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慢下来,去长征源头--江西于都来一场初心之旅吧

攻略   >  于都旅游攻略   >  脚步慢下来,去长征源头--江西于都来一场初心之旅吧

• 出发日期/2021/05/18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夏季

开篇语

没有一座城市,能像这里一样,让我由内而外倍感自豪!

也没有一座城市,能像这里一样,让我不由自主想要珍惜!

这里就是万里长征之源——江西于都。

当年,于都百姓倾其所有支援HJ,把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块板送去架浮桥,甚至连最后一个儿,都送去上了战场。

可以说,红色是她最亮丽的底色,长征是她最鲜明的气质。这样赤诚,纯粹,大爱无疆的热土,谁能不爱?谁能不向往?这个五月,我终于踏上了于都这片GM熔铸的圣土,精神洗礼的红土,在这里来一场寻初心,悟初心的红色之旅。

新长征,再出发!于都,我来啦!

hi,朋友,我是爱旅行爱摄影的小妖精----漫悠

欢迎关注我,欢迎在文末评论区留言互动,看到第一时间回复

WB:漫悠旅行

美图预览

行程说明

day1:出发—新长征宴—水幕电影—宿枫叶花园酒店

day2: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长征源民俗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何屋 —午餐渡江宴 —车溪乡坝脑古村—谢屋古村—黄金潭码头—晚餐黄金潭农家乐 —《长征组歌》—宿沃尔顿大酒店

day3:葛坳乡澄江村—银坑镇竹篙寨—银坑镇平安村—坪脑古村—午餐—铜锣湾+段屋乡围上村—寒信古村—寒信流水席—宿维也纳大酒店

day4:龙溪村—上方村—观背村—思诚农庄 —返程

【壹】:寻觅红色印记

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

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位于于都县城东门渡口,是于都红色文化中最为浓墨重彩的地方。1934年10月18日傍晚,HJ就是从这里迈开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步。2019年5月20日,XJP来于都视察,第一站就是这里,他在这里发出了“新长征,再出发”的时代宣言。

循着XJP的足迹,终于在今年的五月踏上了这片炽热的土地。我们先是来到主题雕塑面前,雕塑正面是“渡河出发”,背面是“依依惜别”……这组雕塑生动再现了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紧接着来到长征出发纪念碑面前。在这里,我们庄重地敬献了花篮,三鞠躬后绕着纪念碑瞻仰一周。站在纪念碑下面,内心一阵感慨,没有前人的舍小家为大家,又怎能有今日的幸福生活?所以,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啊。

瞻仰完毕后,我们来到了长征渡口。正是在这里,于都百姓倾其所有,甚至是自己的寿木,从而架起了一座座浮桥,八万多战士才能顺利渡江。

看着宽广的于都河,我无法想象当时的于都百姓是如何做到的,乃至于可亲可敬的ZZL情不自禁地说出:“于都人民真好,苏区人民真亲”的肺腑之言。

长征源民俗博物馆

长征源民俗博物馆位于于都县城建国路中段,原为葛氏宗祠,建于清代中期。在过去某个时间里,这里曾作为hongsijun军、 部 旧址……

来到博物馆面前,一栋老旧的宅子进入视线,斑驳的黄墙暗暗诉说着光阴的故事。

馆里有藏品一千余件,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展示客家民俗文化。

入口处有一条横幅赫然进入双眼,上面写着“坚决不让一个HJ战士赤脚上阵”。在过去,这里是“草鞋重地”,是专门囤放干稻草和草鞋的地方。

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打草鞋的画面。平凡无奇的几根稻草在手艺人的妙手编织下,很快就有了草鞋的雏形。

馆长非常热情地拿出一双草鞋,说是一位战士捐赠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他一直没舍得穿,完整无缺的带了回来。这草鞋是这样的平凡粗糙,然而正是这平凡粗糙,见证了人类伟大奇迹的诞生。不,她不止是见证者,还是亲历者。任她外表再粗犷,内里却是闪闪发光。

实用信息: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详细地址:于都县贡江镇解放居委会建国路5-6号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

