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桂林看山,防城港观海

攻略   >  防城港旅游攻略   >  山海情——桂林看山,防城港观海

• 出发日期/2021/05/06

• 玩法/五一

前言

五一假期,耍娃一家怎么会不出门晃荡啊?

第1天

重庆—桂林

实在受够了开车的堵堵堵,这次我们决定乘坐动车出发。下午重庆西—桂林西,动车4个多小时到达。

小郁闷的是重庆出发基本上都是到桂林西站,而桂林西站在城外十余公里,交通有一丢丢不方便,且我们的下一站防城港,动车又是从桂林站出发,只得把酒店定在桂林站附近,才好便于接下来的行程。

桂林西站打车到桂林站,40元,建议一定乘坐正规出租车,安全放心。

第2天

象鼻山、独秀峰

之前已经去过阳朔和漓江,这次就在桂林市区晃荡,一天的时间选择了象山景区和独秀峰王城景区。

五一节惊喜,象山景区免门票,不错不错。

从住的酒店到象山景区步行1公里多,沿途欣赏了桂林市貌,干净整洁、树木葱郁、河流清澈,像是在逛一个大公园。

象山景区其实不大,重点就是看看象鼻山,有兴趣还可攀上山,或是绕到山后近看象鼻子的水月洞,景区1个多小时就游完。

象鼻山

水月洞

从象山景区出来,沿着漓江前行,也是一公里多来到了独秀峰王城景区,这里是把靖江王府和独秀峰一并包含。个人感受,独秀峰王城景区有些小失望,王府建筑都是民国后修建的,古建筑早已毁于战火,只能说是靖江王府的遗址所在地。

景区100元门票包含了导游讲解,内容也只是讲了靖江王府的历史,参观的都是后来的建筑,中间有一些拓福字活动和民俗文化参观,内容有些单调。独秀峰看着不高,可攀登起来还不轻松,全是直上直下的台阶,不过到了峰顶能够看到桂林市区全貌,这点还不错。

靖江王府

桂林山水甲天下原碑

独秀峰

避雷小建议:1.一心想去品尝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网上看老东江评价不错,就找了景区附近一家,呃,小贵,也没有惊艳的感觉,后来才搞明白,原来真正的老东江米粉是指它的老店,其他到处就是加盟店之类,要去老店才能体会真正美味。

2.建议住在市区桂林站或象山景区附近,步行或乘公交到其他景区也方便,节日期间桂林市区打车太痛苦了。

第3、4天

防城港簕山古渔村

2017年去过一次防城港,给家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特别是簕山古渔村赶海的体验,让孩子一直念念不忘。于是本次防城港之行,就直奔簕山古渔村,守着大海玩。

桂林——防城港北,动车3个多小时,出了火车站可乘坐公交车到企沙镇,再打车去渔村,或是直接打车去渔村,打车方便一些,半个多小时,价格80元。

渔村很小,80多户人家,这次去明显感觉比上次人多了一些,村子里客栈民宿也开了不少,餐饮住宿都还是很方便。住宿推荐我们这次选择的海明月客栈,在村子出口处,下楼到海边不超过5分钟,重点是很安静,房屋也很干净,应该是最近两年才新建的。

重头戏就是早上的赶海,一般是6点多退潮后就可在海滩上尽情发掘各种宝藏,实在是起不了那么早,我们7点多到了海滩,已经很是热闹了,大家都是自备铲子、挖抓、水桶三件宝,盯着那些在冒泡的小孔就开动,估计是才入夏,物产还不够丰富,战利品基本上都是青螺、螃蟹这些,都不大,但仍然是乐在其中。战利品多的话还可以拿到村子里餐馆加工,自给自足,乐趣和实用价值都有了。

中午回到客栈,美美地睡一觉,下午再到海边游泳、玩沙,晚上观浪看潮,避开了人山人海,不用拥挤排队,惬意!

孩子最喜欢的寄居蟹

小小的中华鲎

建议:1.防晒工作要做好,海边哪怕是阴天紫外线也不容小觑,遮阳帽、防晒衣必备;

2.随身带创可贴吧,海边礁石上随便一磕,锋利的贝壳让你瞬间受伤;

3.节日期间住宿最好尽早预定,假期基本都要涨价,而且房间也要紧张许多。

第5天

南宁返程

回程就从南宁返回啦,防城港到南宁动车挺多的,1小时准点到达,很是方便。我们提前一天到了南宁,乘坐假期最后一天的动车返回重庆。

南宁住的是南宁铁道大酒店,说实话,也是意外之喜,选择初衷是离车站近,步行只需15分钟,价格也还美好。之前都想估计是那种又老又旧的酒店,凑合住吧,结果....还真不错,物超所值,所以要安利一下。

物美价廉

接下来,期待暑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