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听过的声音里,只有你最真挚(贵州9日包车精华游)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在我听过的声音里,只有你最真挚(贵州9日包车精华游)

• 出发日期/2020/09/12

• 玩法/自驾 赏秋

贵州行程安排

贵州 的景点众多,我想去的这些地方里,实在是太过分散,对于不会开车的我和老妈来说,来回提着行李赶公共交通确实是一个负担,而且我也不想这趟行程太过辛苦。于是从网上找到了一家包车公司,以9天8200  的价格成交了,事实证明这个包车的钱非常超值!全程下来很轻松,买好机票后告知师傅想去哪几个景点,然后他负责给规划好行程,上车休息,下车玩一点也不累  ,虽然包团很省事,但是人多的时候,不可避免的需要各种等待,各种吵闹,像这种包车的形式非常舒服,两个人包一辆车,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巴适的很  ,包车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司机师傅可以帮忙订酒店,比自己定的可能要便宜很多而且还能够包含早餐。

9.12 北京 大兴  贵阳  花溪 夜郎谷  甲秀楼附近的包整

9.13 黔灵山  西江千户苗寨

9.14 小七孔

9.15 加榜梯田

9.16 岜沙 苗寨  肇兴 侗寨

9.17 镇远 古城

9.18 梵净山  贵阳

9.19 贵阳  黄果树瀑布  万峰湖( 兴义 吉隆 堡)

9.20 万峰林  兴义 - 北京 大兴

当把全部的行程走完后,发现有点太过紧凑了,下次吸取教训

必备物品

住宿安排

以上酒店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参考,每个人看到的价格可能会有出入

壹|古有夜郎国,今有夜郎谷

• 门票价格:10元,学生半价
  • 电话:15519106882,13518518802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夜郎谷喀斯特生态园

夜郎自大”成语想必大家都听过,这个存在只有300年的古国,历经了2000年的时间祭奠后,在今天依然是神秘的。司马迁在《史记·西南夷志》中记载:"西南夷君长以什数,夜郎最大。"西南夷在历史上泛指云贵高原的民族,夜郎国其实就是由少数民族建立起的王国,夜郎国的断壁残垣如今就在 贵州 斗篷山。

20年你会坚持一件什么事呢

有这样一个人,在20年里,不断的做了一件事,建造了一座现代化的夜郎谷,以石头为原料,描绘出了一个他想象里的夜郎国,他就是宋培伦。“ 花溪 夜郎谷”里面,石头人的造型各异,神情怪诞,当然也不失童趣

黔灵山上有灵猴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它是 贵阳 市内著名的城市公园,包含了【黔灵湖+弘福寺+麒麟洞等六个区域】,清晨会有薄雾,很多人在这里跳广场舞,游泳,🏃‍跑步,可以说这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公园,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九曲径内数不清的猕猴了,经过人们的保护和喂养,这里的猕猴数量不断的壮大。

猴子根本不怕人,甚至会主动凑到你的身边,张开大嘴巴,吓唬行人  ,不要害怕,公园里有管理员,他们一旦看到行人被欺负,就会拿起弹弓吓唬猴子。

本来我和老妈看着这只猴哥离着很近,想拿起手机自拍一下的,没想带被人家恐吓了  ,于是两个人灰溜溜的离远了些

还有很多很好看的图片,由于尺寸不能超过20M,可惜了

西江千户苗寨,最大的苗寨

和Z女士旅游很多次,不是我不满意她拍我,就是她不满意我拍她,于是这回去苗寨我请了当地的旅拍,先给大家上图看看,最网红的拍照景点是一处吊脚楼,现在好像不消费不能上去了(摄影师说的),最可惜的是没有在风雨桥上  拍照

据说,西江千户苗寨是最大的苗族聚集地。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西江已经具有非常成熟的商业模式了。在西江的景区的外面,有很长很长的商业街,走入检票口后,有一上一下的扶手电梯,下了电梯之后,便可以乘坐观光车了到核心区域了

还好选的酒店位置比较不错,站在房间里,便可以观赏到整个西江的景色

人间仙境小七孔

早就听说过小七孔的 大名 ,也一度被 荔波 这个美丽的名字吸引,但9月正是 贵州 的汛期,小七孔的水量颇大,此时并不是来看的最好时候,4月相熟的阿姨来到小七孔与我看到的景色完全不一致,平静时的 荔波 水是碧蓝的。

