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隐藏在北京市怀柔区翡翠岭的醉美民宿~白鸟viila民宿翡翠岭店

• 出发日期/2021/05/26

前言

身处被空气污染,忙碌枯燥的快节奏工作与生活中,让不少年轻人倍感疲劳,更容易产生抑郁,想要放空自己,给身体和心灵放个假,不放来山里走一走。正如古人所说的“复得返自然”这次“白鸟villla民宿翡翠岭店”让我真实体会到了深处“世外桃源”的惬意与悠闲。也让我与以前的我得到了和解。

试睡民宿:白鸟viila民宿翡翠岭店

房间情况:家庭房每个房间都有一个2.3×2.3的大床。睡在上面滚来滚去实在是爽了。无论躺在哪个床上都能眺望到远方的山景,不愧称之为“远山”。

卫生情况:干净卫生,非常值得称赞,是民宿界称霸前十的卫生条件了,温暖舒适羽绒被,防尘毯,床单,深绿色的浴巾,都很干净,甚至散发着深林湿润的香味。

房间设施:超大的豪华彩电,空调齐全操作简单,使用效果非常好,床头柜,空气净化器,阳台上的扶手椅,茶几,精致的小小咖啡杯,高级的热水壶,旁边甚至还有着挂耳咖啡和每日坚果实在太贴心了,卫生间的浴室和洗漱用品设施齐全,全部都是深绿色的,很有白鸟的特色。最赞的就是智能马桶了,比在日本用的马桶都先进,加热冲水,可以洗屁屁哟,功能多多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垃圾桶也是智能的,自动开盖。大大的洁白的浴缸,旁边还有些明亮的窗户,一边泡澡一边赏山景再好不过了。隔壁的衣柜里已经配好了浴袍。洗漱台下方也有干净的拖鞋。吹风机,一次性洗漱用品,处处散发着高级感。灰白色的落地窗帘,实木的家具,有着山村气息的墙壁,门窗等都在正常状态。

公共空间:一进白鸟家的院子就能看到一个可爱的秋千,上面铺了柔软的垫子,让人坐了就不想下来了,院里有一个小人造池塘,不过里面暂时没有鱼,草坪和花草树木都修剪的很好,园中有一颗樱花树,可惜过来赏樱的季节了。院内还有烧烤炉子和吃饭的桌椅,遮阳伞一应俱全,小黑在草地上玩儿的可开心了。可爱又温馨的小油灯是民宿院子必备的,一进门口出的服务台设施十分齐全,民宿管家孙姐服务专业,态度友好又亲切,还没进屋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进入民宿内部:民宿分为两层,一楼是公共区域有一个名为樱桃房间,图书区,麻将区,私汤区,餐桌区,厨房区。管家孙姐把这里打理的温馨又7舒适,有种回家的感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屋里弥漫着清甜水果茶的香味,还有管家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蛋糕和茶点,哈哈最开心的还一直酸甜可口的小白兔呢。到处可见摆放着整齐的书籍的架子,旁边还有很多文艺的装饰品。木质地板,实木家具,真皮沙发,毛绒靠垫,明亮干净的落地窗能让外面的阳光充分照射进来,洒在屋里,浑身暖洋洋的,让我在这里手捧一本书,或者发呆一个下午。小黑也很喜欢这里呢,哈哈它比较喜欢坐沙发,不过我们吃下午茶时它喜欢趴在旁边晒太阳。

从天津过来近3小时的长途车程,在私汤温泉里开着空调泡一泡,在远山景的阳台小息一下,疲惫感荡然无存。私汤在进门向右拐走廊的最近头,整个走廊不长,左手边都是书籍和装饰品,采光设计得非常好。即使在冬季也是暖乎乎的。里面还有麻将机和游戏机供大人或者小朋友玩耍。要泡温泉管家会提前帮忙放热水,水温50°,可惜没有保温效果,不是天然温泉水,不过有充足的暖风空调一直吹着也不会觉得冷。

接下上楼梯就是二楼空间了。踩着木质的楼梯漫步上楼,这里有两间房间一个是“星空”,一个是“远山”,星空的房间能躺着看到星星的,建议带着望远镜,听小伙伴说山里的夜晚的星星还是很明亮的。星空房间的户外是小院,天气好的情是可以坐在一起喝啤酒吃烧烤的,当然深夜里坐在这里一起讨论讨论人生也是不错的。我住得“远山”也很不错,小黑上来直往里钻,开心到不想出来了。

不同的房间有着不同的风格,房间的布局摆设,植物装饰品的选择,书籍的采购,装修风格,采光效果,都各有千秋,让人舒适又自在。每一处都侵入了设计师细腻心思,看得出用心良苦。

早餐:我们和孙姐定的8.30的早餐。孙姐很准时地为我们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早餐,甚至连小黑的都准备了,小黑出来玩儿比家里吃的都好了,早餐有烤面包片,肉松小寿司,煎蛋,培根烤香肠,蔬菜沙拉,苹果橙子,浓香的热牛奶,一壶清爽的美式热咖啡,不够的话可以找管家添,有求必应,哈哈我家小黑太幸运了,小伙伴盘子里的肉肉都让给它了,吃的狼吞虎咽的。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就要和这里说再见了,临走时管家孙姐帮我们拍了不少合影留念,小黑团宠稳居c位。开车前孙姐还帮我看了看车的胎压不足,帮我打气了,实在太贴心了。为我们的返程路上安全保驾护航。

离开的时候很不舍。总之,这次体验感受非常好,其他小伙伴也很满意。给了我和小黑许多意外的惊喜。下次希望和家人一起来游玩。感谢白鸟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