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遵义旅游攻略   >  【胶片遵义】HI~初次见面,我们一起结伴穿越侏罗纪,骑行醉美赤水河可好?

• 出发日期/2016/12/14

关于我们

这次是我第一次不和衣刀出行,与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出游玩耍,等于是我第一次和大家面基,哎呦,好忐忑的同时也炒鸡激动。

我喜欢的一句话:“亲兄弟姐妹是父母给的,能亲如兄妹的朋友是比血缘更难得的缘分”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缘分,我相信我们这次的结缘~

我会在游记里慢慢的介绍小伙伴~大家不要急~

爱心原本以为我的第十篇游记会是台湾,可是突如其来的旅游,和这篇满满回忆的游记成了第十篇这么重要的节点,真的好有纪念意义~爱心

关于行程

2016.11.9 DAY1    第一批小分队集合

2016.11.10 DAY2  茅台驿站 — 美酒河摩崖石刻 — 土城古镇

2016.11.11 DAY3  土城古镇 — 佛光岩 —  桫椤自然保护区 — 四洞沟(苗族舞会)

2016.11.12 DAY4  赤水游客中心开始骑行—风溪驿站—丙安古镇

2016.11.13 DAY5  赤水—赤水大瀑布—机场

关于胶片

因为这次没有衣刀君陪同,所以我自己就带了一台胶片机,康泰时T2 和十几卷的胶卷出发咯~

自己也是第一次单独玩胶片机,就连换胶卷的时候也是衣刀通过微信来指导我怎么换~看吧,我是有多么的小白~衣刀说胶片怎么拍也不会出错,当然对于我第一次自己玩胶片机,出片率还是低了些,很多拍糊的和对焦没对准的。拍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拍的怎么样了,也看不到,只能等到回来洗出来才知道,真是胶片总是给人意外的惊喜啊~虽然说胶片色彩可以用后期软件也可以做出来,但是我总觉得没有原有的胶片味道~还是喜欢最原始的胶片感~

最后我活生生的给好几个朋友带入坑中~大笑小蜂

魅力四射这篇游记的构成就是我的胶片加上从伙伴们那里拿过来的照片,虽然是拿过来的,但是我还是有认真的修自己喜欢的色调和帮大家P的美美的,强迫症真的伤不起~~大笑小蜂

写完游记发现我的照片其实也蛮多的~谢谢各位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爱你们~爱心小蜂

第一天,上海小分队集合

第一天,我、娜娜、程子、三人先从上海汇合到遵义,Amanda和佳佳各自飞到遵义,就这样我们五人先第一批先到达遵义,其他小伙伴第二天从北京飞来遵义再与我们会和~

因为要面基太激动,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我12点多就到机场了。坐在咖啡店点了杯热可可和巧克力蛋糕等待小伙伴的到来~大笑小蜂

初见程子(中间)和娜娜(照片右边),我想说的是,程子的脸也太小了吧,比我的脸还要小一大圈,你们不要再说我的脸小了,而且她也是个超级瘦子,说话轻声细语,性格也很好的妹子(蜂窝ID:伊篤西)

娜娜是我们里面最白的,看照片就非常明显,比我们两个要白了好几个度数,每次自拍她的脸都曝光过度~太让我羡慕了,要知道我是多么想要一张白皮啊~~~~大笑小蜂 (蜂窝ID:娜娜959)

地点分割线—仁怀

到达遵义,我们被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吓到了,我们三个女生拖个箱子一出机场,这里的司机就上来抢人,我的天哪,从这辆车拖到另一辆车。折腾了好一阵子,我们选好能放的下我们三个人箱子的车,但是这里的出租车价格绝对的是坑人,坑我们从外地来的。价格也非常的不合理,这里也没有其他车子。哎~从机场到酒店打表过去是300元,最后收我们500元,原因是要收往返空车费~~~可怜哭小蜂

