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成都的喧嚣与懒散,打卡市区里的古巷和美食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解锁成都的喧嚣与懒散,打卡市区里的古巷和美食

• 出发日期/2021/06/13

前言

匆匆忙忙路过成都几次,对于成都的记忆还停留在新藏线的回程,除了下雨的夜和车厢里播放的那首《成都》对这座城市没有太多记忆。

再次到访,仅用三五天的日子将自己丢给这座城市,时间虽然短暂,却还是感受到了这里的懒散与鲜活,也感受到了万达瑞华酒店的奢华豪气!以及每个拐角弥漫的美食诱惑和走在太古里的时尚女郎……

俗话说得好,一千个“闷墩儿”眼中,有一千个素芬儿。那么,一千个人眼中,也有一千个不同的成都,你眼中的成都又是什么样的呢?

「关于酒店」

此次行程下榻于传说中的七星级酒店 - - 万达瑞华,除了随处可见的周到服务,但从大堂的经典壁画到楼梯间的吊顶灯饰,再到房间内的按摩椅以及手机全控智能系统……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奢华,什么叫享受酒店!

脑海里火锅是这座城市的标配,香辣的味蕾也征服了全国人民的胃,而我遇见的万达瑞华却把火锅的特色融汇到下午茶的酸甜里,新奇的玩法,优越的位置与光景也成了成都的网红打卡点,不止是喝下午茶的地方,入睡的房间脚下也是车水马龙的城市风光,万家灯火,每一缕光都是一个故事,而我只想从这里舒心的路过……

除了前几天遇到的晚霞,这几日总是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但成都的天气并没有因此而凉爽。看着雨珠从玻璃窗上一颗接着一颗的向下滚,然后成一条急速下降的线,远处的楼越来越朦胧,早饭结束去康体中心游个泳吧,或者去酒店的大堂吧见证一下网红下午茶,下雨天泡在这样设计感十足的酒店里呆坐一下午也算一种奢享了!

「关于美食」

这座以美食出名的城市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天堂,我自然也不会放过一个个火爆的饭店,用三五天里仅限的时间去尝试更多的味蕾感受!

得劲儿闷烤肉橡树林店

烧烤一直以来都是夜生活不可或缺的调味剂,夏日炎炎,啤酒烤串才对得起呼朋唤友之间的气势。人还未到成都就被朋友安排到了这里,“得劲儿”只是听名字就对得起“烤串”了!

在酒店安置好便直接打车过来了,位置很好找,位于橡树林东路23橡果里往下一层就看到了,原木色的桌椅板凳看起来比较舒服,环境也干净整洁,跟朋友挑了室外的桌子落座,让店员帮忙推荐了店里内特色菜品。

与别的烧烤不同,这采用的是焖烤的方式,无烟环保类似于以前的馕坑烧烤,既能保持一定的水分又能外焦里嫩!

网红泡椒风爪,晾衣土豆丝,各式各样的肉串蔬菜……自由式的蘸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味道不错,服务很细致,店员还帮忙剥了虾皮。整个店内的生意很好,有时候不赶巧是要排队的,把握好吃饭时间,他们家只有晚上才开门的哦!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来成都自然少不了一顿火锅,被朋友推荐了一家网红火锅店,搜了一下排行榜也在最前面,又是比较喜欢的泰式火锅所以就直接去排队了,到店门口看到一排排排队吃饭的人你就会知道这家店有多么火爆!

店内环境很漂亮,设计感很强,一到三楼是大量绿植盆栽,楼梯间有植物装饰链接,简洁的金属线条,中灰色调的大理石不正是当下最流行的时尚风格吗,怪不得成了网红店!

选了最受欢迎的“冬阴功汤”锅底,首先看到的是熬制了四小时奶白色的鲫鱼汤。然后服务员加入新鲜的香茅,南姜,泰椒后再加入秘制的冬阴功酱料,最后再加入椰汁,滚烫浓郁的汤千万要记两碗来喝,味道超赞!

火锅食材可以根据店员推荐来选择,有分量不同的套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单点!这里的食材都很新鲜,推荐活虾,肉质紧实鲜嫩,最重要的是店员小姐姐迅速麻利的剥虾速度像是在看表演……不得不说这里的服务很赞,每一桌都有周到的礼遇!

火锅的蘸料很多种,有景点经典传统泰式、招牌柠檬薄荷、秘制川香小米辣、香辣海鲜、鲜香椒麻、浓香花生酱,川香干碟……如果人多的话建议点一些不同口味尝试!

一定不要忘记这里的甜点和饮品!既好看又好吃服务又周到或许才是这家饭店如此火爆的最大原因!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距地铁2、3号线春熙路站B口390米)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说到成都吃客,这家具有当地特色的网红餐厅绝对是来成都必打卡的地方!饭店距酒店不远,打车几分钟便到!从酒店出门虽然是早午饭时间还未到饭点,但是这里已经坐满了顾客!所以来这他们家真的是要错峰出行,不然又是漫长的排队等待!

店铺干净卫生,装修也失当地特色,找了一个仅剩的靠窗的位置坐下,转脸就能看到成都的小生活!干净的街道、明媚的日子,眼下的美食!

香辣美味大概就是这家的标签了,很多菜品一眼望去大红一片,,麻椒、 花椒 、各种辣椒,看着食欲大增!若是遇到不能吃辣的朋友那我只能为你遗憾错过了多少人生美味!

