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海涠洲岛吹夏天的风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去北海涠洲岛吹夏天的风

• 出发日期/2021/05/21

• 人均费用/2000

第1天 银滩-老街-汪姐海鲜

第一天,到北海,停留一天,去看天下第一滩和北海的老街,感受一下这个城市。下午到银滩看看海,踩踩沙滩

看完海之后去老街看一下,一直喜欢古老的街道,看着时光在建筑上面磨砺出来的痕迹,很容易感受到岁月带来的沧澜和沉淀。

逛完老街再去汪姐海鲜店吃个海鲜大餐,汪姐海鲜店就在老街对面(四川路),我们在某团上团了一份豪华的双人餐,真的是经济实惠呀,有波龙还有香辣蟹,皮皮虾,芒果螺,好多菜,两个人真的是吃得超级饱,味道还不错,而且环境还好。没有踩雷的一家海鲜店。

第二天涠洲岛

涠洲岛是最火爆的海岛旅游地,暖和、风光秀美,涠洲岛的淡季,也是最舒服、最美好、最实惠的海岛旅游季节。

朋友W被单位辞退了,没有犯任何错误,为公司辛苦卖命工作一番,我说,那我们去旅行吧,找个温暖的地方散散心!于是一张机票,我们来到北海的涠洲岛!

涠洲岛很小,不及三亚精致、干净,很多地方,甚至充满破旧小渔村的感觉。可是,它的景点做得却很不错,岛上生活,也是无忧无虑的,我们白天逛海滩、村庄,傍晚则找一处制高点,看晚霞,看海上日落。

船舱分为普通舱和特等舱,坐普通舱即可,只要不乱走,船是很稳的,晕船的可能并不高,当然,行驶的过程中,所有门也是关闭的,你只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船票最好提前买,因为很容易售罄,需提前至少半小时去码头,通过2道检查关卡,验票很方便,刷一次身份证,再刷一次脸。

上岛费98元,登岛时需要刷脸验证身份。上岛费包含了涠洲岛上所有景点门票,岛上没有单独收费景点。

涠洲岛上的交通方式也有三种:公交车、小电驴、电瓶车,各有各的好处。小电驴非常方便,60-80元一天,但是每停一次车都要交5元停车费,骑小电驴很酷、很自由;

公交车有5条线路,串连了所有景点,坐一次5元钱,最划算的是办游客卡,30元的卡可坐10次,可多人共用;15元的卡不限次数,但仅限当日1人使用,次日就失效了!我办了张30元的,走完所有景点,刚好刷完卡,没有浪费!

鳄鱼山景区是涠洲岛的精华,游览路线最长、最丰富,所以我们上岛后,第一时间就去了鳄鱼山,其他景点都可以重复进去,唯有鳄鱼山只能进一次!

鳄鱼山位于涠洲岛的南部,从很多地方都能一眼看到,最显眼的标志就是那座高高的灯塔,是整个海岛海拔制高点,79.8米,灯塔高18米,1956年设立,是南海舰队的指向塔,因此它还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大海的眼睛”。夜晚,我们在南湾街上也总能看到这座灯塔射出的光芒。

过了灯塔,沿着鲜花盛开的小径一直走,蓦然间,发现自己其实是在山顶上,能俯瞰到一大片蓝色海洋在眼前晃荡,浪声很近!山路蜿蜒着通向海边,两边挤满了热带树木和花朵。

山脚下、海滩边,是一条绵延几公里的海边栈道,这条美丽的栈道,正是观赏鳄鱼山壮美景观的地方!沿着栈道一路走,你会看到涠洲岛的火山岩,这些深褐色的岩石表面有大大小小的孔,他们是火山爆发时,岩浆凝固后形成的。

这里还有火山口,但已经淹没在海水里,只树着一个写着“火山口”三字的碑。

火山岩浆在这里挥洒出各种壮美的姿态,海蚀、海积、熔岩展示着大自然的力量!很多地方都可以走到岩石上,近距离欣赏惊涛骇浪。

海蚀拱桥,是海蚀洞发展成的,在海水的不断冲刷和掏蚀下,海蚀洞进一步加深,洞顶岩石崩塌,形成了一座天然石桥,高4米,宽8米,长15米,随着海水涨落,桥孔中也会有海水进出。

火山弹,是在火山喷发时,岩浆团在空中飞旋后凝固成的球状,像巨大的蛋散落在岩石上,有的是活动的,有的则完全镶嵌在岩石里。

不过这条栈道在白天都时候是暴晒的,不要忘戴太阳镜、帽子、涂防晒,以及水!

路线最长,游览时间建议半天,我们上午去,不那么热!

滴水丹屏和鳄鱼山其实是连在一起的,你在鳄鱼山的栈道走到底,就会发现隔壁就是滴水丹屏,只不过因为岩石比较高,又容易涨潮,所以用栏杆隔开了,因此你需要出了鳄鱼山景区后,步行20多分钟才能走到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是一片海滩,海滩边环绕着巨大的岩石,岩石上有层层叠叠的线状纹理,像一本本大部分的书,翠绿的仙人掌从岩石顶部垂下来,使得这些远古的岩石像极了一道道绿色屏障。

不过,近看这些岩石,你可能会吓一跳,它的表面湿漉漉的,爬满了密密麻麻的水蟑螂,让人毛骨悚然!

五彩滩一定要在退潮的时候去,所以,当我从酒店窗户看到海水退到了猪仔岭,立马拉上小伙伴坐1路公交车出发了!

石螺口是这些海滩中最适合玩水的,沙质细幼,绵延几公里,海滩边还有很多生意人,卖香蕉、椰子,带游客出海潜水、玩水上摩托等等,这里的香蕉通常很便宜,5元钱可以买一把,香蕉味很浓,多吃点,对身体有好处!

我们沿着海滩漫步,海水很清凉,沙子很柔软,我喜欢这片沙滩,还因为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小生命,寄居蟹随处可见,它们背着壳咕噜噜的跑,留下一串踪迹。

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去暮崖,暮崖距离石螺口很近,原本计划在石螺口玩到傍晚就过去看夕阳,没成想涠洲岛的天说变就变,瞬间乌云密布,只好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