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天光云影共徘徊,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大草原,天光云影共徘徊,呼伦贝尔大草原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5/08

• 玩法/环游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期待一次出行,

自由自在无所束缚地在公路上驰骋;

期待一片蓝天,

纯净无垠的天际与触手可及的云朵;

期待一片草原,

漫山遍野的绿意与星星点点的牛羊。

如果呼伦贝尔的蓝天、草地、牛羊,有那么一瞬间曾触动到你。

别迟疑了,去内蒙吧,那是追逐自由者的天堂

行程大规划

Day1 广州 北京

Day2 北京 海拉尔

Day3 海拉尔 -金帐汗 蒙古 大营-穿越莫日格勒河- 额尔古纳 湿地- 额尔古纳 (170公里)

Day4 额尔古纳 - 根河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莫尔道嘎(280公里)

Day5莫尔道嘎-白桦林-太平村-鹰嘴崖-月亮泡- 临江 / 室韦 (100公里)

Day6 临江 - 室韦 -中俄界河-白桦林- 黑山 头(160公里)

Day7 黑山 头-186彩带河-扎赉诺尔博物馆-套娃广场- 满洲里 (180公里)

Day8 满洲里 -呼伦湖- 陈巴尔虎旗 蒙古 大营- 海拉尔 (200公里)

Day9 海拉尔 长春 广州

关于包车

我们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每次出行旅游的习惯.本来也想过自驾.但是想到各景点比较分散.之间的路程繁琐还有住宿交通等.最后朋友推荐了去过巴图领队.整个行程都是他帮忙规划安排的.让我们省心了不少.服务真的很到位。

Day1误入火车“小人国”

鉴于广州离海拉尔 实在是太太太远了,机票对于学生党来说实在有点高攀不起,我们只好精挑细算,差点还用上了编程分析,只为找到性价比最高的线路。

最终我们敲定的去程是: 广州 北京 海拉尔 。多年没坐过绿皮火车的我有一点小兴奋呢!

在站台排队检票的时候,看到对面空无一人的站台,停靠着一辆绿皮火车,它居然给我一种莫名的人情味和岁月感。脑海中不自觉地就会响起李健老师的《车站》,我赶紧跑过去记录下了这让人动容的一刻。

刚踏上火车,就听到一群小学生叽叽喳喳的叫声,我们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耸耸肩,内心写满了无奈:“今晚怕是睡不了好觉。”

原来这是一个小学生夏令营,几个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去 北京 玩一周的时间。我们就这样,被他们夹在中间,我们坐在过道里,看着带队老师东跑西跑、喊破嗓子、汗流浃背。

误入小人国,也是一次难得的火车体验了。

第二天洗漱过后,便在窗边凹造型拍照。拍下这两张照片的时候,我身边围了一群小女生和小男生,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拍照,搞得我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

同行的朋友问他们:“你们在看什么呀?”

一个坐在床边的小女生说:“漂亮小姐姐!”

我愣了一下,随后把手边的一袋棉花糖给了她们吃。朋友看着我:“就知道用吃的收买小朋友,让他们叫你漂亮小姐姐。”

还没等我插话,另一个小女孩就说:“小姐姐就是好看!”我们大伙都笑个不停,小朋友实在是太可爱了!

这就是一个超sweet的旅程开端~

Day2我居然挑战了豆汁|北京中转

在旅游开始前,我们就经常互开玩笑:“去到 北京 一定要尝一下最爱的豆汁儿!”谁知道,这个flag居然没倒。豆汁那个味道,强烈建议你们都去试一下。那酸爽,谁喝谁知道。

都说护国寺小吃很出名,我们一下火车就直奔总店。 北京 果然是“堵城”,名不虚传,二环一出来就开始塞个不停,那天的 北京 还要是炙烤的热。

这小吃店两层楼都坐满了人,有很多 北京 本地的人也来到这里吃,听着他们一口纯正的京腔,感觉特别好听!

