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宋城换装,穿越到琼瑶剧本里的民国烟雨蒙蒙,附实战攻略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宋城换装,穿越到琼瑶剧本里的民国烟雨蒙蒙,附实战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7/17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还记得那首《烟雨蒙蒙》吗?

还记得琼瑶阿姨笔下的如萍吗?

相信很多80后都记得,那时候《情深深雨蒙蒙》是多么家喻户晓,如萍、依萍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里,就是偶像,我们会因为那时的剧情而泪眼蒙蒙,我们会痛恨雪姨的跋扈,我们羡慕他们的爱情……

当时看了电视剧,总是喜欢闺蜜之间互相角色扮演,有的扮演依萍,有的扮演如萍,有的扮演雪姨,但当时条件不好,我们没有旗袍,没有那么多道具,更没有老上海的造景,一切全靠将就。时代的车轮已经把我们带出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年代,但儿时的对偶像的情怀依旧还在,只是我们不用再去将就,我们可以自己演一出,旗袍、发卡、老上海的造景,已经不那么难了。发现了拥有这些道具的地方的时候,我和闺蜜,决定走进老上海,再演一次如萍。

上海宋城

我所说的这个地方,就是上海宋城,上海旅游新晋网红打卡地,真的就实现了我们心中的烟雨蒙蒙梦。

上海宋城,位于黄浦江世博园区,是一个颠覆想象的全新演绎公园,适合不同人群、风格迥异的个性化演出,有多个可变空间,还有能容纳上万人的演艺广场。王牌主秀《上海千古情》是宋城最有发展前景的IP大项目,更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我跟闺蜜相约来到黄浦江畔,走进上海宋城,然后开启了一场穿越回民国的主题之旅~

上海宋城玩法

整个演艺广场一共有7楼。

1楼室内和室外都有游玩的项目:室外有森林剧院、鸟秀剧院、音乐广场、魔幻街。其中《朋克快闪》、《颜色泼水派对》这两场表演一定要看,而且一定要在夜游场去看,很值得一去。炎热的夏天,室外泼水不仅降暑,还能解压,成人儿童皆宜。《你好!卓别林》与小朋友的互动很多,小朋友都围着魔术师不亦乐乎。在广场外还有一个勇敢者道路的泳池,想要挑战自己的可以尝试一下。

室内有《大地震》剧场、《幽灵船》、《战火》,有一点点恐怖,胆子小的也可以尝试。一楼入口处也有换装馆,感觉一楼的旗袍比四楼的风格更亮丽,早换早享受。

2楼和3楼有《上海千古情》、《WA!恐龙》的演出,还有亲子手工活动《欢乐艺术工坊》都是小朋友值得去打卡的地方。4楼的穿越街1921,是非常有特色的沉浸式场景打卡地,换上老上海的旗袍妆造,穿越漫步在保密局、如萍雪姨的豪宅、日式艺伎馆、每一个场地都能出大片。

5楼是江景区,看着黄浦江的游船,仿佛在游轮上的感觉,这里也是非常出片的打卡地。

6楼天上的街市就很丰富了,土耳其的装修风格。还有水晶球的杂技表演,里面更有各种各样的拍照馆,倒立屋、斜屋、闪光屋、隐身屋等等,大人小孩都很喜欢。另外还能购买具有西域风情的礼品,可以当做伴手礼送给朋友哦。

7楼有悬崖剧场,可以欣赏芭蕾舞和小提琴演奏,一边看黄浦江景一边陶冶艺术情操,氛围感超棒。还有最受小朋友欢迎的精灵屋,外观像白雪公主住的七个小矮人小屋,里面的桌椅摆设,还有投影幕布四季场景,来到了童话世界的感觉。

特色推荐

《上海千古情》特色节目位于1号剧院,分为2F-3F,提前准备进场的观众从2F检票,如果迟到的小伙伴,需要从3F的检票口进场。节目场次有14:00和20:00,凭票入场。如果在别的平台使用身份证购票的,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入场。高科技的舞台场景不仅有瀑布、炮火、海底,让人仿佛置身于旧上海的时代,火车开进剧院里,3000吨黄浦江水瞬间倾泻,带了视觉与心灵的震撼。

《WA!恐龙》非常适合亲子的节目表演,现场与小朋友的互动非常多,道具很逼真,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一天只有一个场次:15:40开始,家长记得要安排好时间,这个表演是需要另外购票的哦~

