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3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7/27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与新兴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蓬莱阁景区)

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

旅行

第1天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从哈尔滨到蓬莱早晨7:00南航航班,一个半小时到达蓬莱机场,取行李箱以后,出机场,买到蓬莱汽车站东站的机场大巴票,每人25元,保险两元,十点整点发车,十一点左右到达,下车打车到酒店,打车9元

在机场大巴车上,选酒店,近海边,近景区,购物方便,环境好,首选宝龙广场,最后订的第一天是轩逸全季酒店,价格320,入住后,1.8米大床和1.2米小床,床够大,房间小,第二天选择海上仙酒店,宽敞明亮,有阳台,延时退房不收费

海天一色,出门两分钟走到海边,周围近别墅区

海边浴场,非常干净,有安全绳

渤海黄海,我们来了

干干净净,明明白白

浓妆淡抹总相宜

美团买票成人95,学生50元,不出票,身份证识别,蓬莱阁门票包括田横山门票

人间仙境蓬莱阁

苏东坡的“东方云海空覆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荡摇浮世生万象,岂有贝雀藏珠宫”,袁可立的“纷然成形者,或如盖,如旗,如浮屠,如人偶语,春树万家, 参差远迩,桥梁洲渚,断续联络,时分时合,乍现乍隐,真有画工之所不能穷其巧者”,正是“海市蜃楼”奇景的生动写照。

东炮台的城墙上可以拍蓬莱阁建筑群的全景,有着最佳角度,可以向下看东侧的沙滩,还可以拍延伸到海里的一段沙滩。

登高望远,吹着海风,凉爽惬意

海市蜃楼

山东的海边经常有雾,也为海市蜃楼创造了很好的自然环境,无怪乎大家觉得这里住着各路神仙,眼前如梦似幻的景致确实配得起这么有仙气儿的名号。

阁中高悬一块金字模匾,上有清代书法家铁保手书的“蓬莱阁”三个苍劲大字,东西两壁挂有名人学者的题诗。位于蓬莱阁下的仙人桥,结构精美,造型奇特,传说为“八仙”过海的地方

在宋代的建筑群里,这个是明代修建的,走在蓬莱阁,感受着1000多年前的历史纹路

每一次拍她们,她们都有不一样的风情

海天一色,真实贴切

出来蓬莱阁,走入田横山,蓬莱阁索道是横跨蓬莱阁与田横山之间的一条跨海索道,从索道上望去,大海壮阔,山峰峭陡,大概五分钟左右可到田横山。50元往返,也可以走着到,不远,可以登高望远感受黄海渤海分界线,走路需要十几分钟。

犹抱琵琶半遮面

马上就要走到,路上都是石阶和林荫小道

醒目

黄海渤海分界线

下山,参观登州历史博物馆

电动车,三元五次,开着,吃饭

一家评价分数很高的饭店,吃起来还行吧,黄花鱼还不错,生蚝比较新鲜,鲅鱼饺子不怎么好吃

第2天

• 开放时间:夏季开闭园时间06 : 30-18 : 00 春秋季开闭园时间07 : 00-17 : 30 ​​​​​​​冬季开闭园时间07 : 30-17 : 0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8号
  • 简介:游览建于海上的仿古亭阁,在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拜仙祈福。

八仙过海旅游景区(又名八仙渡)是神话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位于蓬莱市海滨路8号,景区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主要景观有几十处:如八仙坊、仙人桥、仙源楼、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祈福殿、财神殿、会仙阁、颐心亭、龙王宫、妈祖殿、拜仙坛、八仙过海处、观海长廊等,景区最北端是旅游观光码头,可以乘坐快艇海上游览十大景观,遨游黄渤海,感受八仙过海的神奇。古老的神话传说,神奇的海市蜃楼,迷人的山海风光,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来此寻觅仙踪,拜仙祈福。

