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伏羲山-红石林-云上牧场三泉湖-星空营地-3日游

攻略   >  新密旅游攻略   >  郑州伏羲山-红石林-云上牧场三泉湖-星空营地-3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20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夏季

前言

我是一个湘妹子,定居在广州,特喜欢旅行,广州周边游去多了,特别向往北方的城市,所以这次来到了河南郑州,听闻北方的朋友说,郑州附近有个伏羲山,夏天来这里玩很合适呢!所以我的三天两夜伏羲山旅行来了!

我是一个不是那么勤快的人,就懒得提前做攻略了,在伏羲山玩了三天,感觉特别的开心,这么漂亮的地方,我居然这么晚才知道,所以我得写篇游记记录一下,并分享一下我的伏羲山旅行攻略。

这次有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小伙伴们特别会拍照,所以收获好多人像照,太太太开心了,因为我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一张自拍都懒得拍的,这次有好多美照太幸福啦!

行程

DAY1:广州-郑州-伏羲山景区-星空营地星空房-红石林景区-悬崖酒店山味餐厅

DAY2:云上牧场-云溪上农家院-星空营地太空舱

DAY3:伏羲山三泉湖景区-凤凰山农家院-返程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米村镇月寨村

广州飞郑州,两个小时到达,然后去和小伙伴们汇合,一起赶往伏羲山,驾车来到伏羲山景区,这个盘山公路挑战有点大,一路风景不错,来到山顶有个大大的停车场,可以望见云上牧场的大门,停好车就可以去买票啦 ,云上牧场票价88元,非常值得了。

伏羲山停车场,一片绿荫呀!停好车,爬个几十节台阶就到景区门口了。面对景区门口,左手边有一间小超市,忘带的东西可以去这里买,零食饮料都有,价格非常合理。

这个是伏羲山景区,分了好几个片区,一是红石林景区,主要是欣赏红石林山景,免门票;二是云上牧场,主要是亲子游,和奈良小鹿亲密接触,门票88元;三是星空营地,有二十多间独立的星空房,想晚上赏星空、早起看日出的可以住在这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伏羲山三泉湖景区,景区入口不在这里。

景区里的道路相当干净,还种了很多花花草草,随处可以看到鲜花盛开,还有蜜蜂和蝴蝶飞舞。

关于景区内交通,个人感觉特别赞。伏羲山景区内没有强制摆渡车,从售票处到景区入口也就个几十步,在景区里面不需要乘坐摆渡车,就是有有个几百米,一边走一边看风景不好吗?而且景区里不是特别大,用半天可以转完,途中可以休息。当然如果有需要可以呼叫景区摆渡车,比如人多的时候玩,或者有老人和小朋友。

景区内的标识非常清楚,跟着牌子走就可以了,不迷路,不漏逛。

景区入门口就有红石假山、水车、流水,这一小块人造景观也算比较精致。

去百姓街逛一逛,这边一路都是仿古建筑。

还有铜人轿夫抬轿,很适合游客互动打卡拍照。

景区里的这个小小湖叫做鲲湖,一头是悬崖酒店,一头是星空营地,围湖散步一圈也就1公里吧。

夏天的蝴蝶。

• 地址:新密红石林游客服务中心东100米
  • 简介:位于新密,2020-08-01开业的伏羲山星空营地,将是您旅途中的不二选择。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空调。有饮水需求的旅客,酒店还为您提供了瓶装水。浴室配有拖鞋、24小时热水和吹风机

伏羲山景区里面有个星空营地,这是一个比较特别的酒店,因为他家的房子都是独立的一间一间的分布在山顶上,一共也才二十多间,有玻璃星空房、太空舱、帐篷房、贝壳房、石头房,住在这里感觉比较特别,跟普通酒店还真不一样。