最后到达的佳佳比我们更惨,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机场已经没有车了,后来好不容易有车了,她遇到个奇葩司机磨叽了3个小时才到酒店。具体故事大家就要去看她的游记啦~我这里就不说了~哈哈

终于在吃晚饭前到达酒店,先和AMANDA汇合~她已经提前到达酒店等我们吃完饭啦~

这里的当地特色就是吃豆米豆花火锅,所以我们就随便先找了一家,点了酸菜蹄髈火锅,先尝个鲜。

端上来一个铁脸盆,里面放满了菜,看着还挺过瘾的~顺便说下这里的人均消费真的是很便宜,这一顿我们每人27元。在大上海这种价格去哪里找啊~~

一盘皮蛋但不是皮蛋豆腐~这里的菜基本都是辣的,从这顿开始的往后一个星期我们天天都在吃辣的~

所以不会吃辣的朋友来到这里就惨了~我后面几天吃到胃受不了~回到上海吃了好几天的粥调理肠胃~大哭小蜂

这里的火锅调料很香,应该说是这里的辣椒很香,好像是分干辣和油辣

绿色蔬菜豆苗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休息,好像是第一次在游记里发我卸了妆戴眼镜的照片,哈哈,来一张大头照~

第二天,小伙伴到齐啦~

【胶片随手拍】早上起来,从酒店看出去的风景,先用胶片来一张~

今天中午我们如愿以偿的吃到了豆米火锅,豆腐很Q弹,但是今天的辣椒就没有昨天来的香

小妞,这盆是你脸的两倍大!大笑小蜂

来来来~吃饭前先合影一张,这样才能吃饱饱~

吃完午饭,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在等大部队的到来,无聊的我们打发时间,开启了疯狂的自拍模式~

我想说的是,果然是神器啊~拍的我们小脸嫩的类~请记住现在自拍的美好~抠鼻子小蜂

穿黄色毛衣的小妹就是Amanda啦(蜂窝ID:Amandaslll)和我同屋的小姑凉,只看照片的时候我觉得这小姑凉挺成熟的面相,结果类,就是个小姑凉~有时候也会出点小差错忘记这忘记那的~大笑小蜂

又是一位白皮妹子,佳佳(蜂窝ID:JiaJia张小佳),相处的这几天~她便有了个新昵称叫呆萌佳,真心是性格脾气好,然后也是会丢三落四的妹子,说起话来节奏慢慢的~太呆萌了~爱心小蜂

请叫我爱嘟嘴的女神经~这个封号给我简直太妥了~明明是要漂亮的自拍,我为什么要做猴子的姿势~我自己也醉的不要不要的!让理发师给我剪了个空气刘海,我觉得这是一个坑!大哭小蜂

茅台驿站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仿佛就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一样。

好啦开始接下来我会依次介绍小伙伴们~得意小蜂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爷啦~(蜂窝ID 蕙质兰心的狮子座),也是我第一眼就盯上的,偷拍一张爷的身影,看这一米七的大长腿,这身材好的不要不要的~色色色色色色哈哈这么说感觉我就像一枚色女~爱心小蜂 喜欢就要说出来,很喜欢她的风格,帅的不要不要的~爷记得在外面别再乱找妞了,我已经是你的了~哈哈哈大笑小蜂

这张是从锦字那拿的~

估计这张是锦字帮我拍的第一张照片吧~哈哈,就是他喜欢在我们还没准备好的情况下就给你来一张~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真还真的是叫随便按一张!

【胶片随手拍】很喜欢拍这种小花纹

【胶片随手拍】很久没看到三角梅了~

【胶片随手拍】好漂亮的胶片色,喜欢这种清清淡淡的颜色

手机来一张局部,喜欢橘色

【胶片随手拍】黔北地域风格的小屋,充满了浓浓的乡间气息~

【胶片随手拍】

其实拍它,我只是觉得它的颜色好漂亮~

来张全景,站在高台上晒着阳光,看着美景,你拍我,我拍你~

程小妞娇小的背影

阳光好的不要不要的~想说,Amanda 你的手是准备要捏阳光吗?哈哈

【胶片随手拍】拍完头用胶片拍张脚,这几天的行程就靠这双小白鞋咯~

锦字给我拍的大头照一张~其实我拿着手机是我俩在对拍~~

星星下图就是我用手机拍的,中间那位拿相机的就是锦字啦~拍风景牛的一B~(蜂窝ID:锦字 )

星星照片左边的是Friday 蜂窝ID也是Friday,蜂窝骨灰级玩家~看这身行头这架势感觉年轻时有做过狂野的事情啊~来我们私下聊一波不?

