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景德镇旅游攻略   >  景德镇之行给我的印象-到底有什么魅力,要值得有生以来一定要来一次

• 出发日期/2021/06/17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最近的日常,继续奔赴在旅行的路上。这是我第二次来江西,却是第一次来到我们的千年瓷都景德镇。景德镇的名气想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它到底有什么魅力,要值得有生以来一定要来一次的,今天的我可能懂了。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景德镇这个地方有印象,应该是小学课本里吧,景德镇的瓷器是享誉全国,由此就走入了每个人的心里。

第一次来到景德镇对这里真的充满了好奇,现在的景德镇也变得富裕起来,城市规划都很不错,而且还有景德镇机场,如果来这边旅游的话可以选择直接飞到景德镇机场,交通上也方便很多。

这次的行程安排一共是4天3夜,行程路线推荐分享给大家(仅供参考)

第一天到达,游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第二天游瑶里风景区,高岭-中国村,夜游昌南里

第三天御窑厂遗址,皇窑,三宝陶艺村,陶溪川文创街。

第四天陶瓷博物馆,返程

下面来说一说这些景点的印象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最后一站中国陶瓷博物馆,所以我把它放在了前面说。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

中国陶瓷博物馆是在景德镇陶瓷馆基础上重新选址建设并对外开放的。占地面积有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收藏着自新石器时代陶器和汉唐以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陶瓷名品佳作3万余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余件,涵括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长河中的代表作品。

一共是有7层楼,每层楼的展品都是不一样的,而且这里是汇集了多个不同时期的所有艺术品,看的我触目惊心,万般不舍。

由于我的时间安排有点匆忙,所以真的还没有尽兴。给大家的参考意见就是这一个点一定要多留一些时间慢慢的欣赏慢慢的观看,最好是请一个导游进行讲解,这样的话真的可以学习到太多太多的知识,而且这些知识是课本里学习不到的。

而中国古瓷器的造诣,也让我见识到了古人的智慧,他们的审美他们的手艺,他们的智慧都是现在人无法比拟和超越的,也让我套用现在的话,贫穷真的限制了想象力。不禁感叹古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御窑博物馆

这是一个很有现代艺术的博物馆,是一个现代化风格的博物馆。整个博物馆的建筑主体是由8个多曲面拱体结构构成,设计灵感也是来自景德镇的传统窑炉,及其有特点的造型也让这里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除了看这里收藏的一些孤品绝品以外,其实旁边的一些老作坊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不过并不对外开放,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可以一睹风采。

古窑民俗博览区

来到景德镇,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是和瓷器相关,所以这里我也推荐大家去看一下,这里主要是可以看到瓷器的制作过程,也可以看到很多手艺人在现场制作瓷器。

没来景德镇的时候只知道瓷器好看需要烧制,但是没想到整个过程原来很繁琐,而且要一定是专业人,不然是无法烧制出漂亮完美的瓷器的。

同时也看到了很多手艺人依然坚持靠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手工工艺来制作瓷器。

或许这就是一种能够吸引你的东西,瓷器不单单是好看,还有它精致的工艺灵魂和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这个朴实的地方,我特别喜欢逛,虽然太阳很晒,但是近距离的安静远离城市的喧嚣,也让我更加喜欢这里。慢慢的走在青石铺就的古镇上,静静的看风景,然后试着去了解它们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没有拥挤的人群、也没有太多加以粉饰的环境,有的只是这最简单的纯粹的小桥流水。

我和同伴们一起沿着河边看一看徽式建筑,感受一些传统生活,然后听一听这里的历史故事…突然时间就很快的过去了~

最后——

这次之行是印象特别深刻的,也是难忘的,期待下一次景德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