞起来。

我是因为抖音上看到应县木塔才决定到山西旅游。

晚上入住的是梵谷酒店。这酒店不起眼,但在太原市中心,边上有小吃街。懒的找别的酒店,这里住了3天。

4.23山西博物馆,下午青龙古镇

晚上去吃了名气很大的山西饭店,花了475元肉疼了很久。

4.24第四天晋祠,请了一位导游100元。下午平遥古城北门,住晋商旧居,由于门口修路,绕了一圈请老板出来接的。五一的时候路应该就修好了,从北门进很好找的。这民宿古色古香的,小院也有特色。女儿一反常态起的比我们早,在小院看书。这里去南街也方便的很。

在天元奎终于吃到比较舒服的山西面食了。

平遥古城很值得玩。

这家饭菜不错

4.25早上平遥古城。11点依依不舍的离开。下午王家大院,很大的,像古堡。

王家大院结束后直奔乔家大院,结果对浙江不门票,门票要100多。果断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