这花花绿绿的菜牌也让我们看花了眼。话不多说!献上不专业的小吃测评

最后来个满汉全席~色香味俱全

吃过小吃的我们,真大腹便便。朋友提议去附近的 北京 老胡同转转,一来助消化,二来可以感受一下 北京 的慢生活。

这次逛 北京 的胡同,完全是计划之外的行程,但同时也是最为意外的美好收获。在高楼林立、钢筋水泥的 大城 市里生活了那么久,却极少会去小巷子、老胡 同里 转一转。这里的老胡同给我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生活在里面的人们步伐从容不迫,每家每户门前停靠着一辆略带斑驳的自行车,在那么一瞬间,我似乎读懂了木心《从前慢》的含义:“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满,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这个时候,一个老奶奶从我们身边慢慢走进了巷道深处,步履蹒跚却异常坚定,阳光从后面洒下来,奶奶的影子被投射到地上。我们几个人默默看着老奶奶,一言不发,大概都在思考着什么吧。

北京 老胡同,绝对是一个可以和人情味相挂钩的地方,普通却又不平凡。

在护国寺街的老胡同饶了一圈, 北京 炙热的天气让我们饥渴难耐,找到一家小卖部,拔草了一根“ 北京 ”老冰棍(买完才发现是 沈阳 的)。吃罢,我们就前往地铁站,赶往机场啦

坐地铁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很特别,我们从“平安里”站出发,需要坐到“东直门”地铁站,然后再转“机场快轨”直奔机场,机场快轨一个人是25块。座位如图所示,还是很舒服和宽敞的。

北京机场的托运也很特别,它不同于其他地方的人工托运,这里是自助托运的,我们需要把行李搬上传送带,按照操作屏幕的要求,自行进行称重、打印托运凭证等,还是很方便和容易操作的实在不懂的,隔壁还有超好人的机场小哥哥会教你。

一切就绪,飞 海拉尔 啦!

晚上11点左右,我们就到 海拉尔 东山机场了。下飞机的第一感受是:凉快!!经历了 广州 和 北京 的火炉烧烤后,我们感觉似乎来到了天堂,快要开心到跳舞。机场很奇特,除了汉语、英语等常规语言标识外,机场会写有蒙文,这种机场景观当然要拍下来啦嘿嘿!

我们当晚在海拉尔订的房间是一间民宿,房东叔叔特别热心,晚上十一点多都专门开车过来接我们!专车接送的感觉超级好悄咪咪地说一句,房东叔叔长得有点像六小龄童特别慈祥也特别能和我们聊,我们就在车上各种聊天,聊叔叔的女儿、聊 海拉尔 的旅游业等等,把天南地北都吹了一遍。

在叔叔的车里看海拉尔夜景, 海拉尔 的晚上金碧辉煌的,有一种不夜城的感觉。(然而商铺都关门了,也没有 广州 一样的宵夜摊)

在民宿安放好行李以后,我们趁着热水加热的空档,去楼下逛逛,顺便物色第二天的早餐。

附有蒙文的指路牌

有趣的是,我们在大街上走,居然在一个路基上看到了一大瓶酒,内蒙人爱喝酒的特性果然名不虚传!

Day3环线启程|手可摘白云

海拉尔一早凉飕飕的,很是凉快!今天是大环线的第一天,大家都卯足了劲,激动得不得了梳妆完毕后,我们来到了一家牛肉拉面店,拿到菜牌的我们面面相觑,大家都搞不懂这个“毛细、细条、二细、三棱”是个什么东西。只好靠运气来瞎蒙,我来了一碗细条(还好就是平时吃 兰州 拉面的那种宽度和硬度,居然被我蒙对了)。

亲测分量还是很足的!

我们和师傅会合以后,便驱车前往我们的第一站:金帐汗 蒙古 大营

这里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因为金帐汗 蒙古 大营是较为热门的景点,很多旅行团也会前往。因此路上可能会有一点小塞车(我们的师傅为了不塞在路上,居然一脚油门开到了草地上,而一般开到草地上的都是越野车,公路旁的草地上也因此被压出了痕),而金帐汗景点内是要收取门票的,里面大概就是一些 蒙古 包和草原特色装饰,供游客拍照用。我们没有选择买票入内,而是在景区外的一大片草地上拍照,外面的风景还是很好滴大家可以稍微斟酌一下入不入园