与葛氏祠堂相距不远有个昭忠祠,她建于清末,外观很有特色,青瓦,白墙,外加橘黄色的门楣。

历史上的昭忠祠,还曾是赣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的办公地点,如今被开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用以传授、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客家古文、擂茶舞、公婆吹等非遗表演。非常幸运,第一次来于都就看到了这些精彩画面。

ZX旧居何屋

为了赢得胜利,一代伟人曾踏遍了大半个中国,江西于都也留下不少他的足迹,何屋就是他长征前夕的居住地。

何屋,位于于都县城濂溪路48号。从门楣的雕花和屋檐上的神兽来看,历史上的何屋还是很精美的。

1934年7月,赣南省苏/维/埃/ZF成立时,机关驻在这里,下设内务部、财政部、国民经济部、土地部、粮食部等十余个工作部门。1934年9月中旬,伟人来到于都,就是住在这幢房子的东厢房。

行走在这里,看着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眼前依稀出现了一代伟人深入调研,指导工作的画面……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8:30——17:30(周二至周日开放,周一闭馆)

详细地址:于都县城濂溪路48号

坝脑古村

坝脑古村位于于都县车溪乡,这是一座充满韵味的古村,当你看到祠堂前有一棵巨大的榕树,榕树下面有一个大池塘时,这便是坝脑古村。

村里有个HJ临时医院,如今只剩下断壁残垣。

残破并不影响这个村的美,美在哪儿?美在祠堂的屋檐翘角里。只见一长溜的翘角依次排开,直指天空,既工整又霸气。

美在哪儿?美在砖石房子里。沿着湖边有一排砖石房子,上面有许多红色标语,比如“人人参与”、“户户出力”、“人生就是要大干一场”等。这些短小精悍的话很有年代感,和此处的风景相得益彰。

美在榕树里。一棵大榕树,撑起坝脑古村的整片绿荫,坐在树底下,看着天光云影倒影在湖面,此刻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谢屋古村

谢屋古村位于于都县岭背镇。

这里走出不少HJ战士,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谢宝金。谢宝金于1932年参军,1934年10月18日傍晚踏上长征路。和他一起“出行”的还有一台68公斤重的手摇式发电机,凭借一己之力,他愣是把发电机从于都搬到了延安。

来到村委时,率先映入眼帘的是地面上的一行字“HJ不怕远征难”,字的尽头是谢宝金的铜像,他目视正前方,眼里炯炯有神,嘴里仿佛在说胜利的曙光一定是属于咱们的。

在谢屋古村转一圈,你会发现这里古老与崭新并立:老旧的马头墙,门楣以及月洞门;

崭新的道路,学校和住房……

老旧是历史的见证,崭新是现在的写照,老旧与崭新在这里既相互辉映,又各自美丽。

竹篙寨

竹篙寨位于于都银坑镇,距离县城约40公里。从外面来看,像是一个建在山里的小碉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进入以后,我大吃一惊,里面竟然有烟雨长廊和吊脚楼。

穿过吊脚楼的狭窄过道,前方竟然还是一个大溶洞,这别有洞天的感觉太好了,简直就是惊喜连连。

看着眼前高大的山体,隐蔽安全的溶洞,我终于懂了为什么选择这里作为根据地保管处。

如今,这里还留有盐仓和晒枪处,就在溶洞台阶处。

银坑镇平安村

平安古村位于银坑镇,是于都县现存规模较大的客家古村落,这里的村民都是“张氏”一族的后代。据张氏族谱记载,张氏一脉从南宋淳祐年间就在这里聚集而居。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村子,因为这里出了不少烈士。

天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迎着雨漫步在这个古村落里,沿途可以看到成片的祠堂,传统的民居,商铺一条街等,尽管这个商业街已经萧条落寞,但屋檐下的灯笼还在诉说着以往这里的热闹。

沿着青石板路一路往上走,你会看到一个沧桑的门楼,穿进去就是张氏宗祠所在地。

只见两只鸡一公一母正在牌坊下躲雨,这画面给静谧的时空增添了不少动感。

就是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在张氏祠堂聚会的乡亲们,其中就有一位HJ后代,他们正围着几桌美食谈笑风生。桌子上有炸辣椒、辫酥、仙人冻、擂茶、糍粑等等,都是地地道道的客家美食。

