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至蓬莱

• 出发日期/2021/05/05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准备出发前,最主要的就是车。检查必不可少,咋说也是1千多公里的路程。为了舒适点,后排可以躺人,购买了一个一千多的魔盒。

淘宝上买的魔盒,后备箱增高,与后座平齐,能勉强当个床。车条件有限。

为了期间行驶安全,还准备了一些车用品,散热器防虫网,千斤顶省力扳手,轮胎充气胶。充气泵和补胎工具以前就有,一并带上。

事实证明,这个简单的网布还是挺好用的。

准备了两部手机导航,还有一步手机开热点,提供整个车的无线网络。

第1天

• 地址:抚顺市望花区芳庭街与清风路交叉路口往东南约90米

从家出发,去浑南接媳妇,然后开始旅程。

从青年大街上高速,不得不说,五一的车流量属实不小,小车多的很,大车也不见少,就是危险品罐车不让上高速。设计走京哈高速转道秦滨高速,然后荣乌高速,长深高速,最后转回荣乌高速到达。

京哈高速出山海关必走,过锦州车流量就大,尤其大货车。每年到绥中玩,不是假期也得在塔山,兴城堵一会。

秦滨高速,是一条滨海高速,白天走风景挺好,但是车道窄,大车多,每次回山东白天我才会选择走,晚上大货车太多,一个小车插在里面,感觉随时都能被压扁。这次我觉得五一的关系,货车不能太多,果断选择了这条路线。

荣乌高速,一路都挺畅通,就是进入滨州后,可能是昨天下了雨,一会限速100,一会120,一会80。

在秦滨高速上,没有多少车,选择正确。

早晨进入沧州,加油。92油价6.67元。遇到丹东老乡。

说了高速,就得说说服务区。辽宁段,好几个服务区都在扩建。到兴城没有加上油,在绥中加的油,还赠送了一罐狼爪。跑远途我都是半箱油就开始加。出了山海关,大车开始逐渐减少了,大概十点半左右。然后到了抚宁服务区开始有些累了,停下来休息了一会。抚宁服务区我每次都爱停靠,大车离小车远,而且小车旁边有个室外水池,可以洗洗脸,擦擦车玻璃。主要是安静,干净。

这次还看见不少车在这停靠睡觉,还有一个黑龙江车搭起了帐篷,这就是自驾的乐趣吧。

抚宁服务区

半夜1点左右,我开始有些困倦了,服务区停的比较频繁,有几个服务区真是够恶心的。味特别大特别脏,有的还没有水,热水器就那么空烧着,也不怕出点事。唐海,涧河服务区能不停就别停了。出了河北进入山东服务区,不管大小,都整洁如新。进入服务区体温口罩都要检查,进入扫码。外地朋友其实出示自己本地的绿码就行,我用的辽事通。

第2天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中午11点钟到达了目的地的,在去哪儿定的民宿,全程无接触入住,房主干净整洁,房主非常热情,真是将好客山东提现的淋漓尽致。于是我们放心的又续了一天。

稍作休息,我们出去转一转,了解一下附近环境,准备明天正式开始游玩,房主给了很多建议,发了当地的市场的位置,景点的门票。

第一天就在楼下简简单单吃了一点烧烤,没有喝酒,四个大人一个孩子,花了300元。

第3天

蓬莱阁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蓬莱市区西北的丹崖山上,始建于北宋嘉佑6年(公元1061年)。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面积18500平方米。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

蓬莱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相传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汉钟离、曹国舅、荷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飘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

蓬莱阁景色很美,庙宇和园林交错的宏丽建筑群。它主要由吕祖殿、蓬莱阁、三清殿、天后宫、龙王宫、弥陀寺等建筑组成。主体建筑蓬莱阁雄居丹崖之顶,处在众星拱月的位置上。

蓬莱阁景区里还能坐快艇和帆船,可以在海上看蓬莱阁和渤海分界线、长岛等风景。

第4天

• 开放时间:7:00 — 18:3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9号
  • 简介:气势雄伟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神话中“三仙山”的仙境之美。

三仙山整个景区由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珍宝馆、玉佛寺、十一面观音阁、万方安和等景观组成,亭台楼阁、飞檐翘角、气势雄伟、金碧辉煌;园内古木参天、奇石各异、碧水荡漾、珍禽嬉戏,既有北方皇家园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园林之秀,集中国古典园林之大成,展示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美妙绝伦的画卷。其中重108吨的世界第一大整玉卧佛、重72吨的整玉立观音、重260吨的十一面观音为景区镇园之宝,堪称稀世珍品。珍宝馆内珍藏有大量国家级艺术品,数量多、品位高,极具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令游览者叹为观止、流连忘返。三仙山风景区是继圆明园、颐和园之后中国古典园林的又一个典范,被人们誉为“神话仙境,蓬莱再现”。

三仙山景区宏伟,适合拍照📷,三仙山,八仙过海是后开发建造的仿古景区。景色秀丽,转转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妈妈在民宿自己做的饭菜,还是自己家吃的香。菜海鲜是在新农贸市场买的。价格实惠。

第5天

• 开放时间:夏季开闭园时间06 : 30-18 : 00 春秋季开闭园时间07 : 00-17 : 30 ​​​​​​​冬季开闭园时间07 : 30-17 : 0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8号
  • 简介:游览建于海上的仿古亭阁,在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拜仙祈福。

由于孩子太小,气温降低,风很大,放弃了去长岛的想法。准备坐船到大连再开回家。可是这个船票我就纳闷了,网上大连到烟台提前一个月售票,烟台往大连提前3天,3天也行,就看见一趟龙口到旅顺的船,还不能带车。最后也没整明白,就放弃了。

孩子吵着要坐船,又去了八仙过海坐帆船⛵️。船上买的火腿肠,10元10根,买了20块钱的,足够用了。也可以自己在周边超市买一些自己带着。

返程途中,在滨州突降大雨,急忙赶到了沧州住下,时间已经时夜里10点。

第6天

• 地址:葫芦岛市绥中县东戴河止锚湾
  • 简介:来止锚湾吃海鲜,去沙滩晒太阳、体验水上运动。 参观碣石宫遗址、万佛禅寺,游览九门口长城、前所古城等景点。

选择了京沪高速,再回到京哈高速,出山海关,回到辽宁。

到了万家,决定下道,去东戴河的农家院吃个海鲜大咖再回家。

地利生鲜(沈抚新城店)
  • 地址:李石经济开发区锦绣澜湾C区同城生活广场2楼

晚上9点到家,结束了这段愉快的旅程。

行程2563公里。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出行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