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象山,邂逅住在潮烟里的人家

攻略   >  象山旅游攻略   >  走进象山,邂逅住在潮烟里的人家

• 出发日期/2021/06/09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海滨海岛

前言

浙东的象山,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蓬莱仙境的传说,而在如今,这里有着神仙般的住所。就像清代诗人陈秉元写的那般“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海浪,早已匍匐在地等着亲吻游人的脚尖;白云,早已绵软的舒展在蓝天之上;滩涂,早已满载着大海的馈赠等待着渔人的前来,这便是大海,而矗立在这片大海旁的便是潮烟里,走进象山,邂逅住在潮烟里的人家。

【住在潮烟里,涛声到枕边】

• 地址:象山石浦镇沙塘湾村14-18号
  • 简介:潮烟里|沙塘湾海景民宿位于“世外桃源,海山秘境”的石浦沙塘湾渔村,背依青山,面朝大海,潮起汐落,涛声入梦。恰如清代诗人陈秉元在《石浦竹枝词》石浦竹枝词里描绘的“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 民宿有

象山,浙东的一个滨海小县城,这里并没有三亚、舟山的名气,也正因为这里的名不经传,才造就了这里如同世外桃源般的美丽静谧。石浦潮烟里民宿,位于“世外桃源,海山秘境”的石浦沙塘湾渔村,背依青山,面朝大海,潮起汐落,涛声入梦。从宁波出发,自驾一个小时左右便可抵达这片秘境。

夏天,是来象山石浦最好的季节,有沙滩、海浪、阳光、海风。潮烟里所在的沙塘湾渔村,坐拥着一大片的沙滩,这是个有着近四百年历史的渔村,大海、小山、渔村,一代代渔民的更替,几百年来,无悔自己守侯的这一片世外桃源。禁渔期的这里,不大的渔船还停留在码头。

来到潮烟里,在入口处便能看到那句“人家住在潮烟里,万里涛声到枕边”,潮烟里民宿有4幢房屋组成,拥有全海景客房16间和全海景别墅3套。热情的管家,帮我提着行李,初次见面却有了回家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宾至如归的真正含义吧。

步入潮烟里的一楼,这里是潮烟里的公共区域,宽敞的空间,靠海一侧的落地窗设计,光线在这样的空间里会随着不同天气变化,时而明艳,时而柔和,下午时分的阳光照射进一楼大堂,透过窗户、桌椅留下的光影无比的动人。

一直行走在路上,在旅途的过程中,在不同的地方,住过无数的酒店、民宿。可是在这样“与世隔绝”的百年渔村中,潮烟里给了我无限的惊喜。潮烟里民宿,整体多采用流线状温和圆润的造型风格,从而表现出这里如鱼遇水般舒适柔软的度假体验。

在潮烟里,时光是美好的,旅途是愉快又充实的。闲暇时,可以和三五好友,来一场桌上足球比赛,简单的游戏,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下却能得到令人难忘的愉悦;亦或是午后,在一楼的院落里,静静地吹着海风看风车在“跳舞”。

也许是住过的地方,越来越多,因此对于住处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细节之处,总会格外的在意。在潮烟里,细微之处总会给我带来,在民宿的许多地方都摆放着盆栽,而每一个盆栽都会有一个可爱的“女娃娃”陶瓷来照料,形态各异,表情不一,但都是那般的可爱动人。

潮烟里的每间房间都拥有大面积落地窗,清新奢华的硬件设施会让人觉得离城市并不远,但透过玻璃窗和阳台看到的海景又觉得你已经逃离了摩天高楼,步入了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我这次入住的是海景大床房,简约温馨的设计风格,明亮干净的客房,还有落地窗外绝美的海景,这便是我梦中向往的地方。

在民宿的顶层,有一个不大的露台,露台虽然不大,经过一番装点后却别有一番韵味,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旁边用竹子编成了一个栅栏,栅栏下摆满了盆栽,盆栽里的绣球花开的正是艳丽。和朋友一人挑选一本喜爱的书,来到这露台上,有柠檬水的夏日,象山等你来看海,我在潮烟里等你来。

来到海边,东海的日出是迎接一场旅途最美妙的瞬间,如若在其他地方,你还需寻找一处看日出的观赏点,而在潮烟里,房间里便是欣赏日出最绝佳的地点。凌晨4点半,在闹钟的旋律中醒来,拉开窗帘,静静地等待着东方的那一抹光亮。

望着日出还需要些时间,便给自己泡上一壶茶,来到窗边坐下,期盼着,期盼着,当东方渐白,一轮红日从大海中两座山之间升起,朝霞染红了海面,一直延续到岸边的滩涂之上,内心无比的激动,这绝美的海边日出,总算是没有错过。

【食在潮烟里】

提到象山的美食,那么海鲜一定是最受瞩目的那一个,坐落在东海之滨的象山,海鲜可以说是非常的好,海鲜也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沙塘湾渔村,这个百年渔村,即使是在休渔期,在这里依旧能品尝到各种各样的海鲜,这便是潮烟里的另一处魅力所在。

新鲜的食材,高品质的海鲜,丰富多样的加工方式,独属于潮烟里的舌尖享受,清蒸的膏蟹、广式清蒸黄花鱼、花蛤蒸蛋·······炒泥螺,个头不大的泥螺,通过红烧的烹饪手法加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一个接着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从潮烟里归来,不得不说它从选址、设计、服务……都颠覆了我对象山民宿的传统认知:象山少见的面朝大海区域,这选址完全是为了度假而生;独享一处山湾海景,最美的海都在眼前;每个房间都直面大海,满屏的海滨度假感。

零距离的海浪声,360度的天海美景,山海中的渔村人间烟火,处处都是世外桃源的模样,就在这潮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