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美小环线 无关风月只恋苍茫,最美新疆

攻略   >  克拉玛依旅游攻略   >  新疆最美小环线 无关风月只恋苍茫,最美新疆

• 出发日期/2021/05/10

前言

加入去哪儿已经快3年了 有太多想分享的但是因为懒所以平时都是被安利的那个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出山  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去过许多地方也看过很多不同的风景但是都没有像 新疆 这样一直吸引着我可能跟我从小就喜欢各种超自然现象 灵异事件有关吧毕竟它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神秘莫测的国度曾经的 罗布泊 是 中国 第二大内陆咸水湖 连续消失的西域三十六国…千年岁月中无数个寂静的夜晚却只有簌簌的风沙声相伴🌬 追求新鲜刺激也许是深藏在血液里的隐形基因但回归现实想要探索它的奥秘却要付出更多心力

要想知道中国有多大就到新疆来

因为它占了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从杭州 到乌市大约3888公里飞了将近7个小时相当于到很多 亚洲 国家的距离 真的离海太远了… 而且景点之间的距离也都是以百公里计数的 而美景并不仅限于景区 沿途的风光更是不容错过所以每次出行我都选择飞到当地再租车旅行不过像 新疆 这样地广人稀的地区还是建议大家找个靠谱的当地司机包车行会省力方便很多,特别感谢我们此行的师傅李师傅,李师傅安排的行程路线和预定酒店才给我们这么愉快的新疆旅行体验!我们出去旅游就是放松自己.所以说你们去新疆不知道怎么玩.还在看攻略的话不妨咨询一下李师傅,需要李师傅的联系方式可以评论在游记下方或者私信我~

北疆赏风景 南疆 看人文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最美的季节 虽然旅行消费会高于其他时节但是看到的风景和体验是完全不同的而对于北疆毋庸置疑秋季一定是它最美的季节。

给想去北疆的你们一条十天左右的经典环线

D1 从乌市到 克拉玛依 (没错就是那个挖石油的)一路戈壁荒漠 千里油田…三百多公里开了快五个小时…真的限速太严重了!大家一定要看路标千万别浪…

D2 经过世界魔鬼城—五彩滩 到 喀纳斯

魔鬼城就是那个拍盗墓笔记的地方 因独特风蚀雅丹地貌闻名可以乘坐景区小火车游玩有解说 个人感觉一般吧景点全靠想象  要注意风沙防晒。

一河隔两岸风景两重天讲的就是五彩滩 毗邻碧波荡漾的 额尔齐斯河 (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由于水流冲击和狂风侵蚀形成了悬崖式雅丹地貌 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所以轮廓参差不齐  而岩石含有矿物质又不同所以幻化出各种色彩 对岸又是绿树葳蕤 连绵成林跟张掖的七彩丹霞类似却又不同 反正各有千秋 拍照超级好看  岩石上的颜色都是历经千万年才形成的所以一定要珍惜保护好它们 一定要走栈道!千万别让我们的素养配不上大自然的美景

这个地方拍照超好看!

D3 喀纳斯 — 白哈巴 — 布尔津

喀纳斯 多年来一直被评为“ 中国 最美秋色” 这次去的时候晚上还遇上了 喀纳斯 初雪 当地人都说我们很幸运因为 喀纳斯 的雪景外人是很难一见的  只要一下雪考虑到交通安全就会封山封路不过好在上午出了太阳让我有幸可以同时看到秋冬两个季节的美景 真的是不虚此行

喀纳斯 的美不但在于湖本身更在于流域里的几个湾 其中月亮湾是最美之一进入景区全程需要坐区间车 也可以选择骑马去观鱼亭(最佳观景点需要走1068级台阶)

喀纳斯 景区还包含 白哈巴 村和 禾木 村 都是图瓦人村落白哈巴 在 中国 的最 西北与哈萨克斯坦 接壤 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 禾木 是最远最大的图瓦人村落 新疆 最美的秋色在这里 神的自留地

最佳观赏点观鱼亭

喀纳斯的第一场雪

穿着汉服去旅行

我是自拍女王哈哈哈

穿上它我就是哈萨克少女

衣服太大hold不住了…

民俗风情园

免费小食真的很一般…

可爱的咩咩

D7 天山-大峡谷

距 乌鲁木齐 市区48公里 囊括了除沙漠外 新疆 的所有自然景观 在众多古装影视剧和武侠小说里 天山 被赋予了神秘的武侠色彩 风景好拍照还不错

新疆旅游攻略新疆旅游攻略新疆旅游攻略新疆旅游攻略新疆旅游攻略新疆旅游攻略

D8 国际大巴扎

是目前最大的巴扎集市 贩卖各种特色美食和民族手工艺品 伊斯兰☪︎风格浓郁 注意保护好贵重物品商品价格水分过大如果不购物不要随意讲价哦

超好看的民族乐器

D9:乌鲁木齐

随便逛 怎么开心怎么玩

请带上128个G的胃跟我走

丸子汤油塔子(是免费提供的搭配丸子汤) 推荐椒麻鸡 这个超好吃!!  怕辣的小伙伴们要慎重考虑哦 四十九丸子汤这家店在 新疆 名气很响 规模很大 开了好多连锁店 关键是好吃又便宜

馕坑肉(不推荐…嗯…馕太硬了) 烤包子 酸奶(它家的招牌几乎人手一份) 宫保鸡丁

乌鲁木齐 的小尕子餐厅也是连锁店 之前在 北京 看到过这次是第一次来吃

新疆的酸奶真的超好喝 很浓稠一点也不腻

阜康市巴给餐厅 当地 新疆 菜排名第一 口碑不错

这个羊排真的超好吃 一点也不膻而且很便宜!

映象天山新疆 网红餐厅很有民族特色 环境不错

大盘鸡是真的大超级大一盘

昌吉回民夹沙当地特色菜

总的来说新疆的美食量超大又好吃 两个人点三个菜都吃不完 点多了服务员还会建议你少点一些 真的很热情朴实啊  还有 喀纳斯 的狗鱼也很好吃 羊肉串 抓饭 纳仁 拉条子 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带着你的胃出发吧!

穿衣搭配指南

考虑到照片的画面感服装应尽量以鲜艳色彩为主 由于早晚温差大所以要带一件百搭必备的外套搭配各种民族风的饰品紫外线较强墨镜🕶 也是必不可少的 帽子是拍照神器保证分分钟拍出大片来 帽檐一定要够大才有feel越往北天气越多变 雨伞一定要带 草原地区蚊虫较多 长裙是最佳选择 即可凹造型又能防蚊虫 面膜 补水喷雾 防晒霜是一定要带的 护肤品按行程安排带些小样既轻便又节省空间 还有鞋子一定要舒适。

世界上应该没什么地方比北疆更安全了

出入各个场合都要安检 路上随处可见执勤警察 身份证每天检查无数次 所以一定要贴身带好

加油站都是封闭的 降下所有车窗 检查后备箱后也只能司机一个人刷身份证才能进入 其他所有乘客要下车到出口处等待 真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新疆 只有3G 路上基本断网所以一定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 昼夜温差大所以不管什么季节出行都要带厚的外套和舒适的鞋子 做好防晒遮阳防蚊虫工作

儿女情长真的很影响我们行走江湖也不用担心没赶上好的时节 毕竟每天的风景都是不同的你需要做的就是留出时间 在不同的季节收拾好不同的心情来迎接眼睛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