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安靖西德天自驾实用路线

攻略   >  隆安旅游攻略   >  广西隆安靖西德天自驾实用路线

• 出发日期/2021/05/31

前言

行程

去哪儿现在怎么发不了电脑的图片?

第1天

这是基本路径,不重复走路

D1:行程: 顺德 到 隆安 , 广州 绕城高速,广昆高速,苍硕高速,全程约670公里,中途选择到离开苍硕高速只有7公里的 大安 镇歇脚午饭,可顺道看看始建于清初的古建筑群, 顺德 到 大安 360公里,驾车时间4:20小时,歇脚后从 大安 上高 速到 隆安 325公里,驾车时间3:20小时,下高速走 隆安 大道,约3公里到右江,过右江后就是县城市区。住县城。提示:住 隆安 县城,县城的住宿选择可以多一点,第二天去更望湖路程近。

始建于康熙元年的 大安 桥

D2:行程: 隆安 县城到更望湖30公里,更望湖又叫京望湖,驾车时间45分钟,行县道,转村道,这条村道能会车,到湖边的后一段现在正在修路,中途要改走入村的路,路上坡大,弯多,部分沿着山壁,全段6公里仅够一辆小车通行,新手司机不建议走,改走其他路前去,远一些。从更望湖到布泉乡,22公里,驾车时间38分钟,沿更望湖布泉河走村道,可以慢慢会车,后转走县道,有山路,路况好。布泉乡有吃饭的地方,小饭店。从布泉乡到 靖西 鹅泉村,150公里,驾车时间2:45小时,一半路是县道,多为山路,坡多弯多,行驶不能太快,后一半走合那高速,合那高速的这一段被誉为最美高速之一,喀斯特地貌,如果遇上雨后,有些路段会云雾缭绕,山中瀑布似从天而下仿若仙景,但要小心开车。住鹅泉村。提示:更望湖不是景点,没有收费,原生态,湖水清澈,最佳时间三月或十一月,连绵的乔麦花。夏天看湖水,湖中绿草甸。布泉乡一个山峰下那泓清澈绿色的水,是更望湖和布泉河的源头,没有收费,布泉河沿途还有绿色的河水 和田 园风景,鹅泉村的住宿多为民宿和客栈,档次可自己选择,相当部分是当地村民自己经营。(住宿还可选择 靖西 市区或去旧州古镇,入旧州古镇要收费45元)

往更望湖绕道村道时的路

D3:行程:早上在鹅泉村。从鹅泉到渠洋湖,又叫岜蒙水库, 35公里,驾车时间45分钟,出鹅泉村的村道好走,后走省道,有段省道和一段县道,很多大型工矿车,上坡开行极慢,不要跟太贴,有被重车碾烂的路面,尘土大,直到过了铝厂后,路况基本良好。从渠洋湖到 靖西 市区 26公里,驾车时间40分钟,基本走来时的路,市区车辆不拥挤。提示:鹅泉村入景点内要收费,48元,网上购38元,如果住在鹅泉村,可选择早上七点半前和傍晚六点半后入景点,收费人员上班前下班后可不用买票自行进入。鹅泉村的一泓绿水,是流经 靖西 市区的鹅泉河的源头,也是德天大瀑布的源头,主要看鹅泉湖清澈的水和景色,村中有住宿有饭店。渠洋湖主要坐船或开车沿途游览,坐船有官方和民间两种,导航到渠洋湖景区那是官方坐船的地方,导航到渠洋村,上到库堤上那是民间坐船的地方,官方船票68/人,网上购票58/人,民间私人的船一艘船100元游览一小时,200元游览两小时。 靖西 市区住宿比较理想,各种大酒店和客栈都很多,可以选择住在大龙潭水库附近或锦绣古镇附近, 靖西 的夏天气温一般在21到29度,清凉无暑。

鹅泉村村口

D4:行程: 靖西 市区到爱布瀑布20公里,驾车时间35分钟,走省道,县道,中途经过一个边防检查站,记得带好身份证在身,从县道转入爱布瀑布的小路指示不明显,导航不导这条小路,这段路仅仅够一辆小车过,会车一部单车也难,到瀑布前会有一空地可以停车,调头。从爱布瀑布去二郎瀑布9公里,驾车时间12分钟,走省道325,即沿边(境)公路,导航只到省道公路边,自己找路牌或问人,在二郎村的路口入村以及上山的路仅够一辆车通行,上山那段路相隔一段会有个供会车的位置。从二郎瀑布出来省道往通灵大峡谷,导第二停车场,34公里,驾车时间40分钟,走一段合那高速,从高速下来有检查站。从通灵大峡谷到德天瀑布,顺道经过三叠岭瀑布,只相距5公里,驾车时间8分钟,瀑布在公路边,有个不大的停车地方供临时停车。从三叠岭瀑布到德天瀑布,下山路后,一路平坦,走省道,路上也有一个检查站,不去游客集散中心,过了下雷镇后走县道X539,是绕山的山路,也就是走后路,到沿边(境)公路时路中有人工栏杆栏着,一路下山后就是德天瀑布景区入口。 如果导航去德天瀑布百度导航会默认导去游客集散中心,在集散中心不准开车进入。住德天瀑布门口上山坡的乡村客栈。提示:爱布瀑布,二朗瀑布,是 靖西 附近两个大瀑布,未开发和未 成功 开发,爱布瀑布会有当地一位村民收取两到三元一个人,他自己说他维护到瀑布前的烂尾桥。