星空营地也是处处有鲜花点缀。

星空营地的大门长这样,很卡通的样子。

进去就可以看到标志性的不锈钢地球仪,点明星空主题。

这是一间豪华帐篷房,在绿树的掩映中,室外环境相当不错。

机器人瓦力,以前看过这部电影,好喜欢它,机器人也可以这么萌,这次在星空营地看到了机器人walle的真身,心愿完成。

戴着茅草尖顶盖的石头房,这样的房子住过吗?可以试试哦。

很特别的石头房,有些是茶室,一帮朋友,围坐一桌喝喝茶,聊聊天。

这一栋长长的茅草屋是洗手间,其实营地里的每一栋房子里面都自带洗手间的,额外还有一栋公用洗手间,这个设置很完善。

蓝天下的石头房,拍照就不需要什么技巧了,乱按快门都能看。

在景区内很容易看到这个星空营地标志,想住在山顶就选这里吧。

营地里修建了几条小径,把星空房都连接起来,这样在门口办完入住手续,自己拿着行李就去找自己的房子。

星空营地入口处,铁门一侧就是酒店前台服务,就是在这里办理入住和退房手续。

豪华贝壳帐篷房,在营地里算是空间最大的一间了吧,看上去有点像一只毛毛虫。水池里面种着睡莲,养着小金鱼,小金鱼在莲叶里窜来窜去,不时激起一阵涟漪。

星空营地-玻璃星空房

这次我住进了这间玻璃星空房,蓝色的玻璃外墙,太有立体感了,外面看上去好像不大,走进去发现里面并不压抑,圆形的房子大概有40个平方。

首先呢,一张大床占据有利位置,床头有一个三角形的窗户,想要通风可以撑开。房间配备了衣柜、电视、沙发、小吧台,白天外面很热,空调一开,房间也渐渐凉下来。

床品都非常的新,非常的干净,柔软舒适看得见。另外发现这个玻璃星空房的隔音特别的好。我晚上1:00的时候。打开窗户往外看了一下,暗暗的光线下,发现整个营地雾气弥漫,虫叫蛙鸣特别响亮。我把窗户再关上,立刻进入一个安静的世界,蛙鸣虫叫都没有了。晚上睡得特别好,一觉到天亮,这山上的空气也真是好吧,非常助眠。

门窗紧闭的时候,房间里特别的安静,星空酒店,房间里都配备了梵高的星空主题装饰画。

大大的软软的枕头,抱着枕头睡得香。

整个圆形的空间 ,切割了一小部分空间,作为淋浴房、洗手区、卫生间,功能齐全。

沙发也是很舒服的呢。

淋浴间的小窗户,外面就是清新的草地。

旁边就是观星楼,晚上可以去这里用望远镜看星星。

• 开放时间:春夏秋季8:00-18:00,冬季8:00-17:00
  • 地址: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尖山村

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在星空营地稍作休息,然后高高兴兴的去看红石林。

首先来到百姓街逛一逛,这里的仿古建筑比较新,格局设置绿化不错,处处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游客在这里一走,心情都愉悦。

这里有一间庙,庙里有供奉着神像,院子里有八卦词,应该有风水的设计。

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只要建筑维护的好,天气好,气氛好就可以了。

水边的绿道很适合散步,我喜欢这样的地方。

这里是伏羲山文化博物馆。

蓝天白云,微风拂面,我们一起去爬山喽!

说是爬山,其实呢,都不用爬了,因为出发点已经在 山顶了,在红石林景区,在这里散步没有多大的爬升,非常轻松的走一走悬崖栈道就行了,落差不算太大,很安全 ,还可以欣赏到山间的奇石,险峻的山峰。这样的旅程真的好轻松。

我去张家界爬山累死了,又是缆车又是天梯,伏羲山不用爬,非常良心的景点,就从山顶出发,站高望远,风景都在。

红石林原来就是这样,一大块一大块的砖红色石头,绿色点缀其间。每个角度看上去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我在看风景,原来也在画中。

小伙伴,你看我们是怎么爬山的?我们在山顶走平路,哈哈哈哈!

感觉这里很适合情侣游,游客并不太多,不拥挤,风景美,形成轻松,两个人在这里游一游,气氛特别好,很容易增进感情呢!当然也很适合亲子游了!