草地上行车的我们,拍到了公路上整齐上路的房车团队~

接着奉上我们在金帐汗门口草地拍的照片(要做好随时被安保人员赶出草地的准备)

穿衣小tips:

因为提前和师傅了解过,我们第一天的景色主要是大片的草地,以及蓝天白云,所以这一天的穿搭我决定走俏皮可爱风,偏一点点日系风而背带裤、背带裙和俏皮可爱风绝对百搭,加上条纹衣服,戴上渔夫帽,麻花辫还能适当减龄由于我这次只带了一双白鞋和一双黑鞋,所以我理所当然地穿上了百搭的小白鞋啦

旅拍小tips:

由于草原有一些草长得比较高,所以可以坐下来拍,甚至躺下来!(我嫌地上有点脏,就没躺,不过躺下来拍的效果应该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尝试)拍的时候表情要自然,摄影师可以启用抓拍或者连拍模式哟!

从金帐汗出发,师傅带我们拐进来一大片草地,体验了一把草地上飙车的快感!师傅在河边停了下来,打开了后尾箱,对着我们神秘一笑,然后拿出了风筝!那一刻我激动了好久,要知道,在 广州 放风筝的机会简直是少之又少,更何况在这种既开阔又宽敞的大草原上!

同行的小伙伴有的是放风筝老手,在他们的手把手教学下,我尝试着一个人放风筝,然而一开始的结局是:风筝坠向草地againandagain还有一个深刻体会就是:风筝的拉力特别大,好几次我感觉我都要被风筝带上天了。

Anyway,这草地放风筝体验我给一百分!话不多说,上图上图

唯一唯一的不好就是,那天风超级无敌大,头发被风吹到东倒西歪,毫无发型可言风大到,根本不用助跑,把风筝往头上一举,风筝就能自己飞起来

放了大半个小时的风筝,手就酸到不行了,我们示意师傅继续向前

又是谋片不知名草地,我们车前有一大群羊群过马路,看着他们秩序井然地排队过马路,有一种蠢萌蠢萌的感觉。我们让师傅停下车,下车去拍拍这群可爱的小生灵,谁知道这群小羊羔一见到我们下车就往圈子里走,剩下一大片肥臀对着我们,没办法,只能拍肥臀了,然后我们隔着圈子拍了几张和羊羔和奶牛的合影

随手就能拍出一张Windows桌面

牛羊横穿公路是常有的事

看着这又肥又白的小羊,小确幸满满!

朋友说我有点像牧场代言人

捡到了一个白白的可爱的蘑菇,不知道有没有毒

吃过中午饭,我们来到了亚洲第一湿地—— 额尔古纳 湿地。这里门票和电瓶车是分开买的,电瓶车一人15元,湿地门票成人65,学生证可以30一个人游玩时间大概在一到

两个小时左右

从山上看下去,能看到九曲十八弯的 额尔古纳 河和小镇

还有不同种类的蝴蝶

Day4探寻林中精灵——驯鹿

吃过早餐,给车加满油,我们就开启第二天的环线啦!今天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一个景点: 额尔古纳 国家湿地公园。虽然名字和前一天去的湿地差不多,但是这个景点简直是个巨坑,我觉得用“公园”来形容非常贴切同样的门票和观光车分开买,观光车15,门票60,学生证买票30。整个园区唯一惊艳到我的就是园区内的木刻楞洗手间,逼格upupup。

园区内都是木栈道,观光车会把游客送到一个又一个的观光点,有一些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其实就是绕着木栈道走一圈,如果抱着呼吸下新鲜空气和感受下森林氧吧的心态去逛,那还是不错的

高级的洗手间

在前往敖鲁古雅的路上,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相信看过《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的朋友会和我一起不自觉地唱一首歌:“油菜花~油菜花~我们大家都有才华~你有才华~我也有才华~我们大家都有才华”

拍完油菜花,我们到达了今日的第二站,也是最重量级的一站:敖鲁古雅鹿园。

在出发前,我在学校图书馆看了一本书:迟子建的《 额尔古纳 河的右岸》,对于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更加详细地认识了何谓“ 中国 最后一个使鹿部落”,这本书其实是一本挺悲情的部落消亡史。