星星照片右边的是我们的萌总(蜂窝ID:ZYM)~传说中的帅哥一枚~他写的游记~哎哎我就不多说了都在和老婆满满的秀恩爱~不过这张看不清楚,后面会有照片送上~

星星当然照片最后面还有一位小美女,鹿妹儿(蜂窝ID:鹿妹儿)一看就是萌系少女啊~后面再放大图,大家表急~

茅台驿站作为骑行公路的起点,是14个驿站中最大的,拥有300多个停车位,2个直升机停机坪,房车露营地之一,同时提供直升机和热气球等游览项目,可以从空中俯瞰整个遵义市景区。

想着过几天我们也要骑上它骑行了,心里不免有些小期待~

这些绿色山地车可供旅行者租用,微信扫码支付之后就可以取走自行车,按小时收费。

咦?他们在看什么呢?

哦~原来是锦字在骑行。对他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毕竟他刚从西藏完成80天的骑行,是不是屌的一B~请把崇拜的眼神砸过去~

图下一路沿着赤水河畔的自行车线路,全长156公里,犹如一条红色丝带,顺水直下~

【胶片随手拍】白色房车什么的最漂亮了,给我同屋小妞来一张~

【胶片随手拍】好想坐着这么漂亮的房车周游世界~

美酒河

离开驿站,巴士一路前行在遵义的山路中,沿着赤水河谷,夕阳西下,风景好美。

坐在巴士里,往向车窗外,看着美丽的夕阳藏在山与山之间,无奈用手机无法抓拍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只听见相机不停的快门声,嗯哼,这些照片就是从锦字那相机里拍出来的美丽日落啦~

吉尼斯世界纪录之最的“美酒河”摩崖石刻。

这个摩崖石刻总面积4800平米,其中美字高41.2米,宽33.05米,酒字高31.62米,宽30.42米,河字高34.49米,宽32.57米。无论整个摩崖还是单个石刻汉字,均是世界之最。其字体潇洒稳健,雄放有力,1999年6月,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最大的摩崖石刻汉字”。

老司机不开车开什么?当然是放飞机啦,对啦,就是这么任性一言不合就起飞~

飞机起飞~

图下几张就是飞机航拍的照片

这是我们第一张不这么清晰的大合照~

【胶片随手拍】看完美景最后用胶片拍张若隐若现的月亮吧~

美食第一餐

第一餐的集体晚餐,也是我第一次品尝贵州菜系。真的是几乎每到菜都是辣的~但是也是好吃到不行~大笑小蜂 这些漂亮的照片是从程子小妞那拿来的,她拍的美食简直棒的不行~

来来来,图下就是我们这次的组织者翔哥,后面我们最爱拍的就是他了,我们每个人的手机相机里估计都有他的好多好多照片,长了一副憨憨厚厚的样子,和手里的馒头一样的惹人喜爱。其实呢拍这张照片我只想说,你捧着的这盆馒头真的太太太好吃了!非常的松软又很香甜~简直可以连吃好几个......我回来到现在还在怀念着这大白馒头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夜晚的土城古镇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这里夜晚的土城别有一番风味~

Friday用canon 5D4拍出来的感光度真的是很感人~而且还是不带三角架拍出来的,必须手动点赞一个!赞小蜂

这才是摄影师(从左边开始杀手叔 、 慧爷、  圈圈)的作风,每人带了一个三角架!

