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旅游好去处~福清石竹山

攻略   >  福清旅游攻略   >  周末旅游好去处~福清石竹山

• 出发日期/2021/05/21

前言

石竹山一日游

石竹山风景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紧靠鲤鱼湖,是福建省著名的4A级旅游景区。石竹山因山上石奇岩怪,竹松苍翠而得名。石竹山现为福建省十大风景区之一,山上有胜景石竹寺、狮子岩等128处。石竹山坐落在福清市西郊十公里处,为福建省道教名山。山间有紫云洞、桃源洞、通天洞、日月洞、摘星台、化龙窝、鹤影石、鸳鸯石、棋盘少、龟蛇石、蟠桃石、洞天等奇岩怪石、天然石景。

第1天

随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利用坐动车出行旅游已经成为民众的主导选择,毗邻石竹山风景区最近的动车站是福清火车站,它坐落于福清市龙江街道苍霞村,距离石竹山景区约16公里。

远至上海、南京、杭州、长沙、北京、贵阳、深圳、赣州,近至福州、福鼎、厦门、漳州、龙岩的小伙伴都可以很便捷的坐动车到达福清(福清办客列车车次见图,详细每日开行情况可登陆12306查询)

福清动车站公交车站位于福清火车站出站口右侧,出站后沿导向标识步行10米即可到达。

搭乘806、808、822路约20分钟至公交南站下车。开行起止时间:夏季首班6:15,末班19:00;冬季首班6:30,末班18:40。

开行频率:每10分钟1趟。

票价:1元。

从公交南站转乘801路约40分钟至石竹山公交站下车就到了。

开行频率:每10分钟1趟。

票价:1元。

石竹山风光以石竹寺为中心,从东侧走石磴上山,全程1400级台阶,8座凉亭,步行约半个多小时可至石竹寺。如果想节省体力,也可以坐缆车至半山(往返40元)而后步行游览。

坐动车后转乘公交至景点游玩,省去了自驾游的劳累,让你能够保持充足的精力和阳光的心情享受旅途的美好风光,心动不如行动,小伙伴们,快与我一道感受这安全便捷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