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3天2夜旅游攻略丨北海网红打卡地,以及防宰攻略,一个都不能少

• 出发日期/2021/04/3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前言

自古皆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轩辕生”的说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在壮族传说中,是壮族始祖布洛陀诞辰日,“壮族三月三”不仅是壮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也是广西汉族、瑶族、侗族、苗族等民族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定传统公众假日,自治区内全体公民放假2天,全国只有广西把“三月三”定位法定节假日放假。

对于广西的了解,我知之甚少,对于三月三的认知也是到了当地才了解一二。这是我第二次去广西,确是第一次去北海,误打误撞遇到了广西三月三的法定假期,于是我的北海看海之旅,变成了北海看“人海”之旅,这在我的旅行史上,尚属首次,虽然开始的时候觉得与预期相悖而有些遗憾,但当我融入人潮的时候,我竟有些小兴奋,开始享受这“人潮汹涌”了。

就是想给自己放个假,于是在不出差的空档约了好友一起来了北海,本以为会很文艺,却没想到因为这“三月三”而变得很嗨了。我就这样爱上了这场“意外”的旅行,在北海的三天,打卡了网红海滩、网红村,当地著名的寺院和老街,当然少不了来海边必吃的海鲜啦。

或许,旅行就是这样,我们总是能从中寻找到让自己释放的出口~

北海旅行,行程篇

D1 上海飞北海,中午抵达并入住提前订好的民宿,午饭后打卡北海老牌网红海滩:银滩,晚餐是在民宿楼下的小餐厅随便吃了点。

D2 起床后直奔北海老街打卡,午餐在老街旁的汪姐海鲜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下午去打卡新兴网红海滩侨港海滩和冠头岭看日落,其间顺路去了北海网红打卡地流下村和普渡寺。晚上回去太累了,就点了外卖到民宿。

D3 计划的涠洲岛之旅,因为游客太多而取消,只好提前一天去柳州,因为回程机票是从柳州飞的,在柳州休息一晚后返回上海。

北海旅行,交通篇

外部交通:

1、飞机:从上海出发飞北海,大部分需要转机的哦,直飞的时间和机票价格变动很大,我提前半个月开始看机票,开始看到三月三期间直飞的价格都是1000左右,后来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运气好发现了一张500多块的吉祥航空航班,果断订票。返程的时候机票太贵均价1000+,于是决定去其它城市中转一下,比对下来,从北海到柳州再飞上海比较便宜,可以控制在1000以内。

2、高铁:从北海到柳州的动车时间还漫长的,我因为想给自己更放松的时间赶路,所以选了下午6点多的动车,晚上9点多才到柳州,原来是因为这趟车中间会在南宁东停一下,然后再到南宁站,停车19分钟,又返回南宁东,才开始北上去柳州,总之就是很绕路,大家买票的话可以注意一下,不要像我这样马大哈。

当地交通:无论是北海还是柳州,打车都很便宜,而且市区内景区之间都不太远,打车均价都在10元左右,所以我们基本上全程打车了。

北海旅行,住宿篇

每一次非公务出差的旅行,都会选择民宿,一是因为大多数民宿拍照都很好看,另一方面是从性价比上考虑的,住民宿就会选择距离我要去的景区都很方便的市区或者车站、景点附近,房间大,几个朋友可以住在一起很方便,而且相对酒店来说更便宜,住的也很舒服。这次出来玩,北海和柳州的住宿都是定的民宿,可惜我在北海的民宿因为当天去的早还没有打扫出来,我晚上玩完回去天黑忘记拍照了,柳州的民宿给大家放几张图看看吧,都是这种INS风的调调。

北海旅行,美食篇

萝卜糕、虾仔饼、水籺、槐花粉糖水、煎堆、牛腩粉、蟹仔粉等等,这些美味的小吃可以说是北海美食的代表了,基本上在北海的主要景区,都或多或少有这些小吃,只是我对零食和小吃一向都很克制,每天保证三餐,所以很少吃这些东西,不过总感觉自己不吃,也没有拍到这些小吃的图,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于是跟朋友商量,下次再来的时候,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规则,由一日三餐变成少食多餐,也感受一下这北海小吃的魅力。

在北海,满打满算,就吃了一顿正经餐,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了,其它几餐几乎都是楼下小店或者外卖了。当天上午去了北海老街,老街游玩出来以后,就是中午饭时间了,看到老街前的马路边,各式各样的海鲜店,让我们对这些生猛海鲜起了“歹念”,于是走过来一家家看。主要是来之前就看到过网上有关北海海鲜宰客的讯息,所以我们对选择海鲜店还是很谨慎的。老街前的马路边,一家挨着一家的海鲜餐厅,真的让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游客感到头疼。我们本着哪家客人多就去哪家的原则,第一个先去了汪姐海鲜。

