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上海版“博物馆奇妙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穿越千年|上海版“博物馆奇妙游”

• 出发日期/2021/06/23

当过去不再照亮未来,人心将在黑暗中徘徊

2021年,河南卫视携手传统文化接连破壁出圈。

《洛神水赋》更是把洛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舞姿,通过水下舞蹈的形式呈现出来,让网友们大呼“太美了”“绝美”。

2021年,河南卫视携手传统文化接连破壁出圈。图片

随着节目走红,博物馆和国潮的热度也应声而升。

截止到2020年底,上海备案的博物馆有142家,博物馆数量仅次于北京。

暑假来袭,一起去“奇妙”博物馆逛逛吧,或许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展品,在夜晚也会摇身一变、跳出展柜重新上演当年的故事。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上海博物馆是上海老牌知名博物馆,高29.5米,地下二层,地上五层,设有11个专馆,3个展览厅,馆藏文物近102万件,其中珍贵文物14万余件。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文物收藏共31个门类,尤以青铜、陶瓷、书画最为突出,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非常适合扶老携幼一起参观学习。

游玩看点:

1.大克鼎、商鞅方升、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皆是上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曾入选文物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

2.孙位《高逸图》,唐代著名画家孙位仅存的真迹,上博所藏书画中的第一名作,上博五件不得出境国宝之一

推荐酒店:

格林豪泰上海华翔路商务酒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15分钟内可到上海虹桥机场,20分钟可到虹桥火车站,出行便利,是商旅人士、暑假游客的首选停歇之地。

第二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上海科技馆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包括生物万象、地壳运动、物理、化学、生产制造、信息时代、机器人等多个常设展厅以及蜘蛛和动物世界2个特别展览。

尤其适合带着小朋友近距离感受沧海桑田的地球变迁和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发展。

游玩看点:

今年元旦,上海科技馆在年初又新增了“协作机器人”,可以现场展示机器人“穿针引线”。

推荐酒店:

酒店提供高级大床房、高级双床房、家庭房、双床房等多种房型,并且为客人提供免费停车场和自助洗衣服务。

上海自然博物馆

上海自然博物馆展示陈列了来自七大洲的11000余件标本模型,其中珍稀物种标本近千件,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仿佛是在鉴赏一场横跨万年的饕餮盛宴。

近1500 平方米的步入式复原场景,逼真再现生机勃勃的非洲大草原;“跨越时空的聚会”大型标本阵列,汇聚古今中外200余件动植物明星;“逃出白垩纪”等5个沉浸式剧场,再现演化史上的大事件,是成人和儿童共同的自然生物课堂。

游玩看点:

1、生命长河展区的“黄河古象”和“马门溪恐龙”被称作“镇馆之宝”;

2、下载上海自然博物馆APP可解锁VR模式,在展馆内有几个点(地上有贴纸),轮廓对准动物模型后,就会产生互动的动画效果。比如对着恐龙,手机屏幕上会出现恐龙的骨架,而且这个骨架还会动,做出咬人的动作,效果逼近带3D魔幻眼镜。

格雅上海市西藏北路地铁站酒店

酒店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平型关路90号,距离地铁8号线、西藏北路站仅2分钟路程,临近南京西路CBD和静安寺繁华区域,步行可至淮海路商业街。

第三天

上海儿童博物馆

上海儿童博物馆是一处专为小朋友打造的博物馆,也是全国首家面向适龄儿童的专业博物馆。全馆由航天馆、航海馆、玩具馆、展示厅、球幕电影厅和多功能厅组成。

上海儿童博物馆是一个融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校外教育基地,还有多项手工活动可参与,寓教于乐,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不看的一个博物馆。

1.玩具馆有玩具制作室可供现场制作;

2.环球电影厅每天循环放映180度球幕电影;

3.宋庆龄故居和上海动物园都在博物馆附近,可连续打卡游玩。

酒店推荐:

格菲上海虹桥枢纽国家会展中心酒店

酒店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沪青平公路467号,距离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和虹桥商务区都在5公里内,可乘坐10号线或2号线直达上海市中心。

博物馆以人类遗产保护者的身份帮助人类留存下进化的轨迹,这种得以流传的群体记忆让我们不再受困于作为人类个体的渺小、孤独和短暂,通过这种记忆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联结在一起,塑造我们的审美,给我们以力量、凝聚力以及对永恒的启示。

而珍藏在博物馆里的每一件文物都牵连着一个时代的兴盛衰亡,都在讲述着它与这座城市背后的故事。

发现这座城市,从停下脚步住在格林酒店,静静观赏一件展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