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星空、滑雪场,这一次带你们“驭领星潮”

攻略   >  崇礼旅游攻略   >  草原、星空、滑雪场,这一次带你们“驭领星潮”

• 出发日期/2021/05/15

• 玩法/自驾

第一天

夏天就是去草原的季节呀,也是观赏夏季银河的好时机。这一次自驾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前往崇礼和草原天路,这就给大家盘一盘这次两天一夜的“驭领星潮”之旅。

D1:清泉奥森-太舞小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翠云山观星

D2:草原天路-天鹿大本营-回程

或许由于赶工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传说中欧式风味十足的太舞小镇也正在进行最后的赶工吧,看大家忙忙碌碌的样子很有我开会前一天赶PPT的神采。。。

餐后的第一站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由于还在建设,我们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参观者。它有个更耳熟能详的名字,叫“雪如意”,虽然还没有建设完成,但光看到那个伫立在山顶如飞碟般的外形时,就已经让人迫不及待想看到它建成后的样子了。

听了一下讲解,参观了一下雪如意内部。这是我国首座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群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技场馆。从效果图来看,长长的雪道加一个飞碟状的圆盘,希望冬奥会真如其寓意一般“事事如意”。

自从崇礼成为了冬奥会的举办场地,周边的滑雪配套也逐渐高大上了。拍星人怎么可能放过任何一个出大片的机会?这里给大家一个拍照小tip:如果觉得单拍建筑有些乏味,可以借助身边的道具,比如车,我们用途胜L做前景,带到后面的建筑物,拍出的照片大气而不单调。回头再看这张照片,不得不说,我很有眼光,途胜L的前脸大气恢宏,hin出片,在这一点上,这一代途胜L的设计师值得被加个鸡腿!我见到这台车的第一眼,就被前脸的设计震到了,犀利是我想到的第一个词,前格栅和大灯融为一体,毫无违和感。

而车尾设计则是前后呼应,贯穿式尾灯加上鹰爪式灯组配合十分新颖,辨识度极高。尾灯一开,即使在黑暗中也是公路上最靓的仔。

此外,还需要特别表扬设计师在车身侧边的线条语言,连我这个艺术科班出身,对线条极其挑剔的女司机,也不得不说,侧边形似钻石切割的线条设计大胆前卫,有想法!

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就进入到“驭领星潮”的重要环节,在光污染较少的翠云山上安排了星空观测的体验。可惜天空不作美,没有看到璀璨的银河,但是有专业的老师对银河以及星图做了充分的讲解,一下子对宇宙多了一点了解,也感受到了星空的浪漫。

天空不作美,没有想象中的璀璨银河必然是有些遗憾的,但是大家也没闲着,纷纷拿着手中的灯进行创作。集装箱式的停车库摆放得很有创意。

翠云山顶虽然很冷,但各种花式玩灯的手法让朋友们拍起来都挺燃的,以车为元素进行光绘创作也是很有想法了。而这些灯一亮,就更彰显第五代途胜L的科技感了。

看,第五代途胜L的官方星空照,这次活动真的很贴合“驭领星潮”的主题了。

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阳光明媚,心情大好,随大部队一起出发前往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的美还是从北京的朋友那听说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到草原天路,怎么说呢,太出片了!一定要把车开到山顶,大片大片的风车真的十分壮观。盘旋的山路蜿蜒到山顶,不经意穿过的林间,被大风刮成丝状的云彩,“天路”两字名副其实了。

难得的好天气,一定要展现一下我们的座驾,经历了大雨,经历了天路,车身虽然有点脏,但依然挡不住俊朗的外形。

相比于犀利夸张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则是相对简约的现代风。仪表盘很现代化,信息简洁多样。中控大屏是类似悬浮式的设计,加上按钮式的排挡设计,现代感极强。

智能的操控就更符合懒人需求了,我只要说“你好,北京现代”或者“小度小度”就能够与人工智能对话了。基本上“打开天窗”或者“导航到某某地”的简单命令,“第五代途胜L”都能帮你执行到位了,避免了开车途中手忙脚乱寻找菜单功能了。

对于家庭用车而言,我会很在意后排及后备箱的空间。令人惊喜的是第五代途胜L后排座椅可多角度调节,长途自驾的时候后排乘客的舒适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至于后备箱,三个大箱子不在话下,多人自驾出行也能把行李都带上了。

1.5T的动力对于我而言真的够用,这个排量是目前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选择。在城市里开,经济性一定要考量,但需要野一下超个车也能豁得出。车辆的驾驶感在任何驾驶模式下,转向调校都很柔和,不担心方向盘太重开车开出肌肉,也不会轻飘到让自己分不清到底这个弯打的够不够。双离合变速的车型开过不少,途胜L这台变速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平顺性很好,换档冲击没有太多感受到,真的对女司机很友好。

如果说车里有什么功能你平时感觉不到,但是我又觉得特别喜欢的那一定是全景天窗!并不单是透气,对于观星爱好者而言,如果打开天窗就能看到星空,那绝对是一件很浪漫的事了!

对了,这一路走草原天路,我们都是开着Sport模式上下坡,十分动感的体验。多模式的自驾方式,在城市里开经济省油,野外山路动力十足,那推背感,妥妥的。

不管怎么说,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从动力还能舒适度而言,都很符合我的需求了。

这里要再次表扬一下第五代途胜L的智能化,它的跟车模式让我在高速上几乎无脑驾驶,自动跟车保持车距,而且根据导航的限速提示实施改变车速,反正智能就对了!

最后想说,旅途不长,仅仅2天1晚,但是自驾的快乐却是不可比拟的,有机会再寻一个明媚的日子,去山野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