我就带了个手机,拍灯笼还是可以的~但土城美景就只能去拿伙伴们用数码拍的照片啦~爱心小蜂

图下发现一小美女媛媛,声音好甜美,个子是我羡慕的高度,下次再聚时,要好好和你聊天,因为我还没听够你用甜美的声音夸我~哈哈哈哈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夜晚的土城分外安静

早上没有拍锦字正脸的,晚上给你们来个侧面装B照~装的妥妥一手好腔调~这帅的我一脸满分~犯色相小蚂

好有趣的名字

这里有很多帮,什么马帮,布帮,丐帮。。。。。。

走到土城的一边快到尽头发现一家丐帮的酒吧~里面的布置还蛮有意思的~

我们一群人冲进去又开始疯狂的自拍起来~

头后面的2字说明了什么~为什么我们和2总脱不了关系!!!!

左看右看,等着帅哥给我们拍照~哈哈

逛完土城我们也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酒店~

还是比较温馨的酒店,设施也配套的很齐全,就是早饭的选择性相当的少!

很有特色的衣橱大门

我喜欢这个床头灯

第三天——土城早味,青山绿水

因为昨晚太晚到土城,所以早上一大早我和Amanda速度吃好早餐,趁着还有半个小时的空闲再去逛下土城,去看看早上不一样的感觉~

话说这里的早餐真的只有米粉么?我的天,我看着他们吃了一个星期的米粉早餐~哎,我也点了一碗

【手机拍摄】远方的云雾还没消散开来~

【胶片随手拍】早上的土城有着一股强烈的生活气息,有早早出门遛弯的老头老太,坐着闲聊麻将打牌的大叔们,开门做生意的大婶。。。。。。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对焦没对准~有点集市的味道~

【胶片随手拍】很喜欢这张用胶片拍出来的色调,充满了复古怀旧的感觉,虽然没对准焦~但是效果还是很棒~得意小蜂

【胶片随手拍】大爷们打的这种牌叫什么来着~长条型的~

【胶片随手拍】这名字挺有趣的,王豆花~想说这个名字如果换成我的姓····估计就不是这么好听了~哈哈哈

【胶片随手拍】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豆腐~恩,对的豆腐~

【手机拍摄】

【胶片随手拍】这是博物馆的后门

【胶片随手拍】恩~没对准焦对的花~哈哈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这里有好多戏曲脸谱,挑了一个我喜欢的~

【胶片随手拍】这是布帮

【手机拍摄】戏帮

【手机拍摄】好大的一个斗笠

四洞沟—佛光岩—苗寨山庄

四洞沟风景区是以大同四洞沟瀑布群及其附近的天生桥、渡仙桥、清代节孝石坊为主,包括两岔河秀色、华平瀑布、大水沟瀑布、石鼎山奇石、方碑云海、大同竹溪、大同古镇等景观。被誉为:“万竹之园,小家碧玉,没有败笔的景区。”

四洞沟原名闽溪,因溪中四级瀑布,瀑后确穴而称通,后俗称为四洞沟。离赤水城17公里,距大同镇5公里,在景区4公里的河道上,均分布的4幅情神各异的瀑布,两旁沟谷近20个山涧流泉,飞珠展玉,河谷万竹拥溪,奇石峰俊,奇花异草,形成一个仪态万千的瀑布群落。

喂喂喂。。。。。。锦字拿着大光圈上来就咔嚓一下,我这是在干嘛~我这表情后期已经无法修好了,更可怜的是我旁边的Amanda,活生生的被变形了~来抱抱~心碎小蜂

【胶片随手拍】紧急联系电话,这里的每个景区都有安装~我拍它纯属是因为我喜欢它的颜色!

【胶片随手拍】来大自然里除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下平时上班的疲劳,也让眼睛净化下,多看看绿色植物保护视力~

【胶片随手拍】这里竹子很多,所以这里也有全竹宴

【胶片随手拍】用胶片拍水流,不能拍慢门

来看看小伙伴拍的~和我的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好么~这种还是要大师拍出来的美!

