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漂流胜地|高考后最解压的清凉玩法!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周边漂流胜地|高考后最解压的清凉玩法!

• 出发日期/2021/06/11

前言

高考这场激战在温度不断攀升的烈日下,即将落下帷幕。炎炎夏日,毕业在即,正适合到清凉峡谷游山耍水,卸下所有压力玩个痛快!今天小编就给奋力苦战的高考学子们精选出三个重庆周边漂流最值得一去的宝藏地方,开启暑假游玩第一站。清爽又解压,简直嗨翻天!

1. 巴南——龙浒峡漂流

龙浒峡漂流可谓是抖音的老网红了,是目前距离主城比较近的漂流,从主城驱车仅需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交通十分便利,深受都市人群的青睐,对奔波赶路果断say no!可谓是网友心中的重庆漂流首选。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倚靠大型龙岗水库保证水质清澈的同时,还不受天气或降水的影响,说走就走随到随漂,即刻解锁清凉体验,可谓是性价比超高的选择了!

景区漂流拥有约5.5公里的超长河道,流域内总体落差约达180米,连续落差约1000余米。其中上段的“勇士河道”最大落差几乎达到15米,急转直下,惊险刺激,一路水花激荡,让你心跳指怦怦拉满,备考压力和烦恼瞬间忘光!

下游河道是平缓温和的缓冲区,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亲子河道”,设计超贴心,有专人看护,安全有保障。在这里可以和陌生人来一场激烈的水花大战,酣畅撒欢,你准备好了吗?

地址:重庆巴南区安澜镇小龙村龙岗河大桥附近

自驾路线:重庆市区―G75高速(渝黔高速)一品、安澜下道―路口右转3.5KM―龙浒峡停车场

公共交通路线:乘坐鱼洞方向公交车/轻轨3号线至鱼胡路站下―龙岗龙浒峡游客中心下(地名:安澜镇澜馨苑)

2.南川——神龙峡漂流

神龙峡风景区地域面积约为20平方米左右,位于金佛山以西,是一条原生峡谷,两岸林深竹茂、流水飞瀑、空气清新,峡谷沿途的风景也不错。漂流到总长约3公里,总落差约达80米,共有15个惊险刺激体验段,喜欢探险和挑战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

除了漂流,景区还设有多个有趣的体验项目,旨在增加除漂流外的耍水体验。其中一个项目叫玻璃缸跳水挑战,游客可以跳进装满湖水的玻璃缸里,另外一个人可以在外面帮他拍照,如同拍摄水中大片一样。此外,景区还修建了悠悠桥等项目,定时开展水枪大战等活动,增添游客游玩乐趣和体验。

地址:重庆南川区南坪镇永安村

自驾路线:重庆市内环界石收费站―(渝湘高速公路G65)―南万高速(万盛方向)—南平收费站(左转国道)—神龙峡景区

公共交通路线:重庆四公里交通枢纽― 南川长途汽车站― 南川客运西站 ―神龙峡景区

3.涪陵——御泉河漂流

御泉河旅游景区位于重庆涪陵,属千里乌江一脉,距离重庆市区约128公里,距离涪陵城区约15公里。风景优美,山青水碧,峡谷周边植被茂密,河岸边悬崖峭壁,别有韵味。

景区占地面积约100亩,景区内河道长度月16公里,有8公里水上漂流、天然泳池嬉水、钓鱼、品茶等旅游项目。乘坐橡皮艇在波峰浪谷顺流而下,最具特色的是漂流要经过一段狭窄的暗河,宛如进入了时空隧道,在天然的漂流河道体验惊险刺激。与生态泉水漂流全接触,感受透彻心扉的清凉透爽,顺着山势一路尖叫,把烦恼和压力全都抛开!甩掉!

御泉河相较于主城区其他漂流点而言,距离相对较远,可能对于主城市民而言没那么便利,但是如果时间充裕、计划远途出行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这里。

地址:重庆涪陵区江东天台吐龙桥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区上高速—渝宜高速—长涪高速—涪陵—乌江大桥东桥头右转走沿江路到御泉河景区

高铁交通路线:从重庆乘高铁到涪陵御泉河,对于时间充裕的游客来说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重庆火车北站乘坐火车抵达涪陵北站后,可以打车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