在老表热情的邀请下,我非常荣幸的和HJ后人坐在一桌,同享客家美食。

铜锣湾+围上村

段屋乡铜锣湾,因村庄所在地酷似铜锣而得名。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村庄,但就是这样不起眼的小村,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来到铜锣湾,首先迎接你的是设计精良的长征驿站,在这里你可以休息,阅读,上厕所等。

往前走,你会看到墙上有一幅墙绘,画的是参军的画面,扑面而来的红色气息呀。

墙绘旁边就是刘氏宗祠,看这沧桑古老的模样,一定也是历经不少风雨吧,或许还承载着一些重要的历史回忆……

除了旧址外,铜锣湾村里还有口“GM井”。在过去,铜锣湾村里只有一口水井,经常面临用水困难的问题。HJ得知后,便和村里商量找合适的地方挖一口水井。在军民的齐心协力之下,很快便在两个宗祠之间挖出一口水井,这便是“GM井”的由来。如今这口井依然保存完好,是村民洗衣洗菜、喂牛灌溉的水源。

【贰】:欣赏红色演出

长征组歌

你也许看过很多关于长征的影视剧,或许阅读了无数关于长征的书籍,但,你是否听过HJ后代用歌声讲述这段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奇迹?

来到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有幸在艺术中心听了《长征组歌》第500场公益演出。

长征源合唱团是一支HJ后代组建的合唱团,成员来自于近70个单位不同岗位的志愿者。

她们不是表演,而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在嘹亮激昂地歌声中,在声情并茂地讲述下,在逼真的舞美效果里,我仿佛来到了那个纯粹炽烈,斗志昂扬的时代……

尤其是段奶奶的故事,因为一句“等我回来”的承诺,从青发少女等到了耄耋之年,等来的却是丈夫成为烈士的消息……听着段奶奶在台上抑制不住的讲述,一行热泪从我的眼眶坠落……

演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文化艺术中心

水幕电影

2、【水幕电影】

了解一座城市的方式有很多种,但通过水幕电影的方式,你有看过么?

如果你来江西于都,答应我去看一场水幕电影,好么?水幕电影在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新长征广场上演,时间是每周六、周日晚上。八点和九点各一场,下雨天除外。

当天晚上去的时候,灯光起来了,喷泉也出来了,正在这时,下起了大雨,水幕电影被迫关闭,只拍下一张雨纷纷的画面。当雨丝和彩灯结合在一起时,也是别样的美。

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去了第二次,终于看到了完整版水幕电影。水幕电影通过声光色的方式,将于都长征历程娓娓道来。这其中,谢宝金和段奶奶的故事尤为感人。

友情提示,注意不要靠近水幕电影,因为时不时会有水喷出来,一不小心会打湿!尤其是拿着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多注意!

门票价格:免费

演出时间:每周六、周日晚上,8:00和9:00各一场(下雨天除外)

演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新长征广场

情景剧《告别》

在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长征渡口,有一场《告别》情景剧,情景再现了HJ与亲友在渡口告别的场景。

有新婚小夫妻的依依不舍。

有年迈父母的肝肠寸断。

还有母亲与幼儿的难舍难分……剧情很有代入感,场面也是非常感人!

情景剧演出时,注意两点:其一文明旅游,不要为了拍照踩踏公园里面的草坪!其二,情景剧演出期间,演员会来回奔跑,千万不要进入演出空地,以免影响表演!

门票价格:免费

演出时间:周六、周日上午有表演,9:30,10:30各一场!

演出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ZYHJ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长征渡口

【叁】:走访客家古村

黄金潭码头

黄金潭码头在岭背镇,这里山水俱佳,是难得的休闲放松好去处。

站在观景台上四处眺望,对面是蜿蜒逶迤的青山,脚下是一艘艘小渔船和小竹排,再远点的湖面还弥漫着一层仙气飘飘的雾气。

在黄金潭码头,除了可以在观景台看风景外,你还可以沿着竹林步道深入游览。

在雨中踩着咯吱咯吱响的木栈道,穿梭在碧绿的竹林里,内心一片清爽。

走着走着你就邂逅网红爱心座椅了,坐在这里看山看水,十足的惬意。

葛坳乡澄江村

江西于都是一个典型的客家地区,在这片大地上,只要有村庄基本就可以看到祠堂!在三天时间里,漫悠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十几个村子,相应的也参观了许许多多的祠堂!