带着相机去爬山,因为这么好看的地方,不拍照片,我会留下遗憾。

红石林的标志就是这里的红色的山体吧。

不远处的山顶上有一片风车阵,美好风景的一部分。

红石林爬山真的不累,看看这些栈道,虽然在半山腰,完全没有坡度,只有风景,没有劳累。

可以坐高空秋千,尖叫一下,刺激一下。

红石林的另外一边,视野很开阔,远处是大片的田野。

红石林景区-高空玻璃环廊

伏羲山有一个悬空玻璃环廊,和小伙伴们去上面耍,大家都玩high了,要来一个脚的合影,玻璃下面可是深渊呀,真的是人多敢情就不怕了。

趁着游客不多,在玻璃环廊上走了好几圈,这个廊道也真是宽,玻璃透明度相当好,明知道玻璃不会破,但是还是紧张的脚心不断出汗。

小伙伴们给我抓拍蹦跳动感图,还真的蹦起来就忘了害怕了。

在玻璃环廊看日落太惬意了,和小伙伴们抓紧时间拍照,拍了好多人像呀。

落日和玻璃环廊真是很好的搭配呢!夕阳照在玻璃墙面上,处处都是金黄色的落日余晖,要是穿飘逸的裙子拍照很美呢!

一直等到太阳落山,大家才高高兴兴的散去。

悬崖酒店山味餐厅

悬崖酒店山味餐厅,就处在景区里边,餐厅里非常的宽敞,和好朋友们一起吃个精致的晚饭,在景区的这两天,还在这里吃了早饭和午饭。

新密虾尾作为本地特色菜,几乎家家餐厅都有吧,毫无疑问,当然是特别的好吃,去掉了大大的虾头 ,虾身都是精华,麻辣的特别开胃,一直吃到光盘为止。

这个是牛肉干 ,这样的摆盘太精致了,把中餐吃出了法餐的仪式感。

小而精致的甜品,好像是菠萝派,香香甜甜的颜值挺高。

其实这个就是莴笋加上什么菇,我可是喜欢了,脆脆的莴笋片,不要多,就是要好看,吃的就是精致。

伏羲山特色菜之二,槐花炒鸡蛋,这可是只有本地才能吃到的哟。

一看口水就要溢出来的,孜然小羊排,肥美多汁,那吃得一个满足,最后一片生菜都收到了口里,大厨真的太赞了。你们要是过去这个餐厅,一定要点这个小羊排,五星推荐。

红烧鱼也做得特别好,入味,鱼肉鲜嫩,颜值还高。

白酒是同行的三姐姐自带的,我也来喝几杯,真的很香呢,还有就是在这里吃饭气氛太好了!

这道菜叫做卷煎,新密到处都有,味道不差,但是制作过程我还不了解。

这道凉拌菜,我真没认出来是什么食材,好吃就可以了。

像是猪皮冻,喜欢五花肉的我喜欢这道菜,蘸着辣椒油吃太美了。

手工烙馍,一张一张的比盘子还大,用它卷着菜肴吃,这样的吃法味道美美的,都不用另外点米饭了。

可可爱爱的蟹仔小笼包

香香的蛋挞。

去壳的圣子,一筷子全是肉,真是满足呀!

香香的芝麻小甜饼。

在山味餐厅吃了三顿饭,没有一个踩雷的菜,我就发现我一个湖南人也喜欢这边的口味,平时真的是没有米饭吃不香,第1次来郑州,发现郑州的烙馍可以当主食,这边风景美,美食也可口,以后要常来。

晚安

晚上去观星楼看星星,星星没望到,望远镜不太会操作,就用来看远处的夜景了,望得挺远的,还很清楚,就是观星楼上面的风太大了,吹得有点冷,赶紧回到我的星空房,冲凉睡觉觉。

第2天

日出与云海

小伙伴有提议看日出,不过我晚上1点才睡,刷手机刷了很久啊,凌晨4点真的起不来,还是等到7:30阳光把我叫醒,小伙伴分享了美美的日出和云海照片,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赖床的懒虫我就错过了这么美好的日出,这样的云海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要前晚下了雨才会有云海的。分享一下小伙伴拍的美图,伏羲山的美丽日出就在这里。我想对喜欢日出的小伙伴说,住在景区里边,早上看日出,并不需要走多远,不到1公里就可以了,看完还可以回去补觉呢!