汪姐海鲜的招牌很明显,而且门前是开放式的海鲜选购区,明码标价这些生猛家伙的价格,我们一看还不是想象中那么贵哦,价格适中,而且餐厅内就餐的人头也很多,我们于是默默的先把这家店作为第一备选店。然后又去了旁边几家店,旁边几家吃海鲜的餐厅,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没有开放式的选购区,这个我们有点保留,因为这样我们也不知道点的到底是不是新鲜的,或者有没有掉包,这是一个担心,还有就是价格没有明码标价,这样就让人很担心被宰。

货比三家,最后可能是因为先入为主吧,我们还是去了第一家的汪姐海鲜。先选海鲜,我们对海鲜还是有或多或少的了解,自己想吃什么也大概有数,可以算是有点能力的吃客吧。海鲜是店里服务员协助我们称的,称重不带水,海鲜是多少斤就是多少斤,这点确实不错,不会让我们觉得有被宰的感觉。

海鲜总是给人一种吃不饱的感觉,所以我们点的很多,吃海鲜基本会选择这几样:海蟹、贝类、海虾。来看看我们点的菜单吧:

香辣蟹,是他们家的招牌,必点。毫不夸张的说,味道真的好,辣的香味和螃蟹的鲜味完美结合,蟹肉非常入味,就连我这种不大爱吃螃蟹的都吃了好几块。

蒜蓉龙虾,也是招牌,鲜红鲜红的龙虾壳旁,是蒜蓉蒸出来的龙虾肉,蒜香浓郁,虾肉紧实Q弹入味。另一道清蒸的是石斑鱼,很大一条,肉嫩有嚼劲,而且很入味。我很好奇,是不是北海这里的水特别好,清蒸的味道感觉比在上海吃到的清蒸鱼味道要鲜很多哦。

椒盐皮皮虾是我的最爱,虽然皮皮虾比较难剥,但架不住它味道好呀,头一掰,一点一点剥开刺手的虾壳,椒盐的味道融入虾肉,吃完再吮指一下,太满足了!

鲍鱼、生蚝、白灼虾、芒果螺,都是非常新鲜的,无论哪一种烹饪方式,我最喜欢的还是调味料的滋味全部都融入了食材之中,这是很难得的,也是一道菜好不好吃的关键。所以最后我们光盘了,真的一丝不剩,也一点都不出奇了吧。

对了,他们家的鲜榨芒果汁要来一份哦,即时鲜榨的,没有添加任何水分,浓浓稠稠的原味芒果汁,配上这地道的海鲜大餐,嗯,这才是在热带海边的正确打开胃的方式呀~

对了,跟大家讲个事情。我们吃的期间我们听到隔壁一桌人在和店员说话,说他们是从旁边一家店转过来的,主要去了以后发现海鲜被掉包,具体过程我不是很了解,大意就是同类海产品,店里用便宜的货来替代贵货端给客人吃,但实际是收贵货的价格,这种宰客的方式真的一般人看不出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一些,去口碑好的地方。不过我们听到的时候觉得自己好明智啊,最终选了汪姐海鲜,毕竟你们看看我们的光盘实力,就知道这家海鲜有多好吃了吧~

餐厅:汪姐海鲜

地址:北海市四川路8号旺盛路2号楼2S110、2S210号

人均消费:100元

营业时间:10:00-22:00

周边地标:北海老街,距新力百货商业广场步行1.2公里

老牌网红海滩,银滩

北海这座小城有着独特风情,最出名的就是银滩,海岸线长达几十公里,海水清澈,沙子细腻,赤脚走在上面感觉很舒服,一年四季游客都是络绎不绝️,而且景区有不少游玩项目,摩托艇、沙滩越野车等,非常刺激、好玩。当天到了以后我们就去了银滩,但因为三月三假期的原因,这个海滩已经人山人海,远远望去,看到的都是人头。

就像最前面说写的一样,当时我是沮丧的,感觉人太多失去了旅行的乐趣,也无奈自己选了一个公众假期前来。但走着走着,我看到的是当地人的快乐,这份快乐感染了我!于是闭眼呼吸,我尽情享受着海风和阳光带来的拥抱与温暖。

沙滩上有沙滩椅可以租赁,很多游泳累了的可以租个椅子躺着休息,刚退去的海水处留下的无数的沙蟹,真的很多很多,不过也真的很小很小,当地的小朋友和家人凑在一起挖沙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这个难忘的三月三假期,银滩迎来了旅游高峰时期,人一多就像下饺子一样,拍出美美的照片就很难了,想到这里拍网红照的朋友一定要提早来。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来沙滩上喝一个椰汁,漫步银滩,享受晚霞的美、享受大海的喜悦,还有银滩的乐趣。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开放时间:08:00-19:00

人均消费:120元,玩乐+吃吃喝喝

穿越百年,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老街,也是北海旅行必打卡的一个旅游景点。

这条老街还是很有历史的,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称为升平街,只有200米长,4米宽。随着各历史时期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老街。

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

北海老街的夜色是老街的黄金时段,夜晚才能体验到古街历史的氛围,漫步在老街,感受不一样的市井风情吧~

在这样的老街,仰望这斑驳的墙面和已经老旧的店招,触摸着巷角那被岁月磨光了棱角的青石板,走着走着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走进那个黑白记忆的年代。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开放时间:09:00-21:30

