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坪|成都周边又发现一处看贡嘎雪山的秘境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王岗坪|成都周边又发现一处看贡嘎雪山的秘境

• 出发日期/2021/05/04

前言

看过无数次雪山,但对于雪山的执念,我又开启了贡嘎朝圣之旅。无数次的追寻雪山,无数次的感动。

在成都周边又发现一处看贡嘎雪山的秘境,趁着目前还比较小众,来距成都最近的世界级贡嘎雪山C位王岗坪观景台,来和雪山一个约会。

成都出发自驾3.5小时到达心心念念的王岗坪,来到王岗坪观景台,顿时脑海里想起来之前看到的一首诗。

久闻贡嘎雪山雄,万仞千崖叠嶂中。

峻岭峨峨深积雪,黯云荡荡乱惊风。

晴开日照熔金顶,雾敛烟寒掩碧穹。

遥感玄黄频变幻,仙门疑似有神通。

当一切景色真切的呈现在我眼前时,一切言语却哽咽在咽喉,仿佛置身仙境,没有一句适合的话可以来形容此次旅行,只能感叹一句,美绝了!

日出、雪山、星空盛宴

“晴开日照熔金顶,雾敛烟寒掩碧穹。”清晨早早到达观景台,长枪短炮无人机对准了贡嘎雪山,只为找寻诗人笔下的“日照金山”的美景。

王岗坪是绝好的雪山拍摄地点,距贡嘎主峰仅有30km的直线距离,是目前离贡嘎雪山的最近观景台,可直接直面海拔5000米以上的200多座雪山。也是趁着五一开放赶过来大饱眼福。

等太阳完全升起后,又是另一副别样的景致,金黄的阳光渐渐消失,转而为明亮温暖的阳光,山脚下堆积的云烟跟随太阳的升起一起慢慢升起,盘旋在雪山之间,形成别样的景致。

此时天空好似被洗漱一样,我的心灵仿佛跟着雪山一样被阳光洗礼,格外清爽,真可谓是“此景只应天上有,落入人间为仙境。”

我们这次旅行运气极好,恰逢天气极好,夜晚有幸观赏到了绝美星空,许是海拔的影响,此时的星星好似比平时所见的星空更亮更近,好似置身于动漫场景。

雪山作伴、星空闪烁,坐在小木屋外,拿一把躺椅,披一件披风,与佳人品一壶茶水或是喝点小酒,寻得几日悠闲,人生也不过如此。

雪山索道

从山下坐索道上山,全程20分钟左右。

景区索道全长3450米,上下落差1200米,也是四川垂直落差最大的索道。整个过程会有乘云迫雾的穿越感,山谷小溪、云海瀑布、群峰雪山一览无余!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在索道上看到贡嘎雪山,绝对惊艳!

从云海穿过,手指间云朵轻轻划过,微湿的露水轻轻的点在脸上,酥酥麻麻的触感席卷全身,即使是阴天,整个人置身于不真切的仙境之中。

探秘怪树林

这里很有原始森林的感觉,又充满着一些神秘的气息,我们到达的时候雾气还没有消散,给这片怪树林仿佛蒙上了一层面纱,让怪树林充分的体现出了它的美,就像奇幻森林。

怪树林里生长着许多生命力特别顽强的千年老树,有的树与树之间盘根错节,姿态万千,现实中的魔幻森林,拍照特别出片,特别是雨雾天气更是级具神秘翻色彩! 大家去拍照可以穿上汉服或者小精灵衣服,自带烟雾缭绕的效果,拍出来的照片都带着一股仙气。

这些树有的高四五米,有的高十多米。它们姿态万千,有的枝干遒劲,昂首挺胸,犹如英姿煞爽的将士;有的虬枝峥嵘,张牙舞爪,犹如狰狞的怪物;有的盘根错节,虬枝横卧,犹如蛟龙出海;有的你缠我绕,相牵相携,犹如缠绵的恋人。那些纵横交错的枝干附生着蕨、地衣、苔藓、杜鹃、松萝等植物,构成了微缩的立体景观。走入这里就是闯入魔法森林。

