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必打卡的宋城,震撼人心的演艺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旅游必打卡的宋城,震撼人心的演艺

• 出发日期/2021/07/12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这次去上海短时出差,因为之前在上海生活过一段时间,很多知名的景区也都去过了,今年刚开业的上海宋城,还没有去过,这可是上海旅游必打卡的目的地啊。

特意找了一天时间去上海宋城,可玩的项目真是太多了,有效的利用时间不仅会玩得项目多,还会玩得更有趣。

主秀《上海千古情》14:00开始,在此之前可以根据演出时间表先选一些其他的项目。我选择的第一个体验项目是《战火》,场景布置的蛮震撼,也很符合主旋律。我算是一个“战争份子”,从小时候就很喜欢看战争片。

在《战火》里,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震耳欲聋的枪炮声,叮叮当当的厨具碰撞声,还真有点时代感。

一生必看的演出《上海千古情》

在整个宋城必打卡的演出就是《上海千古情》,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黄巧灵导演的力作,1小时的演出时间,几乎爆满,这个演出适合所有人群。

演绎了上海的前世今生。绝对是视觉盛宴,非常的震撼人心。主要分为《申沪溯源》《1921》《摩登岁月》《上海人家》《风从海上来》。

第一场 申沪溯源

两千多年前的上海,“战国四公子”之一春申君带领百姓成功平息水患,这也是上海别称“申”“沪”的由来。

第二场 1921

上海也是红色革命的启航之地,1921年是上海历史最重要的一年,“一大”胜利召开至今,已有百年的辉煌历史。

第三场 摩登岁月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老上海是“亚洲第一大都会”,当时中国多地相继成为日占区,繁华的上海滩也是敌我斗争的前沿阵地。

第四场 上海人家

巧巧一家人经历了从上山下乡到支援三线再到改革开放,老上海人对新中国的建设付出了卓越的奉献。

第五场 风从海上来

浦东的开放建设,精彩的世博会,也让上海迅速发展起来,上海已成为中国和世界重要的大都市。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经常会有大量的演员需要从观众席上场,观众席的座位可以根据演出的需要往左或往右整体移动,这一点还是很便捷的。

震撼人心的全新演艺

穿过变幻莫测的魔幻街,两边有很多餐饮店,竟然发现了2只羊驼,现在羊驼真是网红动物,很受欢迎,特别是小朋友们,不过羊驼也不是好惹的,不经意间我又看到它吐口水了。

音乐广场的《你好!卓别林》,虽然在炎热的室外,但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卓别林”个头虽然不高,但他身手不凡,滑稽可笑。

4层最有意思的是千古情街,有申沪溯源、酒坊、摩登岁月等场景,我最感兴趣的是这里展示了老上海的生活方式。

玲琅满目的老物件,老式自行车、三轮摩托和缝纫机等,多个老式黑白电视机组成的播放画面让我想起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记忆。

来到6层天上街市,有《水晶球》《神灯快闪》等节目,正好赶上《交响乐》表演时间,三位女生在生动的演奏着,音乐非常的优美。

暑期是亲子时刻,除了观看亲子秀《WA!恐龙》,还可以带孩子游览精灵谷、彩色森林、藤桥等,观看森林神鸟、魔幻泡泡等互动活动。

穿过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精灵谷来到奇幻空间,看到好多带着孩子的家长,孩子们喜欢在这几个区域长时间开心的玩耍。

宋城4-7层都可以清晰的观赏黄浦江及卢浦大桥,城市日新月异,但黄浦江上来来往往的各种船只依然繁忙如旧。

胆大的可以体验《聊斋惊魂》,我进去的时候正好一个游客也没有,里面略有一点黑,鬼哭狼嚎的声音弥漫在我的耳边,其实不算恐怖,就是配音和突然冒出的鬼,有时让人措手不及,我这小心脏啊…

另一个“惊恐”体验是《幽灵船》,虽然没有《聊斋惊魂》恐怖,但也挺好玩,上了贼船后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顺利经过多个“幽灵”的灵魂考验。最后穿过一段狂风浪区,会有一点湿身,建议快速通过。

时间有限,带餐秀《热情桑巴》这次没来得及欣赏,帅气的阿根廷舞者,优美的爵士乐和草裙舞下次见!

旅行攻略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上海宋城

交通:自驾或打车导航“上海宋城”即可;地铁13号线世博大道站1号口出,步行约6分钟

演出:每天各种演出的时间略有不同,具体查看当天的演出公告

餐饮:1F、2F、4F、6F、7F都有,主要餐食集中在1F和2F,1F有冰激凌、豆腐坊、烧饼铺、炸物社、丛林烧烤等;2F有上海味道、麻辣香锅、本帮小吃、一寿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