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和布克赛尔旅游攻略   >  【小原带你游新疆】自驾G219第四站:和布克赛尔——“江格尔的故乡”!

• 出发日期/2021/05/27

前言

G219国道,中国最长、沿途景观最丰富、民俗风情最浓郁的世界级景观大道,北起新疆喀纳斯,途经西藏、云南,终点至广西东兴市中越交界处,从山盟到海誓,绵延10065公里,串联起中国最壮美的奇观!

新G219北疆段

第1天

和布克赛尔

和布克赛尔县是中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江格尔》的发源地,被称为“江格尔的故乡”。

【江格尔文化园】

江格尔文化园景区位于县城东部,《江格尔》是我国三大民族英雄史诗之一,和布克赛尔以流传年代长久、收集章节最多、民间传说遗迹众多、拥有著名江格尔奇最多,被中外的江格尔学者和专家誉为《江格尔》史诗产生的源头和故乡,在这里领略和感悟江格尔文化最独特的历史背景和魅力!

【东归文化园】

东归文化园景区位于县城北侧,是以东归广场为主,包括王爷府、千佛和平大塔、敖包特库热庙等景点。

王爷府是一座高大壮观的俄式建筑物,该建筑物是由旧土尔扈特北部第七世亲王渥龙木加甫于1927年邀请苏联建筑专家和工人以3000只羊为代价建造而成,现在是和布克赛尔县展览馆,用文字、图片、实物展示和布克赛尔的辉煌历程!

世界和平千佛大塔座落于和布克赛尔县东归广场内,造型为八大佛塔中的“菩提塔”式样,地基深达8米,塔高21米,塔底周长103米,面积663平方米,四小塔高2.1米,大小塔基由1040座小塔组成,总计1045座,是东归文化园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敖包特库热庙,又名“阿勒布屯都布楞”(蒙古语,坚固、昌盛之意),是和布克赛尔县内最大的喇嘛庙,明崇祯三十年(1640)建于现今和布克赛尔镇王爷府后的土山上。

【准噶尔古城】

准噶尔古城遗址位于县城以东5公里处,交通十分便利,城中的遗迹大都分布在偏北部分,有房舍残垣,有夯土台等,散落的青砖、简瓦、瓦当、瓦片上有兽头、花等图案,在城的西北角有一藏式佛塔遗迹,发现有经文、泥制佛像和铜念珠,古城遗址是为数不多保存比较完好的古城,这里不仅是古代遗迹,更是历史的见证者!

【哈尔尕图(松树沟)森林风景区】

哈尔尕图森林风景区,又名松树沟,因沟内松林茂密、苍翠挺拔而得名,松树沟山高坡陡,沟深景异,蓝天白云、松林峭壁、流水草滩、百花飞鸟建构了松树沟的优美自然风光,嬉戏的羊群、洁白的蒙古包组成了松树沟独特的魅力。

一段路,一台车,

在公路上宣泄自己对自由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