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北】之 四月出行(一)油城大庆

攻略   >  大庆旅游攻略   >  【走遍东北】之 四月出行(一)油城大庆

• 出发日期/2021/04/07

默认段落

去年疫情,加上工作的关系,一整年都没有出远门,最远的一趟就是去了抚顺。上个月底工作调岗,凑了四天假准备出去一趟。出行线路改了又改,出发的当天还未确定到底要不要出发。但最后,还是想出去的念头占了上风。果然,旅行最难的就是出发,当你迈出第一步,后面也就没那么难了。

从大连出发,坐火车的话还是往北走比较方便,时间和车次也多些选择。

第一站来到了大庆,之前对大庆的印象停留在油田,铁人。来了之后发现这也确实是这座城市最亮眼的名片,也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液。当然除此之外也有其它有魅力的方面。

出了大庆西站,坐上公交,第一站来到铁人广场。

铁人广场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广场和纪念馆只有一路之隔。出示身份证行程码,免费参观。

那个时代虽然条件很艰苦,但人们的奋斗热情却是无比的高涨。参观时一些场景真的让人敬佩,震撼。

参观时还碰巧碰到石油报的记者采风。

盆接瓢舀,保障生产用水。

从纪念馆出来想着先去大庆站寄存一下背包,公交走起。

大庆站

大庆站属于那种一看就比较有年代感的车站,让我想起了齐齐哈尔站。

车站对面就能看到“磕头机”。走在大庆街头,磕头机几乎是随处可见,这也是油城一大特色。

去车站找了一圈又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被告知没有寄存处,于是就去对面的公交总站坐车了。公交总站设计的还是很合理的,就是频次有点低。

油立方

坐公交到了油立方,也就是石油馆。曾经是上海世博会的展馆,后来整体搬运到这里。现代感科技感还是挺强的。整个游览过程我只看到了两三个游客。出事行程码或者龙江健康码即可入内参观。

展馆里有两个小剧场,应该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暂停了演出。

大庆博物馆

从石油馆出来打算去吃个烤肉,之前在美团上秒杀的套餐,评价也很好可以到地方以后店家说正在装修,可以打包。没办法本想着换一家可看了下时间不太够,于是先打车去了大庆博物馆。

大庆博物馆周边还有规划展示馆和歌剧院等。来大庆博物馆不可错过的就是镇馆之宝——猛犸象化石。

游览到最后有一个签名拍照,完成后三个屏幕会滚动播出今日访客,可以找找自己,挺有意思的。

从大庆博物馆出来去了附近的一家店吃东西,地方不大,环境和服务都挺好的,鹅肝手握很棒。店里的大姐一听我说话就猜出来我是哪的人了哈哈。

龙凤湿地公园

吃饱后打了个滴滴去了湿地公园,在监测塔附近下了车。这个季节对于大庆来说还是挺冷的,公园里也没什么人。

往里面走了走,走到一片芦苇荡,一个人都没有。四下很安静,只有偶尔几声鸟叫。在这里带到太阳下山,感觉蛮好的。

火车站

太阳一落山,天色很快就暗下来,气温也下降了不少,走回路边叫了辆滴滴。大庆城区给我的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比较大比较散,每个地方的繁华程度差不多。不像大多数城市那样有相对明确的市中心,副中心,一般区域,市郊等这样。和司机师傅聊了聊,他说因为大庆的石油储量很丰富嘛,市区里也分布着,开采的话周边就不适合住人,所以相对分散一些。又聊了些别的话题,让我对大庆有了更多的认识,也记住了萨尔图,让胡路。。。

因为手机快没电了,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肯德基,给自己和手机都充充电。正好还赶上了优惠。

快九点起身去火车站候车,马路上不见几个人。随着东站西站的建立,汽车站的搬迁,还有其他商场的分流,曾经繁华的区域显得很冷清。

不大的候车厅里基本都是等这趟车的人。

我也踏上火车,奔赴下一站。明早横道河子见~

闲暇之余写下这些,简单的记录一下。

这段时间有些想法变化很大。。。

最后还是要谢谢看到这儿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