• 地址:郑州市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尖山村

伏羲山云上牧场,一个好有趣的地方,太适合亲子游、情侣游了,周末自驾过去,开启一场轻松的踏青之旅,跟你们分享一下我的云上牧场欢乐之旅吧!在这里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可以登高望远,参观奇幻的天空艺术馆,还能去天空之镜拍美美的照片,满当当的欢乐一天呀。

穿过生灵岛,迈进云上牧场的大门,一个高高的卡通拱门,在蓝天的映衬下,就像步入了一个卡通世界哦。

走过验票处,前方左手边就是一座粉红色的小房子,它是糖果屋,粉红色的卡通房子里,摆满各种各样的波板糖,还有蝴蝶结头梆 ,等等。

这就是一个粉红色的世界呀,小朋友见了要蹦跳起来,美女看了要少女心爆棚,所以一定要买个波板糖,还要买个蝴蝶结头梆戴上,一边吃,一边去糖果巷拍美照。

糖果巷是一条弯弯的小径,小路两旁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卡通元素,比如有一个一心一椅,坐在上面拍照太卡通了。情侣一定要在这里拍合照哦,这就叫做心心相印。

往前走就会看到一颗巨大的巧克力,这是巧克力坊,有多种口味的巧克力,在这里品尝巧克力,给自己的旅途加上甜蜜的滋味。

巧克力坊内部

再往前走,有一个七彩色的方方正正的房子,原来是七彩洗手间,洗手间还是彩虹色的,别提有多欢乐。

萌兔乐园是喂小兔子的,更适合小小的朋友,小兔子爱吃胡萝卜,看它们啃胡萝卜的样子太萌了,白白的兔子粉嫩粉嫩,也有花花的兔子,黑黑的兔子,亲子游一定不要错过。

汪汪队马戏团是个什么地方?小朋友们可喜欢汪汪队的动画片了,今天来看个汪汪队的表演吧!今天出场的是贵宾小狗狗,小泰迪聪明又可爱,可以爬梯子、走独木桥,还可以后腿站立行走,跨栏的部分太精彩了,不过还是比不上小羊哦,小羊跳得更高,攀爬力更厉害,都是可爱的萌宠。

看到怒吼的恐龙不要害怕哟!虽然它翅膀抖两抖,会抬头怒吼,但不会冲过来的,我家小侄女就特爱恐龙,手里一堆恐龙玩具,要是看到这么大的1比1恐龙,她应该会很欢喜吧!

走进神秘地带,我们来到土拨鼠的家,土拨鼠家正在吃午餐,端端正正坐着,一手压着一大块胡萝卜,一手拿着一小块往嘴里喂,那个黑黑的迷你小手,胡萝卜吃出了牛扒的气场。

来到猫头鹰的奶茶店,可以点一杯香甜的奶茶,然后观摩一下可爱的猫头鹰,说可爱,是正经的可爱,小小猫头鹰时刻看上去都是怒眼圆睁,一对黑瞳孔的金黄的大眼睛,目光非常锐利。

路过矮人的小屋,非常矮小的卡通房子,小朋友可以悄咪咪的去窗口窥探一下,里面真的住着小矮人吗?

看到小山顶上最高的建筑了吗?从台阶噔噔噔的跑上去,爬三层楼,就到达了补天阁的观景台。

登上补天阁,站在栏杆边,微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旷神怡,云上牧场的全景尽收眼底,眼里是一片清新的绿色世界。

远远可以看到山谷里的梦幻热气球五彩巨石阵 ,天鹅湖里有白天鹅和黑天鹅,成双成对,在湖里欢乐的游泳。

天鹅湖里边有一个小天鹅舞女的银色雕塑,姿态优美,令人遐想。

这里还有个芝樱花海,现在夏天没什么花,我猜想到樱花季的时候一定很美。

云上牧场-小鹿森林

既然是牧场,那是少不了小动物的,不用去日本了,在云上牧场,可以和奈良小鹿亲密接触,买一些小鹿喜欢的饼干,然后去喂小鹿吧!这里的鹿都没有角,非常的温顺,也不怕人,只要你有饼干,它们都会围着你。

