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2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毕业游 五一 端午

前言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

第1天

沙坡头景区分为两个板块旅游:

1.先是开始沙漠区游玩,开车导航沙坡头景区“时空之门”,这边是整个景区的售票区与景区入口,最近很火热的沙漠星星酒店也是在这边

沙漠远景

整个景区的门票是80元,里边具体分开娱乐的项目都是单独收费的,推荐大家在售票大厅直接购买套票,总费用375元,可以游玩景区两个区百分之80的娱乐项目,只有沙漠越野车和沙地摩托车不包含在内。

我是领队头驼哦

沙漠区第一个娱乐项目是【沙漠骆驼】哦,有工作人员会指引你做摆渡车到达骆驼区,有很大群的驼队在等着你,到了骆驼去以后,会有领驼人教你上到骆驼背,然后开始骆驼徒步,整个形程有25分钟左右,驼背高高的视野很不错的,一路走得很慢,在驼背的你可以一览沙漠美景,一只手抓好骆驼背的扶手,另外一只手可以拍照哦,一定要抓好,注意安全!

骆驼背的视角

沙漠美景,一眼望不到边,腾格里沙漠。

中国境内第四大沙漠!

沙漠区结束以后,是越野冲浪巴士娱乐,可以稍适休息前往附近的沙漠巴士候车区,等待一辆敞篷巴士差不多坐满时就可以出发了,一辆车大概做10人左右,有乐趣的是要乘坐的一辆巴士是敞篷的哦,在越野的过程中还可以感受沙漠的亲吻。

这个项目很刺激,总共形程有15分钟左右,有坡度很大的下坡和上坡区,胆小的同志要注意抓好哦,感受的就是这种突然超重和失重的心跳感!

沙漠区在套票包含的就是这两个项目。

沙漠区结束以后,就要坐摆渡车来到黄河区,行车10分钟左右就到达,中午在这边还有套票中包含的午餐可以在景区一家餐厅里食用,口味不是很好,六个套餐供我们选择。

在吃完饭以后,即将要开始的就是黄河区娱乐:

1.黄河飞索

2.缆车

3.沙漠滑沙

4.羊皮筏子

5.黄河快艇

6.黄河大桥,玻璃栈道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个角度是黄河区的开始,这里在日落是就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

站在这可以一览黄河,奇妙的黄河与沙漠景色,观景台有高倍望远镜,可以观看河两岸的景色。

观景台视角

滑沙区,从缆车角度视角

滑沙,飞索,缆车不太方便拍照,小小遗憾,提醒一下有恐高的朋友一定要谨慎选择,飞索还是蛮刺激的哦,不像滑沙,滑板有刹车,可以自行控制车速的。飞索要从观景台位置飞跃黄河,到达河对岸高台,非常刺激,速度呢,也很快!

快艇视角

漂流视角

心跳和刺激过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所有项目都没有人催你,你可以结合自己的时间去安排调配,到黄河区以后,可以买到饮料小吃,可以边吃,边去体验。

玻璃栈道

羊皮筏子漂流也是诚意慢慢,四个人一个羊皮筏子,一个船工,从出发到漂流到岸共20分钟左右。漂流距离也不短了,时间要再久的话相信坐着都不太舒服了,小腿会微微有点难受了,因为是两两背靠背而坐。

羊皮筏子漂流视角

感觉整个项目中,最没有乐趣的就是玻璃栈道了,玻璃桥很长,但是中间的显示屏基本上看不到图像,所谓的3D效果只是桥面彩色的图像而已哦。

黄河区就是这些娱乐项目,结束以后就可以在飞索缆车区域附近乘坐免费的扶梯前往上端,然后再去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回到沙漠区。

当然也可以在黄河区快艇位置直接从景区东门出去。

整体游玩思路和感观就是这些,沙坡头有乐趣的地方就是既可以看沙漠美景,又可以体验沙漠娱乐项目,是游者可以和景区深度互交的完美体验,可以来一场和沙漠的亲密邂逅,推荐大家体验,中卫沙坡头距离兰州市区300公里,住店的话推荐大家住在中卫市区,早晨从市区到景区也就20分钟车程,很方便的。

中卫是一座沙漠里的绿洲城市,市区绿化非常好,植被覆盖率很高,黄河临城而过,可谓天下黄河贵宁夏,中卫附近有好几个值得一游的景区,沙坡头景区安排3小时左右的时间完全足以,附近还可以去通湖草原去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