印象比较深的是葛坳乡澄江村的客家祠堂!

这里的祠堂大多为二进或者三进。

建造都非常讲究,无论是选址、结构布局、还是细节上的绘画,无不让人赞不绝口………

最赞的是,祠堂里面有天井,晴天可以看蓝天白云,雨天可以看如丝般的雨线……去的时候正好下着大雨,纷纷扬扬的雨从空中降落,然后掉在屋檐上,再从屋檐上滑下……意境太美了!

坪脑古村

坪脑古村也是一个古老与崭新的结合体。这里的祠堂修复得挺不错,看上去很精致。

建议抬头看看门楣,房梁,屋檐,藻井等这些地方。上面绘制有很多漂亮的图案,比如花鸟,神兽、仙人等等,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以至于赶紧跑车里换了长焦,然后一顿猛拍。

坪脑古村除了古宅保护修缮很好以外,新农村建设成果也是有目共睹。

村庄干净整洁,大棚种植有声有色,路边还打造了一条“蔬菜大道”,大白菜,茄子,辣椒,玉米纷纷是这条大道上的主角。

除了祠堂上的绘画和新农村建设风貌,坪脑古村还留有和岳飞相关的故事。宋朝绍兴三年,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等地的贼军各自占山为王,霸寨为主,公然与朝廷为敌。岳飞奉旨来平乱,一路上,过五关闯六将好不威风,到赣州固石洞与贼人彭友决战时,常胜将军却吃了败战。

后来,岳飞登门求助于“银坑上堡陈三官(陈禹)”。三官感动至极,和岳飞详细分析了石洞地形,敌人的癖好,并献出“岳军战前擂鼓急攻,陈禹引精锐后方包抄”的计谋。最终大获全胜,而“三官献计”也成了流传千古的佳话。

寒信古村

江西于都有很多古村落,距离县城34公里处的寒信古村深得我的欢喜。

宽广的梅江从村里穿流而下,硕大的榕树在这里撑起一片绿色世界!

这里共有百年以上古榕树29棵,大小祠堂、牌坊十余处……尽管是个巴掌大的地方,但集庙宇文化、山水文化、码头文化为一体。

这里还是影视剧《半条被子》取景地之一!

来的这天正好下着大雨,雨中漫游寒信古村别有一番意境!友情提示一下,最近下大雨比较多,梅江涨水比较凶猛,来这里的时候尽量不要靠江边太近。

最值得赞叹的是,村里居然还有一个寒信书院,村干部说这个书院是为了给孩子们下课后有一个阅读学习空间……

龙溪村

江西有名的地方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也不少!于都县仙下乡龙溪村属于后者。

龙溪村藏在于都县西北部的高山丛林里。过去这里并没有公路,拉货物需要依靠骡马,孩子们上学也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然而,也正是得益于她的地理位置,这里仍保持着原生态的模样,宛如世外桃源般!

脱贫致富就得先修路,如今这里已经铺上了水泥盘山公路,不过比较崎岖惊险,友情提示一下,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慢速前行!

龙溪村在大山里,其种植自然也是依山而建,于是形成了层层叠叠,蔚为壮观的梯田风貌。抵达的时候天下着大雨,又是大雨又是大雾,基本上什么都看不清楚。

下山的时候,老天开了恩,整片梯田都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放眼望去一片清新养眼的绿色!

大雨过后,整个大山里都弥漫着飘渺的云雾,行走在这里,宛如人间仙境般!

好山好水出好蔬果,在如此清新舒适的大山里头种植的蔬菜水果自然差不了,好歹也是吸着仙气长大的呀。来到龙溪村,你一定不要错过生长于海拔800多米的生姜,她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人称“甜香辛辣龙溪姜,赛过远近十八乡,有如冬笋脆如藕,一家炒菜满村香”!

