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大西北Ⅱ】大漠、海鸥、胡杨林——石窟里,余韵悠长。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流浪●大西北Ⅱ】大漠、海鸥、胡杨林——石窟里,余韵悠长。

• 出发日期/2021/07/29

• 玩法/环游 摄影

一场触及灵魂的风味文旅

奔赴远方

2018年9月26日,是让人回想起来都忍不住开心的日子。

这一天,我和小伙伴趁着和风丽阳奔向了大漠、胡杨林…

D1 绵阳-银川

锦瑞宾馆(银川火车站店)

(火车站对面广场吃住行都特方便,价格也不贵,推荐)

办理入住时已经晚上十点,楼下美食摊飘来的诱人香气成功缓解了我的疲惫,但饥肠辘辘的感觉却瞬间攀顶,直奔“烤”场~

特色红柳烤羊肉值得一试,肉香味美,没有一点膻味。

土豆丝饼也不错,热量炸弹就是快落!

吃这一块,除了几种没有特别的理由但就是不会碰的菜我其他都OK的,而小伙伴则是一切新颖、特色的都想尝试,她看到沙漠里漫步的骆驼嘴里冒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哇(嗦面音)!快把它们打来吃了!

小伙伴觉得还不错的包油羊腰我是真的满脸拒绝,尝试不了、

D2 银川

镇北堡西部影城

为了星爷的那句一万年,跟着张贤亮的立体文化,第一次踏入了偌大的影视城,场景看花了眼,暴走一整天,但觉轻松,只是风大,飞沙迷眼。

状态挺好,帅气值拉满

换我,直接变村口二丫。导演,缺群演么?

得!隔壁村花。

老秦说:那时我还很瘦…

是的,岁月不饶人,哈哈哈哈哈哈,毕竟你现在头发都和我当年差不多长了!

年轻真好,就爱拍照,虽然当时觉得不及入眼之七分,真回看才发现:啊,这都是我曾拥有过的瞬间,烂漫真挚,如诗般美好。

旅行的感觉总是很上头,你不计较时间和金钱,你在意的只是当下的感受。

所以,得勤快地记录这样的当下啊,不然等迟暮之时再来回忆就只有:我去过,那儿挺好的。

• 地址:福州北街118号(天成市场对面,原泡泡隔壁)

到银川怎么能不吃羊肉手抓呢?

国强真的改观了我对羊肉的看法,肥肉都毫无膻味,就着生蒜或者辣椒面(推荐自带六婆,哈哈哈~)真的绝绝子!

一份两味,沙葱和枸杞苗,好吃~

八宝茶也还不错,但私心更喜欢兰州的一点

D3 银川

• 地址:中山南街街道玉皇阁南街230号

早啊~借一把银川的清风,拂去一身烦杂。

逛了逛附近的菜市场,有两三指粗的西北大姜,还有很多叫不出名的当地菜,顺带吃了特色早餐~

桂花豆花还不错,抹茶豆奶就真的咱再也别见了。

今日第一个目标——“天安门广场”,那时还未去北京,立马眼睛一亮,超兴奋地开始各种合影。

别说,还挺出片,真到了北京可没拍到这样的。

• 地址:前进街180号(双宝超市富宁街店东侧路南)
  • 电话:15008615563,0951-5054686
  • 简介:当地不可不尝的风味小吃,羊杂口味独特

一进门老板便热情地递来一杯自制酸梅汁,有果肉那种,印象满分。

不枉我在烈日下登了俩小时🚲,yummy~料超足。

羊杂碎必推,汤鲜味美,就连那时候我最不喜欢的肝子吃起来也可口,满满一大碗的肉👍

还有炒羊杂夹馍,超出期待值很多啊,给阿叶疯狂打call,强推!

不想行程太紧凑,便放弃了游玩贺兰山,就近去了凤凰公园散步。

找到了好多可爱的树洞画。

要不是小伙伴的墨镜丢了,应该是次更完美的沉浸式漫游体验。

再见啦,银川。

BTW:出门真的要养成检查随身物品的好习惯,旅行这些年,丢了不少东西,且不说损失,败兴。

D4 中卫

腾格里沙漠

对比沙坡头,我们本计划去不那么商业化的金沙海体验沙漠项目,订的火车旅馆感觉很酷。

火车票房F卡o( ̄▽ ̄)d

结果,警惕心产生的理智完败给司机大哥真挚坚定要载我们去腾格里沙漠营地的热情…

救命,他满脸都写着:trust me!不去拍大腿!而且,他说:你一看还在上高中吧?

