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古镇:古朴自然充满地域特色的古镇(原图)

攻略   >  镇远旅游攻略   >  镇远古镇:古朴自然充满地域特色的古镇(原图)

• 出发日期/2021/06/12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古镇 端午

前言

明年端午,或是某个炎热的夏日,带上你最亲近的人,来镇远吧。

舒心的安居之所

• 电话:15772571994
  • 地址:镇远步行街冲子口巷
  • 简介:这里是镇远重要交通枢纽的其中之一。 这里有车能到镇远火车站站、镇远汽车站、游客集散中心、以及镇远各个景点。 这里出发到镇远周围景点也非常方便,步行就能到达青龙洞、祝圣桥、石屏山、苗疆长城、博物馆、天后宫

这是我第二次到镇远,2018年走马观花的游,这一次则把重点放到青龙洞和古巷里,这两个地方也是我极力推荐的去处。

旅舍藏在冲子巷,离青龙洞、祝圣桥、新桥都很近,这次把落脚点选在这里也是和此次出行重点有关的。

从青龙洞游玩回来洗漱完毕,见吊椅安静的躺在那里,立刻占山为王宣告主权,这是端午第一日,听旅舍小哥说今晚就我一人,可以肆意妄为。

君姐(老板)正在泡茶,于是邀我共饮,旅舍小哥坐在一旁处理电脑上的订单,开始的你问我答慢慢的成了老友的会面,这是及不可思议的事情。接下来的的时间里我没有拘谨,游玩回来便自己动手泡茶,倒像极了主人。

沉静的古巷老宅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镇远除了有迷人的夜色,还有悠久的古建筑。若到镇远古巷道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这是12日下午从青龙洞回来第一次游古巷道拍的,天空灰蒙蒙的,不一会儿便要下雨了。

古巷里还保留着很多生活的痕迹,也藏着许多的美食。

12日下午雨过天晴,阳光从洒落在身上,立刻从旅舍的吊椅上爬起抓起相机开始第2次的古巷道之行。

和朋友聊起镇远和凤凰古镇、西江苗寨,都觉得镇远没有太多商业气息,其实这是误解。镇远古镇县城便是景区,他的商业气息早已经和人们的生活融为一体,这就是它与其他地方不同的地方。

短短3天,雨下的次数需要一只手掌才能数得过来,好在旅舍就在古巷里,每一次雨过天晴都是拍照的好时机。

灵动的文化展演

• 地址:贵州省镇远县城东中河山
  • 简介:祝圣桥两岸风景旖旎秀丽,怡人心脾,夜景尤其美不胜收。

13日19:00-20:30,从祝圣桥到米码头,每一个路口都有独特的文化展演,这是我后来才晓得的,因为从一开始,我便安心的待在祝圣桥这里,没有转战其他地方,安心的享受民族文化这难得的文化盛宴。

我到黔东南工作已有3年,依然对黔东南的文化充满好奇。舞步灵动活泼、歌声自然空灵,这是生活智慧的结晶,更别说米酒甘甜润口,黔东南的米酒我是常喝的,祝圣桥展演点我有幸被敬酒,两牛角杯下肚一切如常,继续欣赏美奂绝伦的演出。

20:10分,我沿着步行街前往文化园广场参加第一届舞水摇滚音乐节,才晓得每个路口都有不同的展演,表演的东西各不相同,但最能体现民族特色的非我驻足的那里不可了。

狂热的舞水摇滚

镇远县舞阳文化园

从17年以来,我就没有参加过音乐节了。其实从性格上来说,我是很喜欢安静的,只是时间久了,也需要躁动一下,释放沉淀已久的悲愤和不快。

此次摇滚音乐会,原创音乐少有,多是改编早已流行的经典老歌,现场灯光迷幻多彩,气氛狂热,人们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难得的,我也躁动起来,跟着音乐蹦蹦跳跳。

激情的龙舟赛事

镇远古镇

从客车站沿河步行,远远的便听到雷动的鼓声和整齐的号子。比赛是14号上午10点开始,龙舟队队员们顶着烈日正在河里努力练习。

14号早上10点一切就绪,两岸早已经是人头涌动,难以找到好的地方坐下来观看比赛。第二组船队比赛还未结束,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依然没有阻挡人们的热情。

盛大的路上游行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这是各乡镇代表性文化特色、社区代表性文化特色、花车故事等沿途进行展示。

隐秘的第三视角

我喜欢抓拍和偷拍,自然的才是我喜欢的。

河里一艘龙舟呼啸而过,选手们正在苦练。

14日上午的忌龙大典。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

我们正在河边等待巡河的游船,远远的一对夫妻正在自拍。

龙舟赛如火如荼,一场大雨倾盆而下,父亲驮着女儿,小小的伞下是一家三口。

因为下雨加上没有好的位置,我提前离开河边,回到住处打算休息一下然后返回工作的地方。冲子巷口有人拍照。

这是同住一个旅舍的母女二人,我们结伴而行看音乐会,看龙舟比赛。

悠久的历史古镇

青龙洞事业开阔,是极佳的观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