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夏老师去伊朗--坎多万村

攻略   >  大不里士旅游攻略   >  跟着夏老师去伊朗--坎多万村

• 出发日期/2019/09/27

• 玩法/深度游 国庆

前言

第1天

坎多万村。这一个地方在距离德黑兰北部550公里的伊朗北方城市【大不里士】的周边地区65公里。历史有600多年。

从大不里士出发,来回130公里。我们是6个人包车去的。一辆面包出租车,20美元包来回。包括门票之内。我在火车站出租车中介所预定的9人乘坐的面包车,直接付钱给中介。为了以防万一,重复收钱。【因为吃饭的时候,连续碰到2次。付完钱吃完饭,又来收钱了。】从此以后,凡是付钱,我让旁边的朋友偷偷拍照,作为凭证。或者直接开收据,因为伊朗的【坏人】实在太多了。

下面这是司机出钱买的门票含停车费,都包含在包车费用里面。

坎多万村,港台游客喜欢把这里叫做“奇石村”,因为这个村子和土耳其卡帕多西亚地区一样,布满了Fairy Chimney(烟囱石)。这种地貌是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形成的,颇有点外星球的感觉。有些较大的Fairy Chimney内部已被凿空供人居住,或者成为售卖纪念品的商店。总之如果没去过卡帕多西亚,在Kandovan也能初步体会一下。

坎多万的地址:位于大不里士西南约65公里处。到达方式:从大不里士包车半天往返约20美元。开放时间:无限制。门票:据说是15万里亚尔。因为我们是司机买票,所以不知道具体价格。

这些烟囱石头的内部已被凿空供人居住,或者成为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在阿塞拜疆东部伊朗境内,村民们居住的房屋就是在一片奇形怪状的岩石凿出的洞穴,而这些洞穴由火山爆发后经风吹雨打所形成的自然洞穴,据说该村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在蒙古兵打到伊朗时,这些岩石房子就存在了。

我感觉景点很独特,又有穿越的感觉。恍惚这个小村与世隔绝。大致需要玩3,4小时就够了。

这里居住着原始的村民,和土耳其的卡帕不一样,那儿的烟囱都是改造成了酒店,这里的烟囱都是村民自己的房子,冬天去这里天气异常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