人均消费:100元,因为要吃吃喝喝

网红打卡地,流下村

在车水马龙、高楼耸立的城里待久了,眼前这座别具一格的村落显得特别养眼。初到流下村,就被村口一座大石吸引,大石上篆刻着“流下村”三个红色大字,顺着进村的小路,便正式踏上了文艺小清新之旅。

流下村,据村史记载,流下村自清朝咸丰年间便已存在,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但现在这里却已然是拍日系照片的绝佳地方,这个村子不大,但是很干净,一条马路贯穿始终,简单的外墙装饰,配上黄白的颜色,不知道的以为在日本的哪个小村庄。

假期的流下村也是游客非常之多,村子里唯一的小路上,也挤满了拍照的年轻人,大家都盛装打扮过,有的是日系风格,有的是欧系风格,有的是动漫风格,总之无论男女,这条路已经被各种快门声占领了。

但是别有洞天的,还是在路边的各种房屋和小院子里,由于文艺清新的背景,使得这里每一个房屋、每一个院子、每一个街角、每一个篱笆、每一面墙,每一棵树,都是大家纷纷排队拍照的背景。所以建议早起避开人群前往锁定最佳机位,以免排队拍照。对了,冠头岭距离这里很近,骑共享单车的话,也就是10分钟左右的车程,值得前往 。

地址:墟墅古村落艺术酒店

人均消费:50元

交通: 租共享单车或电瓶车自驾

许下一个心愿,普度寺

普度寺,位于北海市城市西端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背山面海,灵动幽静,是清净的修行道场。

寺院的整体建筑是以汉唐气魄宏伟,严整开朗、庄重大方、色调简洁明快、屋顶舒展平远,门窗朴实无华为主格调设计,最大限度地综和冠头岭的山、水、林;北部湾的海与风,融寺院建筑于自然环境之中,将普度寺建设成北部湾最好的园林寺院,建设成以修行佛法、弘扬圣教、昌善导德、净化人心为主的非商业化的道场。

走进普度寺,其建筑是古典中式木结构风格,在石台阶上步步往上走进每一座佛堂的途中都让人感觉神圣庄严。在寺内的每一处都是能拍出肃穆的大片。随着游览冠岭的人越来越多,普度寺现在也热闹了起来。寺庙很大,层层叠叠,穿过每一个寺庙,最终到达一个佛塔,但是佛塔不开放,目前只能停留在大雄宝殿。

很多网红在这里拍照,去打卡的姐妹可以多带两套衣服过去拍照。因为是寺庙,所以要注意文明参观,拍照也请注意礼仪哦。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冠头岭普度寺

开放时间:08:30-17:00

交通: 租共享单车或电瓶车自驾

北海网红打卡地,冠头岭海滩

冠头岭海滩真的是一个北海的网红打卡地,因为假期的原因,感觉整个北海的人都会在日落时分来到冠头岭海滩打卡,进入海滩的这条一公里左右的路,或许因为接踵的人群,而显得更加漫长。

来这里打卡的很多都是当地的年轻人,几乎每一个人都是特地准备好来的,穿着港风的衣服,手里有的拿着鲜花,有的拿着专门的拍照配饰,成群结队,在这里看着年轻人的快乐,放佛我们自己都回到了18岁。

这里一点不输银滩的景色,沙滩柔软细腻,踩上去一点也不扎脚,还可以去更远的石头礁拍照,听着海浪一声声拍打着礁石,很是治愈。喜欢夕阳的人一定要去冠头岭的灯塔,夕阳的最佳拍摄地点就是岩石尽头的灯塔,伴着晚霞铺满海面,背影剪影照简直绝杀。

只是,假期的时候这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导致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再走到灯塔那边去,夕阳就没了。嗨,就下一次吧~

地址:北海市冠岭路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内

网红海滩,侨港海滩

前一天被银滩的人潮震惊了,所以我们决定一早就去侨港海滩打卡,早上8点抵达海滩,海滩上虽然没有人潮汹涌,但也有不少游客了。

海滩绵延500米,一般非旺季时相对银滩来说人较少较安静的,远处的渔船非常密集的在海里作业,俨然已经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因为去的早,海滩上没有下饺子一般的人群,我们选了一块人少的区域,开始了疯狂的拍美照运动啦~细软的沙子在我们脚下,碧绿的海水时而汹涌,时而温柔,拍打在脚趾间温温暖暖很舒服,远处的渔船,近处的海上娱乐,都成为我们眼里最美的风景线。

夏季建议18:30前往,可以看到超棒的日落,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落日绝美,特别适合拍照,这里的日落,我们就留给下一次吧。

实用攻略: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港海滩(海景彩云宾馆附近)

人均消费:100元

结束语

风景千千万,作为一名过客,愿心中永存这片海,同他一样宽阔而又纯净。

愿再次与你相会,我的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