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江西宜春萍乡井冈山五日红色之旅

攻略   >  不忘初心,江西宜春萍乡井冈山五日红色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7/01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前言

说到江西,今年我已经去过好多次了,每一次去江西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江西有很多景色优美的地方,一心念念想去井冈山的我这次终于实现了,井冈山是江西的一个旅游胜地,也是风景优美的好去处,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景点,如笔架山,八角楼,五指峰,龙潭真是数不胜数啊!,井冈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有很多的革命人文景观,井冈山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走进羊狮慕景区,潺潺溪水,景色优美。

来到 江西 宜春 ,最不能错过看一场 宜春 千古情演出了。

从明月山上看到的云海,这里一到春天,雨后经常能看到云雾缭绕的云海。

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

行程安排

D1: 厦门 到 宜春 ,明月千古情-旧雨新知民宿-千年温泉古井 住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

D2:览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游览咏月碑林、明月秘境、竹林月影、月之路、星月洞、青云栈道、月亮湖等,中午坐小火车到羊狮幕,游览 凌云 栈道、金牌山;入住嵘源温泉度假村酒店

D3: 安福 武功山爬山到 萍乡 武功山,入住武功山 桃园 山居

D4: 萍乡 科技产业园,下午到达 井冈山 、入住长塘古韵精品民宿,晚上看实景演出《 井冈山 》

D5:参观黄洋界、龙潭、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旧居、 井冈山 革命博物馆, 吉安 高铁站

到宜春旅游必打卡景点,宜春千古情

明月千古情景区位于 江西 宜春 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这里凝聚了温泉、月亮、红色等文化是 宜春 文化的灵魂。观看了千古情演出表演气势磅礴,让人观看后深深称赞,这里有嫦娥与后羿相守相望的天地之情,有荡气回肠的红色赞歌,特别是红色文化那幕演出,视觉效果灯光配合得太好,把红色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掌声一片。恋一轮温柔的明月,寻一段浪漫的邂逅。

走在明月千古情景区市井街里,突然响起了动感的音乐,只见一只可爱的肥熊猫出场,原来这是一场快闪秀,一会儿不知道从那里来的演员们就跟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引得全场游客纷纷凑过来看表演,身穿各种服装的演员们精彩的快闪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着音乐的响起各个舞动着身体跳起来,一场名族快闪秀把游客带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各种欢声笑语在景区的上空远远游荡着。演员们穷着特色的衣服仿佛就像穿越一样,表演得很精彩,前来参观的游客心情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一个接着一个室外表演真粉彩不要错过了哦。

虽然只有短短的约一小时表演,但这完全就是把 宜春 的文化和当时的民俗结合得淋漓尽致,演出让人感动,分为《燃烧吧!青瓷》《嫦娥奔月》《明月欢歌》《十送红军》《有情人终成眷属》等篇章,每一个演出都表演得非常精彩,让每一位前来观看的游客都感受到演出的震撼。这又给 宜春 的演出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你要花一天的时候在明月千古情景区里感受 宜春 的独特魅力。如果你刚刚好有去 宜春 温汤镇旅游泡温泉的话,那么可以把明月千古情做到你的行程里了,真的值得你一看。

宜春温汤必打卡世外桃源民宿,旧雨新知轻奢

花筑奢·旧雨新知·轻奢民宿位于 中国 的禅都 宜春 温汤镇水口村,可能我们一般看到的民宿大多会建在比较平原的地方,但是这一家民宿是建在半山腰中的,仿佛就像是在一个世外 桃源 一样,这家民宿被周围的森林围绕着,我们到的时候还看见了云雾缭绕的云海,非常的梦幻。

民宿的主楼是三层楼高的建筑,走进院子里你会发现很旬日式风格的外观,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遥远的小山村里有这么家各方面堪称完美的民宿简直是奇迹。坐在小院二楼阳台,吹着小风喝喝茶实在是太惬意了。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美丽的晚霞。餐厅里有供入住点餐的菜,做的菜也好吃,稍有改良比较适合不吃辣人群。