二朗瀑布,甚少人到,瀑布上有比较原始的树林。爱布瀑布到二朗瀑布的沿边(境)公路,两边田园风景不错。

通灵大峡谷门票115元,从网上购票99元,要提前三小时,通灵大峡谷看地下暗河,落差100米瀑布,走峡谷河边,溶洞崖棺,走一回约两到三个钟,(也可选择紧靠的古龙大峡谷,有漂流)

三叠岭瀑布没有收费,三层瀑布落差100多米,宽30多米,落差大水雾多, 就在公路边,不看白不看。游德天瀑布,从游客集散中心到瀑布景点大门口有10公里,游客集散中心不准开车到景区,要买门票80元+接送巴士票价35元。如不想停车到集散中心,推荐住在德天瀑布入口附近,走县道X539去,栏路的人如果要问,就说在里面哪间酒店住宿。

去二郎瀑布山路上会车的一小块地方

D5 :行程:在德天瀑布附近的酒店或客栈住宿,到德天瀑布大门口只需步行几分钟。下午往硕龙镇,硕龙镇就在游客集散中心过一点。住硕龙镇。提示:在德天瀑布出口处有很多餐厅,下午沿归春河边的沿边公路,到硕龙镇,(沿途可看 绿岛 行云,老木棉等风景)。

S325沿边(境)公路,归春河对岸是 越南 景色

D6:行程:从硕龙镇往明仕田园,途经沙屯多级瀑布,先到沙屯多级瀑布,6公里,驾车时间12分钟,走沿边(境)公路,中途有个检查站,入去看瀑布要问村民位置。从沙屯到明仕田园,因目前X532县道正在扩路,百度地图则因此绕开,导航绕路行325省道要一个半小时,有山路,但自己可以走X532县道,按指示行驶,半小时可到。住明仕。提示:在客栈取游行地图在周边开着车沿途看自己喜欢的田园景色, 明仕田园景区公路沿途很多住宿,档次自己选择,田园,是一个很大的范围, 围了收费的景区很小,120元坐半小时电动竹排入很小的景点不划算,建议在住宿处要份地图周边自己玩,要问好那些地方在修路,住宿的选择很多。

明仕游行地图

D7:行程:从明仕田园到骆越汽车营地,28公里,驾车时间39分钟,走X532县道转乡道,路好走。经 安平 村往那榜田园,13公里,驾车时间20分钟,一路沿着 黑水 河边乡道, 黑水 河国家湿地公园,沿途风景。从那榜田园回头往驮庙村,20公里,驾车时间30分钟,沿 黑水 河边乡道。从驮庙到 崇左 斜塔,又叫左江斜塔,52公里,驾车时间一小时,有一段走高速。

住 崇左 市区。提示:参观骆越汽车营地,再到岜零河边,坐船游 黑水 河(又叫 安平 仙河,因在这拍过电视剧叫花千骨),游木索桥, 坐船游 黑水 河的官方船票160元/张,网上买136元/张,在骆越汽车营地80元/张,在岜零坐私人船,200元一艘,讲价到150元,游船行程比官方码头短了营地到岜零这小一段。 安平 村只有粉面,吃饭要预约(或回骆越汽车营地餐厅)。驮庙村有河石滩和水坝,原生态乡村,不收费,住 崇左 市区,很多酒店可以选择,新市区离斜塔8公里,(也可以不到 崇左 斜塔,住骆越汽车营地)

黑水 河边的骆越汽车营地

D8:行程:从 崇左 到 钦州 刘 永福 故居,走高速,160公里,驾车时间2:08, 从刘 永福 故居到海上公路38公里,驾车时间55分钟。住宿在 钦州 自贸港区酒店,距海上公路11公里,驾车时间15分钟。提示:刘 永福 (援越抗法将领)故居在旧街道,古玩,陶艺店多,餐饮少,可在 钦州 西服务区午餐(服务区比较大,有肯德基等) 。海上公路建议傍晚去,海上公路附近景区有三娘湾,门票40元,在三娘湾景区里面住宿门票半价,不建议住里面渔民自己的客栈,档次不行。

钦州 海上公路

D9:行程:从自贸港区酒店到犀牛脚渔港,20公里,驾车时间27分钟。午后回程 顺德 ,600公里,驾车时间6:35小时。提示:犀牛脚渔港,可买渔民的海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