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周边避暑胜地——桐庐山湾湾景区,体验最刺激的漂流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周边避暑胜地——桐庐山湾湾景区,体验最刺激的漂流

• 出发日期/2021/06/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不知不觉已经步入了盛夏,对于夏天,沐沐真是又爱又恨,夏天的夜晚浪漫得想让人沉迷,夏天的烈日又让人烦躁不已。夏天也是玩水的季节,各种水上娱乐活动都让人兴奋极了,炎炎夏日,只想找个地方去避避暑、去玩玩水,在水的清凉中度过。

上周末沐沐和朋友们自驾去了杭州附近的避暑胜地——桐庐山湾湾激流探险景区,在这里体验了非常刺激的河道漂流,入住了景区附近的竹溪人家民宿,还在民宿吃到了老板亲自烧的串串,短暂的周末,体验到了双倍的快乐。

从杭州去山湾湾景区可以选择自驾,两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景区一共有五个项目,分别是雾蒙蒙徽商古道、云飘飘玻璃栈道、水溜溜玻璃滑道、步步惊心高空索道、雾蒙蒙微商古道,留出一天时间游玩最佳,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山川河流,还能够体验刺激的户外项目。

到达景区游客中心后,首先需要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玻璃栈桥所在地,它是建立于天地之间和山湾湾的“三水”贯通,站在桥上即可欣赏到山湾湾激流探险河道中清澈见底的竹源溪水、山顶倾盆而下的瀑布水、远处的高山等,用不一样的视角去感受山湾湾的美。

此处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站在玻璃桥上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虚实相生,一时之间无法分辨,随便摆几个pose,都是大片哦。

在玻璃桥旁边便是步步惊心高空索桥,索桥看着惊险极了,但是沐沐体验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在走索桥之前需要先做好安全防护,深吸一口气开始前行,刚开始还没适应之前,真的很害怕,完全不敢往下面看,等到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内心的恐惧渐渐消失,也没有那么害怕了。有些小伙伴竟然大胆的敢在索桥上大步走,一边大步走一边尖叫,沐沐表示非常佩服。

体验完这两个项目就可以去雾蒙蒙徽商古道游玩了,古道位于半山腰上,需要爬一小段山才能到达,一路都是绿树成荫,完全不用担心被晒。

在古道最高处有一处长廊亭,依山而建,悬挑结构,可以坐在这里乘乘凉休息,在此处也可以看到近在咫尺的仙女瀑,仙女瀑海拔208米,源头位于山顶,较为罕见,由于此山原名仙女娘娘山,而被当地人称为仙女瀑。

从徽商古道下来就可以体验玻璃漂流了,玻璃滑道全长1280米,首尾落差88米,是杭州境内首条玻璃水滑道,体验之前穿好景区提前备好的雨衣就不会湿身啦。两个人乘坐一辆水滑道专用皮划艇中穿梭在山林之中,短短的时间内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

这个滑道时而平稳时而蜿蜒曲折,心跳也跟着一会快一会慢的,体验完之后甚至还想再来一次。

来这里玩一定要体验河道漂流,这也是这个景区的重头戏,漂流河道全长3.5公里、垂直落差达208米,是整个桐庐境内垂直落差最大的激流探险景区。漂流时长约为2小时左右,平均速度高达1米/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