再来看看房间等设施,这家民宿好到无可挑剔,环境,设施,服务都很棒,卫生间的淋浴喷头特别舒服,在卫生间还有蓝牙音响,音质特别好,床睡上去也很舒服,早上起来远看山上的景色超级好看,云里雾里像仙境,大门口还有几百年历史的红豆杉,这里空气清新,远离城市的喧闹,真的非常推荐来住几晚。

温汤镇神奇的温泉,历经千年,涌流不息​

温汤古井是南宋定运禅师所砌泉井,至今已经有780多年历史,温泉水温常年都有六、七十度,是世界稀奇的低矿化度的淡温泉,富含硒和其他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目前世界所开发的泉水中一处是 法国 ,另一处 宜春 温汤温泉。

走近古井只见水冒着热气,水温常年保持在68℃—72℃,经历了千年,涌流不息,无色无味为国内外罕见富硒温泉。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这里泡温泉的游客特别多, 上海 那边过来的最多。

古井边上亭子里立着牌上面写着温汤两字,从古到今古井涌流不息,给当地人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以前可以直接下井里面免费打水,现在不行了,都由政府管理,有专门的人员在看着,周边也装上了门锁,会根据温泉涌出的量来确定是否可以去打。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要不然说不定以后就没有多少这样珍贵的温泉水了。

明月山风景名胜区

明月山来过几次,上次来的时候是在冬天,正好下着雪结束景区大门关闭了,没能爬上去。这次来得刚刚好,说实话,明月山是非常值得一游的,景色十分秀丽,山间幽芳,茂林修竹,云腾雾卷,山涧谷壑泉声不断,景区内绿色葱茏,空气清新,山上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7万多个,为国家标准的35倍,是典型的天然氧吧,更有层峦叠嶂,怪 石林 立,石径苍苔,流泉飞瀑。最最难得的是,明月山附近是 中国 著名的温泉地,爬完明月山,在温汤小镇住上一宿,泡个温泉,那种感觉,恐怕算是天上人间了。

建议坐缆车上去这样可以省不少时间,坐在缆车上面也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上山的时候刚刚下着小雨,明月山周围的山峦披上了一层层白色的纱衣,如入仙境一般。远远望去,云雾袅娜,让人不禁大起游兴,凉爽宜人,置身其中,仿佛人间仙境。

明月山以青云栈道为最佳景观。青云栈道,顾名思义是建在半云之端,这是明月山标志性景观。栈道位于明月山山顶,全长约3000米,因其常年云雾缭绕,行走之上,有平步青云之感,故名青云栈道。它起于梦月山庄,穿星月洞而出,止于月亮湖。星月洞是一天然石洞,洞中溪水潺动,沿着台阶而下,还能看到灯光装饰的满天星。

住进房间带温泉的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

明月山假日度假酒店附近就是温泉古井商业街,从酒店出门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酒店一共有356间,其中还包括家庭套房和boomi主题套房,这次我入住的就是房间里带有温泉泳池,白天游玩了一天回到房间打开温泉水,泡上一个温泉澡,洗去身上疲惫,非常的不错。在房间里泡温泉比较有私密性,当然酒店的一楼也有室外的温泉池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如果喜欢在酒店泡温泉的话,那么在一楼泡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酒店的各个设施都比较新房间大,布置好,性价比高,可以说应该是目前温汤镇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位置也比汤沐、维景好得多,关键是隔壁就是古井泉街,吃的逛的非常多。走几分钟就到了商业街,在各种美食,出行方便。再来说说早餐吧,个人觉得早餐也很不错,品种比较丰富。房间舒适干净,客房服务很好。推荐值得一住。

酒店附近有公交车站,可以到明月山、明月千古情等景点。出行相对来说比较方便,这次入住的是带温泉池的房间,在温汤镇好多酒店都自带入户的温泉,泡温泉的时候建议一次性不要泡太久,大概一次泡个十分钟左右就要起来喝点水,再下去泡,可以重复几次。一边泡着温泉,一边看着电视也是不错的选择。

坐上观光小火车到羊狮慕,看云雾缭绕云海

爬完明月山后,可以坐明月山直接坐小火车到羊狮慕景区非常的方便,而且坐在复古的小火车上,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美如画,非常不错的一次体验哦,一路我们欢声笑语的,看到小火车窗外的景色直的是太美了。羊狮慕风景区是国家AAAA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地质遗产地。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是山水景观、生态景区的绝佳典范。以其鬼斧天成的奇峰异石、变幻莫测的云海景观、神秘刺激的原始森林、跌宕雄浑的飞瀑流泉素有。

