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旅游攻略23℃的避暑胜地鸡公山游玩推荐

攻略   >  信阳旅游攻略   >  夏日旅游攻略23℃的避暑胜地鸡公山游玩推荐

• 出发日期/2021/07/19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前言

如果说生命在于折腾,那么我就是最爱折腾之一的人,毕竟人过30+对于生活的很多需求都有了不同的想法,于是乎就在可以折腾的年纪好好的折腾。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是一个来自于黑龙江的哈尔滨人,准确的被大家称之为东北人。由于地理坐标的关系,其实只要走出东北就要快上千公里,所以去很多地方其实都很远。

这不这个夏天真的太热了,于是就想去其他地方逛逛,同时去个避暑。于是便有了鸡公山的这趟旅行。

南方的小伙伴是不是也经常想着找一个避暑胜地过一个23℃的夏天呢。没错的,处在河南的鸡公山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的避暑地方,可以和我一起来打卡啦。

推荐打卡景点报晓峰,美龄舞厅,中正防空洞,长生谷,颐庐,波尔登森林公园,平汉铁路老火车。

报晓峰

来到鸡公山景区一定要去主峰报晓峰看看,亦名鸡公头。海拔有768米,是花岗岩石峰,看起来真的很像鸡公头。而且主峰距离山上的住宿也很近,爬起山来不累也不热,凉爽又亲近大自然。站在山峰上还可以远眺群峰之美,可惜天气不给力,错过了云海,不然一定是美不胜收。

美龄舞厅

它的建筑独特,四四方方的感觉,室内四周有回廊,而且采用了很多彩色玻璃,又被称为“玻璃房”。

在这里打个卡拍个照片还蛮有感觉的。

中正防空洞

对于这里的历史其实了解的并不多,但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东西,总是会让我们感到震撼,并且也会学习到关于它的故事。

颐庐

颐庐是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座别墅,它也是鸡公山上非常标志性的建筑。四层中西合璧式,花岗岩构筑,彩色玻璃门窗。走在楼梯上面就像是是穿越到了民国时期,也能深刻感受到它的端庄。

它也称志气楼 ,其实在鸡公山上有清末民初很多不同国别和风格的建筑群,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公共租界。

波尔登森林公园

森林里的落羽杉直接映入我的眼帘,高大笔直,是古老的“孑遗植物”。

在地面上还有屈膝状的呼吸根,大家常说是会呼吸的根。虽然暂时还不能太理解,但却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果不来波尔登森林公园或许永远都不知道原来树是需要树根来呼吸的。

眼前的茗湖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图画,湖中遍布池杉林,构成林中有湖,湖中有林的奇妙景观。这样的景观也必须要拍摄记录下来。池杉是喜湿地浅沼的,所以在水中的树也是非常奇特的自然景观啦。

平汉铁路老火车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穿越梦,穿越在这百年的平汉铁路上,感觉像是自己的一场梦。

原本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路,没想到修复改造以后却更有了味道。老式的火车陈旧的内饰,缓慢的速度,并且大概只有20迈。和家人和朋友享受一场古老穿越的剧情,一边看窗外的风景一边幻想着属于未来的故事。

长生谷

长生谷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好地方,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瀑布飞泻、泉水叮咚。如果喜欢徒步或者是爬山的话,那么步行长生谷更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的美。

简单总结

其实来到河南下飞机的那一刻觉得天气好热,但是到了鸡公山会觉得仿佛是进入另一个地方。山上的温度会让人觉得很舒服。鸡公山是地处南亚热带向北暖温带过渡的地带,所以夏季气候凉爽宜人,平均气温有23.7摄氏度,虽然是三伏盛夏,却有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