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魔都 | 请收下这份上海最新网红打卡攻略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暴走魔都 | 请收下这份上海最新网红打卡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7/25

前言

上海,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一份特别的存在。它有着本土地道的吴侬软语、弄堂日常,也有着林荫小路中充满着异国风情的欧式建筑、高贵雍容;它有着江南水乡的隽永秀美,也有着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热闹;它有拥有着数百年历史的石库门老建筑值得我们去追忆,也有各种新兴的网红打卡地标让上海成为时髦小姐姐的最爱!

它就是这样一颗让我心生无数情愫的“东方明珠”,内心中,总有无限的期许与惦念。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这个如火的7月,却也是我心中上海最美的季节里,我,又来了!躲不过每到上海必下雨的魔咒,却更有闲暇,看一看新旧上海骨子里的模样与气质。

3天2晚,去上海最新的玩乐地标上海宋城疯玩一“夏”,也去武康路压马路感受上海夏日独有的宁静与安逸,去田子坊看石库门的老建筑,也去外滩暴走,找寻与东方明珠合影的最佳机位!玩乐与休闲,古旧与时髦,魔都网红打卡,这里,总有你心目中的那个上海!

上海宋城,大上海最新玩乐地标

杭州、三亚、张家界……之前我也去过几个宋城,那是一个集精彩演艺与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娱乐综合体,当听说宋城开到了黄浦江畔,去上海的那个小愿望,就越发的强烈了。

这次,上海之旅终于成行,上海宋城,自然是我这次最不可错过的一站!

上海宋城位于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是一个颠覆想象的全新演艺公园。除了宋城最经典的《上海千古情》大秀是一生必看的演出,还根据不同人群,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个性化演出,适合亲子的《WA!恐龙》、适合干饭人的《热情桑巴》带餐秀,燃爆全场的朋克快闪、激扬夏日热情的颜色泼水排队……除此之外,5D大型实景体验剧《大地震》、互动体验项目《战火》、幽灵船等,也带给我们最真实、最刺激的玩乐体验。

当然,上海宋城也有温婉的一面,浪漫的魔幻泡泡表演、在欢乐嘉年华里听阿布姐姐讲故事、跟阿布姐姐一起学跳舞,可是亲子家庭的最爱,收获一大票小朋友粉丝。

天上街市的热闹繁华、悬崖音乐会的视听盛宴,上海宋城,也带给了我无尽的惊喜!

l   《热情桑巴》,一场盛大的南美“舞”餐

《热情桑巴》是上海宋城最新的演艺形式,观众们可以一边享受着精致美味的大餐,一边享受一场热辣的南美桑巴舞秀。因为从来没体验过这种形式的秀,所以这次的宋城,我首选了《热情桑巴》,也是我最最期待的一场大秀。

《热情桑巴》大秀集结了阿根廷、古巴、乌克兰、俄罗斯等多国演员,倾力奉献,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场超高水准的南美风情舞台表演。热情奔放的桑巴舞、激情昂扬的鼓秀,都带给我们超震撼的视听享受,而这其中又融入了柔美的芭蕾、精彩的杂技演艺,让这台《热情桑巴》动静结合,亦刚亦柔,完美的无懈可击。

而整个舞台,也设计成全开放式的空间,演员们在舞台上热歌辣舞,观众们在舞台下品味美味、欣赏秀场,演员与观众零距离,演员也会深入到观众落座的餐桌之间,与观众亲密互动,也一脉承袭了北美人热情好客的性格。

整个观众席从高至低依次排开,最近的桌位真的是与舞台零距离,适合看秀的灯光、炫酷的霓虹设计,都让观众尽情的融入到这场热情的盛事中来,尽享快乐!

而我们的南美大餐,也绝不敷衍。黄金全麦餐包、烟熏三文鱼沙拉、奶油蘑菇浓汤、海陆双汇烧烤拼盘、无限量供应的红酒果汁,每一道,都精致美味,餐饮会在节目的间隙由服务员依次呈上,当你结束了上一个节目,就可以马上开启一场美味的盛宴,当美食吃的差不多了,下一个精彩节目又拉开了序幕。

整场演出总共1小时,我很喜欢这样的设计,看秀与美食两不耽误,设计者也是非常的用心了。

再来说回节目,首秀出场的这场精彩纷呈的鼓秀,铿锵的舞步、激昂的鼓点、演员们卖力的演绎,每一个细节,都臻于完美,一开场,就把我们带进一场热情的桑巴盛宴中。

小哥哥小姐姐的表演超敬业、超卖力,头发甩开飘洒出的汗珠,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激昂的开场之后是归于宁静的柔美,透明气泡球中的芭蕾舞秀也可谓独具新意,悠扬的音乐、优雅的舞步,让我们的心境,也跟着平和下来,正好开启美味前菜。