腾格里是吧,我去!30块车费他送我们去营地再接回酒店,很值。

享受小憩的驼队

附一张2018的价目表,哈哈哈哈哈哈,纯粹为了让你们嫉妒。

打卡260/人的套餐,超级超级值!沙漠冲浪、滑沙、骑骆驼、卡丁车、骑马…每一项都玩得不亦乐乎,事实证明:大哥真古道心肠,感恩!

出发!去冲浪!!

沙漠冲浪yyds,脱离地心表面就是这个feel了吧!

过山车、海盗船、高山漂流…但都较之逊色,这个太刺激了,一浪接一浪,心脏直接飞奔外太空,不可能不尖叫,真的真的一定要去玩!!

骑骆驼人少路程也长,出发前领队还呼吁后方的朋友帮大家拍两张,也会在氛围感很强的蜿蜒处特意停下来让大家拍照,对比后来鸣沙山100块/次、且敷衍的短暂骑驼流水线,简直良心。

它们好亲人啊,头上的绒毛可软乎了。对比后来月牙湾的驮群,干净很多,主要是没味儿。

多花20块加了一项骑马,看了多年古装剧,这次换我驰骋沙场!

小灰马安静又可爱,但坐上去那一刻四肢已经开始发颤了。

15minutes later…

对不起!是我草率了…它跟摩托差不多高,但我就感觉自己单脚踩在了自由女神像的火炬上!答应我,马肚子你可千万别随便夹,灵魂当场原地升天…还好小哥及时追来拉住了马儿,强撑着不掉下去的半分钟里已经在想yi言了😭

卡丁车点火没不重要,酷就完事~

滑沙真的好好玩,我都没想到一把年纪还能如此光明正大一遍又一遍玩“滑滑板”,完全不想走。

回程偶遇一湾宁静,大西北处处是美景。

• 地址:中卫沙坡头区迎闫公路与小湖路交汇处迎闫公路立交桥西侧
  • 简介:酒店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闫公路与小湖路交汇处、4A级景区——腾格里·金沙海旅游度假区内,是一家以蒸汽火车为主题的特色酒店。 它是1958年中国沙漠铁路——包兰铁路通车时使用过的蒸汽机车,退役后连铁轨被整体搬

阳光下的金沙海美得无法言喻,云卷云舒、光影交替、瞬息万变,沙漠深处甚至还开有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相机能抓住能呈现的不及万分之一。

夜幕降临后,与繁星细语共饮,真的不要太开心。

要是一众好友在一起,还能就此扎营烧烤唱K聊八卦更是逍遥惬意赛神仙了。

真的好喜欢金沙海火车旅馆,不只是因为配套餐厅好吃不贵

她是这璀璨大漠里独一无二的绝美风景,是浩瀚星河下的美人。

D5 中卫-酒泉

中卫金沙海火车主题旅馆

收起夕阳下那慵懒且明晃晃的美貌

白日的金沙海瞬间变得低调起来……

自助早餐不错的,还偶遇日晕,咔两张,美好的旅程继续前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一篇的ending,老熟“骗”了~

整个旅程中最简单的一天,中卫转武威到酒泉,我们在中卫城中吃了羊肉小逛片刻后便在德克士休息整顿等火车,临行前还特意骑共享单车去打包了小伙伴当时超喜欢的正新鸡排。

D6 酒泉-额济纳旗

怪树林

那时,去额济纳旗的公共交通只有长途巴士。

一路旷野,虽是早秋,自驾前往的车辆却已是络绎不绝。可能是天气太好,亦或是农户家里买来的葡萄、蜜瓜甜份超标,7-8小时车程也没有觉得有多难受。

在太阳落山前,我们包车(150/辆)赶到了怪树林。

河两边都有婀娜多姿的胡杨,因得趁着傍晚绝佳的光线观赏最美的枯木林,只好就近选了两处快闪打个卡。

据闻:胡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

今日一见,枯木林依旧傲然挺拔,颗颗姿态各异,恍若一片铁骑!

为大自然的光影艺术啧啧称奇吧!

落日的余晖之下,枯胡杨仿若瞬间鲜活起来,随处一幅剪影都美如壁画。

黑水城是夜摄星空的绝佳地,但因为路途更远又没有自驾车辆,本次只好作罢

在得知景区可登记二次入园后我们决定取消第二天去八道桥胡杨林的计划,继续游玩弱水胡杨林。

谁的心里没有一个英雄奥特曼呢?

