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古刹千年钟——前年古城的梦幻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幽幽古刹千年钟——前年古城的梦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7/09

前言

西安 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厚重,再加上前一段时间热播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白鹿原》都以 西安 为背景拍摄,一时间,便将这座古城推向了热门城市。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最能体现此次的此行此景此境。晚上八点半的飞机延误了两次,落地 西安 到达定好的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凌晨的 西安 给我另一种难以言喻的美,大唐不夜城的盛世果然名不虚传,从 西安 上空俯瞰灯火通明繁华似锦,给即使是第一次来 西安 的我都是莫大的熟悉感,温暖着所有人。

在西安,前后一共5天的时间,不过前后两日以到达和返程为主,真正在西安的游玩时间就是3天。

3天的时间里,体会了诗经里的周王朝以及春秋战国风情,也看了秦文化和唐文化。行程虽短,文化却是很厚重。

D1:南京-西安—入住西安钟楼森德酒店

D2:西安          游汉城湖、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

D3:西安          游诗经里、小雁塔(西安博物院)、高家大院、城墙

D4:西安          游兵马俑、秦皇大剧院、华清宫

第一天

西安钟楼森德酒店

酒店位置没得说,就在钟楼东北角上、西大街边上。位置优势太明显了,以前酒店这个楼和钟楼都是文物级的建筑物。 附近地铁公交就在边上,晚上可以步行去回民街,开元国际逛逛真的是很棒。来之前特意从网上看到这家酒店在施工,后来打电话联系了酒店,施工已经在六月份竣工了,这就可以放心住啦~

乘坐地铁2号线在钟楼站下车,出来就到了西安钟楼森德酒店

尤其要说一下前台的小庞服务态度特别好,办理入住的时候特别迅速,前台小姐姐又温柔又细心,来的时候提着行李,前台赶紧招呼店员过来帮忙提行李。

房间空间很大,床很舒服,能很好的休息到。

房间采用最先进的客房智能控制系统,对客房的电视、空调、灯光、窗帘、背景音乐以及服务系统等设施进行智能化管理与语音控制

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洗发水很好用,香味很淡很好闻。

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鼓楼。据说晚上回灯火辉煌。

第二天

汉城湖景区

这里原为团结水库(古漕运明渠),水面最宽处为80米,最窄处30米,水深4至6米,湖面850亩,是集防洪保安、园林景观、水域生态、文物保护和都市农业灌溉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公园。

景区内有一汉武帝雕像。高为21.5米,寓意着西汉统治215年。基座高度7米,寓意汉武帝刘彻是西汉的第7位皇帝。塑像背北朝南,一手执剑安边,广布王道与蛮夷;一手樾泽众生,推行儒术与天下,展示了汉武帝一统江山、胸怀万里的豪迈气概。这座雕像也是目前国内皇帝像中最大的一座。

气势相当的恢弘

湖中建有两座汉阙,为封禅双阙,阙高10.9米,是中国古代建筑体系中极为重要一种建筑形制。

这里还有一个汉长安城城墙东南角遗址,虽然如今的我们无缘得以见着它的真面目,但是在遗迹边走一走看一看也是好的。

还未下船,老远就能看见这里的大风阁。

大风阁下,有汉代礼仪的迎宾仪式,天子驾到,甚为壮观。

大风阁上插满了汉旗,每一个旗边都有真人守卫,很好的还原了当年的场景。

从大风阁的7楼向下走,4楼是一个关于西安著名景点的缩小模具。

这里包含了大小雁塔以及各种城门、宫殿。

走在这里,倒是好像走过了西安大大小小数个景区一样。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一般来说,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最喜欢先去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因为想要了解这座城市的前生,博物馆是最好的地方。

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全国也是比较出名的,主要因为西安这里历史悠久,经历王朝众多,所以出土的文物也就非常多。

目前博物馆根据时间设置了3个展厅,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凭身份证取票进场,周一闭关。

这是著名的石鼓,石鼓周身刻满文字,这在中国历史上都是比较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