海茫茫,轻柔飘渺,此情此景意难寻

宝器

苏轼

苏轼作为登州的知州,只干了五天的时间。那是在宋神宗元丰八年苏轼上任为登州的知州,朝奉郎是他的京官,以朝奉郎的身份出任登州的知州。十月十五日,他到了登州上任,上任才五天时间,又接到朝廷的任命,就是让他回京去担任礼部郎中。这种只做了五天的官的事情还是不多见的,所以这是第一个传奇。第二个传奇就是这一年的十月三十日,也就是他离开登州的前两天,他提出要看登州海市,。当地人就说海市主要是在春天,夏天才有的,现在都是十月三十了,这个时候是很少有海市的,很不容易见到了。于是他就去东海龙王的宫殿龙王宫去祈祷。这一祈祷还很灵验,第二天还真的见到了海市。苏轼就把自己这一段传奇的经历写了一首诗,就是《登州海市》,诗的前面还有一个序言:

余闻登州海市久矣,父老云,常见于春夏,今岁晚,不复出也,余到官五日而去,以不见为恨,祷于海神广德王之祠,明日见焉,乃作是诗。

“海神广德王”就是东海龙王,“海神广德王之祠”就是我们今天在蓬莱阁的西边还能看见的龙王宫。他就在海神广德王之祠祈祷。清楚地记载了自己的这一段经历,他的诗里面有这样四句:

岁寒水冷天地闭,为我起蛰鞭鱼龙。重楼翠阜出霜晓,异事惊倒百岁翁。

奇景虚幻缥缈,美不胜收。

出来景区拍的,云淡风轻,醒目怡人

八仙过海口牌坊 八仙过海口景区入口处,前后有两座牌坊,为四柱冲天单檐雕刻的牌坊,高9米,宽13米,进深3米。第一座牌坊的上额正面与背面分别刻有“八仙过海口”和“人间仙境”九个大字,均为北宋大文豪苏东坡的手迹.

三仙山

整个景区由和气大殿、小怡和园、 蓬莱 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瀛洲书院、艺术博物馆、 蓬莱 历史文化集锦、玉佛寺、万方安和、歌舞大剧院等景观组成。

北方的建筑群就是大气

游玩之后,回到海边浴场游泳,海水清澈明朗,游客比较少

宝宝在海里,游了很远很远,我在岸边等着,走在细软的沙滩上,享受这大自然海边的脚步按摩,舒服,感谢一切

第3天

• 开放时间:7:00 — 18:3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9号
  • 简介:气势雄伟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神话中“三仙山”的仙境之美。

看日出,早晨四点左右出发

《海上日出》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的。转眼间,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就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目不转睛地望着那里。过了一会儿,那里出现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是红的很,却没有亮光。太阳像负着什么重担似的,慢慢儿,一纵一纵地,使劲儿向上升。到了最后,它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颜色真红得可爱。一刹那间,这深红的圆东西发出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它旁边的云也突然有了光彩。

有时太阳躲进云里。阳光透过云缝直射到水面上,很难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只看见一片灿烂的亮光太阳慢慢透出重围,出现在天空,把一片片云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光亮的了。

日出的对面,海平面的上空有一丝丝的斑斓,我最开始在想,这是反射的太阳光吗?好神奇

片刻之后,惊喜出现在眼前,一道超级大的彩虹,海天相应,圆满,感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八仙过海口旁边钓鱼 有巨大的岩石,当地人钓鱼的好地方,有捕鱼船,有渔网

小鱼群成群结队的在脚边游过,成角形的梯队,鱼群小巧可爱,游速超快 准备好相机都照不到它们,游泳第一

挖螃蟹

安全第一,点的蓬莱最有名的一家海鲜,在酒店的房间里吃

海胆蒸蛋,第一次吃,海胆比较大

这次的鲅鱼饺子很好吃啦

天空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一会停,一会雨,一会晴,有点依依不舍,有点流连忘返,有点牵挂,禁不住回家的脚步,下午去逛逛登州古城,骑着电动车环海欣赏欣赏这个神奇的地方,记忆在心里