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中都草原-金瑞度假酒店2日游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草原天路-中都草原-金瑞度假酒店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3

前言

去一次美丽的大草原是我从小的梦想,生活在北京这个城市,每天呼吸着浓浓的二氧化碳,看不到蓝天白云,说来实在枯燥乏味。每每看到朋友圈发来的草原图片,都要看好久。这次朋友提议去云南玩,我果断拒绝,我要去草原!经过协商,他们赞同了我,一行8人3车,开始了这趟草原行。由于是我提议,他们竟然‘过分’的把这次旅游的所有计划权权交于我一人操办(悲催脸),那我也无所畏惧。接下来就是纯粹的干货了→→→→

第1天

出发前准备

1.首先解决食宿问题,经过我多方勘察询问,最终定在了离中都草原很近的一家酒店(金瑞度假),看了评论,打电话咨询,煞费苦心。不过老板不错,给我讲解了 许多问题【早晚天凉,带衣服,不能和北京相比。带好干粮,防止高速堵车挨饿。】

2.路线安排,说实话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搞清楚路线,你敢乱跑吗?丢了都不知道丢哪了。北京昌平上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丹拉高速----张石高速----郝家营出口下高速----到达中都草原----目的地(金瑞酒店)

3.返程其实是电话里边酒店老板推荐的啦。金瑞酒店出发----郝家营高速上张石高速----野狐岭下高速----草原天路东口----桦皮岭---阎片山岔口返京

4.消费预算,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该省的省,该花的花,人也多,AA制,大致有个概念。

原本预算是每人1000¥,其实回来以后人均也就400¥吧,超乎我的想象,因为酒店的老板带我们玩,很多玩的地方都给们找了价格低的地方,自己去的话属实是会被宰的。

旅途中

八达岭高速果然会堵车,闹心!不过听了金瑞老板的高见,带足了吃的喝的,不至于饿肚子。

从早上8点出发,11点的时候堵在了八达岭,过了八达岭就好多了,一路通畅,直奔草原。

看到了蓝天白云,不远就到达中都草原了,停车整顿!

下了高速就快到中都草原了,我们停车休息一下,顺便给金瑞农庄老板打电话询问一下路线。结果老板让我们原地等着,他说亲自过来接我们。这种服务相当好啊。不过见面以后才了解,原来是担心高速口还有沿路接人揽客的拦我们的车子,这种行为真的觉得有些反感,对自己的安全也会带来很大的隐患。辛亏有老板一路开道,我们才能一路通畅,不然指不定哪里半路杀出个陈咬金。

• 地址:张北郝家营乡五福堂大队三宝营盘村9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中都草原景区附近,地理位置优越,有着多年的旅游接待经验,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农庄还提供KTV,棋牌室等免费娱乐设施。以中蒙融合的经营方式,提供正宗的蒙餐,是您出游落脚的好

金瑞度假酒店外观

刚一进院子就感觉特别气派,和周围的小农庄比起来简直不要太好。老板特别热情,服务很周到。朋友们都说我眼光不错。

酒店客房

登记完住宿以后,进到房间,房间卫生打扫的很干净,设施非常全,大酒店的形式,很棒。房间里边  有不同的图案,孩子们特别喜欢,点个赞!老板人相当热情,实在。

酒店餐厅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去了餐厅,餐厅特别大,菜品也很齐全,有好多没见过的,没吃过的美食。强烈推荐:奶豆腐,冰霜圣女果,以及。。。还有好多,我都想推荐,不过我记不住叫什么。孩子们开心的不得了,看到她们开心,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午饭过后,和老板询问了烤全羊。烤全羊可谓是必点美食了!大家去了一定点要尝一尝。据老板介绍,他家的烤全羊一直都是传统的烤法,并且烤炉就在餐厅门口,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亲眼看。我们没那个功夫,还惦记着玩去呢。简单休息就迫不及待去草原上边玩去了,但是一定要提前预定晚上的烤全羊,这是重点。因为晚上想吃烤全羊的都在排队,不预定怕是等到半夜也吃不到。

烤全羊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G335

通过简单了解,我们直奔中都草原景区而来。这是景区第二道大门,售票处也在这里。我们是通过老板购买的团购票。票价68元。

张北中都草原

风行梦景区,这些直升飞机一圈800元,还是觉得没有必要。

玩的太过尽兴,终于放肆了一次!蓝天白云,马儿。 不过还没结束,精彩的接下来还有。不知不觉下午6点了,老板打来电话告知全羊宴已经准备好了!听到这个消息,才感觉到饿!

外焦里嫩,老远就闻到香了!

这里我要大放厥词,使劲夸夸这个烤全羊,毕竟花了我们一千大几俩白花花的银子,但是觉得很值。这种烤全羊 是吃平时吃不上的味道。

第一,现杀现宰的纯草原羔羊。因为这只羊是我亲眼看着它被无情宰杀的,或许有些  残忍,但是吃到嘴里的时候,也不由的来一句:真香!

第二,纯老工艺烤制。我在北京也吃过烤全羊,味道和这里相差甚远。现在基本上都是电烤,还有那种炉子烤,  虽然时间缩短了,但是味道却差下了。

我觉得自己太了解吃的了,谁叫自己是一个吃货呢。

打铁花

饱喝足继续嗨,再次来到中都草原度假村,观看传说中的万人篝火,打铁花。

篝火玩的太嗨,没有拍照片,很是遗憾。

结束时间大概是10点半左右,返回酒店休息。看到酒店里边也在举行篝火晚会,我们去的匆忙,没有参加上,略感遗憾。

第一天行程到此结束。

第二天早点,也要大大赞美一番,我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早点是小米粥鸡蛋馒头,金瑞酒店则大大不同,  种类特别丰富,齐全。虽然小贵,但是很值。18元一位,自助的形式,孩子10元。茶叶蛋,小糕点,豆浆,等等。我记不太清。

一个简单的早点,就足以看得出老板的用心。

用过早点,告诉孩子们咱们要走了你,孩子们都特别的不情愿,看得出,他们想在这里多玩几天。不过时间不允许啊。 收拾好行装,我么踏上了前往草原天路的旅程。至于路线,我建议大家咨询老板,我说的不太清楚,也不是特别了解,全程都是听他的路线安排,景点图片供大家欣赏。

此情此景,为之感到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妙不可言。

草原天路

天路是中国的66号公路,沿途的美景数不胜数,风景迷人。

自此结束了俩天的草原行,圆了我的草原梦,很开心,很不舍,再见中都草原,我还会再来的。感谢旺都农庄老板为我们提供的方便,还有盛情的款待,是您合理的安排才能让我的这次草原梦如此完美!第一次写游记,只因感触太深,希望铭记这一切!能为别人提供方便更好,或者当作一篇文章阅读就好!

注意事项

小贴士:

1、草原天路确实美如画,但只能欣赏美景,玩的场地不如张北中都草原

2、草原天路自驾游玩更为合适。

3、无论先走东线还是先走线中都草原必玩之地,这里晚上很有草原气氛

4、草原温差大,早晚凉来时记得加衣。驱蚊防嗮霜、防晒帽必备。带够水源这里得水碱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