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5日游行程路线,干货分享

攻略   >  满洲里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大草原|5日游行程路线,干货分享

• 出发日期/2021/05/08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暑假 夏季

前言

前言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大家是否幻想过骑着战马驰骋疆场、却是万载一梦、奈何今朝醒、通过我不懈的努力、不断地熬夜整理出这份游记/攻略、呼伦贝尔五日北环线路、以及住宿美食、注意事项、

目的地:

呼伦贝尔大草原,梦开始的地方,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呼伦贝尔大草原,我是由于看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综艺节目,看到里面的草原如此美丽,就开始下定决心去看看。本来做攻略就是自己的强项、不费吹灰之力三下五除二就做出了一份,(私信我免费领取)我就照着这份攻略走完了5天的行程,走向梦开始的地方

第一次到草原的感受:

第一次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才见识到呼伦贝尔大草原到底有多美、从森林到草原,从长河到湖泊,从骏马羊群到驯鹿,总之呼伦贝尔的夏天比你想象的在照片上看到的还要美,蓝天白云绿草地,一望无际,悠远满是生机,满是绿意、

行程方案:

本身自己就是爱做一些旅游攻略,找我要旅行攻略的也不少(私信我免费领取)自己就随便联系了一位身在呼伦贝尔的朋友,让他开车送我们到每个地方玩一玩,我做的行程是北环线5天4晚游玩攻略、没必要玩太久,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满洲里住下,欣赏夜里的满洲里、我们的行程是从海拉尔出发,途经:海拉尔·额尔古纳·室韦·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北环线、

出行必备:

呼伦贝尔夏天蚊子很多特别晚上在草原蚊子非常多防蚊用品一定要带着

防暑用品也是必须要有的,大夏天草原也没有遮蔽物,药品磕磕碰碰也是需要的

呼伦贝尔草原夜晚温差很大防寒用品是必不可少的

护肤用品白天晒人,紫外线很强

推荐地点:

在草原上包辆车,推荐SUV即可,飞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

在草原上吃烤全羊,手把肉,还能欣赏到蒙古人的歌舞演绎

与金帐汗部落里的大汉来场角力擂台赛,品尝民族美食

走在白桦林景区的小路上,与爱人手牵着手,漫步走

看一看天下第一曲水,中俄界河,莫日格勒河

拜访牧户,俄户,喂小羊,体验蒙族牧民生活

在敖洛契庄园里看油菜,摘树莓,去河边钓鱼

喂驯鹿,住星空包,套娃酒店,夜游满洲里

在186彩带河景区内滑草、骑马和射箭

在黑山头骑马射箭,在山头看日落日出

大交通

满洲里和海拉尔都有机场和火车站,机票直飞有点小贵,三大费钱之一,机票。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如果嫌贵建议可先飞到哈尔滨,从哈尔滨坐火车然后前往海拉尔,这样走又便宜又方便。我就是这样走的,省不少钱呢。抵达海拉尔我的朋友已经在车站门口等着我了。带着我们去了当地吃晚饭的地方,一下车我就感觉到了这边空气也好,真是一方水土一方人

必去的地方

在呼伦贝尔,有一种旅行叫去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这里有美丽的白桦林、这里有一望无垠的大草

原,同时也是蒙古成吉思汗的故乡

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呼伦贝尔市西部,得名于大草原上的呼伦湖与贝尔湖。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

界四大草原之一,可以在这里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风景

满洲里国门景区是满洲里市标志性旅游景区,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同时也是国家5级旅游景区—中

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感受国门的森严,祖国的强大

满洲里套娃景区是国家5级旅游景区,是以满洲里和俄罗斯相结合的历史、文化、建筑、民俗风情为理念,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俄罗斯特色风情园。非常受小孩子的欢迎

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天下草原蒙古魂游牧文化部落位于呼伦贝尔市以北约30公里处,这里有世界最大的敖包,最大的蒙古包,还有最宽的游牧民族雕像木栈道。这里无需门票,自由出入,如果想在里面体验项目是收费的