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走在景区的山里小溪边,沿着小溪一直往下走,茂盛的原始森林,使得羊狮慕水量充足,山泉众多,甘甜可口,四季不枯,渭消的山泉飞流直射,形成无数的瀑布群,清澈见底的溪流有娃娃鱼游戏其中,袁 河源 头, 白水 三浪,河水发电,点缀其中。

武功山奇莫若峰:群峰俊秀,层峦叠嶂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武功山,上山的时候建议先坐缆车上去,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武功山的确是名不虚传呀,武功山我游览过许多地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位于 江西 省的武功山。那里风景优美,还被称为“云中草原”呢,在缆车上,透过玻璃往下看,风景也很美哦。那碧绿的山,好像要把我们给包围住。

沿着路一下往上走发现山顶上的气温比山脚下低很多,快到山顶休息的时候,我的头发已经结成了冰了。哈哈。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武功山是我国5A级旅游景区,位于 江西 省中西部,地跨两县一区,主脉长达120千米。在武功山景区内,设置的有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主峰金顶海拔1918米,从古自今都是佛道修行的福地,香火鼎盛,最多时山上的寺庙道观多达上百处。

最后我们走上了金顶,周边起雾太大,根本无法看清外面景色,还下着毛毛的细雨,不过真的来 江西 旅游的话还是建议爬一下武功山,爬过了才没有遗憾来 江西 。

建议上去的时候坐缆车,然后再爬一段,这样可以省时间也省体力,因为山顶上温差比较大,建议上山带一件外套,到山顶上的时候可以穿。一天是根本玩不了的,建议在山顶上住一晚,山顶上也有帐篷比较便宜一些,可以一早看日出,如果天气好的话,山顶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在武功山门口的酒店:武功山桃园山居

这家酒店是一个主题文化的酒店,就在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拥有206间客房,是一家大型的山居酒店,也是武功山景区内规模最大的集禅、茶、餐、宿、娱为一体的酒店。当天晚上今天在一间标间的房间里。房间里面的各设施都很新,刚刚开业没有多久,是一家很新人酒店。

酒店的外观建筑风格有点像徽派建筑一样,不管酒店的建筑还是规模都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就离景区很近,如果有到这里旅游的话,那么想去爬山后回到这里住是最方便的了。

嵘源温泉度假村酒店

嵘源温泉度假村酒店就在 江西 吉安 市的武功山脚下,这家酒店一大特色就是天然的温泉,里面有好多口温泉池,有室内室外的温泉池,而且离景区很近,爬完山后回到酒店泡一下温泉真的是太好了。把全身的疲倦都洗去。

附近的景区有:武功山金顶景区、羊狮慕景区、羊狮慕大峡谷景区等,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景区正中心,距游客服务中心约500米,距武功山景区山门约800米,距羊狮慕景区越2公里。

酒店共有客房300余套,每间客房都拥有独立超大的私人观景阳台,酒店更独享无与伦比的天然高山高温温泉,温泉自采自用,出水温度达80多度,是 江西 省出水温度比较高的温泉之一,温泉园区有露天泡池50余个,各自成趣。

这家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温泉,天然的温泉,经过科学检测,嵘源温泉水中含有许多有益的微量元素,如硒、碘、锌等等,这些微量元素不仅能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还对身体的血管疾病、风湿、皮肤病等等都有好处,可以达到改善的效果。

房间的各设施还是挺不错的,房间面积也比较大,床睡上去比较舒服,还有一个大浴缸,可以在里面泡温泉,足不出户也能泡上温泉。

萍乡科技产业园,看现代化蔬果栽培基地

在 萍乡 科技产业园,这个坐落于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科技园,集现代农业种植、科技育苗、科普教育、农业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科技园已经在当地火了,游客前来观看的很多,有学生前来观看,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蔬菜都通过无土栽培的方法到千家万户的菜桌上。

一入口就能看到一大片花,每个季节这里种植的花各不一样,每一次来看的时候都会有不一样品种的花。 萍乡 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600亩,投资3亿元人民币,是武功山重点引进的投资项目,也是一个具有花卉生产、生态、加工、观光、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示范园区。

