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3.8k长安姐妹2人行【与此,与时空交错】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3.8k长安姐妹2人行【与此,与时空交错】

• 出发日期/2021/05/29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最近和姐妹两个人都想要出门旅行散心玩一玩,3天之后订好民宿机票,起飞~ 目的地:陕西西安,满心欢喜去收获面食和文化~疫情期间航班非常不稳,本来1100/人可以搞定来回飞机票,因为当晚厦门暴雨航班被取消+旅行时间安排,所以选了其他航班,贵了一半的价格,飞机票个人就快2k,肉疼,但这是疫情期间出门旅游需要承担的风险之一8 。【5月29日上午7点半左右的飞机】

day1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长安中路123号
  • 简介:古城内的时尚之地,有众多的时尚品牌。

机场到西安要1h,我们到民宿已经1,2点了,睡个午觉先。

5点出门去附近逛吃逛吃。厦门没有这么大的广场,之前去广州的时候才见过,店家贼多,要啥有啥,人流量也非常大了(好像土包子进村),去吃了比较有名的西安烤肉店-火炉旁烤肉,这家是在大点上面找的,五点左右到的已经开始叫号排队了,等了10-20分钟进店,店员可以帮你烤,吃肉喝酒

门口有免费冰棒吃还有其他小食茶水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坐地铁到的城墙,长安的天黑的比较晚,到城墙那会儿已经18:30,天还是很亮,之前看人家说上去骑自行车看落日,但是到现场打听了一下骑完一整圈要3h+,于是打消这个念头打算就走走感受一下,拍拍照之类,上去城墙要门票,50还是60一人,学生证好多经典可打折(可惜我不是学生)上去城墙有单人车/双人车,费用另外算,很多燕子还是啥鸟类在天空盘旋,非常有感觉,天色绝美,天黑后建筑群会亮灯,我们还有幸看到了七彩云,城墙那边有摊贩贩售汉服,有很多人穿着汉服在那边拍照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
  • 简介:国内最大的钟楼,古城的地标之一,西安的城市中心。

城墙离钟楼挺近的,马路上有那种类似于三轮车的拉客,我们从城墙到钟楼大概不到就几分钟的路程,挺近的,我跟姐妹在城墙上脚走的累到不行,来钟楼就是路过拍照,那个地段有点像轮渡了,车水马龙,是个圆环,钟楼可以登上去但是好像要门票,我跟姐妹就在下面看了看拍拍照感受一下,之后就又转场去洒金桥吃东西

感觉当地人可能更会来洒金桥这条街吧,非常的LOCAL,各种小巷子跟大排档,后面吃撑了也累了,打车回民宿,这次民宿姐妹订的,位置有点偏,在会展中心地铁站附近,离高速口比较近些,建议大家还是订中间点,百度地图看下各游玩点中心,还是结合个人实际来订住宿点,西安出租车是真便宜,起步价8.5好像

羊肉泡馍——后来才听当地人说泡馍要跟老板说要自己撕,撕成指甲盖大小的,这样才好吃,一碗吃下来可能要30min+,还点了冰峰(味道像芬达),附赠糖蒜(这个还不错),去西安我跟姐妹吃面都是两个人一碗不然份量是真大实在吃不完,这碗4分,满分5分

馕是真的大,真的大,也是路过,没买

非常有市井气息了

day2

老友记陕菜馆
  • 地址:长安南路82号华城国际7幢2单元20110室

一觉睡醒化个妆11点多出门直接吃午饭,这家店也是大点找的,想品尝下当地比较正宗的陕菜,说是张嘉译有在这家店拍过剧

葫芦鸡,必点! 外皮酥,内里嫩,一定趁热

粉汤羊血,也是陕菜特色之一

两个人点一份粉汤羊血+酥肉,酥肉真好吃,我们两个不懂点了两碗,一碗送一个面饼,我们也不懂,我又多加了一个面饼(偏硬),总共3个面饼,服务员也没提醒我们,2个人3个面饼,实属夸张

年轻人不懂事,我们点了一份油饼,一份6个,服务员还是没有提醒我们= = 看到这一份我们两个都傻了,配凉菜挺好吃的,一口咬下去会掉渣,一口油饼一口凉菜,满足~(后面服务员才善意地跟我们说可以单点),由于实在点太多了,而我们下一站是3点45的陕博,我们两个人在那里休息+啃饼+打王者+打发时间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博物馆一定要提前几天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公众号上面预约订票,有好几个馆,本来要去免费馆但是被订完了,我们订了30/人的出土文物特别展馆,可以去这个馆+免费馆,现场的电子导游一定不要租!!现场有可以拼团,2人6人10人等团的真人导游讲解,拼这个绝对值!导游拿着话筒每个人发个耳机,导游的声音不像我们外面那种拿着扩音喇叭的那种,就是只服务于有拼团的成员,陕博也是必去吧对于我这种爱好博物馆人士!

出馆前买了张明信片寄给一位lucky guy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翠华北路389号

又是烤肉,这家连锁的,本地TAXI师傅推荐,顾着吃了没咋拍照,各种肉夹蒜夹红椒夹青椒,这一顿让我变成可以生吃蒜的勇士~ 缓解烤肉的腻,大蒜一绝~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这就是位于大慈恩寺的大雁塔了,我们先广场上人非常多,除了游客就给我们感觉是当地人的小公园,听说这边有喷泉说是什么亚洲级别的,但是7点场的已经结束,问了下安保说是9点,等不来,我们就一路逛上去了,去之前要看喷泉建议咨询一下时间,我们到现场问人说几点的都有!

