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到九寨沟亲子自驾4日游

攻略   >  内江旅游攻略   >  内江到九寨沟亲子自驾4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7/23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夏季

前言

费用:高速费往返228+227,加油503元。三天的晚饭300元

加上门票、住宿、出发前准备的吃的、景区里买的吃的等等,这一趟内江——九寨沟的自驾游总费用差不多3500元。

备注:

1、门票、酒店都是在网上定的,去哪儿、美团、携程都有

2、孩子6周岁以下或身高130以下都是免费的

3、7月23号出发的,九寨沟温度穿夏季的长裤+半袖+牛仔衬衣厚度外套(或防晒衣厚度),就足够了,穿半袖短裤也可以,孩子建议穿长裤和薄外套。

黄龙早晨温度较低,孩子穿棒球服厚度外套足够,当然穿轻羽绒也不热,下山时候温度高了穿半袖都热。

4、高速路段到汶川就结束了,后半程都是国道,大型货车和旅游大巴很多,开车注意安全。

5、九寨沟基本没有高原反应,只有2处景点过了3000米。黄龙都在3000以上,最高3500米,可能会有头晕等高原反应,根据自身身体决定是否需要提前购买氧气瓶。我们一家没买。

6、自热米饭是不错的食物。

第1天

内江到九寨沟

第一天:内江出发,开车13个小时(导航是10个小时左右,国道堵车2个多小时),入住九寨沟云上太阳国际青年旅社(定的亲子房246元),旅社有自己的饭店,饭菜还不错,老板是年轻人都很好沟通,人很好。

第2天

第二天:九寨沟一日游,酒店有免费早餐,吃过饭后免费送到九寨沟景区门口。网上购买的VIP观光车,游览比较轻松,相当于景区内20人包了一个车,不需要排队和等待,专车等待,背的包可以放在车上,有专职导游。因为带孩子而且时间就一天,所以VIP比较划算,孩子不累,景点也不会错过。(门票+VIP车共计938元,两个人,6周岁以下孩子免费)

3点半左右结束游览,给旅社老板打电话免费来接。4点开车出九寨沟,2个小时左右到达(施工堵车),入住松潘镇的鑫海商务宾馆(标准间2张1.5米床,120元),老板人很好,但是酒店环境一般。吃过晚饭逛了一圈,松潘古城没有特别的东西,逛了一圈没啥可看的,与想象中的有落差。

第3天

第三天:酒店没有早餐,路边买的包子和鸡蛋,车上解决早餐。7点出发去黄龙,一个小时的车程(出来的早没有堵车)。开车一直到缆车排队处,有很多处可以停车,收费一次10块钱。缆车排队上车,不坐缆车的可以在二号停车场停车,从“黄龙”入口进入。(门票170+缆车80,共计500元,孩子免费)。

缆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山顶,需要继续爬山一个多小时。平均海拔3000米,身体好的可能会有头晕的情况(我和孩子没反应,老公出现了类似喝酒后的头晕)。山间气温较低,建议穿春秋衣服,也有穿轻羽绒的(我和老公穿的半袖+牛仔衬衫厚度衣服,孩子穿的棒球服厚度外套)。下山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沿途也有风景可以欣赏。

下午一点离开黄龙,出发都江堰,开车8个半小时(导航7个小时左右,国道堵车),入住都江堰爱德森商务酒店(亲子房154元),孩子最喜欢这家酒店,有小帐篷和沙袋可以玩。到了比较晚随便吃了碗面睡觉了。

都江堰的酒店,是孩子最喜欢的亲子房

黄龙五彩池

第4天

第四天:酒店提供早餐,也是非常满意的,有中西早餐,老板人很好。开车10分钟左右到达都江堰停车场(停了不到4个小时收了10元)。门票78*2,孩子免费。正门进入,西门的小吃街解决了午饭。下午一点回内江,2个半小时高速顺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