萍乡 科技产业园区内,可以去看150亩的花海,有醉蝶花、千日紫、波斯菊等等,我们去的时候就有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这里观看,其中让我们最开心的一温室大棚就是种满了草莓。现代化智能大棚,里面全部都是用玻璃打造,采用立体栽培的方式,培育了非常多的有机蔬菜,可以让孩子看一看现代化的农业是怎样的。

室外也有好多可玩的地方,有一大片草坪,有很多花圈,这里很适合摄照打卡。园区特色:现代化农业园区,科技赋能农业的模板,适合亲子教育。

到井冈山不能错过的实景演出《井冈山》

夜幕降临, 江西 省 井冈山 市红军剧场的停车场内,数十辆旅游大巴鱼贯而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至此观看大型实景演出《 井冈山 》,白天游山水、看史迹,晚上看演出已经成为游客到 井冈山 来的“标配”。

是 中国 最大的红色实景剧。整场演出共60分钟,由序幕《血》拉开帷幕,分《旗》、《灯》、《情》、《火》、《路》五个章节。

宁静的夜晚,被一声枪响打破,被押解的老百姓与革命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舞 台中 央,在一阵密集的枪声与频闪的灯光中倒下。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随着“国际歌”响起,红绸随风向空中飘扬,直向天际线飘落,直径30米的巨大的党徽呈现,向观众展现了1927年那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记忆。

演出在《十送红军》优美的旋律中结束,“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嘞,小心路上有石头哎,碰到阿哥的脚趾头,痛在老妹的心那头。”一个个细节,令观众泪眼婆娑。

长塘古韵精品民宿

井冈山 不仅红色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也十分秀丽。当地除了发展红色研学旅游之外,还出现了一批特色精品民宿项目,以此带动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它就是长塘古韵精品民宿。

租赁22栋当地村民民房进行改造,投资2000余万元,打造了53间房83个床位,改造长塘祠堂作为会议中心, 新建 接待中心和早餐厅。在修旧如旧融合文化方面,注重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并重原则,室外维持老宅外墙原貌不变,室内按照星级宾馆标准进行装修,屋外有景,屋内温馨。同时,将当地的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古建筑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合到度假村中,保留原有乡村风貌和乡愁韵味。

古色古香的民宿设计,青砖灰瓦的结构,保留了原来村子的建筑,地面上是青石砖和鹅卵石铺就的小路,带来别样的韵味。第一间房间都有不一样的主题风格,让住在这里的游客有更多的选择,而且离景区也比较近。

井冈山,红色土地

一说到 井冈山 大家都很熟悉,这里是 中国 革命的摇篮,来 江西 最不能错过的莫过于 井冈山 了,这里很适合大家前来游玩,体验一下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我们当天来到了一个很大的 井冈山 雕像前合影,没过一会儿就有好多游家前来这里打卡,发现老年人来的比较多。

我们一早就爬上了 井冈山 的山顶,放眼望去云雾缭绕,景色优美,仿佛就像是仙境一般。 井冈山 精神,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世纪征途上,全党和全国上下要大力弘扬 井冈山 精神。这次来 井冈山 让我体会很深刻。

五龙潭瀑布群是非常奇美的自然景观,是 井冈山 风景最佳丽的地区之一。第一潭名碧玉潭,瀑布落差达67米,水声震耳,水雾如烟,它座落在大峡谷的始端,三面危崖如削,长满绿苔。

景区北部的金狮面,似一雄狮踞伏山顶,山上奇岩怪石遍布,绿树葱茏,山花烂漫。

井冈山 革命博物馆,位于 江西 省 井冈山 市茨坪红军南路,巨型雕塑 “胜利的起点”,整个形状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象征着 和平 和胜利;又似一个摇篮,象征着 井冈山 是 中国 革命的摇篮;还象一座山,象征着两伟人以大山的胸怀身处井冈,放眼天下。

​此次 江西 五天红色之旅,一共去了4个城市,爬了5座山,让我进一步了解了 江西 这片红色的土地, 井冈山 的精神,老一辈革命的不容易。红色之旅,不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我们来到这片土地,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