但现在园区已经被旅游开发得很深入了,丝毫没有一丝鄂温克族过去的温存。(意思是挺商业化的,园内甚至还有卖鹿肉的,虽然不知 道真 假)

Anyway,这里还是一个挺适合拍人像的地方~上图

旅拍小tips:

园内有一片小树林是有驯鹿的,当然驯鹿都是被绳子绑住的。如果想要和驯鹿拍照,建议买一篮子苔藓,只要10块,你就可以俘获驯鹿们的心~(亲测:驯鹿会跟着你——手中的苔藓跑,我当时抱着篮子走进去,就有两只驯鹿飞快凑过来,虽然它们很温顺,但那一瞬间还是有点小怕怕)

驯鹿园内会烧着烟,朋友说这是烧驯鹿的,但不管怎样,这个烟还是很适合拍照的~但就是要辛苦摄影师在烟的隔壁站很久,可能会被熏到一身味道

穿衣小tips:

前往驯鹿园前搜过一点攻略,在这种比较暗的小树林里拍驯鹿,穿红色会比较容易出彩,特别是红色长裙,如果大家有更加复古风的,或者裙摆更大的红裙,可能会拍得更好看~值得注意的是,驯鹿园里的泥巴比较松软,鞋子很容易弄脏(我的小白鞋就深深陷入了一个大泥坑中,刷了很久)

晚上住在莫尔道嘎镇,二楼房间出来就看到超美的日落(此时已经七八点了)

Day5麦田里的守望者

今天由于路程不是很赶,我们和师傅约好了9点出发,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今天天气一开始有一点不好,一大早就飘起了毛毛雨。吃过早餐,我们先抵达了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由于前几天的买门票入园经验,我们担心这又是一个大坑,赶紧上网搜了下。门票一人160,里面的风景和我们前几天看到的 大同 小异,加上当时天气阴呼呼的,拍照也不太好看,我们几个人一致决定:撤退。

师傅很爽快,抽了一根烟就继续载着我们向前进,别看今天的里程数不是很多,但今天的路基本都是泥路,坑坑洼洼的,颠得人五脏六腑都快出来了。师傅似乎很理解我们,时不时就会在路边停下来歇歇脚,他先在一个湖边停了车,给我们摘了一些野果吃(我已经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只知道师傅飞快地吃完了一大串),味道酸酸甜甜,还带有一些干涩,可能不是很熟。

吃完野果,又吭哧吭哧地走了一大段,师傅又靠边停车了。一直很喜欢包车旅游,因为很享受这种突如其来的、毫无预知的路边美景所带给我的精神刺激,大概一直很憧憬未知吧。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大片野花和白桦林,穿过树林后,居然是一条大河,那是一种始料不及的美丽。

拍过照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赶路啦先是来到了一个白桦林,这不算一个景区,也不用收门票,里面也就是一个木栈道,绕着白桦林走一圈。由于我们被泥路颠得不行,就下车在白桦林区绕了一圈,权当舒展舒展四肢。

趁着师傅抽烟的间隙,我去路边卫生间换了一套衣服(因为听说下午要去到太平村,所以打算穿得田园风一点)。果然!换衣服是正确的,中午在太平村百年老屋附近,我们找到了一家吃打卤面的地方,饭店隔壁就是超具有农家田园风格的绝佳凹造型地方

酒足饭饱(并没有酒)后,我们继续上路,出发前往 临江 。吃得饱饱后的大家都有一点犯困,但这时,窗外的景色让我们禁不住大呼:“好美!”原来是一大片的麦田。我们让师傅停停车,顺便也让师傅歇一会儿,我们端起相机就往麦田里冲。

穿衣小tips:

在麦田里拍照和在乡村拍照,都适合一个风格——乡村风,反正把自己穿成田园小妹就对了。偏复古的颜色和蓝色、白色,或者比麦田颜色更艳的明黄色,都挺适合麦田这个背景色的。

旅拍小tips:

麦田里会有很多小飞虫,建议拍照前先把花露水驱蚊液喷个遍,不然被小蚊虫咬了就得不偿失啦麦田是划分成几块几块种植的,所以中间还是可以有位置站人滴,但建议大家就近拍照啦,不要往里走太深,不然把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破坏了就不好啦(近拍也能拍出置身麦 田中 央的感觉哟)

拍完麦田,继续出发,途径鹰嘴崖,其实就是一块悬崖边的大石头,鹰嘴是人想象出来的,这个就见仁见智啦不过鹰嘴崖隔壁的一大片油菜花还是值得点赞的!