《大地震》讲述的是汶川大地震中的一个小故事,泪点低的小伙伴记得准备好纸巾。想体验震感的记得坐在前几排,震感还是蛮强烈的。演出开始前还会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做群演,消防员、解放军、护士、老百姓,彩排的时候超级搞笑,与台下的互动很完美,正式演出的时候场景非常震撼,剧情很催泪,感恩人民解放军和伟大祖国。

《穿越街》踏出四楼的电梯,已经穿越回到了改革开放时期、解放前、日式屋,旁边更有租借旗袍的店铺,换完装拍照,有一种情深深雨蒙蒙的感觉。化妆费用:租借衣服168元,租借衣服+化妆218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化妆的小姐姐都很认真,做出来的造型都很有老上海的感觉,还有小朋友可以租借汉服,拍出来的照片也超级Q萌。场景非常出片,手机拍也能有大片的感觉。

夜游宋城,嗨翻天

全场最燃最嗨的莫过于夜游了。

酷热的暑假,也可以选择夜游上海宋城。五点入园后,可以选择去一楼的魔幻街吃特色小吃,还有怀旧店铺,爸爸的玩具妈妈的零食,都可以当做伴手礼带回去。

二楼的餐厅选择性也很广,有面食、上海特色家常菜、麻辣香锅,果汁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美味又实惠,价格都不算贵,市场水平。

用餐后可以去七楼的悬崖剧场拍天空之境,随手都是大片。傍晚时分,当天空昏暗,当彩霞泛起,江边的卢浦大桥显得更加威严,天空之境正对着卢浦大桥,风光无限好啊~

记得傍晚,大约18:40左右,在天空之境会有一场唯美的《花之舞曲》,几只美丽的小天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那画面太美,一次都看不够,要是遇到绚烂的彩霞,就真的有眼福啦~

千万不要错过18:50在魔幻街演出的《朋克快闪》,演员小哥哥小姐姐都穿着cosplay的服装,颜值超高,现场有激光秀还有dj喊麦,露天857,喜欢蹦迪的可以和演员一起合照一起嗨。

这个演出结束后,紧接着就可以穿过魔幻街去音乐广场参加《颜色泼水派对》,可以提前准备好泳装或者换洗的衣服,没有准备的可以直接在旁边的店铺购买雨衣。开场后三个帅气的老外水鼓手,挥动着自己的鼓槌,敲响了这夏日的狂欢派对。大长腿俄罗斯等多国美女表演激情舞蹈秀,最燃的伴舞,最美的姑娘,最酷炫的夜。

表演结束后,开始了全场最盛大的打水仗狂欢趴,无论男女老少,各个年龄的都可以参加哦,最酷最炫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并不是打水仗本身,而是这里设置的水仗场地,当主持人一声宣布,几根高压水柱从多个方向喷向场地中心,霓虹在闪,水柱在跳,场中央的你们,为什么都穿雨衣?

其实,穿不穿雨衣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享受的过程,这不仅仅只是一次消暑的夏日狂欢,更是一次释放自己、释放自己、释放自己的过程!嗨起来吧~

实用贴士

1、 到达景区门口记得提取导览手册,一楼电梯大屏幕有各个场次的剧场秀时间表,安排好时间,每个演出都不会错过。

2、 顶层的悬崖剧院,在太阳落山时分一定要去打卡,可以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傍晚时分黄浦江两岸的夜景,吹着晚风,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3、 一楼室外的颜色泼水排队,可以提前带好泳衣或者换洗的T和短裤,雨衣,没有准备的现场也可以购买,记得做好防晒哦。

门票:成人票379元(含千古情演出)、亲子票1大1小658元、亲子票2大1小999元,记得提前一天预订哈~以实际购买日的票价为准。夜游成人票是198元,提前购买是158元,有效需要17点以后入园。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交通:地铁13号线世博大道站1号出口,步行8分钟。

营业时间:10:00-22:00开放

注意事项:所有的表演时间,都要以景区当日公布的为准哈,大家进入景区以后,一定要留意一下,不过每个表演之前,广播都会告知大家具体的表演时间和地点,以及表演内容,轻松玩就好啦~

结束语

狂欢派对后,我们再一次登上7楼的天空之境,此时,黄浦江两岸的霓虹灯已经全部开启了,浦江两岸熠熠生辉,看的我们如痴如醉。虽然这是一场穿越之旅,但我们依旧生活在当下,我们有情怀,也有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当下才是我们的生活,穿越本身,只是生活的一味调味剂,这一次我们在上海宋城感受到了我们的情怀,欣赏到了各种各样的表演,体验了各种各样的互动体验,也狠狠的狂欢了一次。

站在这里望向远方,耳朵里不仅回想起那首“夜上海”,迷幻、绚烂又那么实际,其实,生活在上海,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