原来世界可以这样——加榜梯田

加榜梯田

从小七孔景区前往 从江 加榜梯田的路上,说是山路十八弯毫不过分,坐在车内,不到3分钟就拐一次大弯

9月下旬, 贵州 梯田的麦子青黄相接,像是哪位油画高手为这片山川填上的色彩

从高处俯瞰梯田,一圈一圈的黄色穿插在了山间,十分规律又富有美感

岜沙苗寨,唯一合法的持枪部落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
  • 简介:纯苗族村寨,至今仍保留了古老而原始的生活方式。

或许是 岜沙 苗寨“ 中国 唯一合法的持枪部落”的名气太过于吸引我,或许是投资和开发的力度还不够,或许是不是旺季的时候,总是有些衰败感。

岜沙 人崇尚自然,喜欢树木,在每个孩童一出生之时,家里人会为他种下一棵树,这个树陪伴孩子的成长,当生命消亡之时,人们又会把当时种下的树伐掉,为逝去的生命做棺椁。

苗寨里演出的女性基本上都是20岁以下的年轻小妹妹,我发现她们对于刺绣是很钟爱的,在不演出的时候,大部分妹子都拿着针

肇兴侗寨,春晚分会场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
  • 简介:这里有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的侗寨鼓楼群,鼓楼特色不一。

这是 黔东南 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不仅是鼓楼之乡,也是歌舞之乡~而且还被国家地理评选为 中国 最美的六大古村古镇之一,同时也被载入了吉 尼斯 的世界纪录。寨中有鼓楼5座,每座古楼的大小外貌皆不同。

肇兴 侗寨四面环山,寨子位于山中盆地之处🏔,房屋均为木质吊脚楼

住进了民宿,老板说晚上有演出,让我们做好准备,在品尝过侗族的腌鱼、炒黄牛肉、田螺之后,开始出发寻找惊喜(民宿老板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孩👸,那天晚上我们稍微聊了天,她家是 河北 人,但是因为喜欢侗寨,所以在那里和几个朋友一起盖起了民宿,收养了当地的一只白色狗狗🐕),

白天与夜晚这里是不一样的世界,鼓楼上点亮了灯光,金灿灿的像一座座宝塔,我忘记了具体在哪个鼓楼,我和老妈聆听了一场侗族的音乐盛宴,体验了一次高山流水,最后一人握了一个红鸡蛋🥚开心的出来了,这是一场公益性质的音乐会,我捐款了一点钱作为村寨中孩子们上学用的基金~

有这样一个地方镇远古城

舞阳 河畔,河水蜿蜒,四周皆山,若是从上方看,河水呈S形状,穿城而过,古城仿佛被分成了太极的阴阳两极,这座古城叫做 镇远 ~ 镇远 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1200年左右,地处湘黔两省接壤之处

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每一处都镌刻着历史的记忆,这是一座5a级古城

如果不想步行,古城里也有游览公交车🚌,随上随下很是方便,但我们依然选择步行,用双脚亲自丈量这片古老的土地~

梵天净土——梵净山

• 地址:铜仁市江口县梵净山大道与象狮大道大道交汇处

贵州 真是天无三日晴!明明上一刻还阳光普照的,排队坐缆车,然后爬到山顶,又开始下雨了,啊,真的好冷😂😂!幸亏我机智的老妈每回都在包里备上一个外套

西游记拍摄地,黄果树瀑布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不仅是因为黄果树的名气,也是因为小时候的看西游记的兴奋感,当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得到了经书时,我也有种取经 成功 的胜利感,六小龄童的那版西游记真的是经典,在经费困乏,技术不达标的情况下,还能拍出这样一个无与伦比的大型连续剧,真的是不容易

孤独城堡——万峰湖吉隆堡

• 地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湖吉隆堡度假村

若不是无意中刷到了 吉隆 堡的图片,很难想象在苍翠的山峰之中,竟然存在着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堡

万峰林——唯有此处峰成林

• 地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
  • 简介:上万座锥状的山峰一座挨一座,远望非常壮观。

离开了万峰湖,前往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当年徐霞客来到万峰林之后发出了“唯有此处峰成林的感慨”,为了见证徐霞客的惊讶,决定亲自来看看,这也是9天 贵州 行唯一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  ,若果决定要来这里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住一到二个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