小鹿饼干就长这样,小鹿太喜欢这个饼干了,您要是去,给要给小鹿多买一点,因为鹿很多,可以尽情的喂。

喂小鹿真是太治愈人了。还可以摸摸它们的背,我可喜欢触摸小动物了,柔软的毛毛,让人感到心情愉悦。一边喂小鹿,一边请朋友给拍照,留下快乐瞬间。

被小鹿们包围可太幸福了。

• 地址:新密红石林游客服务中心东100米

在伏羲山的第2个晚上,我还住星空营地,这次换了一个主题房,从蓝色玻璃房换到了黄色的太空舱。

这个太空舱就像一个半球扣在地上,走进去一看,向着湖面的一边,安装了玻璃落地窗,坐着沙发赏风景,把酷热锁在外边,把窗帘拉上就是自己的世界,房顶有一个圆形的天窗,可以用遥控器控制打开或关上,我就开着窗子睡,让早上的阳光把我唤醒。

看这张我拍的照片,太空舱内的格局一清二楚,沙发对着全景窗,一张舒服的大床,在景区逛累了,可以在这里好好的休息。床头就是梵高的星空画,其实等到晚上我早早的就睡着了,没有去注意看星空,躺在床上看星星,可真是浪漫的事呀,所以情侣们一定要住住这个星空房,躺在床上看星空,要加入未来计划清单。

住进太空舱,住进了风景里。

沙发上的抱枕,都是宇宙主题,还选了和房间一样的颜色,这是我只想了那个粉红色的太空舱,是不是有粉红色的抱枕呢?

伏羲山星空营地,地上撒了好多颗彩色的糖果呢!

云溪上农家院

在景区之外附近,我们还找了一个农家乐吃饭,具体地址还真不太清楚,但是我把店家的招牌名拍下来,就是为了记住餐厅的名字,好吃的餐厅我一般都很乐意分享出来。这间农家乐环境一般般,但是人气挺旺的,我们人多点了好多菜,没有一个难吃的,我一个湖南妹,居然这么喜欢郑州菜!向老板打听菜名,最后老板手写了一张,终于就把这些菜名搞清楚了,下次我来到郑州就知道怎么点菜了。

老板很实在,菜做的好吃,然后字也写得很不错。

汉斯小木屋菠萝啤酒,原来除了广东的菠萝啤之外,还有其他好喝的菠萝啤,在郑州,汉斯小木屋菠萝啤是大家喜欢的品牌。

槐花鸡蛋,槐花不是天天都有吧?五六月份可以吃个够?

熬炒柴鸡,麻辣味, 绝对是这家店的主打推荐菜,越辣越好吃,小伙伴们个个都赞不绝口。

新密虾尾,毫无悬念的主打菜,到了新密一定要吃它。

南瓜丝,这种是那种比较嫩的小南瓜,这样的南瓜丝口感好。而那种老老的粉粉的南瓜就不适合这种炒法了。

萝卜干炒肉,不知道这个萝卜干怎么制作的?好吃就对了。

手工烙馍,这家店的手工烙馍烙得太好了,大家很快就给吃完了,然后叫老板再上了一盘,用它卷着菜吃,味道就是棒!

卷尖,很快就卖光了,赶紧拍一个特写。

芝麻叶炖豆腐,一大碗糊糊,颜值不怎样,味道特别好呀,小伙伴们都来一碗,一片赞叹!这郑州菜就把我们给收买了。

云溪上农家院

第3天

• 地址:郑州市新密市Y020

在伏羲山的第3天,我们要去逛伏羲山三泉湖景区,它的景区入口离星空营地有点距离,所以我们大家坐了一台小巴前往。

伏羲山三泉湖景区,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左右,主要推荐项目如下:🌹玫瑰庄园、⚠️凤凰天桥、🧘‍♀️玻璃滑道、🏎️丛林过山车。

景区贴心设置的拍照点,都不要浪费,全部去打一遍卡。

这边风景独好

伏羲山三泉湖景区,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左右,在玫瑰岭,可以看日出,观云海,三泉湖的景观一眼望尽。