在油菜花中间穿行也是一个很难得也很奇妙的体验了!

穿过花海,我们来到了中俄界河,看到了中俄边界。没有站岗的哨兵,没有一派威严,只有宁静和祥和,还有一个小告示“不能越界”。

河的右边是中国 ,左边就是 俄罗斯 啦

离开界河,我们驱车前往今晚的住宿地: 临江 。 临江 是个小小的屯,面积不大,半个小时可能就可以绕一圈了,但这个屯实在有太多的地方吸引着我,也有太多东西值得留恋了。初入 临江 屯,最直观的神奇感受是,这里的马怎么那么多,甚至有一种这里的居民是靠骑马出行的错觉,而当晚我也是伴着声声马蹄声入眠的。

不知道是不是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在客栈安顿好,准备出门逛逛,我打开房门,抬头就看到了远方的彩虹,惊呼同行旅伴:“快看快看!彩虹!”楼下的客人似乎听到了我的叫喊,也纷纷跑了出来,招呼着亲朋好友一起来看彩虹,渐渐地,山头上几间小客栈的客人也探出了头,大家一起看着天边这绝美的景色。

真的极喜欢临江 屯,窗外能看到彩虹,挂着铃铛的马儿在路上咯噔咯噔地走,带来一串悦耳的马蹄声,每家每户打理着自家的菜地,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我们问老板娘钥匙在哪,老板娘说:“锁在门边挂着,这里的门都不用锁的,东西都没人拿”,这大概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生活状态吧,不知不觉嘴上又哼起了《从前慢》:“你锁了,别人就懂了……”

神奇的扫帚组合,没搞太懂这是做什么用的

隔壁车的师傅带我来菜园摘小辣椒

抬头看到一群燕子在电线杆上“排排坐”

Day6套马杆的“女汉子”

“哇!你今天好酷啊!”

“果然女生帅起来没男生什么事了。”

“肱二头肌是真的发达。”

由于今天的行程有骑马这一项,所以必须要穿长裤。既然穿长裤,那就帅得更彻底吧!朋友感叹:“你今天穿了这一身,气质都变得不一样了。”

今天的首站,同样来到了中俄界河,不同的是,这里立着一个界碑

这就是界碑啦

离开界河,我们出发前往白桦林景区,听说这是一片可以走进去拍照的白桦林,我们就买门票入内了,成人70(含观光车费用),学生证半价45,充分体会到学生证是个多么好用的省钱神器景区大门离景区还是有一点点远的,还好有电瓶车接送

这里的白桦林还是很大片的!很容易找到没人的地方拍照

开始拍特工风格的照片了

穿搭小tips:

由于我平时不是走这种酷酷的风格,这也算是首尝试,所以这里只能给到一点点建议噢如果妹子们也想尝试这种特工风,可以先从黑色背心紧身裤开始哦,如果身材比较好的妹子还可以尝试皮裤(没错我是邓紫棋粉丝哈哈)如果穿靴子当然更好,我的靴子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才发现放在了学校,所以有点遗憾没带到内蒙穿。

旅拍小tips:

白桦林还是挺适合拍这种酷酷的风格,当然啦,也适合那种长裙唯美风,但我穿成这样就不要唯美啦,不然很违和这套衣服还适合在公路拍大片,但我们今天走的公路没有那种很戈壁风的感觉,所以也就没拍到大家以后出行可以试一下!(白桦林拍唯美风可以适当把补偿调高一点,让背景白桦林变得更“白”,能让画面变得更唯美噢,但如果不喜欢过曝的朋友就别尝试啦哈哈)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我可是被同行小伙伴笑了很久:“发达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手背线条那么棱角分明,简直是太可怕了。

看到了萌萌的圆滚滚的蘑菇,还带刺,应该是有毒的

我和熊大合照啦!