勤劳聪明的龙溪村人还把生姜制成了手工红糖姜膏和养生醋姜。手工红糖姜膏两瓶128元;养生醋姜2 瓶58元,都是非常不错的伴手礼……

除了生姜制品值得购买以外,这里的蓝莓也不错,纯天然无污染,60元一斤,不过这个季节性比较强,只有五月份才有,想吃还得来对时间哟。

上方村

于都境内有很多村落,上方村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和著名作词人方文山有些渊源。据说方文山的爷爷是上方村人,后来从这里出走、去了宝岛谋生。前几年随着周杰伦来内地开演唱会,方文山也趁此回乡祭祖。

如今在大牌坊的前面,你能看到一个文山广场,石头前方的地面上还有一个五线谱和音符,是“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的曲子。

漫步在这里,看着墙上书写的“爷爷泡的茶”,真是忍俊不禁,多么熟悉的歌名,全是青春的回忆。

辞别文山广场后,沿着村里的公路继续走,走着走着就遇到了河边的同心树。

这是两棵巨大的古樟树,主干彼此独立,而树枝却在半空团团相拥,像极了一对彼此爱慕而又相互独立的情侣。看着这两棵同心树,我想起了诗人舒婷的诗歌:“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同心树旁边就是同心长廊,这是一个风雨长廊,晴天可遮阴,雨天可避雨,用途非常广泛。

顺着同心长廊望过去,又是一整面墙的墙绘。左半边墙是一位老农赶着牛在劳作;右半边墙是一位美丽的姑娘端着相机在稻田里拍摄……这幅画作非常有意思,充满了互动趣味。

村里还有一条文山街,本想去街上的辣椒文创馆逛逛,不巧当日正好锁着门,只好悻悻而走。

临走的时候,一拐弯又一幅墙绘出现在视野里,画的是一个姑娘蹲在花丛下逗猫的场景,画面干净质朴,看了极度舒适。

观背村

观背村和上方村相距不远,和上方村一样,观背村也是新农村建设中的佼佼者。

进入这个村子的第一感觉就是,崭新,干净。

站在马路上,旁边的一栋三层楼非常醒目,侧面的整个墙面都是墙绘,上面画着一位老农赶着一头牛正在过桥。画面里尽是祥和与美好。

走着走着,笔直的马路在这栋楼面前一分为二,各自去往各自的远方。看到这个分岔路,想起渐行渐远的人生离别,从此你是天涯,我是海角……想到这里时,莫名有些伤感。

这栋楼后面是娱乐区域,里面有个坑,坑里铺满了沙子,沙子上面还有跷跷板等儿童游乐设施。建设者想得真是太周到了,新农村建设里能把儿童娱乐设施纳入进来,还能做得如此好,确实是用了心。

【肆】:品尝红色美食和客家美食

新长征宴

为什么去旅行?在我看来,除了因为那里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外,还有美食。都说民以食为天,在吃货的眼里,美食就是天大的事。在于都的几天时间里,不仅行程很充实,美食也是相当丰富,这次终于把红色主题美食和客家美食吃过瘾了。

87年前,万里长征从江西于都出发!听说长征宾馆里面有新长征宴,作为一个吃货以及历史文化爱好者,这顿宴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果断品尝才是。

什锦盒头是一道餐前零食,里面有云片、辫酥、米果叶、花生、豆子等!这道零食创自于长征时期!于都的百姓心疼战士们,怕大家在路上吃不着家乡的味道,于是做了这些好吃又方便携带的零食……可以说,小零食里面装的都是满满的大爱!

富硒冬瓜外形特别像大肥肉,实际上就是冬瓜本身,吃起来的时候有肉的口感,还夹杂着梅菜的香味,集创意和口味于一身!

于河鱼干,这里的小鱼儿出自于都河,香和辣是她的两大特色!特别的美味,超级下饭!

这道菜很有来历,当年领唱《送郎去当兵》的歌手谢红莲爱上了于都河打渔为生的刘家富!新婚不久后,谢红莲动员丈夫去参军,临走的那天,特意给丈夫做了这道鱼干送别……

这里每道菜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无不反映着长征精神,这才是真正的精神粮食!