D7 额济纳旗

居延海

5点出门奔赴日出,颠簸了近3个小时收获的美景,太太太值了~

一路走过,叔叔们架着的全是长枪鸟炮,远处群鸥掠过,听着周围不断传来的快门声,顿时觉得手里的不香了,还好,近处有几只喜欢solo的宝宝。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别懵,没有鹅,说的就是你。

资深小面包爱好者们。

景区内有观光车,每个景点都可以下车打卡,挺便利的说。

也有小贩兜售各种特产零食,我竟然只花了20块买到半斤手剥松子,虽然,3/4都是坏的,但还是感觉有赚到O(∩_∩)O哈哈~

黑城弱水胡杨林景区

再探黑城——弱水胡杨林。

这里其实挺大一片,可惜没航拍啊…

旁边红色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吗?羊肉串……上的红柳!

快门一按,怎么都好看。

人云:“美貌并不流于表面, 而是岁月沉淀后的睿智”

而胡杨不仅两者兼有,且出类拔萃

TA一定是金秋最疼爱的那个孩子

以至于每一根枝丫都似在生动诉说着年轮、每一片黄叶都在回放着更迭。

D8 额济纳旗-酒泉

是难得睡个懒觉的一天

上街买了几个瓜,民宿阿姨还送了俩,整个背包塞得满满当当后开始不舍起来~

青山不改,后会有期。

D9 酒泉-敦煌

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

“红眼”列车补觉到中午后向着鸣沙山前进。

先到了研究院,很nice的地方,院藏丰富,陈设美丽。既能去了解敦煌的文化底蕴,又可以蹭空调,完美避开下午滚烫热辣的鸣沙山。

鸣沙山

你好,鸣沙山

依然是我们~

:老板,这顶帽子怎么卖?

:35,你要的话30吧。

:25卖…

:好!

谁懂?哈哈哈哈哈哈……

月牙泉边的芦苇丛挺适合拍照的。

拍月牙泉好难o(╥﹏╥)o,满满的人、从、众、

再次感受了骆驼之旅后开始拾梯而上

坡上,全是惬意蹲着日落的游客,和我们一样。

老许家纯手工驴肉黄面

老熟人er了,看了日落出来后直奔沙洲夜市的老许家驴肉黄面而去,遗憾的是,这次没了16年被一口圈粉的味道。

D10 敦煌-兰州

夏家合汁

敦煌又一家性价比高,口味巴适的小店,19年还二刷了的,稳稳地推荐给大家。

莫高窟

三入敦煌,每一次都在给我惊喜,莫高窟看的是一幅幅平面且氧化的古老壁画,看似轻描淡写,但却能在你心上重重划过,震撼之余,百感交集。我们游览完洞窟后甚至还拍了景区内语音讲解的二维码去听更多洞窟的神秘故事。

莫高窟绝对是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好景点,满分推荐!

记得提前在官方公众号预约哦,应急票贵且不划算。对了,洞窟不可拍照,保护瑰丽国宝靠大家。

再见,敦煌 —— 丝绸之路上格外耀眼的璀璨明珠~

D11 兰州-成都

黄河母亲雕塑

由于前一天没买到时间合适的敦煌直达兰州的卧铺,只好中转玉门。

8点抵达,刚好可以趁此机会见见在兰州读书的表妹,逛吃逛吃,姐妹感情up up~

黄河母亲像。

在我把德克士板凳坐穿前王小妹终于到了,带着那说好吃电吃得饱饱的、实际只有38%余量的充电宝……她先看到我,唰唰跑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熊抱,那我还能说啥呢!

放下咖啡(五泉广场店)

那天品尝后到现在依旧念念不忘的放下甜醅子奶茶,西安偶遇后再也没喝到了,想它~妥妥的真爱粉一枚。

马三洋芋片

吃过路边的辣条,我们转战马三洋芋片,这家店性价比贼高,洋芋片、酿皮味道都还挺不错。

特色胡萝卜汁,我吃过最好吃的胡萝卜味道。

清真·兰番坊涮锅(涮羊肉)

一家环境ok、生意红火且口味不错的汤锅店,它家八宝茶好好喝~

姐妹茶话会~

夜色渐浓,又到回家搬砖的时刻啦

还是那句:旅行没有ending,永远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