离开了白桦林,下一个目的地就是骑马啦!!师傅说, 黑山 头的马场有护具和头盔,会相对比较安全骑马收费会分三种:100块十几分钟,200块半个多小时,300块一个小时。我们选的是200块那种既能体验骑马的乐趣,又不会颠得慌。

因为这是打印出来的相片翻拍,所以 光泽 和色彩感不是很好,虽然还把我的腿拍得极短,但没关系!这是我第一次没人牵着马绳来策马奔腾的见证呀

领头的马队师傅先是让我们慢慢骑,马慢悠悠地在草原上走,我们可以欣赏到远处的草原风光,真的是:“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大概过了十分钟,师傅问我们要不要试一下跑起来,我们跃跃欲试:“来来来!”只见师傅两脚踹了一下马肚,我们也有样学样,踹了几脚,马慢慢加快了脚步。这时候师傅发出了长长的一声:“吁——”又像吹了个口哨,马似乎着了魔一样,开始快速奔腾,我不由得踩紧了马镫,握紧了扶手。马跑得很有节奏,迎着面前的风,看着远处的落日,我也是试过策马奔腾的人了,每每想到这儿就有点小自豪。

等日落的时候和陪伴我们六天的SUV合影啦

说到日落,我们骑完马刚好赶上了草原上的日落,那景色实在是太美了,我们几个都“如饥似渴”地看着眼前的这片夕阳美景,想拼命地往记忆里塞。

日落拍照小tips:

因为日落要直面去拍,特别是如果用单反拍,眼睛会长时间直面太阳,可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建议大家可以备一副墨镜,虽然在调参数的时候会产生一些偏差,但起码能很好地保护到眼睛哟

Day7少女心炸裂的一天

“从 广州 背过来的气球还没用呢!”

“今天 开封 吧!”

“吹气球一个5块”

为了这次来 呼伦贝尔 拍照,我特意在 广州 买了一大袋气球,带到了大草原上,原本想第一天的时候吹起来拍照,但玩得太嗨,完全把这事给忘了。所以气球们一直等到今天,才发挥了用处。

今天的第一站是:186彩带河。说是一条河,但其实就是坐观光车一路上山,然后在山上俯瞰下面的弯弯曲曲的河。这个景区其实比较多都是人为建造的游乐设施, 比如 滑草、民族服装穿着、高空秋千、射箭等等的游乐设施大合集,我们看到有一大堆游客,也不想去排队,所以也就只买了最简单的观光车门票,上山看了下。当然啦,也拍了很多照片

穿衣小tips:

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偏童话风,加上我又自带了气球,所以会穿得比较学生风~(当然也是本色出演啦) 满洲里 的温度不算很冷,甚至我们当天还有点热和晒,短裙是完全不会被冷到滴~由于自身穿的衣服比较素色,我就选了偏粉色系的几个气球,当然最后被草扎爆了三个最后只剩俩。

旅拍小tips:

在草原上拍照尽量还是顺光比较好看,逆光的话人脸会容易黑。如果有气球拍摄的话,可以尝试一些动感一点的人像摄影哦~ 比如 让模特跑起来

前往 满洲里 的路上,我们看这条公路车比较少,景色也可以,我们就停车拍照了,也算是圆了这次旅游没拍公路的小遗憾~下图是我们在 满洲里 牌坊买了当地的烤红薯好吃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第二站:扎赉诺尔博物馆,简称扎区博物馆。里面主要是有两层楼的展厅和负一层的模拟地下采矿体验,这个模拟体验也是获得了我们大家的一致好评,认为不虚此行,是一个科普的好地方哟。重点:免费(记得带身份证哟)

备受好评的地下采矿模拟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直奔第三站: 满洲里 套娃广场!一听名字就让人少女心爆棚~

套娃广场成人票148,学生票118~

园区里的垃圾桶都是套娃造型很用心的设计呢!

