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炎陵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6/21

• 玩法/自驾 端午 夏季

前言

炎帝故里,湖南的避暑旅游胜地

神农大殿前的广场,祭祀时应该能容纳五六千人

五千年中华文明始祖炎帝神农陵墓,三拜!

长沙往南约260公里的炎陵县,是人类始祖炎帝神农的陵寝之地,也是一个革命老区。那里每年七、八、九月份的时候,中午也就30度左右,晚上一般都是在25度以下,是一个真正的避暑胜地!

早上八点出发,约四个小时就到了炎帝陵(武深高速过了醴陵后限速100,所以全程约四小时)。出了高速就到了炎帝陵景区,路边有不少餐馆,价格不贵,当地口味,关键是老板们都比较纯朴,不会欺客!在这里也能吃上应季的新鲜蔬菜,这是在城市里享受不到的口福!

炎陵景区能游多久,我不知道,里面有专门的游览观光车,但我的目的是祭拜这位人类始祖,买了门票进去后就步行直奔帝陵,前后大约也就2到了吗老婆一个半小时。

第1天

从炎帝陵景区出来,直奔“云上大院”。因为天气不好,沿途都是开车行走在雾中。也不知道是雾层太厚、还是山区的原因,GPS与北斗导航全部都指错了位置,在山顶转来转去,总算等到云层消失的一会儿,重新搜索到了正确位置。在游客中心买票进入景区后,沿着景区道路边开边找合适的住处。两公里后,在这家“客家人农家乐”停了下来。

老板姓李,四十左右吧,人还算朴实。夫妻俩有两个儿子,大的在县城读中学,小的才六、七岁。

一楼一正一偏开了个小商店,买点日常生活用品。

路口有个指引牌,开车过去的时候并不是太显眼。

山里温度比较低,白天还能穿短袖,晚上就有点冷了。选择这家是基于几个原因:一是这家的位置,正好是个三叉路口,去神农瀑布(基本上是来云上大院旅游的必须打卡之地)和xx茶园的必经之路;二是看他家还有个小商店,想要买点什么也方便;三是门口有个停车处。

第2天

老板的小儿子

房子的二楼三楼都是客房。这里七八九月份才是旅游旺季,平时周末偶尔有人来休假。我是特意避开周末,周一过来,外面来的人极少。因为山上温度低,山上蔬菜都才开始出苗,所以没有什么新鲜时蔬吃。

来云上大院,神农瀑布是必须要去打卡的。瀑布垂直高度有二百多米,运气很好,我来的时候正好是水量充分的时候,瀑布流下来,很是壮观,而且还欣赏到了山顶瀑布源头雾散的过程!

去往神农瀑布开车只能到半山腰,上面还有两公里必须步行大约五十分钟,沿途鸟语花香,翠竹满山。

这些花很漂亮,但我一个都不认识。

可能是年龄大了,平常也少于锻炼,从瀑布下来感觉很累,就直接开车下山了。不过,也打定主意,过一两个月,一定要安排三五天时间,再来山上住几天。那时候黄桃也应该熟了,山上的蔬菜也熟了,想想都觉得很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