暴走外滩,寻找东方明珠的最佳打卡机位

上海的旅行,无论是大众还是小众,总离不开外滩!尽管每次都要吐槽人挤人的去数人头,每次也还是一定不能略过外滩这个话题。

所以这次上海之行,在做了一圈攻略后,我们把路线放在了外滩后边,暴走外滩,在一溜的网红马路上,找寻与东方明珠的最佳合影机位!

l   九江路

去外滩的人流中,99%都是为了看东方明珠,而想要看到东方明珠并收获与它最完美的合影,不一定非要去外滩人挤人,外滩对面的九江路和北京东路,都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在街区上与东方明珠合影,也别有一番风韵。

为自己设计了一条外滩周边打卡路线游,而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九江路。

我们是顺着九江路往东方明珠的方向一直走的,人都说,外滩是万国建筑的博物馆,这句话在九江路就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沿着九江路一直走,起初,还看不到东方明珠的踪影,但沿路的很多建筑、大楼,已然可以拍出很好看的街拍了!

我所拍的这栋建筑叫古象大楼,也已经历了百年的历史风云。

九江路全长约1.5公里,从人民广场笔直的直指外滩,但不是九江路上的每一个位置都可以看到东方明珠的,如果你想直奔主题,那记住这个路口“九江路与江西中路交叉口”,在这个十字路口上,就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东方明珠了。

而这个路口,也非常的好拍,时尚的街拍大片,轻松get,远处还有东方明珠塔做背景,完美!

从江西中路的十字路口再往外滩的方向走,就可以拍到风靡网络的东方明珠最优打卡机位了,亲测,真的超赞!

这里建议用长焦拍摄,可以很好的突出东方明珠,并且一定要很早的清晨里,因为这个时间路上的人很少,而光线也比较柔和,建议7点之前来拍,我们因为路上耽误了时间,拍的时候大概是8点多钟,夏日的阳光已经很强烈了,光比很大,效果并不理想,但也依然是我想要的东方明珠哇~

l   和平饭店

我们打卡的第二站是和平饭店,顺着江西中路大概走200米左右,就可以来到南京东路了,这里有百年风云酒店—和平饭店,无限的荣光、无限的奢华,也拥有着无数神秘的关于它的故事。

位于南京东路上“和平饭店”四个大字,也是一定要打卡的经典机位。

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入到和平饭店内参观,翻出了之前的一组旗袍旧照,果然,旗袍才是与和平饭店最搭的存在。

位于滇池路的和平饭店侧门,拥有着复古又好看的红墙,如果你来和平饭店,不单要去正门拍一张打卡照,侧门也一样值得被拥有哦~

滇池路与南京东路的交叉口的老建筑,是南京东路上依然还保存的老上海民居,现在,也依然还保留着老上海的传统,将衣服晾晒在窗户外面,也是南京东路上,难得的保存完好的老上海的人文印迹。

l   外滩

虽然无数次的diss它,但是这次的打卡,我依然还是把外滩列入了路线中。因为都到了和平饭店,来都来了……so,过个马路过去溜达一圈,却没想到,意外的人少!

终于看到了外滩原本的模样,激动的快要泪目了!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想要拍到我这样同款的外滩,没有别的方法,唯有:早!只要你足够早,你可以拥有 一整个外滩!

头天夜晚去溜达的时候拍到的外滩,虽然人挤人到只能拍建筑,但不得不承认,这里的夜,真美!

l   北京东路

北京东路与南京东路、九江路并排,是同样可以在道路上看到东方明珠的一条街道,因为东方明珠的打卡机位、因为复古优雅的欧式建筑,也让这里成为网红街区,街拍和淘宝拍衣服的模特很多,也足见这里的美。

相比于九江路,我更偏爱北京东路,在这里看到的东方明珠更正,也更震撼。这里有个拍照的小tips:除了一定要早到,避开人流,还可以用长焦拍摄,用长焦焦段,虽然明珠塔拍摄不全,但是可以更加突出人像,完美街拍照,轻松get。

头一天晚上遛弯儿就发现的北京东路,广角拍下的一张超全东方明珠,夜景超赞!

北京东路上的益丰.外滩源,漂亮的红色砖瓦墙外立面是北京东路上最醒目的存在,非常适合街拍,是个时髦的小姐姐没错了~

夜色下的北京东路外滩源,雨夜里,霓虹的映衬下,超美!是有股夜上海内味儿了~

思南路和田子坊,我心目中的上海夏天啊

我对上海夏天最美好的印象,大抵就是来自思南路。早就听在上海的朋友跟我描述过那样一副美好的画面:午后树影斑驳的小路、精致漂亮的欧式建筑、梧桐树叶散发出的淡淡的清香……这里,有着上海最美好的样子!

所以,一直对思南路心心向往,也终于在这个夏天成行,思南路-田子坊,这个夏天,我们终于解锁了你!

