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坪|贡嘎雪山C位观景位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王岗坪|贡嘎雪山C位观景位

• 出发日期/2021/04/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五一

前言

好朋友来四川找我玩,让我带她去个特别的景点。

成都周边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但大多都在阿坝或者川西,距离太远的不是很方便。

无意间想起前段时间一个朋友发的朋友圈,日照金山的景色简直美爆了。

于是地图上搜索了这个叫王岗坪的景区,发现距离成都很近。

这些年四川大大小小的景点也去了不少,却没有好好观赏过蜀山之王“贡嘎”,之前种草的牛背山也因为上山条件艰苦一直没能完成。

和朋友商量了一下,要不去王岗坪看贡嘎雪山吧~

第1天

王岗坪景区位于四川石棉王岗乡,从成都出发只用了3个半小时,路况非常不错。

这个景区目前还在试营业阶段,出发前查了一下攻略提及的比较少。

景区与贡嘎雪山主峰直线距离30km,是距离贡嘎山最近的全维度天然观景平台。

景区可以看到日照金山、云瀑云海、浩瀚星空、雪山牧场、杜鹃花海、原始森林等圣景,王岗坪可以说是四川人民的又一宝藏旅行目的地。

景区有索道直达山顶,老人小孩也能轻松解锁雪山游。

索道全长3500米,上下落差1200米,这不仅是四川高差最大的一个索道,也是目前中国最惊险刺激的索道。

全程大概十几分钟,随着高度上升,置身云雾之中,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如果天气好,当索道上升到第二个台阶时,就能看到远处的贡嘎群峰。

索道上口可以乘坐观光车继续往上游览景点,云雾袅绕在山间,一时一景,变幻莫测。

观光车行驶在山间,因为天气原因雪山被云雾深深包围着,不肯露出神秘面容,于是我们准备先去怪树林看看。

刚开始还在纳闷为什么要取名“怪树林”,当走进这片林子时才发现这个名字太合适不过。

树林里的树干姿态万千,有的像壮士,有的像恶魔,在晨雾的笼罩下更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和许多景区不同,这里的栈道都是用碎石子铺贴的,走在上面没有任何违和感。

脚踩在碎石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感觉和自然的距离更近了。

同行的有位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这个角度看过去像是走在画里一般。

这个怪树林还真的很适合拍照呢,赶快让老公给我也按了张游客照。

这里的树大多都上百年了,纵横交错的枝干上依附着蕨类、苔藓、地衣等植物,就是一个自然博物馆。

森林里的雾时大时小,游客感觉像是走在了电影场景中。

王岗坪景区里有成千上万的高山杜鹃,这个季节正在悄悄盛开着。

这里的杜鹃分为小叶杜鹃和大叶杜鹃,海拔2800米以上主要是这种大叶杜鹃。

红、黄、白、紫各种颜色,漫山遍野,走在其中,花香四溢,心情也变得大好。

这处杜鹃开的格外好,忍不住也来拍个合照。

这种高山杜鹃的花期在每年的5-6月份,很喜欢这种粉粉的杜鹃花,它让这个怪树林里多了一丝浪漫气息。

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可谓是高山上的天然氧吧,偶尔从城市来到这里,连空气都想多吸几口。

据说有游客还在这条路上看到过小熊猫和野猪,王岗坪的生态环境真的很好。

走了一会天空突然放晴,阳光下的怪树林和云雾中的景色大有不同。

后期景区还会打造5D幻境森林,看介绍这将是激发游客无限幻想的一个光影沉浸式体验。

游客在夜空下漫步,聆听森林的故事,下次一定要带我家宝宝一起来体验一下。

王岗坪景区有几个观景平台,虽然没看到贡嘎,但山顶的风景也是很美的。

趁着没人,赶快拍几张打卡照。一想到早上还是大雾,这会又晴空万里。

山里的天气,哪怕是天气预报也不可全信,这要看雪山想不想见你!

相机无意间拍到一个雪山顶,也不知道是哪座山峰,刚拍了几张山顶又被云雾罩上了。

在山顶又等了好一会,终于见到了贡嘎雪山群的真面目,这次旅行也算是值得了。

从山顶下来去景区旁边的小县城吃午饭,路边有好多密密麻麻的黄柑果。

农民买2块钱一斤,果味很浓郁,酸酸甜甜很好吃。

我们定了景区下面的金果人家民宿,条件虽然一般,但性价比还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