西安当地时间19:55

这个灯笼很有感觉了,一路往南走就是大唐不夜城~

大雁塔

一路向南 游客街 本地人的公园儿 想带对象来这跨年了 肯定热闹

大雁塔南广场大悦城购物中心

南广场有个唐玄奘的像,四面打金光,很耀眼

大悦城这带非常繁华,威斯汀酒店也在这,还有陕西师范大学,这会儿已经快十点,人还是非常多,长安夜未眠

拍夜景太有感觉!!!

陕拾三  饼干挺好吃的 枫糖核桃味也好吃 其他味道吃不来 这一份20+

• 地址:翠华南路229号擎友大厦综合楼临街商铺
  • 简介:西安水盆羊肉天花板,羊肉香醇,汤汁香浓

水盆羊肉+青岛白啤吃起,就是蚊子多了点,吃完回民宿,Lui了,晚上回去赶紧买了第二天兵马俑的一日游的票

day3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订的兵马俑一日游(兵马俑+华清宫+骊山+长恨歌,一个人570左右,包含各种门票+来回车票+华清宫和兵马俑的导游费+长恨歌演出门票)因为我们住的偏,六点半左右车就来接我们,订的是15人的团,跟30人的团差40块左右,华清宫有地铁站直达,但是去兵马俑也要一段路,怕到时候两个人在外面傻转,还是选择跟团!市区到景区1h路程

华清宫

爬骊山,有导览车上去一段,剩下的自己走,导游在车上推荐1212西安事变情景剧,我们没看,一场270左右

老蒋当年藏身处

中午接近12点的团餐,吃的秦宴,有卖各种酥食,不强制消费,团餐一般吧吃个饱,吃完有安排一个复活兵团的剧场,我们还是没看hh一场200+说是沉浸式的情景剧,全程互动,网上搜了一下说不值就在候客厅中场休息,回复一些体力给下午的兵马俑专场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景区内

华清宫-兵马俑,导游带着坐车10min左右到

入口到兵马俑的坑有一段距离挺远的,当地服务很到位,有专人的轮椅服务,但我们一路走过来,太阳也挺大的,本团有位80+岁老爷爷全程跟我们走下来,也不落团,太敬佩了!

就发一张吧 总之就是这样的,总共3个展厅,一号厅最多俑,还看得到现场的修复现场,导游是换了个展厅当地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肯定还是要请导游的,不然就是坑+人,人+坑,长得都差不多,其中的历史意义才是珍贵非同寻常的~

兵马俑出来要走一条游客街,挺长挺多东西,蓝田玉石榴汁兵马俑模型还有各种吃吃喝喝的店,这个雕像不错看,网上很多人打卡,不过实在没时间拍照,导游先前嘱咐赶紧走,其实这会儿我跟姐妹已经掉队了,期间狂风大作,要变天了,有点担心晚上的长恨歌演出,不过说现场会发雨衣,雨实在大的不行不可控因素只能退票,这种情况就很糟糕了

临潼下西街

逛完兵马俑导游统一送我们回华清宫,由于我们晚上还有一场演出,所以就近解决晚餐

华清宫过马路就是居民区,感觉一秒回到县城- - 随便选了家店实在是没吃的,炸酱面好像这是,顺带说一句感觉西安的辣也不是很辣,感觉是比较咸一些,各种面食,我们已经好几天没吃过饭咧,god!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华清路38号(华清池景区内)
  • 简介:根据白居易的长诗改编,演绎了李杨的爱情悲剧、唐朝的盛衰转变。

每晚长恨歌有2个场次,我们选了第一场8点10分的,第二场9点多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真是庆幸选了第一场)不过吃晚饭那会让已经有下小雨天也很黑了,吃完饭到了华清宫门口有工作人员问要不要泡脚,一人50可以先进场,不然到时候到点进场排队会排到疯掉,姐妹的脚已经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就去泡脚了,还给按摩另外算钱,43度的华清宫的温泉水,舒服~

网上做攻略选的中场b区说性价比高,不偏不倚,每个人有对应的座位

太炸了这个舞台,实在是震撼,100分满分了!不愧是西安必看排行榜南波万~no.1

看完兵马俑导游有给安排大巴,又是1h路程回西安

• 地址:观音庙西村新建20号
  • 电话:17765099436,18706796758

吃夜宵,又是烤肉,小骆驼儿~

炒花蛤我的爱了~ 是赠菜(因为我们好不容易叫车去另外一家结果下水道堵了,后面又打车去离我们民宿最近的一家,分店挺多) 这家店上过天天向上

酸辣白菜(吃不来)+烤肉+羊血(姐妹很爱吃了)+爆炒毛肚(还行有点儿干)

这会儿已经12点了快,人也不会很少,这边人夜生活好丰富!吃饱喝足回家,两个人吃了200+

day4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一日游导游跟我们说回民街游客去的,永兴坊是附近居民区的街,到现场看已经完全商业化了

唯一一家biang biang面,吃的三合一+肉臊子,分量也大

子午煎饼吃不来

面皮 太油了也吃不来(还有火龙果味的愣是没敢点) 也差不多撑了,逛逛吃吃快2点了,得去赶飞机了,感觉永兴坊本地人不会去啊= =

厦门

回amoy,因为吃到下午2点又是各种面,飞机餐直接吃不下,一路睡回家(不知道为啥在飞机上睡觉睡得好香睡到整个人酥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