套娃广场里面有大小不一的套娃,最大的肯定就是套娃酒店外观的那个巨星套娃了园内的机动游戏还算挺多,原本抱着拍照为目的进园的我,完全把拍照忘在了脑后,玩了各种机动游戏:飞天吊椅、碰碰车、恐怖屋(恐怖屋是监狱主题的,其实一点都不恐怖,也没有工作人员突然吓你,完全是靠道具堆砌起来的鬼屋)。

最有意思的是,和我们一起玩的有一个 东北 叔叔,一路打头,还附赠鬼屋解说功能适时提醒我们这里会有东西吓人,那里是监狱的什么组成部分。用朋友的话说:“这就像有人帮你把boss全杀光,你躺着打通了关。”

晚上我们入住了 满洲里 这是个晚上非常金碧辉煌的城市,主色调就是:金!

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遇到一只超级无敌萌的小猫!

Day8环线结束|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今天是六日大环线的最后一天,因为要赶路回 海拉尔 ,我们都起了个大早。今天只有唯一的景点:呼伦湖。

其实挺期待呼伦湖的,以前听着谭维维的《如果有来生》:“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会很疑惑:草原的湖边会是什么样子?真的会有候鸟吗?

呼伦贝尔有两大湖:呼伦湖和贝尔湖,两个湖就像牛郎织女,终日不得相见。带着好奇和憧憬,我们来到了这里。

呼伦湖成人门票40,学生票20,车辆进入5块

真的有鸟儿在湖面飞过!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候鸟哈哈

穿衣小tips:

因为是湖边拍照,主色调肯定是蓝色~所以我搭了一条偏藏青色的裙子,当然搭纯白的长裙也是很好看滴!因为我没有那种及腰的大波浪长发,不适合走冷艳风的我,就戴了一顶帽子,努力往假日风靠拢

旅拍小tips:

呼伦湖这个景区人真的非常非常多,所以要拍照的话当然要找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尽量往外拍,当然啦,前提是要顺光!顺光!不然脸会黑到完全救不回来大家还可以把三脚架搬过来拍湖面~然而我们太懒了,加上天气太热,就没扛脚架来湖边

在呼伦湖休息处的棚子上居然有很多个鸟窝,鸟窝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小雏鸟,我们仰头看了很久大鸟儿给小雏鸟们喂食,小家伙们特别可爱,在等待投食的时候嘴巴一直长得特别大,第一次深刻理解到“嗷嗷待哺”的含义。

回城途中经过一个 陈巴尔虎旗蒙古部落。

Day9回程|再见啦,呼伦贝尔

前一天结束了最后一天的大环线以后,我们在 海拉尔 火车站附近的家庭旅馆订了个钟点房,洗了个澡然后坐等我们接近零点的火车,前往 长春 。朋友笑称,我们这次旅游把除了船以外的交通工具全都坐了一遍:火车、飞机、汽车、和谐号。一波三折,南方的孩子到 呼伦贝尔 旅游真的不容易呀

海拉尔 火车站的装修比较 俄罗斯 风,早上很气派,晚上开了灯以后显得气势恢宏。(对,我忘记拍照了)But!我拍了天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天黑以后还能有这么好看的云,月亮还很大很圆我们几个就在火车站的广场站着看天看了好久,吹着风,快哉

让人困到窒息的发车时间

到长春啦

目前坐过最便宜的动车票哈哈哈,纪念一下

点赞一波 长春 火车站和机场接轨的城轨列车,只要十分钟轻松到机场

长春 高铁站候车区超舒服的椅子

我们的飞机经停扬州机场在飞机过道拍下了极其模糊的纪念照片一张

最后,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广州 ,结束了愉快的 呼伦贝尔 行短短的旅程除了让我欣赏到洗涤心灵的美景,感觉在大草原上生活身心都会开阔很多呢

喜欢一句话“不是你亲自走过的,不是旅行”,曾经在网上、书里了解过许多关于 呼伦贝尔 的人和事,当然还有美景,但当我真正踏入这片土地、真正开始融入到草原生活的时候,我才对 呼伦贝尔 有了自己的理解。它不像书本里辞藻形容的那么华丽,不像图片中展现的那么浮华,它的美融合了人和景,缺一不可。

呼伦贝尔 ,后会有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