好美好美的流水啊,就喜欢这种用慢门拍出来雾化的感觉

【胶片随手拍】水很清澈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这时候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胶片随手拍】 在山里光线不好,用胶片不开闪关灯根本就对不准焦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 望眼过去都是一片绿色,可是绿的很有层次感,前浅后深~

【胶片随手拍】看完上面用数码拍的,胶片就真的随便看下吧~

【胶片随手拍】远处来一张~

【胶片随手拍】

好啦,下面我要在这里变成一只小鸟起飞啦~哈哈

这里的每一块石块我都站着按着这个动作来了一张~恩没错~而且我每张都能保持差不多的姿势,我也是蛮佩服自己的!大笑小蜂

从头来到尾~

图下,其实这个动作我有N张照片,做成动图还是蛮好玩的~

恩,我从里面找了两张,脸还可以看的~~其他的就。。。。。。

对最后是到这里结束~毕竟有修过还是比原片要好些,你们只要就记住我这个长相就好了~其他地方看到的我,都是我的魂魄和浮云!

都忘记了这是第几个瀑布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做这么拧巴的表情!!!! 能在丑点么?还有更拧巴的!我就不放出来了~如果你们在其他地方看到了,对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胶片随手拍】不觉得图下凸起的岩石像一张脸么? 一张正在闭眼打呼的男人~大笑小蜂

第四天——做运动,深呼吸,逛古镇

今天的行程有点多,吃好早饭我们便来到驿站,开始准备沿着赤水河骑行咯~

很有趣的插画~

你是土拨鼠吗?

准备拿车了,看到车子感觉都快比我半个人高了,我默默的站在后面心里嘀咕着我骑得上去么~

说实话我第一次骑可变速的自行车,边骑边问旁边小伙伴怎么调节速度~哈哈哈

我们几个人骑在前面~骑到快到终点的时候,停下来等后面的大部队

发现这里的雾每天都这样~

无聊的我们开始拍起了小蜗牛~

可爱的 Amanda 已经无聊到蹲着玩手机了~

我们几个先到的~先来合照一张吧~锦字等急了,又骑回去找剩下的伙伴们~大笑小蜂

真的真的我们等了有一个多小时,终于见到剩下的小伙伴了,第一个冲到前面的是我爱的慧爷~

后面各种骑车姿势来一波~大笑小蜂

老司机骑车从来不用手~

锦字回头找他们的同时又买了一袋橘子给我们吃~大笑小蜂

谢谢圈圈帮我拍的~爱心小蜂

来了来了,这位爷在这次骑行中,在摔了不知道几次后,终于会了骑自行车~

本来是看到我们想秀一把的~结果。。。。。。恩,就不说了~抠鼻子小蜂

大部队都到齐了~大家开始一起骑到终点站~

偷拍了一张圈圈是不是很帅呀~这脸也是尖到没谁了,说你对得起你的这个名字么~哈哈哈

我们的娜娜童鞋~骑车也要有时尚态度,牛仔裤是今年流行的小喇叭~大笑小蜂害羞小蚂

脸最小的站最前面,大的躲后面~恩就是这么回事!得意小蜂

恩~其实我在这照片里面~找找我在哪里~当时我们在玩抢慧爷的游戏~太逗了~没把自己给笑歪了~

这是我唯一的一张和爷的合影,要珍惜!话说爷你的皮肤也太好了吧~又白又细的,

我和你整整差了两个色号!我的天!!!!明知道我对白皮没有抵抗力眼馋小蜂 犯色相小蚂

骑行结束,中午是在这家豆花店吃的,不要小看这家小店,上面有一句标语:“农民豆花千万家,好吃只有我一家”。

就这家不起眼的豆花店,那味道真是绝了,而且每个人只需要7块钱,豆花、青菜随便吃,如果是加肉的话,每斤20,就算一个人吃,只需要27块一定能吃饱了!