去思南路,思南公馆是重头戏,它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以成片花园洋房的保留保护为宗旨的项目,坐拥51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同时汇聚了独立式花园洋房、联立式花园洋房、带内院独立式花园洋房、联排式建筑、外廊式建筑、花园里弄、现代公寓等多种建筑式样,上海近代居住类项目的集中地,除了拍照打卡,在建筑学上,也非常有参观学习的意义。

现在的思南公馆小别墅内,大多是精致高档的餐厅,除了客人,游客也可以进入参观,非常的open。

每一间精致的餐厅都有自己独特的feel,夏日午后,无尽的美好就掩映在这一片浓浓的绿意之中。

而思南路之于我,我更偏爱的可能就是这条梧桐满布的绿荫小径,夏日里,幽静、凉爽,是我最爱的上海夏日的感觉啊~

思南路与田子坊离得很近,溜达着就可以过去,走到思南路的尽头,我们就往田子坊进发。

沿途会有很多百年历史老建筑,这座法租界警务处旧址就是曾经出现在很多影视剧中的外国租界警务处的原型吧~炎炎夏日里,有绿荫、有蝉鸣,无尽的美好。

如果说思南路是阳春白雪的上海,那田子坊就是旧上海的下里巴人。思南路上有着雍容高雅的百年历史老建筑、名人故居,而田子坊,则是上海普通老百姓的日常,老弄堂、杂货铺……这里,给我们一个更接地气的上海。

如今的田子坊,汇聚了精致的礼品店、酒吧、国潮手信,也是上海出名的网红街区,如果你喜欢探店接拍、如果你是小清新的狂热雍侃,那这里,不容错过。

国潮奶糖大白兔源自上海,可是现在的潮流零食,到了这里才知道,大白兔竟然有这么多种口味,而各种周边,也让我们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武康路,历史名人故居上的美食打卡

武康路原名福开森路,就是《色戒》中汤唯最后匆匆搭上黄包车说出的那个地名。这里汇集了37处历史建筑,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

这里最出名的是位于淮海路和武康路交界的武康大楼,是武康路的标志性建筑,它像一艘待起航的巨轮,以前也曾叫诺曼底公寓。

武康路上有很多名人故居,但这次,我们并不执着于打卡,而是沉浸在这一串串的林荫小径中,安享着上海夏日午后的一片宁静。

每一处精致的小角落,都被我们慢慢的打磨,在繁忙的大都市中,送给自己一段闲暇安逸的午后时光。

武康路除了是名人路,在这一片区域内,也有超多的美食,上至精致的私房餐馆、下至传承老店的苍蝇馆子,还有网红美食……这里,一应俱全,所以一趟武康路,硬是让我们变成了一场美食打卡之旅。

位于武康大楼里的酷矿手作Gelato冰激凌是火爆上海的网红必打卡店,这家的特色就是每个月都会推出新款冰激凌,并且旧款会全部下架,真的引诱人每个月都想去尝一次!

作为旅客,很幸运的,赶上了米奇米妮款,样子真是超可爱哦,味道也超赞,作为网红美食,能将颜值与口味兼具,也是非常的难得咯~

武康路上有一个武康庭,这里是一个餐饮的合集体,很多上海知名的餐厅都有在这里开店。

我们打卡的,就是位于武康庭深处的网红%咖啡。

好喝的手磨咖啡,店外大大的%,超适合打卡拍照,夕阳正好,有一束光洒下来,那是一段超美好的下午茶时光。

本来没有攻略,只是随意的游走,却偶然邂逅了超火的老店云和面馆,他家主打的云和三虾面每年只有一个季节可以吃到,真的是非常珍贵的美味,虽然只有小小的店面,却异常火爆,排队等位的游客和本地人都趋之若鹜,小小的苍蝇馆子里,也有着大大的美味。

三虾面是经典,用虾脑、虾仁和虾籽做浇头组成的三虾,选用当季最肥美的雌河虾,味道鲜美、面条筋道,一口下肚,嗯,对得起等位和价格了!

店内除了食客,还有专门的阿姨在剥虾、挑虾脑、取虾籽,整个过程都非常的程序化,却全部都是人工操作,难怪,贵有贵的道理。

除了三虾面,他家的蟹黄面 也值得一试,味道非常赞。

游玩tips:武康路是上海压马路的路线中一条很经典的路线,除了打卡名人故居,也要试试这一路的美味,总有一款,可以吃进你的心里去。

丽思卡尔顿,雨天里坐享一杯下午茶的美好

我与上海的宿命,似乎总是与雨分不开的。这次依然是,一场突然而至的暴雨,挡住了匆忙的脚步,也好,在酒店里,坐享一杯下午茶的美好,在53层的高度上,细细品味大上海。

酒店的行政走廊位于53层,拥有着很好的视野,每天循环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不愁没的吃。刚好被一场雨困住了出门的脚步,索性,去享用一顿精致的下午茶吧,在这里,看大上海的高度。

视野极为开阔,坐拥南京西路的绝佳地理位置,望出去,既有高楼大厦的现代化都市风貌,也有红顶瓦房老城的模样。大概,这就是大上海骨子里新旧包容的独特气质吧~

3天2晚,暴走魔都,打卡网红玩乐,打卡网红街拍机位。魔都网红打卡,这一份攻略,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