推荐菜品:于河鱼干、什锦盒头、幸福330 、富硒冬瓜等

人均消费:50元—70元(图片上一桌是1398元,20人共享)

详细地址:长征宾馆(于都县贡江镇红军大道106号)

渡江宴

山语(渡江宴)餐厅是一家红色客家文旅餐厅,有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和浓郁的客家味道。

名为“长征精神”的这道菜你绝对不容错过,实际上就是冬瓜鸡肉汤,汤汁清淡,冬瓜清甜,入口非常清爽。1934年10月,八万多HJ集结于都准备渡河。工作人员看ZZL为了搭桥眼睛都熬出血丝来,于是去买了一只土鸡和半片冬瓜做成汤,ZZL批评工作人员不该搞特殊化,还把这汤端出来给大家分享了。这便是“长征精神”这道菜的由来。

“块块红”是非常经典的红烧肉。这里的红烧肉色泽红艳,带点甜,入口即化的感觉,我竟然没控制住,一吃就是三块。这道菜也大有来历,和MZX相关。

1929年,MZX和ZD在于都建立了第一个县级红色/ 政 /权。为庆祝,厨房的同志端来“红烧肉”,MZX见块块猪肉四四方方、油光渍亮、红彤形地,于是叫其为块块红,谐音快快红,寓意红色ZQ越多越好。

实用信息

推荐菜品:长征精神、块块红、鱼头汤、手工珍珠粉、青菜芋子等

消费情况:【套餐1:于都河畔·饮水思源,500元一桌】;【套餐2:渡过于都河·开启长征宴,400元一桌】;【套餐3:红军渡·客家情,300元一桌】

详细地址:红军大道教育局后边梧桐树下

黄金潭码头农家乐

这家店就在黄金潭码头附近,是地道正宗的农家菜,鱼是这里的招牌菜,好吃到嘴巴都要跳舞了。特别推荐黄牙角焖蛋,98元一份。黄牙角又叫黄辣丁,是非常鲜嫩的鱼,用鱼来焖蛋还是第一次品尝,味道出奇的美,你来了一定要品尝。

鳜鱼汤也是非常鲜美,120元一份,不容错过哦。

坪脑村乡村餐馆

推荐黄花肉片汤,这里的黄花是栀子花,来自于于都的大山里,一口下去很是清爽清凉,喝下去,无论是嘴角还是舌尖,都带着清新的栀子花香,口感太美妙了。这家餐馆的价格也不贵,我们一行七八人,人均还不到40元。

寒信古村流水席

这里的流水席安排在祠堂里面,需要提前预订。我们去的当天,正好下着大雨,在老宅里听着雨声吃着流水席,仿佛穿越了一般。特别推荐这里的莲子排骨汤,莲心没有被剥离,吃起来虽苦但是非常下火。

观背村思诚农庄

这个农庄门前是一片青翠的田地,还有一口大池塘,整体建设还是很不错。

当然,最重要的是口味也非常棒。特别推荐红烧牛排,108元一份,又辣又香超级给力。

莲子百合汤一定要喝,里面还有小排骨,汤汁浓郁,喝了很舒畅,价格适中,58元一份。

【伍】:住宿部分

• 地址:于都贡江南区渡江中路渡江大桥南桥头
  • 简介:于都枫叶花园酒店位于贡江南区渡江中路渡江大桥南桥头,交通四通八达,出行便利。 于都枫叶花园酒店由中外合资的赣州枫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打造,聘请香港智胜国际管理集团荣誉管理,力争成为于都县标志性建筑

出门在外,住宿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休息好了才有力气逛吃逛吃。在于都的几天里,分别住了三家酒店。第一晚住在枫叶花园酒店,这是于都县城最好的酒店,就在于都河畔,外观很气派。房间干净整洁,该有的设施都有。

沃尔顿大酒店

第二晚住的是沃尔顿大酒店,个人最喜欢这个酒店,房间很舒适,软装和摆设也都有些格调。

于都维也纳酒店

第三晚住的是维也纳酒店,房间宽敞明亮,还提供有小零食,晚上饿了正好可以充充饥。

结束语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我们的初心!也要时刻牢记,只有坚守初心,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来吧,让脚步慢下来,一起去江西于都赴一场初心之旅,一起寻找红色足迹,欣赏红色演出,品味红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