贯穿于峡谷之间,凤凰天桥直直的一条连接两边的山峰,这座玻璃桥,修建的比较早,号称中原首座玻璃桥,现在玻璃桥可是遍地开花,但是这里的风景是真的好,山间完全没有杂乱的建筑,氢酸氯水保护得好。 走在长长的玻璃桥上,满眼都是翠绿,只有山。

玻璃桥是单向通行,上桥都要穿上鞋套,一边走一边赏风景,清风徐来,我心飞翔。

同行的小伙伴帮我拍了好多照片呀,出来旅行还是人多好,大家相互照顾,有气氛,玩得更开心。

巨型的恐龙啊,会吼会动,只有站在下边做对比,才才能拍出它的雄伟,小朋友可别吓哭了。

走完玻璃桥,还要去坐滑道,有点小刺激,等候区可以坐一个漂亮的秋千。

为了防止擦伤,做玻璃滑道,每个人都领一张屁垫 ,一面是非常耐磨的蛇皮纸,把它包在屁屁上,分别在腰上和腿上打好结固定。把手上的物品全部背在身上,戴上保护手套,就可以放开往下滑了。

坡度太大的地方,速度会加快,也可以用两只脚蹬住滑道的两侧,可以起到刹车减速的功能,毕竟全速下冲确实让人有点害怕,速度越快,激情越高,追求刺激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试一试。

除了玻璃滑道,还有一个更刺激的项目,丛林飞跃,就是丛林过山车,相比游乐园的十环过山车,两者的体感还真不一样。丛林过山车不会翻转,但是有几个急弯,穿行是在绿色的森林里,这是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呀!

坐好了,准备出发。

游乐场的过山车太过于激烈,一般不会超过一分钟,伏羲山的丛林过山车,全程有三分多钟,一路下山还可以观看山间的风景,有速度、有激情、没有恐怖,感觉太棒了。

⛰【景点攻略】

🎉景点名称:伏羲山三泉湖景区(4A)

📍详细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尖山村

🚗交通攻略:自驾导航至伏羲山三泉湖景区。

🕙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入场)

💰门票价格:门票48元1人,学生半价,景区交通20元1人

套票80元(门票+玻璃吊桥+景区交通车)

儿童票58元,老人票58元,残疾人58元

👍推荐项目:凤凰天桥20元、玻璃滑道30元、丛林过山车70元

🌟亮点特色:玫瑰花海、山间漫步

三泉湖景区-玫瑰庄园

玫瑰庄园,这里大片大片的种了很多花,品种还很多,玫瑰、月季、蔷薇?我是傻傻的分不清,但是好看就对了。

除了地面的一一块一块的花田,玫瑰庄园入口处的长长的石头围墙上面,也爬满了花,挺适合拍人上照的。

玫瑰庄园,花太多,游客不多,绝对不用排队拍照,喜欢的小姐姐赶紧了。

花的品种也太多了,白的、粉的、黄的、红的,还有多色一体的,大小不一,一起凑成了这美丽的玫瑰庄园。

繁花似锦呀!我的玫瑰照我真是太爱了。

超级浪漫的拍照打卡点,你心动了吗?

两位姐姐帮我拍了好好看的人像照,真是心花怒放呀。

站在花间,这一刻心里太美了,结果照片一出来太喜欢了。

在花田间漫步,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吗?

玫瑰花海,三泉湖景区里我最推荐的地方。

凤凰山农家院

📍凤凰山农家院

逛完风景优美的伏羲山三泉湖景区,在附近找了一个农家院吃饭,就坐在大棚下边,吃着地道的当地菜:清炖柴鸡、萝卜干炒肉、手工饺子、烙馍、韭菜炒蛋、炒南瓜丝,这个烙馍真是不错,趁热特别好吃,吃两个当主食就饱啦!

炒南瓜丝

萝卜干炒肉

清炖柴鸡

烙馍,主食妥妥地!

手工饺子

凤凰山农家院

返程

这次的两天两夜伏羲山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了。有一帮小伙伴,大家一起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伏羲山真的很美,玩的项目也很多,所以我非常诚挚的推荐给大家,如果去郑州,真的值得多花两天来逛一逛,郑州周边的小伙伴,更是要去打打卡了,带老人和小朋友,开启轻松愉快的自驾游,市区自驾只要一小时,天然氧吧,即刻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