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北海北——记涠洲岛的旅行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南山南,北海北——记涠洲岛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21/07/19

• 玩法/自驾 游轮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我还是在你出发前两天,出发了!哈哈,来北海旅游,以前和姐姐来过广西桂林旅游,涠洲岛距离桂林阳朔较远,这次就另外安排行程,专程来看海!

沙滩与海的颜色

福成机场

有着一个很好听的名字的机场——福成机场!北海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到达这里的第一天,从福成机场坐大巴来到市中心,北海市不是很大,坐公交车就可以去各个地方,我任然背着一个背包,有点沉,但没有什么行李也方便,就去码头找去涠洲岛的船只,还是由远及近的自由行!从北海市到涠洲岛坐船要80分钟,是那种大型的游艇哦!码头有很多人,还有售岛上景点的门票,转了一圈,就在售票厅外边的中餐厅先吃了个午饭!

涠洲岛码头的中餐厅

这家快餐店的点心做得不错,价格是上海一半的便宜,港式奶茶也好喝!我先后两次,后来还特地跑到这边来吃!夏天,本来就吃得少,也不饿,这边广式的点心不油腻,一点点就很饱!

吃完午饭,去售票厅买上涠洲岛的船票,被告知明天停航,我愣了一下,那怎么办呢?现在已经是下午了,要上岛也是来得及,但是已经没有船票了!

第1天

北海市

北海银滩

银滩路民宿

于是,码头的附近有到银滩的汽车,但是也没有坐过,不知道好不好找,我就徒步向往着那片海走去......

北海北

北海市北京西路

原本入住海边的民宿,但不是很习惯,还是搬去了市中心。这是火车站附近的北京西路,北海不仅是海,北海市中心也有火车站,商场,除了地铁,北海市不大导公交车可以去很多好玩的地方!

• 地址:北海银海区银滩三号路国际客运港码头售票大厅

往返涠洲岛的船票普通高速游船300一张,一票难求!第二天我搬到了码头附近住,准备后天上岛,来订船票任然空手而归!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
  • 简介:北海城市标志,巨型人工珠贝雕塑。

北部湾广场

于是,我就在北海市里玩了三天!

贝壳做的饰品

我很喜欢这个广场,在我住的城市便捷酒店过去三五站路,一天晚上去好银滩回来,乘坐的公交上人们都是从银滩出来,已是晚上八点了,说着上老街去吃晚饭吧,于是我也就跟着一群人一起乘车往下坐下去,到了北部湾广场下车。夜晚的广场像一个巨大的舞台!劲爆的音乐响彻夜空,连广场上的喷泉也仿佛会跳起舞来!忍不住拍了一张照,镜头里的北部湾广场却整个儿像一座城——拉斯维加斯!

鱼香肉丝饭

北海

北部湾拉斯维加斯

• 地址:284 Prince Charles Pde, Sydney,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喝的糖水4元一杯

沙滩门口的小摊上有买的糖水,4元一杯,是当地特有的饮品,因为没有吃晚饭,也没有买到上涠洲岛的船票,从码头回到市中心就去找酒店,我住的酒店就在大润发旁边,第一天入住,洗了个澡,候机也一晚上没有睡,休息了一会后,打算去找晚饭吃的,于是就带上手机,房卡,也没有背书包就出去了。

那片海

在市中心的车站看到有一辆17路公交车直达银滩的,下午在国际客运港码头也没找到银滩,这下这么容易就找到了!还没来得及寻找美食,18:00天还亮着,夏天这个时候正是去沙滩游玩的好时间,也不知道公交车是不是真的开到门口呢,于是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就上了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很快,几十分钟就到了,下车后随人群往前走,马路边还有好些游人都是去银滩玩水的,有的穿着泳衣、拖鞋,还带着救生圈,小孩子拿着玩沙的水桶、铲子...银滩的沙是真的细白细白的!

第2天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酒店

老街码头

第二天,我搬去了侨港码头附近的酒店住,准备后天去涠洲岛的,提前一天预定应该可以买到船票吧,我又一次来到码头,可是还是被告知没有票,停航。

侨港

据说这里有一条老街可以逛一逛,白天去找好像没有什么,几家小店卖矿泉水的,我又一次在客运港码头吃完了点心出去逛,昨晚和一群车上的朋友去吃饭,来到北部湾广场再往下去的老街没有找到,于是就想着,心中对那个涠洲岛早有放弃的念头,还是出去坐车上老街上看看吧!