各种调料

来刚开始端上来的是这么清秀的一盆

看看我们这些食肉动物啊~~大笑小蜂

我们这桌的火比较小,所以水开的比较慢,所以。。。。。。图已证明我们等的是有多焦急了~大笑小蜂

【胶片随手拍】吃好午饭,下午的主题是走进桫椤的王国,来一场深深深呼吸~

赤水侏罗纪公园,它在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地球爬行动物时代标志植物及其生存环境游览观光园林,正式命名为“中国侏罗纪公园”,推出侏罗纪、白垩纪时代的自然生态景观,展示2亿年前地球上保存完好的原生态自然风貌。

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侏罗纪地球史迹自然生态园林,也是中国唯一以“侏罗纪”命名的国家级公园。

一进门口就有一只龙在这里等着我们。。。

【胶片随手拍】各个角度来一张

【胶片随手拍】恩喜欢这张~

【胶片随手拍】哈哈~总算被我逮住拍到你的正脸了!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又是青山绿水~

第五天——我们有缘再见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直奔房车营地参观。清早一如既往的雾蒙蒙

在这里还有客房可以入住

房车里面的设施齐全,有冷水热水,电源插头,可以做饭,沐浴,讲真我也想要一辆房车周游世界~

恩,从一刻开始存钱吧~哈哈哈

那个~~看到这张大广角照片,就知道是谁的杰作了吧·~PS都救不了我这变形的脸~抓狂小蚂

参观完房车,小伙伴按耐不住了。开始试开起来~

杀手叔,你这样太帅了~

装酷的锦字~

参观完房车营地,我来来到赤水大瀑布,话说不来赤水大瀑布,枉来赤水,所以怎么也得来瞧一瞧了!

我们先从景区门口坐电瓶车到停车场之后可以坐电梯下去,这样可以少走一点点路,好吧,年纪大了就是腐败了!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胶片随手拍】先用胶片来几张~

【胶片随手拍】

胶片有胶片的独有的颗粒感,数码有也有胶片拍不出来的美~

认真的爷在拍什么呢?

【胶片随手拍】毕竟是赤水第一大瀑布,来游玩的人也非常的多~看瀑布前面站满了人,当然你会看到很多爱美的阿姨们拿着色彩鲜艳的丝巾来摆拍一个随风飘扬的姿势~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 准备放飞小飞机啦~

【胶片随手拍】单手拿小飞机就是这么的简单!

杀手叔感觉你快比瀑布高了~大笑小蜂

准备起跳,先来个标准示范动作!

话说我们等到这个位置是多么多么的不容易啊~~~阿姨们一波接着一波,我们在这里就跳了两下,真的就两下。就被后面排队的阿姨们挤出来了~好吧,我们要尊老爱幼,不和阿姨们抢~可怜哭小蜂

再来一组黑白片~程小妞因为前一天骑行的时候摔了一跤,今天还坚持和我们一起玩耍,赞小蜂

虽然戴了口罩,但是自拍起来那犀利的眼神还是把我美到了~~好爱你的这两张自拍!棒棒棒!

喜欢把黑白照片做成下面这种电影式的感觉~用灰色的字体实在是看不清楚,所以最后还是换成了橘色的~

这张感觉有点像港片里准备接头的大哥们~

翔哥:还是上次那批货,价格一样!如何?

Friday:我电话问下小弟销量如何。。。。。。

翔哥:OK,尽快给我答复,好货不等人,还是上次那个提货点~

Friday:没问题。先来根烟。。。。。。

【胶片随手拍】

【胶片随手拍】这张笑了我们半天~佳佳穿个冲锋衣都可以撞色~哈哈太巧了~一群可爱爷爷奶奶

最后一餐美食~还是当地特色,吃完这一顿,小伙伴就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顿时心情开始低落起来,感觉才开始熟起来,就又要分开了~大哭小蜂

我们在明信片上签上我们的名字留作纪念~

最后献上这张作为这次旅游的结束语吧~

相信大家的心声和我一样~

朋友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