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才三日——古都已千年,古城长安三日之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世间才三日——古都已千年,古城长安三日之行

• 出发日期/2021/07/09

前言

长安,一个恢弘的名字,一个让人梦回的地方。

长安是 西安 的过去时。那时,长安锦绣繁华,尤其在汉唐做国都的时候是人人向往的圣地。那时,北方叫作北狄,南方称作南蛮,唯长安才是帝国的中心。那时,它所在的关中平原还叫“天府之国”。是的,没错! 四川 盆地“天府之国”名头是诸葛亮借来的。当然,既然是沃野千里,这称谓 四川 也是当之无愧的了。可宋元之后,随着国 都东 迁北移,长安变得孤单、寂寞、冷……到后来,连名字都改了。

啥时候改的名呢?明朝。朱元璋建立明朝,定都 南京 。1369年3月,派大将军徐达进军长安,改奉元路为 西安 府,并将长安改名为 西安 。从此,长安就变成了 西安 。一直到今天,再没改变过。

每一个驴友都有一个 西藏 梦,每一个怀旧的人都有一个长安梦。

疫情得到控制之后, 西安 推出长达3个月(2-5月)的景点免费政策,可谓诚意满满!疫情后的第一次出行必须献给我爱的西安 。因为之前去过,所以,兵马俑、华清池、乾陵和法门寺就没再放入这次的行程中了。

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2017年是大学时老师带我们去写生,这次是自己,两天自由行一天报团。

这次的旅程有些超支,除了来回高铁比较贵,在门票上花的也蛮多的。大学生可以买特惠票,但是研究生以上就没有优惠。学生们可以提前准备好证件。

西安博物馆

古城墙箭楼

钟楼夜景

高家大院

秦兵马俑

关于住宿

这次在西安的三天行程都是住在西安钟楼森德酒店

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因为地理位置很优越,在钟楼的旁边,而钟楼是整个西安城的正中心,所以距离古城的很多景点都很近,基本上不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古城墙、碑林、大雁塔也很近。另外酒店门口就是地铁口,还有两条线路。总之位置绝了。

另外,地铁2号线C6口出来走十步就能进大堂的距离。距离回民街(高家大院在这里)走10分钟,距离骡马市走10分钟。去大唐不夜城和永兴坊都坐门口2号线半小时到达。从永兴坊打滴滴到回民街6块钱左右。

住在这种地方就不用操心早起赶车了,大部分的溜达着就到了。本来以为这个位置的酒店会很贵呢,后来才发现,性价比超级高。

我们预定的是钟楼景观大床房,房间装饰的很豪华,包括硬装软装,房间的颜色搭配都很舒服。这个房间晚上可以欣赏钟楼夜景,很漂亮。

房间比较宽敞,床垫软硬适中,睡一晚不会觉得很累。腰部支撑也不错。非常适合两个人住~

房间整体算是简欧风格,房间陈设很有格调,墙上挂着著名摄影作品。房间很多智能设备,开关灯,窗帘,电视都可以操作。瓶装水放置在走廊上,按需索取 都免费的。

房间内各类用品和一次性用品都是品牌的,绝不是快捷酒店那种一次性用品,感觉还不错的。

酒店一楼有自助餐厅,房费都包含早餐,自助餐厅一直持续到10点,如果想睡个懒觉起床还能吃到美味早餐,这个很贴心。早餐不错,品种多,味道很好。

第一天:回民街、小雁塔、古城墙、钟鼓楼。

整顿了一下,下楼吃个早饭,然后准备去博物馆。

西安博物院

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是在一起的,因为晌午太热了,到了后先去西安博物院室内避暑。小雁塔和博物院都是免费的,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小雁塔

西安城墙

傍晚的时候去了古城墙,坐公交去的,离小雁塔很近,几站路就到了。但是进入古城墙区域要走地下通道,(后来发现不走也没关系)作为一个标准路痴,我找了三个地下通道才找对地方。走到了古城墙售票口处,实在是又热又累,就找了个台阶坐着,大概坐了半个多小时,打起精神想要进去参观,古城墙和碑林是在一起的,有套票,两个景点加起来一百,本来想买个套票,结果人说碑林的售票时间已经过了,售票截止到五点半。。。所以只买了城墙的票,成人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