向来喜欢吃剥好皮的虾,美味又省事!裸奔坨坨虾刚好满足了我的要求!别忘了再点一些肉串,以及店员推荐的菜品!那些光是看着就流口水的饭菜真是让我直呼过瘾!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营业时间:12:00——13:30,17:00——21:00

地址:致民路48号(地铁3号线新南门B口步行150米)

鱼夫鱼仔—致民路店

鱼夫鱼仔,地道的鱼火锅,就连装修都体现了捕鱼人家的特色!在成都吃客旁边,由于一天的活动都在附近因此晚餐决定在这里!凑着稍晚一些可人依然很多。

有些偏复古的装修风格再配上木桌竹椅,有种老成都的感觉,仿佛置身其间瞬间融入当地,成了一个悠闲自在的老成都人!

这个鹅卵石鱼火锅,被几个工作人员有模有样搞得似乎很正式,放着鹅卵石的锅上还贴了“时来运转”的吉祥话……整个制作过程空气中都弥漫着香辣撩人的味道!升腾的不只是烟雾,还有饿了半下午的口水……

店里的小吃也别具一格,功夫冰粉、印度飞饼、拌黑凤爪、腌萝卜、咸汤圆等,土碗盛装,每一碗都不简单,再配上此情此景的环境,宅这里吃饭真是一种享受!

人均:80元

地址:致民路48号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不知道什么时候马路边边总是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不管是哪个美食软件里都能看到马路边边麻辣烫的推荐信息。既然到了成都就一定得试试刷爆朋友圈的马路边边麻辣烫,它几乎成为了老成都味道的代表。

对于很多饭店来说,这里的装修真是太接地气儿了!搪瓷器具,小方桌小木椅,斑驳的墙体,不知道的还以为走错了年代!

马路边边有些像我们平时吃的串串火锅,锅底可以选择辣不辣或者鸳鸯,最近吃辣太多,所以我们电了鸳鸯锅底,可以用清汤涮点菜吃!配上干油碟就好啦!

「关于景点」

太古里

夏天的记忆湿热浓稠,太古里的故事延续在下个转角,这里是成都,也是我在远洋集团的画册上看到的那片面景象!

成都远洋太古里坐落成都中心地带,是太古地产和远洋集团携手发展的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这里汇聚一系列的国际品牌及潮流服饰,也是年轻人最喜欢的热闹地带,现在更是成了成都的招牌是众多游客过来打卡的网红圣地。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地铁站,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比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是为其增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韵味。纵横交织的里弄、开阔的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都市脉搏,同时引进快里和慢里概念,值得把玩的生活趣味、大都会的休闲品位、林立的精致餐厅、历史文化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在繁忙都市中心也可以慢慢享美好的时光……

约朋友逛街购物或是把茶言欢,太古里都是不错的选择,总可以寻一处将心思存放。也许旁边的书店正是你想要的选择!

锦里古街

从成都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锦里现在还是那么多人吗?对于千篇一律的古街印象,锦里古街终于有了一丝特别的气息,依然繁华热闹、灯火通明,却总能在下个拐角遇见不同角色的cosplay装扮的妹纸……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锦里正是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发展而成的一条旅游街。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当然锦里现在已经成为成都市著名的步行商业街,号称“西蜀第一街”,被誉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

可以说这条街是浓缩中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也可以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街里还有各种四川特色小吃……

沿着街道一直向里走,红灯高挂,旌旗飘摇,小桥流水,亭台掩映,不断的人群插肩而过,不断有cospaly装扮的爱好者闯入镜头,这是一个时尚与历史并存的街道,也是不同于一些古镇的地方。

成都的悠闲体现在每一处角落,漫步其间,总有桥头闲叙、临街品茗者。木屋、石板,阵阵吆喝,总有一瞬将我拽进电影的古老桥段。

夜色朦胧、天空渐暗,锦里的繁华才刚刚启程,古色古香的建筑下应着人群向前也有一种悠闲自在,仿佛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能给身体传输轻松的信号。没打算在这里吃饭,不过一个个路过的小吃店总让人禁不住诱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大小小的城市都造起了古街,他仿佛成了一座城的文化印记,如今锦里自然也变成了一条仿古商业街,幸好他不失成都时尚慵懒的灵魂,在充满人情味的同时也没有离文化太远,这一点难能可贵!

四川美术馆

逛美术馆、逛书店一直是我探索一座城市的自我认知方式。到成都自然也不想例外,更因为地理位置刚好便利的条件更加确定了这一点,四川美术馆新馆是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的所在地, 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东城根街与人民西路交汇处,天府广场西北侧。是一幢高38米共6层的前卫建筑,地下二层,地上六层,局部四层,整体形同一支横卧地面的“如意”的建筑体。

楼体由多边形主楼和长方形副楼组成,副楼采用了坡面屋顶,从正门看去,墙面如同一幅拉开的帷幕,非常美观且富有现代感。建成以后,它与天府广场周边的四川科技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博物馆、锦城艺术宫、天府大剧院等文化场馆也形成了一个文化聚集区。

成都市美术馆

喧闹的宽窄巷子口,有一座幽静的大宅院,这也是我第一眼的感受,璀璨的银杏映衬着三进三出的川西民居,听说这里常常聚集着不少艺术家,老宅内还不间断的举办着美术展览,这处环境优美、人文高尚的宅院大门上挂着两个牌匾——“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

成都画院是四川省最早设立的现代公立画院,它创立于1980年,是一个以创作研究绘画艺术、开展相关学术活动的文化事业单位。再后来2010年这里加挂里“成都市美术馆”的牌子,与成都画院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