侨港小吃

老街

很快,我就找到了老街!路口就遇上了两位湖南来的游人,一对母女,穿着浪漫的波西米亚风格的花长裙在拍照,于是我们互拍了几张就上街上转转去。

老街

老街上有些吃的,还有各式小商品,挺有越南的风情!我在路口的咖啡店买了越南的白咖啡,回来喝了几包,很好喝!

老街码头

在老街的那一端也有一个码头,那片海非常漂亮!在艳阳的照耀下,清澈,透明,风景很好,要不是很热还可以打把伞沿海走到中间的亭子里吹吹海风,欣赏海景!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侨北路桥港北西北侧约40米
  • 简介:北海著名的美食街,海鲜烧烤和各种越南小吃应有尽有。

侨港风情街vs国际客运港码头

晚上,我又回到侨港的酒店住,洗了个澡换好一身衣服,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再去逛逛酒店对面的那条风情街,刚下楼就听到了哄哄的打雷声,哇塞,明天要下雨!那码头肯定没有船了!那就索性在北海市中心待着吧,可是明天去哪玩呢?好像市中心都玩得差不多了。。。

夜市-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夜晚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如果对海鲜情有独钟可以到这里来尝鲜,而越南风情味儿比较浓的,还是在北部湾广场后边的老街!

玩水

海水打湿了双脚

越南白咖啡

第3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海景大道尽头
  • 简介:漫步礁石海滩,与“海枯石烂”石合个影,登上山顶远眺海岸美景。

冠头岭海域

听,海枯石烂的声音......来到北海就是看海!这里的海挺有意思的,有一只巨大的海龟,他们说这片海就是爱琴海!在冠头岭森林公园的山脚下!

普渡寺

山的那一边有座寺庙,普渡寺,庙宇很大,也有不少游人,我只在门口张望了一下,里面没有进去。这是一座佛教山脉,还是挺有意思的!

冠头岭

沿着公路一直走,山坡不是很高,爬一爬不是很累,公路边开满了红色的花朵,还有各种鸟类的介绍。远处那个像皇冠一样的美丽建筑,又像凤凰的尾巴,我猜想,冠头岭大概就是这座山脉名字的由来吧!

冠头岭天气雷达站

原来这是一座气象站!随几个当地游客给了些小费,看守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就带我们爬上去看风景了!

站在最高处观望北海全景

这是整个北海市最高点!站在气象台上观望,他们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对面的涠洲岛,还有越南的边界。

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

爬冠头岭山---很有鼓浪屿的风情

山脚下就是爱琴海,和背着海枯石烂石碑的大海龟,这是一片非常浪漫有趣的海域,是北海市里值得好好玩上一天!如果说银滩可以看到银色的沙滩,老街可以欣赏宽阔的海景,那么这片海一定是年轻人海誓山盟的地方!

越南拖鞋20元小贵哦!

哈哈,由于跑鞋全被海水浸湿了,自己带的拖鞋又放在酒店里,走不回去了,就在海边买了一双拖鞋!

北海市-星巴克

回到市中心小歇一会儿,喝个下午茶!

北海站
  • 电话:(0779)2208373
  • 地址:北京路

北海火车站

夜晚的北海火车站,有蓝色的灯光,很漂亮!住在侨港偏远的酒店因为不习惯,我凌晨搬回了市中心,空旷的广场,微微的暖风,北海市的治安还是很好的!

北部湾广场

清晨,我还是搬到了原来入住的城市酒店,早餐过后又四处逛逛,在公交车站看到的另一条线路,人不多,三两个乘客,是去冠头岭的,也不知道那里原来有山有水,非常好玩!游玩了一天之后,我就去大润发购物,买了一个大大的旅行袋,可以装下我越来越多的东西,还买了一些好吃的,面包啊,方便面啊,香肠等等。明天回去的机票忽然涨价了,涠洲岛的船票依然没有买到,也不知道要等到何时,那怎么办呢,我想着再找一个地方玩,也不知道去哪里,于是决定买最近的火车票去南宁转车回上海。

北海市图书馆

第4天

南宁-火车带我回上海

沿途的每一片风景都好像桂林的山水,坐火车旅行还是非常有意思的,想起在拉萨的火车上吃的盒饭,听着我喜欢的电台,我对火车还是有着浓浓的情节!也许目的地是哪儿并不重要,此刻,只要在途中,心情就格外开朗......

桂林山水

北海到南宁一个小时的车程,南宁的雨下得好大,我在候车室待了3个小时,乘下一班列车,在火车上住一晚,第二天抵达上海。

回到拉萨

省下的机票在酒店旁边的大润发买的包包和鞋子,回来清算一下,酒店住了三晚,600不到,主要是去的机票1254元,贵了一点!火车回来省了一半,吃穿住行总共加起来也要3000/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