最吸引我的还是枯木上的小精灵,真的很可爱,一个个活灵活现,设计很清奇,很有创意。很适合拍照,蛮别致的创意。

千年杜鹃林

现在时节景区丛林里四处都能看见盛开的高山杜鹃,红的、白的、紫的等多种颜色争奇斗艳。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让整个景区充满了淡淡的花香,真是沁人心碑令人陶醉。可谓是“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

我们一路走来,发现不同高度,不同海拔下,杜鹃花的种类竟也不同。在“云水谷”以下以小叶杜鹃为主,花色主要为淡蓝色或紫蓝色。海拔2800米上以大叶杜鹃为主,呈红、白、紫等7种颜色。一路数过来,品种竟然有十多种。

在这片杜鹃林拍照人都更仙呢。

山上露水多,注意不要打湿衣服,同时也要注意防滑哦。(过来人给的忠告)

云端牧场

来到云端牧场,仿佛上一秒置身原始森林之中,下一秒就来到了绿草如茵的牧场之中,脚下踏着柔软的草坪,背后云烟环绕着山峰,峰顶雪山若隐若现,梦幻转场不过如此。

而且晴朗的天空,明朗灿烂得无从形容。似乎天上真的全都空了,真的把雪全都交给了大地。

走在小道上,视野无比宽阔,仰望天空,云彩就在头顶,闭上眼睛,阳光洒在我身上,全身暖洋洋的,鼻尖是清冽的青草和雪山气息,全身的细胞都沉浸在这片牧场之中,与之相融。

牧场海拔不高,害怕高反的朋友可以冲一冲,绝对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从牧场往下看,群山在我脚下臣服,云朵在我脚边游动,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大渡河边

春天的王岗坪是绿油油的,山下村子里的三角梅开的正好。大渡河边,有着红彤彤的一片花海。

在挖角乡还可以看到大片黄果柑,是当地特色。一瓣下去,果粒在口中爆开,汁水在口中迸发,清甜爽口,喜欢橘子的朋友们真的不容错过。

实用攻略

路线

景区地址:雅安石棉县王岗坪乡

成都——雅安(成雅高速)——石棉(雅西高速),在石棉下高速,沿省道211到石棉的挖角乡大岗山工业园区的分岔路口,一边是往泸定和康定方向,另外一边就是去王岗坪的路,全程300多公里。

王岗坪景区位于雅安市石棉县境内,从成都出发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找到泸定桥感受到年中国红军飞夺泸定桥时的艰苦,然后再驱车前往王岗坪景区。也可以直接从石棉下高速,路过安顺场景区,这里也是当年红军强渡大渡河的遗址。再驱车前往。城都出发仅四小时直达,一个周末来回就可以看到贡嘎啦。

从游客中心就可以坐索道上山,游玩起来十分方便轻松,适合情侣打卡或者全家出游。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雪山,十分震撼。

王岗坪海拔3000米左右,植被覆盖率高,不需要徒步,所以对怕高反的小伙伴们非常的友好。

王岗坪景区官方公众号可预订门票索道票。

推荐王岗坪乡当地的美食,系列当地土菜,极具当地特色,红烧鱼,萝卜干汤,坛子肉,泡椒肉丝等都很美味,价格也很实惠,姐妹们可以放心冲。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坛子肉,必点它,肉质耙糯,口感酥烂,色泽棕红,鲜美可口,油而不腻。

到了石棉一定也不要错过烧烤,看完雪山再回到县城吃一顿烧烤,幸福感爆棚。

目前山上有小木屋和帐篷可以住,山上住宿条件成熟,小木屋里热水暖气都已经准备好了,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贡嘎雪山,晚上可以看星空,要去的小伙伴记得提前预约好哦。也可以住山下的民宿或者是县城。酒店还在开发,正在装修之中,还没有正式营业。

强烈推荐山上的小木屋,室内很温馨,很舒适,价格也不算贵,和几个小姐妹一起住在小木屋里好似真的隐居山林,简直不要太爽。

通透的落地玻璃,温馨的房子,柔软的沙发,青山作伴、云海飘遥,捧一卷书香,满天的星辰、洁白的雪山揉碎在温暖的泡池里。每当我推开房门,拉开窗帘,眼到之处是巍峨的贡嘎山和眼前翻涌的云海,此刻我感觉遗世独立,这一刻便是只属于我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