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大峡谷——漂流、亲子、避暑胜地,夏日必玩!

攻略   >  宣汉旅游攻略   >  巴山大峡谷——漂流、亲子、避暑胜地,夏日必玩!

• 出发日期/2021/06/24

前言

今年的夏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但还好,随迟但到!特别成都这几天的天气,再也没满减,每天都是30℃以上,炎热的夏天,只有漂流才能够抚慰燥热的心!

我对于漂流的态度,不只是能漂就行,就像对于生活不能只是将就就可以,夏天漂流,一定要水质好,环境好,综合考虑多方面,选择了距离成都500多公里的巴山大峡谷。

第一天:成都——巴山大峡谷,宿:桑树坪木屋

从成都到巴山大峡谷,动车三小时再加上自驾两小时,仅仅是单程路程就用了半天时间,因此,到了景区之后直接就找酒店住宿了。

桑树坪星空露营地是巴山大峡谷的特色住宿,一行5人,定了一个独栋的小木屋,人均200不到,性价比超高,晚上还可以租帐篷看星空,只不过最近山里的夜晚有点凉,放弃了这个想法。

巴山大峡谷的日落也别有一番风味,在山路不只十八弯上面,看到了绝美日落,感觉自己在人间贩卖黄昏一般!

在山路不只十八弯这里,正在修建全世界最长的一个玻璃栈道,我想除了最长,看到眼前的风景便可知道,这个玻璃栈道一定是最有峡谷风情的玻璃栈道。目前这个玻璃栈道还没有开放,听说7月就开始面对社会开放,我已经期待不已了!

第二天:巴山大峡谷狩猎场——桃溪泉漂流,宿:桑树坪木屋

巴山大峡谷狩猎场:

国内狩猎场没几个,但巴山大峡谷狩猎场是为数不多合法之一,真枪实弹的上演真人版丛林吃鸡,着实有点刺激。

在上山打猎的时候,猎犬带队,特别拉风。由于在这里实行枪弹分离,子弹在客人身上,而枪由工作人员背着,并且在打猎之前也会在靶场进行专门的训练,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巴山大峡谷狩猎场旁边就是前段时间上过微博热搜的发夹弯路,由于天气太热,再加上时间有点不合适,所以这次没有前去体验,只在远处远远的观望了下。

桃溪泉漂流:

从狩猎场到桃溪泉漂流,开车大概15分钟,午饭过后,便继续下一个行程。桃溪泉漂流在桃溪谷,据说,河道全长4公里,漂流时长大约1个小时。

购买漂流门票有赠送T恤和沙滩裤,换好着装,穿上救生衣,带好安全帽,开漂!本来在地面的时候还觉得有点热,但是一坐到橡皮艇里面就直接冰冰凉,特别舒服。

整个河道漂流的落差不大,所以这里的漂流更适合带家里的小朋友一起来玩亲子漂流,旁边小朋友都玩嗨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漂流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坐在橡皮艇边沿上,有翻船的危险,还有不能中途下船,旁边小朋友的爸爸在一河水较浅的地方下船,结果橡皮艇上的妈妈和小朋友跟着漂走了,急得小朋友直叫,为了拦住她们那个船,让小朋友爸爸追赶上他们,我和小伙伴还杵断一根桨,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边漂流,一边欣赏河道两岸的风景,特别美好!女生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虽然美景好看,漂流好玩,但是一个小时的阳光直晒,还是有点厉害。

在去玩漂流之前,可以带上盆或者水枪,在一些水流比较平缓的区域,开启打水仗模式,水盆的杀伤力和防护是巨大的,一方面可以造成对方量的伤害,也可以将自己橡皮艇里面的水爻出,这是作为一个过来人的忠告!

第三天:返程

结束了漂流之旅,第三天就是直接回成都啦,又是一个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