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追星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一起去追星

• 出发日期/2021/07/02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前几天和老公开车自驾去宁夏中卫沙坡头旅游,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拍摄地之一,作为各大综艺的忠实爱好者,这样的打卡活动我怎么可以错过!听说还有很多刺激的游乐项目可以体验,简直就是为我这种喜欢尝鲜的人量身打造。当然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非常适合拍沙漠大片!女孩子当然想在旅途中拍摄美美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被别人夸赞啦~

第1天

两天一夜的旅行以银川为起点,驾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从银川到中卫,全程需要四个小时,途中在黄金海岸大酒店吃午餐,体验了宁夏的特色美食。据说没有一只羊能活着离开宁夏,所以我们的这顿饭基本上都是以羊肉为主,和我的家乡贵州比起来,银川的羊肉烹制得更嫩,而且一点也不膻,真的很好吃。除此之外这里菜的份量都特别大,两个人吃三个菜就能吃得很撑。

午餐过后,我们便继续驱车前往沙坡头景区,在驾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过程中,整体舒适度和体验感都特别好!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全新i-GMP平台,1.5T的发动机还有147kw功率的强劲动力,很适合长途驾驶,但是长途驾驶又是一件非常耗费精力的事情,途胜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非常省心,它能实现0至180km/h全域驾驶辅助,还能在保持前方车辆的距离并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自动调整车速跟随前车,并且保持在车道中央居中行驶,这让我能保持好的精力去享受接下来的旅行。

除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途胜L内部的按键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按键位置符合人体工程学,曲面的设计便于盲操作,仪表盘还能显示当前档位,如果误操作时就会有声音和图像的提醒,这些小细节真的让人很惊喜。

“鹰翼”LED隐藏日行灯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外观设计,这是世界首个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如同“鹰翼”一般,形成专属于第五代途胜L的独特造型,视觉效果与功能性兼具。

第五代途胜L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第二排腿部空间很大,从中卫返回银川的过程中我几乎全程睡回去的,后排座椅可以实现无级调节,并采用4/6分开式设计,让每位乘客都能找到最理想的坐姿。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座椅后背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这也让我在自驾旅行中能舒服的睡上一觉。

汽车的后备箱空间也很大,能装载很多东西,能满足长途旅行的行李箱放置需求。

到达沙坡头景区已经是下午两点,映入眼帘的便是万里黄沙。

景区内有很多玩乐项目可以体验,我们体验的第一个项目是骑骆驼,骆驼很稳,骑一圈大概15min,相比更加常见的骑马活动,骑骆驼真的非常值得体验一下!骆驼有着“沙漠之舟”的称号,是古代沙漠里唯一的交通工具,随着骆驼一起一伏的脚步,欣赏广阔的沙漠,有一瞬间恍惚觉得自己就是古代的西域商人。

我们体验的第二个项目是冲浪车,冲浪车类似过山车,喜欢刺激项目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有好几个失重感比较强的弯道,我全程都在放声尖叫!太适合释放自己的压力了!但是和过山车相比也没那么刺激,绝对是适合绝大多数人来玩的活动!

第三个项目是滑沙,滑沙是沙漠最有特色的项目之一,银川沙坡头也是全国最陡的沙漠滑道,如果不敢玩可以从旁边的缆车道滑下去。但是作为地方特色,我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勇敢尝试!

毕竟来都来了~不尝试一下总觉得有点亏。对于我这种胆小的人来说只能坐缆车下山,别以为缆车不刺激,坐上去的时候不敢往下看,害怕自己掉下去,一点不比滑沙刺激!最后到达终点的时候才算松了一口气。

当你体验完前面所有的项目以后,就会来到最后一个项目乘坐羊皮筏子渡黄河,羊皮筏子在我当时看《爸爸去哪儿》的时候就特别想玩,一个羊皮筏子只能乘坐四人,船夫会一边划船一边哼唱黄河小曲,整个过程大概十来分钟,这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非常值得体验!

所有的项目体验完以后我们就到景区旁边的一条公路上去拍摄了一组公路大片,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时尚的外观,肌肉质感的圆润车身与大漠十分融合,以万里黄沙为背景,以车为道具,随便拍都是大片。

晚上我们又驾车去了大漠鸣沙观星营地,准备在沙漠体验一次篝火烧烤的烤全羊晚餐!在辽阔的沙漠中,映衬着浩瀚星河,和旅途上遇到的三五好友还有最爱的人一起享受美食,这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观星营地因为在沙漠中心,附近光污染接近为零,绝对是最佳的观星地点!因为周围都是松软的沙土,我们的车会被四驱工具车拖进沙地~一到观星营地我们就开始为晚上的篝火晚会着手准备起来!把我们带的食材从车上都拿下来,按照荤素区分开,该用竹签串起来的全部串好!最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烤全羊!我们还要把烤全羊抹上腌料,放在一旁腌制一段时间,方便之后在烤制的时候羊肉更加鲜嫩,入味!

第2天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去贺兰山看岩画,在自驾途中去吃了有名的穆府鲜羊馆,羊肉的味道真的很鲜,没有一点膻味,我平时不爱吃羊肉的人都觉得很好吃!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尝一尝。

饱餐以后我们便继续开车前往贺兰山。

贺兰山岩画记录了远古人类的生活场景,这不仅是一种艺术观赏,更是一场与历史的对话,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如果运气好的话海可以看到岩羊出来蹦跶哦~

贺兰山的山脉很长,山上寸草不生,反而有了一种荒凉之美。我们把车停在山脚下,欣赏祖国这壮丽山河。

宁夏之旅两天一夜的自驾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让我在整个旅途的过程中体验感很好,没有长途驾驶的疲惫感,反而还很享受自驾的自由,一定要开着一辆舒服的车和你爱的人去看一次沙漠星空,这一定会是你此生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