白桦林景区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白桦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有着纯情树之称,像是少女一样婀娜多姿

旅游感受

内蒙符合我对探索和自由的所有想象,有草原、有沙漠、有绿洲、有湿地、有骆驼、有马背上的民族、有国门边界......没去之前一直觉得去内蒙旅游是一件非常巨大的工程,目的地的筛选,攻略的制定,预定酒店住宿这些问题,想想就够了。去了之后发现,这些都不是问题,让你舒心的享受沿途不可预料的自然风光,不同地域的文化及美食。

行程推荐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育英路与中央南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80米
  • 简介:在古城旧址上复建的仿古建筑群,也是十分热闹的商业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富民街与鑫湖路交叉口处
  • 简介: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有古生物雕塑、猛犸象群雕塑,和现代游乐设施。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伦贝尔草原莫日格勒河畔
  • 简介:感受浓浓的游牧部落文化。

行程路线

路线推荐

路线展示

D1海拉尔➜天下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

D2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

D3室韦镇➜奥洛契庄园➜九卡、七卡中俄边境公路→➜黑山头古城➜黑山头

D4黑山头➜ 186彩带河➜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套娃景区➜满洲里

D5满洲里➜国门景区➜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海拉尔

第一天亮点.行程、

第一天行程途经:海拉尔➜天下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

行程亮点:呼伦贝尔大草原印象深刻,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额尔古纳湿地参观游览,百花缭乱一幕幕精彩的画面让我应接不暇、

抵达额尔古纳市,第一天住宿的地方城市里基本没有什么好玩的项目地方,风景跟意外永远在路上、大街上满是蒙古服饰的人,带着墨镜长发飘飘、

第二天亮点.行程、

第二天行程途经: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室韦

行程亮点:走在白桦林景区的小路上与爱人手牵手经历着留到以后坐在摇椅上慢慢聊的小故事,美丽壮阔的哈乌尔河,看的你想一头钻进水里,畅快的游、

晚上抵达室韦小镇,这里俄户很多,可以跟他们聊聊从前讲讲故事,做列巴吃俄餐、

第三天亮点.行程、

第三天行程途经:室韦镇➜奥洛契庄园➜九卡、七卡中俄边境公路→黑山头古城➜黑山头

行程亮点:奥洛契庄园有着最大的太极图,是用一株株植物种出来的,值得注意的是这里不可以用无人机拍摄,还有美丽的花海,向日葵田采摘园、结束后可以沿着边境公路一路欣赏途中美景

抵达黑山头在这里入住,黑山头有一个黑山头古城,距离差不多10公里,这里可以看日出骑马射箭,体验牧民美食、

第四天亮点.行程、

第四天行程途经:黑山头➜ 186彩带河➜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公园➜国门景区➜套娃景区➜满洲里

行程亮点:在186彩带河有着最长的滑草地点,非常刺激,这里还开设了很多游玩项目,骑马、斗牛、射箭等草原娱乐项目,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抵达满洲里后在酒店入住,这里很多星级酒店旺季的时候上千块但还是有价无市,一房难求,行程结束后可以在晚上看一看满洲里的夜景,被称为小香港的地方真是名不虚传

第五天亮点.行程、

第五天行程途经: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蒙古部落➜海拉尔

行程亮点:第五天行程第一站抵达呼伦湖可以在这体验很多娱乐项目,呼伦湖畔有游泳场、钓鱼台、长廊等,游人可尽情弄潮戏水,可手握长竿悠闲垂钓,还可以躺在柔软的沙滩上进行阳光浴、湖沙浴。在此还可以乘游船在湖上任湖风吹拂。

之后抵达海拉尔,五日行程结束。真是不枉此生来过一次呼伦贝尔大草原。一切烦恼烟消云散、最后我们跟朋友道别,最火车离开这个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